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开心?

2018-07-22 11:30:17 作者:谷辞

《你可开心?》by 谷辞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擦肩而过的一瞬间,思怡柳眉微挑,双目含情,望着梓惜的动作。

随后掩面轻叹,“佛祖面前你也动手,不怕有恶鬼跟着你啊?”说完双手成爪向梓惜抓了一下。

梓惜淡淡地瞥了一眼,“跟我去拜拜。”

思怡一愣,“别去了,神鬼怕恶人,你把地磕碎了也没人会保佑咱们这种人的。”

两人相对而立叹了口气,思怡说道,“算了,走吧,求个心安好了。”

梓惜明白,哪里有心安,杀手怎么能有心呢。

隔日学士府挂丧,满府白幡飘飖,黄白的纸花撒满一地,两根白烛在烧纸的烟雾种火苗摇曳,一府素缟,门口却有两名穿着红衣的女子要往里走。

家丁拦人,“哪里来的小娘皮莫要胡闹,我家老爷新丧,你们穿大红衣服来祭拜是何道理?”

思怡以手遮脸娇笑道,“谁说我们是来祭拜的?我们是来讨公道的,可惜他死早了,要不衙门也是要砍了他的。”

一家丁怒道,“你们是上门找事啊?”另一个家丁匆匆忙忙地往院里跑。

周围围了好些个看热闹的人,也不嫌事大地聊了起来。

“这谁家的丫头啊?怎么这么不懂事啊!天大的事情也等人下了葬再说啊?”

“就是,人死为大,还有什么事比这重要啊?”

“就是,也没个大人管管,就这么让他们出来胡闹,真是丢人啊!”

家里闲来无事的人都聚在一起,谈论着世风日下,道德沦丧的事。

家丁一听围观的人都这么说了,心里登时有了底儿,更加卖力地轰了起来,“快滚快滚,待会儿我主子出来,可没我这么好说话。”

思怡看了一眼,大声吼了一句,“好啊!那叫你家夫人出来看看我这张脸可好?”

家丁一听就明白这里有隐情,随开口说道,“若姑娘执意要找我家主人分辨,请进府内可好?”

围观的群众眼见着热闹要没,可不干了。

“进去干什么啊?这么多人看着呢,还怕两姑娘讹你们不成?”一声刚喊完,起哄的就接手了。

学士府大公子走了出来,家丁躬身喊了一句,“少爷。”

大公子抬腿就踹了家丁一脚,伴随着家丁地翻滚大公子不屑的说:“什么阿猫阿狗的,你也敢往内院请?活腻歪你了?”

此话一出街面上地起哄声登时就没了,所谓民不与官斗,这些个道理,是每个活在商宁地界上的人都懂得的。

大公子达到了他想要的效果,清了清嗓子,“你们俩个趁着大爷心情好,赶紧滚蛋!要不拿了你们送去吃牢饭!”

思怡抬头又娇笑了一声,“谁送谁去牢里还不一定呢!”

大公子从台阶上走下来几步,想故技重施一脚踹在思怡身上,可是思怡哪里是吃素的,抬脚踢了一下他的小腿,本来抬起腿踹人,这一脚重心不稳直接跪地上了。

思怡娇笑连连,“这位公子原何行此大礼啊?”

大公子腿软酥麻,一时间也起不来,甚是烦躁,“来人,把这俩小娘们抓起来,让老爷我好好教教她们怎么做个女人。”

家丁蜂拥而至但围而不功,那一脚,他们是都看见了的,看门的家丁跑了出来,“大公子啊,可不能光天化日之下抓了她们,咱们府里说不清啊?”

这话要小点声说,大公子可能还能听,但家丁这么大声嚷了出来,大公子只觉得自己气血上涌,“你们敢不听我话,回头我秉了娘亲全都把你们发卖了。快点上啊!”

大公子被人搀回到大门,觉得凭两个女子,家里几十个家丁肯定分分钟就能擒住,虽然面上还有余怒,但心里早就乐开了。

殊不知她们根本没有交手的打算,梓惜伴随着一阵惊呼,大公子脖颈间一柄匕首已稳稳地停好了,“玩够了没?”

思怡娇嗔道,“梓惜,你总是这么无趣,好吧,好吧,不玩了。”随手指了个家丁,“就你吧,你去把你家夫人叫出来吧!”

家丁看见大公子脖子上那柄匕首的时候,心脏都快跳停了,这破点皮都够他们受得,谁不知道,大公子这个虽不成器但毕竟是大夫人捧在心尖尖上的人啊,所以得了指令以后连滚带爬地就往院门里去了。

大夫人果真没让人失望,踉跄的从府里出来直奔她儿子,把后面的宾客落下一大截。

扑在大公子身上边哭边嚎,“老爷你睁开眼看看,你刚走就有人欺负我们孤儿寡母啊?”

大夫人瞟了一眼宾客已至,“你谁家的野孩子拿着刀在我家撒野,真当我家老爷走了,没人能给我们家主持公道了吗?”

梓惜的匕首又横向往大夫人的面门挪了一寸,一寸距离惊得大夫人脸色煞白哭声都变了调。

思怡咯咯一笑,“夫人,好久不见啊?”

大夫人听见这声才把眼睛腾出点地看向思怡,一眼之后大惊,“你,你怎么还活着?你不是死了吗?你,不对,你是女的!你是谁?”

思怡笑得很是轻浮,“男女还重要吗?你们痛下杀手的时候,可管过性别,你们只想要命不是吗?我今天回来就是为了告诉你和你后边那些参与过的人,是时候清算了。”

大夫人知道她说的都对,只有性别这一条对不上,想辩驳却又想不到也不敢,毕竟儿子脖子上那把刀随时都能送她们娘俩归西,“你们要什么?我什么都给你,别伤害我儿子!”

大公子吓得哆嗦尽量让自己不要怂了尿裤子,他舅舅不干了,把自己姐姐逼成这样,“你们大胆刁民,敢到学士府门前寻事端?京兆尹大人还不快把她们擒了?”

官威一摆京兆尹确实也很焦躁,户部大员不是闹着玩的,可是自己一方父母官也不能枉顾良心啊,“大人,若是抓人大夫人和大公子也得随我回衙门,这对两位声誉不好吧?”

户部侍郎眼眉一挑,怒目而视,“我们是报官的,有什么可怕的。”

思怡的笑声陡起,手都不捂嘴了,双手叉腰笑得弯了身,仿佛听见什么特别有趣的事情。

户部侍郎气得都想骂街了,但奈何没有人站在他这边,他的姐姐还在地上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哭她丈夫儿子,自己今日若不能给她出头,日后还得遭受多少人欺辱,随即深吸一口气张嘴,却发不出音。

梓惜却说了一句,“聒噪!”

相关阅读
你的足迹点缀了我的人生 | 好想再吃一次咱家的锅包肉!

文/鱼筱豆 01 高中是人生中最开心也是最累的一段时间。开心的是在高中会结识很多一辈子都是朋友的人;在高中会发生很多这辈子都无法忘怀的事情;在高中你会知道有些人高中毕业之后就再也不会见面了。累的方面,当然就是大家都很重视的高考了。当时的我已经被超重的学业压垮,高考冲刺前夕已经全然放弃了努力,其实现在想起来还是有一点点悔意的。 在我的高中,我认识了一位及其要好的朋友,我早已忘记我们为什么成为了...

出逃的影子

我有一个相伴多年的挚交好友,我从记事时就陪在我身边,和我一起长大...它知道我所有的喜好,参与了我生活的全部,陪我走过失意的日子,也和我分享每一份喜悦。它总是不言不语,默默付出,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这么算起来,我们的感情早就已经足够厚重了...我们总是一起散步,一起浸润在夕阳的余晖中,彼此步伐畅意,时快时慢,脚下的是金黄的落叶,身后留下的是闲适的脚印...它就是我的影子,就是那个在亮...

墨兰开尽江山艳

她是典型的家庭妇女,为家庭付出了一切,然而她最依赖的丈夫竟然差点要了她的命。

二姐,没钱和我讲

作者:江鱼 北方的农村,不易化的积雪,冰冷的空间。院子前的石子路上,过年燃放的红炮纸屑还覆盖其上,背影瘦削的弟弟背着妈妈准备的帆布包打工去了。留下一排排深浅不一的脚印和孤单落寞的背影。 我后悔极了,恼恨的抓起地面的雪砸向砖墙上,一团雪白粘在了墙壁上,如我一颗乱糟糟的心,四散开来。提着腊鸭,矗立在雪地里,听着不远处驶过的面包车声。 不久前,我和弟弟吵架了,准确点说,是我自己在吵,自己在吼。 午...

旧情人的重逢

那天天气晴朗,冬日周五的下午人流拥挤,颜夏坐车回母亲家接自己的小公主,小女孩一岁半了,她一手抱着她,一手拿着孩子的衣物,把孩子放在司机旁边,快速刷了公交卡,随着人流艰难坐上最后一排空位,终于可以消停一会了,她细心的抱着孩子,坐6站,就可以下车回家。 下一站是商贸,这个城市比较繁华的地带,上车的人很多,司机就要关门的时候,她无意识的往门口看了一下,然后她愣了,她看到了他,陪伴她初中,...

洛朗的故事

阿洛跟别人不太一样,这是大家的共识。 有时候天气是非常神奇的,北方城市有北方城市特有的气候特征,几乎很少下雨,但是一下雨就是灾难一样的大雨。 好在狂风暴雨之前总是有一些前奏,这几天淅淅沥沥的小雨一直没停过,给盛夏的校园带来了难得的清凉,当然蚊子也带来不少,但是大家还是比较开心的。 今天是周五,最后一节实验课老师拖到了六点,阿洛从实验楼走出来的时候校园里的身影已经少了很多。广场上积攒着雨水,行...

H小姐 | 你还是我的宝贝,只是用你不知道的方式

oneH小姐 H小姐和梁知分手一年后,H小姐还是单身。她总是在一个人闲暇时幻想和梁知重逢的桥段,北京说大也不大,也许真的在某个拐角处就会相遇也说不定。 TWO梁知 和H分手一年了,这一年我总是害怕在某个街角和她迎面撞见,我怕我会控制不住自己,给她带来更大的伤害,所以这一年尽量减少上街,减少遇见她的机会。不过我也知道,H根本找不到我,这些也不过是我自己的幻想罢了。 我好想你啊,宝贝! THRE...

半沓子冥钱

年轻人小扬,到都市打了几天工,返回老家,适家乡清明节,上山扫坟之时候,他来到一家小店,买上一百元一张张红润的冥币,冥纸便宜,进店买上半袋子,家里没这样冥钱,他想购一百元的冥币,扫祖母,爷爷的坟祖,烧给爷爷。 早上,坐上一台返家长途车,他在车内,一袋冥放到座位,一路上望窗户一掠而过的野景,过六,七个钟头,行驶上千里,进入家乡熟悉的视野,在小镇上下车,小镇清冷,他走路,返回很偏远的山村。 小扬走...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