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女友是蜗牛(2)

2018-07-22 12:00:20 作者:安如想

“你是个人吗?”,那女子声音软绵绵的,从里到外都透着懒洋洋。

江新一时惊异地说不出话来,呆呆地看着她,只觉得好似在做梦。

那女子见他不说话,又说,“我收留了你,改天你就带我去瞧瞧人间好了”。

“你是谁?难道是我在做梦?”,江新怯怯地说。

“你也用不着害怕,我不是害人的妖精,我是白玉蜗牛精,我家住在昆仑山,这次偷偷下山,只是想看看凡间烟火罢了”。

稍稍顿了一会,江新竟鼓起勇气说,“那个,那个妖精姑娘,我只是个没了老婆准备寻死觅活的臭男人,我当不了你的导游的,你放我走吧!要不就吃了我吧!反正我也不打算活了”,江新说着挺起了胸膛。

嘻嘻,一串银铃般笑声竟从那女人嘴里透了出来。

“你这不知好歹的人类,你以为谁都能进我的闺房吗?不过,你不愿意的话,也没办法。我们蜗牛一族都爱睡懒觉,等我睡一觉,你还是想出去的话,我就放你出去,怎样?”,那女人移了移脸,幽怨地看着他。

“好,你睡吧,我不会打扰你的,我就在这等着”,江新坚定地说。

不等江新说完,她就翻了个身,又沉沉地睡了过去,她睡得极香甜,均匀而又轻微地呼吸着。

江新本以为等天亮了,他就可以走了,但不知过了多久,哪怕直到江新实在饥饿难耐时,她也纹丝不动地熟睡着,他在心里想,她可真能睡啊!

之前他也想过死,但不曾想仅仅挨饿就这般痛苦,慢慢地他从想死到想生,再到只想吃顿饱饭。

终于他决定叫醒她,管她是什么妖怪。

他围到她身旁,使劲地喊了喊,可就是没什么反应,不得已他只能动手摇一下她了,说着他就动起了手。

入手真是一片柔软,而且是那种柔若无骨的软,他想着蜗牛大概都没有骨头的吧!

“哈哈,别,别,痒,我怕痒!”,那女子一个激灵就醒了,江新悻悻地收回了手。

3

带着这妖精,光光走在街上就是一件引人注目的事情,人类哪能这般好看,肌肤胜雪,唇红齿白,行走间偏又风姿卓越。

受不了路人围观,江新只好先带她去买了件衣服,而后再带她去吃饭,好在这妖精记忆尚停留在古代,所以也好对付,随便糊弄也能让她安生下来。

吃饭的时候,江新风卷残云般扫荡一空,他早已饿的像头狼,而她则安静地看着江新,一言不发像被晾在一旁不招人疼的小女友。

这幽怨的眼神引来许多想要前来搭讪的路人,为了少些麻烦,江新就问,“为什么不吃呢?不饿还是不对胃口?”。

她叹了口气,满是幽怨地回道,“这饭里,有盐巴!”。

“唔——哈哈哈,不行,等等,让我笑一会儿!哈哈……”,之前的江新还是有些茫然的,现在又被她这么一闹,竟傻咯咯地笑起来。

他想起小时候调皮,抓来蜗牛撒点盐,看它融化,而现如今真遇到个怕盐的蜗牛精。

这一笑不免散了部分心中愁云,他问她,“还没问过你的名字呢?”。

“白玉”。

“到现在我都不敢相信有妖怪”。

“你们人类不信的东西多了!”。

“那你会法术吗?”。

“当然”。

“比如说,飞天遁地,点石成金”。

“这些,这些我都不会!”。

“那你会啥?”。

这一句问完,那妖精自信地笑起来。

“总之,你们人类会的我都会”,那妖精很是自豪。

“哦,这样呀”,江新意兴阑珊的继续扒饭。

“诶,你看起来,不是很高兴的样子呀”。

“没,没,那除你之外,还有别的妖怪吗?”。

“昆仑山上就有好多呀,我师傅,我师弟,我师姐”,白玉一时竟掰起指头数起来。

“额,那你偷偷溜走了,家里人该担心了”。

“诶,你怎么知道的!”。

江新一时也解释不清楚,总不能说,你这样傻傻的,一看就是家偷跑出来的姑娘吧,随即只好岔开话题。

“你要回去吗?”,江新问。虽然这妖怪看起来人畜无害的,但若是无意伤到人,再或者被人所伤害,到时候怕也会惹下不小的事端。

他心中不免有些担心,毕竟要不是这妖怪,恐怕自己早已经一时冲动吊死在公园的树下了。

“怎么你要赶我走?”,她倒是听懂了这一句。

“不是,不是,我只是担心你家里人找来,我想妖怪嘛,总不会个个都像你一样善良,漂亮,到时候万一吓到别人更甚者伤害到别人,引起恐慌总归是不好的,再说我怎么会赶你走呢?我不是也没得地方住了,为避免再被风吹雨打的,还想借你房子再住住呢”。

许是听了‘漂亮’‘善良’这一句,她一时开心起来,半边脸漾红,真是美似迎风的桃花。

“谁给你房子住,不知道女子的闺房男人进不得吗?但若你带我好好在这人间玩一玩,我就勉强不让你一天天风餐露宿的”。

这妖精,愿意就是愿意,倒也让她说的婉转。

其实这样也好,毕竟常人谁又能见得几只妖怪呢?况且这一只偏又生的漂亮。

江新人本就不坏,只是情感上一时出了这么大的变故。他在心里盘算与其自甘堕落,倒不如受了老天的恩惠,和这妖精多看看人世风光多好,等她回去了,再想以后的事情。

4

一穷二白的江新倒是没安什么坏心眼,可另一个大富大贵的老板就不一定了。

老板遣了两个手下来给江新送几万块钱,顺便想要警告他再不要纠缠了,不然没他好果子吃。

安如想
安如想  作家 我是安如想,安是安静的安,想是想象的想。

我的女友是蜗牛

流转尽离合悲欢,来生别再做陌人

相关阅读
冬雨,等你

站在雨里,不知该往哪儿去。路很宽,空荡荡的。心很窄,乱糟糟的。 思绪一片狼藉,无法收拾。 我被一小片伞压着,两耳如鼓,却没有冲杀的勇气。落叶不是我的旌旗,浪花不是我的战车,闪电不是我的武器。 我的战场没有两军对垒,没有弓刀剑弩,只剩下一个人想象中的所向披靡。 树静默着不会躲避,小鸟扑闪着早已离去,石头依旧守着过去的姿势。雨水开始聚集,妄图作出翻江倒海之势。我空举着眼睛,却怎么也穿不透没有硝烟...

来,听听心碎的声音

1 广州 夏日 暴雨 苏小小站在雨中,仰着头对着天空大喊陆小安的名字,每一次喊都用尽全力,都让雨水把自己呛得咳嗽。 南方的雨太急,太大,她瘦小的身影,如漂泊在汹涌大海里的一夜孤舟,随时都会葬身海底,而她口中陆小安这三个字,如同祈祷,近乎神圣。 我就是在此时来到了她的身边,我讨厌这种年少的轻狂,这近乎矫情,多少掺杂着一丝表演的成分,那些痴男怨女们不过是用一些仪式感来自我催眠,最后把自己变成了悲...

《人浪如潮》

桃子还是那个桃子,大眼睛,小鼻子,逢人便是一声,叔叔阿姨好,眼睛眯成了月牙儿。 桃子不是那个桃子,自从过了25岁,逢人还是一声,叔叔阿姨好,眼睛再也眯不成月牙儿。 有人说,25岁是道坎。 看着身边的同龄人,要么准备结婚,要么正在结婚,要么怀上宝宝,要么生下宝宝。 婚姻就像期中考试,当别人都在交卷时,你望着空白的答题板,你急不可耐,却也无可奈何。 25岁是道坎,刚过完生日,桃子便被分了手。 分...

失恋治愈手术

一 眼前这个姑娘和十年前确实不太一样了。 林川看着坐在他对面的冷梅,心里冒出的第一个想法。 面前的冷梅妆容精致,隐隐透出一股生人勿近的气息,已然没有当初小姑娘的娇俏模样。 “你想清楚了吗?做完这个手术,很容易出现混乱的反应。”出于专业的考量,林川开口确认道。 “我已经决定好了,麻烦林医生尽快帮我安排手术时间。” 林川耸了耸肩,看多了术前言之凿凿的客户,手术完成后又立即反悔的也是大有人在。一开...

新天鹅堡传说——作者:李冰倩

序 蜿蜒的手臂,在僵硬而充斥着死亡的气息中,自由与生的余念,努力的想要挽回着什么,似乎连空气也微微叹息,似乎只有无端而感伤的奥菲利亚依托着繁复衣裙的浮力,飘逸在花丛隐秘的小溪中悲伤的歌声,才能淡淡挽回生命的悲哀。 爱情间的无关对错,本就无理可循,看着《老天鹅湖》天鹅之死的我,第一次觉得或许天鹅之死是最悲惨的结局,却也是最简单而粗暴的无奈,与现实生活最真实的连接点。 但有时人就是那样无可奈何,...

我的血液里有她的影子

舅舅们赶到家的时候,外婆坐在轮椅上望见了他们,便悄悄地扭头抹起泪来。外婆的皮肤布满了“荆棘”,颜色暗淡,眼泪却那么晶亮。我就蹲在外婆的脚边,心思一阵“紊乱”。 外婆的突然病倒,医生诊断为老年痴呆症。这让我们这些子孙都无所适从,可这究竟就是事实。然而几天前,外婆还在老屋的各处溜达,这也是事实。 我的母亲是外婆的独女,至少现在是的。其实我本还有两个姨,我的母亲在三姐妹中排老二。到现在母亲的弟弟们...

一生,如梦如戏

位于北山脚下的水裕村,是一个拥有两千多户人家的大村庄。村子中央有一富户,朱门宽大,屋檐齐整。迈进高高的门槛,绕过一道照壁,只见东西两排房屋,有马圈、有放杂物的、有专放草料的、有长工们住的房间。切割草料的声音夹杂着长工们浓厚的乡音,一股淳朴的气息席卷全身。 沿着石子小路走上石砌的台阶,推开一道小木门,映入眼帘的是一溜高低划一的窗户,木雕的窗框里窗花富丽鲜艳。 民国十六年七月初八这天,大雨如柱。...

爱情里面有输赢吗?

爱情里面有输赢吗?乍一听,这简直就是胡扯,爱情里怎么会有输赢,我付出,我愿意,“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爱情里没有输赢,事实上真的如此吗? 我们不喜欢用“输赢”来形容个人在爱情里面的关系,输赢未免显得功利,爱是神圣的,是不可亵渎的,我们的内心是不认同的。 不认同不代表没有输赢。 我不愿意做沉睡的羔羊,也不愿意听那些毫无意义的说教。我曾经觉得爱情是多么的美好,荒芜的生命里,你是我繁华...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