掌中疤――冒着傻气却再也回不去的日子

2018-07-08 20:30:14 作者:沙荔沙里

《掌中疤――冒着傻气却再也回不去的日子》by 沙荔沙里

小学阶段,早熟,一天到晚,感慨万分,整天沉思,或者说只是装作沉思,以此为理由避自己不善言辞的毛病。

哪怕只有课间十分钟,也要跑到教学楼后方的观礼台上去转悠几圈,似乎大理石的地面,宽阔的视野就是比闹哄哄的教室要凉快。

但所谓观礼台,或许只是用来观礼的吧,硬件设施根本只管外在,不理内里。

不走到它后方,不会发现它的墙皮都已经脱落,不靠近栏杆,不会发现这么亮而新的铝合金栏杆其实早已铁皮倒刺横生。

平时,横幅一扯,音响一拉,台子下方聚满穿着不太整齐校服的学生,于是,一场热热闹闹的大会就开场了!

而等到大会一散场,就像台上戏唱罢,台下看戏的都一哄而散一样,各回各家,各忙各事。没人会注意这么严肃的观礼台会这么脆弱不堪。

每天下课,闲着没事,就跑来看看,看看后面的墙皮有没有被修补,断了一半的瓷砖有没有被重新粘起来,那被太阳照着,亮到闪眼睛的栏杆是不是换新了。

似乎这样人少的地方,成了我的小天地,而它每一块地方都值得我操心。

让我没料到的是,小时候的自己,如此难以捉摸。

如往常一样,下了早自习,半个小时的空闲,我早晨瞌睡没醒,站在栏杆旁,双手合十交错,伸了个懒腰,放下的时候,双手带着些力气,狠狠往下甩,却忘了栏杆上的那些倒刺。

自然不幸,倒刺扎进手掌里,几乎瞬间,自己又把手扯出,大股大股的血开始往出冒,当时年纪小,不知道伤口要处理,不知道要确保伤口不会被感染,只知道等它不流血就是没事儿了。

于是,托着手掌,血流一点就擦一点,没有卫生纸,就拿手来擦,像是和它杠上了一样,直到两只手都被血染红了,那个伤口还在时不时地往外冒。

如今想来,真的挺佩服小时候的自己,或许这就是“无知者无畏”罢,现在的我是绝不敢如此的。

后来,只大概记得洗了手后,找同学借了卫生纸,学着电视里那些大侠缠伤口一样,缠了几圈,却又不牢,只好自己用手攥着,不让它散。

最后的最后,临中午放学的最后一节语文课,老师让抄书上课后的词语积累,已经忘了是什么了,只记得放学的时候,缠在手上的纸,手心里的部分被汗浸湿,和本子摩擦的部分上面都是铅笔的铅芯。

只是,血止住了,毫无征兆,就像习惯了的什么东西突然消失了一样,莫名的感觉。然而这次是开心,因为不流血那就代表着没事儿。

当时我以为这次的经历没什么,只是小插曲而已,可是后来,课间,就再也不一个人绕过未开发的小山丘,去那个铺满大理石的观礼台了,再去就只是像台下看戏的同学们一样,散场就散场了。它的翻新或破旧与否依旧那样,我不再关心。

有的时候想,小时候自己真的是偏执到冒傻气,因为在这受了伤,连带着讨厌这整个地方,哪怕以前喜欢。但又直接到令人羡慕,可以随口说“我不和你玩了”可转头又会邀着一起去小卖部买零食。

这一次的事情,从开始到结束,除了自己,没有人知道,只是现在,偶尔看到掌心那道小小的,和别的地方有明显差别的疤痕的时候,还是有些许期盼……

盼望有一天,会有一个不一样的人,问起我的掌中疤,等到那时,我就会告诉他“这是那段冒傻气的日子,也是我再也回不去的生活”

沙荔沙里
沙荔沙里  作家 迷一样的自己,无论如何,会笑就行。

掌中疤――冒着傻气却再也回不去的日子

相关阅读
神战日记74神圣之国

“我知道了……你不要这样。”安泽尔满脸羞红地推开了她。 “你还真是个奇怪的孩子,连庞大如山的怪物也吓不到你,倒是害怕一个拥抱。” 他警惕地看着她,似乎自己吃了很大的亏一样。 “我的意思是……我可以为你提供一切帮助,作为契约的一部分。”她无可奈何地说。 “真的吗?”他的语气就像个精打细算的小农一样。 “真的,任何帮助,没有任何谎言和虚假,前提是你得为我完成那份契约。” 安泽尔死死地盯着她,不知...

我的原点是你,再遇见也是你

文/小西玖玖 1 嘶吼,用力地吼。 一个人坐在空荡荡的小房间,对面是跳动的屏幕和变换的画面。屋内灯光肆意地闪,红绿蓝,三种原色拼凑出的绚烂。 空气中的乙醇挥发而出,刺鼻刺心,腐蚀着仅有的痛感。 都在说唱歌可以发泄出情绪,由心底吼出的愤怒,可打开一个人尘封的痛楚。可是为什么,此时此刻的我,脚下一空,跌落在沙发里,心中似有巨大的黑洞?像漂泊在无边无际的宇宙中心,孤寂感被无止境地放大,心中的空穴更...

妹妹与雏雀

自从开春以后,我家的狗就没剩过食儿。倒不是它最近胃口大开,而是因为就算剩一点也会被家雀啄了去。由于家里的狗已经13岁高龄了,胃口一天不如一天,院子里的家雀一族也逐渐壮大起来。 不知是老雀的遗弃,还是兄弟姐妹的“争宠”,家院砖地上经常看到刚破壳的雏雀。窝里的家雀是相似的,而掉下来的家雀各有各的不幸,它们大部分直接摔死了,剩下的要么被猫叼了去,要么就遭了蚂蚁,几乎没见到活的。所以当发现这个毫发无...

迷惘

女人看着被倒在垃圾桶里的饭菜,苦笑了起来。是的,他宁愿倒掉也不愿给她吃。

老尹(上)

老尹是一个流浪30年的流浪汉,他为什么流浪?一起走进他的世界听他的故事。

张紫妍案证人被批捕 尹智吾正面临引渡

韩国张紫妍案件曾轰动全韩国,最近却被曝出张紫妍案件唯一证人被批捕,尹智吾到底犯了什么罪被批捕,目前尹智吾正在加拿大,所以想通过引渡尹智吾回国,先是什么情况。张紫

风起天穹番外:海宁

那场酒之后,谁都没有想到,这一次,便是最后一次相见。

原来七年的感情,抵不过一套房子

他离开了我的世界。他走的那天对我说:“原来你要跟我结婚就是为了房子。” 我没有回应,甚至没有想要解释。他起身走了,我看着他的身影消失在我的视线中,没有一丝留恋。我们终究还是没有在一起。 我记得他曾经跟我说过:“苏醒,这一生我只爱你一个人。”他还说过:“苏醒,你是唯一个让我心动的女人,我会用一生的时间来保护你。” 此时,我依旧能想起他说这些话时深情的样子。而刚才他的冷漠子,就像以前的那个人根本...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