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拒绝了99次的男孩终于结婚了

2018-08-08 10:30:04 作者:水目88

水目 发表于脑洞故事商店

《我拒绝了99次的男孩终于结婚了》by 水目88

男孩苦苦追了女孩99天,却在第100天女孩准备答应的时候放弃了。

01

从朋友那里听说闫子越要结婚了,我没有收到请柬是情理之中的事儿。

闫子越,我的初中同学,从初中一年级就开始喜欢我。

那个时候他和我一般高,瘦瘦的,皮肤黝黑,嘴巴偏大,总之不是情窦初开的小女孩所喜欢的类型。

教室里的桌子,中间两列是拼在一起的,我坐中间第二列第五排,闫子越坐中间第三列第五排,我们就这样变成了同桌的你我。

那时的我,成绩好,除了学习心无旁骛,而闫子越顶多算是中游学生。

我并不会因为成绩差而歧视他,只是对他着实没有什么好感。印象中,闫子越总是张着嘴巴冲着我笑,直到现在,我几乎记不起初中一年与他有过牵扯的任何桥段。

02

初中二年级,整个级部重新分班,我们像被命运舍弃的孩子,分到哪儿只能靠运气。最后我被分到八班,闫子越在七班。

每天途经七班门口,总有几个熟识的男同学,冲着我喊闫子越的名字。一向骄傲又固执的我,看不惯所有违纪的事儿,更何况是这种超级敏感的话题。

在我看来,早恋的同学就像死刑犯一样,是可以拉出去枪毙的。

时间长了,本来见面还会跟对方打招呼的我再也不愿搭理闫子越。我知道,如果不是他主动跟别人说过些什么,哪里来的那些流言蜚语。

闫子越看上去却比我自然得多,他依然对我笑,一点儿都没变。

03

一年的光景不知不觉到了尾声,那些被谣言浸泡过的日子像深秋的蛙鸣,戛然而止。

我在新发的散发着香气的书本上欢快地写上初三(五)班的字样,这一年闫子越在二班。我在三楼,他在四楼。

熬过了炎炎夏日,秋天缓缓而来。路边落叶叠加在一起很难找到罅隙,天边的日头在不肯停歇的学校广播里慢慢从东移到西。

秋季运动会还没有结束,闫子越托我的闺蜜艳雪硬塞给我一个笔记本,那是他参加百米赛跑所得的奖品。

还没等我反应过来,艳雪冲我调皮地眨了一下眼睛,欢快地跑回四楼。

我打开天蓝色的封皮,里面写着百米赛跑第一名的字迹,还带有学校的印章。

闫子越是能跑的,从初中一年级开始,他一直都是班里的参赛运动员,可这本明明带着某种荣誉的笔记本却让我心生焦虑。

倘若亲手还给他,被别人看见了肯定又会爆出闫子越被郑怡然公然拒绝之类的新闻,如果找人去还他,可是又能找谁呢?艳雪已被闫子越收买是肯定不会帮我了。

最终我把那本蓝色笔记本塞进抽屉洞里,压在所有的书本下面,连同我对闫子越仅存的那点同学情分一起尘封了起来。

04

毕业那年,闫子越为了能和我考进同一所重点高中,拼命练了一年多的体育特长,最后以优异的成绩顺利被另一所不错的高中录取,我却阴差阳错去了市里读高中。

那个暑假格外地漫长,蝉鸣聒噪,出门就像涌进了热浪中。我每天待在自己的房间里看书,写字,画漫画,甚少出门。

那段时间,闫子越经常骑着自行车在我家门口绕来绕去,可是我们从来都没有碰巧遇见过。

倒是艳雪经常打来电话或直接来我家找我,那时候的我们几天不见就有些想念。她会有意无意地在我面前提到闫子越,说他的中考考出了奇迹,听起来也不像什么赞美的话。

“他的成绩之前也没有那么烂吧?”我有些打抱不平。

“很多人都说是你的功劳。”艳雪坏坏地看着我。

“......”

如果真的是因为我的原因让闫子越考出了奇迹,那些被我认定可以被拉出去枪毙的事儿,这样看来也不完全都是坏事儿。

05

高中第一年,几乎每个星期我都会收到闫子越的来信,我从未有过回信。从下学期开始,我们正式失去了联络。

闫子越就像突然人间蒸发一样消失在我的世界里,再也没有人冲我喊他的名字,再也不用担心那些流言蜚语,更不会尴尬于在学校某个拐角会碰见冲我微笑的闫子越,我突然有种莫名的释然。

高三寒假的一个晚上,我突然接到了闫子越的电话。

“有什么事吗?”我问得生硬。

“没事......”电话那头,他一定冻得很惨,说话的声音都在颤抖,我分明听见了他牙齿打架的声音。

“你在外面吗?这么冷的天快回去吧。”我讨厌自己假装出来的关心。

他没有说话,我也不知道说什么,两个人僵在那里,电话里只有北风的呼啸和闫子越被冻得瑟瑟发抖而发出的“呲呲”声。

好久没联系,我们之间更加的空白。直到我挂断电话,都没有听清闫子越说的那句“再见”。

我是没打算再见他的,对我而言他本来就是个可有可无的人。可是闫子越远比我想象中要喜欢我,我不懂,像我这种脾气差,性格固执又不会讲话的女生怎么就招惹到他了?

我一边对自己的残忍产生了对闫子越些许的抱歉,一边又苦于闫子越的执着。他是个不错的男孩子,只是吸引不到我。

在没有闫子越的日子里,我度过了美好的高中生活,也深深喜欢过一个男孩子,可是他喜欢的人不是我。

那个时候,我突然有点怀念闫子越,他站立在寒风中给我打电话的样子,他牙齿不停打架的声音,他颤抖着说出的“再见”,这些都让我愧疚和不安。

水目88
水目88  作家 静静地,等风来。

我拒绝了99次的男孩终于结婚了

相关阅读
与时光书:你就是我要追的那颗星

她是一个魔术师,拥有一个超强的能力——能判断出一个人是否在说谎。

67岁产妇丈夫回应 67岁孕妇产下女婴怎么回事

67岁产妇丈夫回应称两公婆退休金一万多,对于外界质疑两人坚持把孩子生下来没有能力养育孩子,67岁产妇丈夫回应表示他们两公婆觉得这个孩子是上天给他们的礼物,他们也

酒馆故事 我不声嘶力竭的唱情歌

田馥甄在歌里唱道:“与你相遇好幸运,可我已失去为你泪流满面的权利。”是啊,我成为了你历史里的前任,也失去了可以毫不顾忌拥抱你的身份。 ——怕失去 沈先生: 我们认识多久了呢?我数着手指头,望着空无一人的马路,勾了勾嘴角。 细想,从2016年8月16日至今,已足有600多天了,连我都吃惊的数字,也不知你算过没有。 大概没有吧。 ...

口衔天宪Ⅰ-1-Ⅰ雨中曲

撑着伞轻快走在人行道上,漂亮的裸粉色雨靴自由地在积水的小洼里踢踏。 “刷啦——刷啦——”,掀起银白浪花,雨水飞到天上,早开的霓虹灯提前闪耀着夜晚的繁华。 “干嘛呢你!会不会好好走路啊!”随着一阵急促的车铃声,一个恼怒的女声响起,彩色辐条的车轮转成棒棒糖从身边滚过。 她有些尴尬地冲报亭老板笑了笑,撑着伞规矩的走到里侧。 马路上的鸣笛声和车轮沾水的漉漉声突然间解除了暂停键,全都冲进耳朵,雨水落回...

锦上添花我不一定记得,但雪中送炭一定会

有一种友情,它平淡真实,经得起流年。 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晴 文|深海梦影 -1- 女孩快过生日了。 刚下环境生物课,她发现手机里有一条未读短信,"菜鸟驿站有您的中通快递,请注意查收。" "我最近并没有剁手啊,怕是谁留错手机号了吧。"自从她离开家乡,就再也不知道什么叫生日了,谁又会给她惊喜呢。 犹豫再三,她还是去取了,出于好奇。 "简洛溪。简洛溪。简洛溪。月牙湾大街88号。"再三...

故事 周世宗伐辽夺三关

文/木叶山 且说这五代后周帝国。自公元954年,周世宗亲率大军,大破北汉主刘旻于高平,又兵围晋阳后,周世宗励精图治,秣马厉兵,便有了统一天下之志。 他率兵先伐后蜀,夺取了后蜀四州之地,蜀主孟昶遣使求和而退兵;又伐南唐,夺取了长江以北淮河流域南唐的十四州六十县之地,南唐中主李璟兵败臣附,全胜而回。 周显德六年(959年)四月的一天,周世宗便在汴梁东京崇元殿设朝,欲起兵伐北汉,一统中原。 时有天...

10楼天台,我在这座城市的唯一出口 租房故事

为了给女友一个惊喜,矮军在天台安上了绿绿白白的彩灯,这一片彩灯像这个城中村里唯一的童话,但在外地的女友最终也没来。 一 2014年夏天,刚毕业的我孤身一人到深圳找工作。那时,龙岗是深圳房价最便宜的地区,是很多初级深漂租房的不二之选。 虽然做足了心理建设,但一连几天我都一无所获,要么是交通不便要么是房子太差不适合,归根结底还是穷,我只能选最便宜的。 一天,我走进一条阴凉的小巷,看到一张红纸上写...

第99次说原谅,我们就散了吧

文/风高秋月白 2018年2月1日 星期四 天气 晴 01. 跟陆远确定恋爱关系后,我撒着娇跟他约定,如果你惹我生气超过三次,我就找别人去了。 他轻捏着我的鼻尖道,傻丫头,我怎么舍得惹你生气。 是啊,他如此疼惜我,哪舍得惹我生气。 起初,我们也和千千万万你侬我侬的爱侣们一样,我贪慕他的每一次拥抱,他也乐意抱着我恒久,恒久。 我们像一双连体婴般恨不能刷牙吃饭上厕所都要对方陪在身边。 我爱吃...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