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野最难忘的一个女朋友

2018-08-11 18:30:29 作者:天安门北王阿姨_d631

一野最难忘的一个女朋友

——淋雨是不是会上瘾啊?虽然知道不会有什么回答但还是这么问出来了。

一野没有说话,他的刘海湿了之后比较倔强的贴在额头上,弱化了一点点锋棱。

他烟不断。

雨天烟的味道潮湿,吐出的烟圈也凝涩。他抬起眼皮太平淡的看我一眼。

一野是我朋友。很多时候我说朋友这两个字,总能感觉到一种似有若无的粘性。就像两个人互相吸引,但是却无关风月,相对谈笑的默契却有胜于和男女朋友,实在奇妙。

——我近来总是会梦见自己像是在荡秋千,要好拼命才能荡起来才是生命的意义,要去远方的树上采撷果子,在将将接近的时候却又因为害怕不敢放开抓着秋千绳子的手,于是无限的循环,疲惫,到耳朵里灌满了风声。

我和一野的相处模式,在外人眼中看来就是心怀不轨,但我们心知肚明,对方更多时候是一个情绪的承载容器,不需要懂得,只需要听着。

就像此刻我絮絮叨叨,而一野在认真听着一样。

我从玻璃窗里看到一野的正面,他眼睛里的光芒点点不知道是来自于手中烟还是窗外车。他把面前刚刚点的牛奶推过来,要我全部喝掉驱散身上的寒意避免感冒,玻璃窗里我看起来比一野还要憔悴,大概是睫毛膏晕染到下眼睑的缘故。

——淋雨还是不好的,虽然会上瘾而且酣畅淋漓,但还是不好的。一野慢吞吞的开口,桌子上的烟盒里寥寥几根,他要再伸手去拿而我按住。

——别抽了。一野,别抽了。

快餐店里的姐姐好像喜欢赵雷,我们听着赵雷的声音僵持了一小会儿。

一野突然笑了。他笑起来也有苦相,是没有在眼睛里带笑的样子。他说,我从来没有在前女友面前抽过烟,因为她不喜欢――你今天必须把这杯牛奶喝完――但是她也从来没有管过我,她太让我自由,我装作根本不在乎她是否对我履行爱人的约束,装作喜欢突然失踪,装作喜欢和其他人暧昧,她更加放任我自由,她不撒娇的。我们不讨论未来,她单方面不跟我讨论未来,她活得太洒脱,人生得意须尽欢。但是我想要的不过是俗世烟火,她是一座山,静默,每一面都闪着光,我奋力地攀爬。

一野费力的形容着。

——就像去攀爬险峰,其实上面什么都没有的。

——可还是孤注一掷的向上爬。我抢一句,牛奶喝完了,嘴巴里都是腥甜的味道

——对。或者是你说的那种荡秋千,我敢放手,但是没有可以去追求的果实。

一野又露出来那种苦相的笑。

——分手是两年前。那时还在老家,夏天不知道怎么回事,雨水太多。天气性情不定,大多数人都选择乖乖待在家里,闷着看无聊电视连续剧,我刚刚上大学,人生太迷茫,家里小阁楼闷热我不开空调,楼下孩子们看动画片声音嘈杂间或有中年妇女叫骂小孩子的声响。一身汗,心里还是想她。

一野的表情波动幅度很小,睫毛扇动如同蝴蝶羽翼扑闪。

——于是就自己一个人骑着摩托,在小城城郊,那里有一片野林子,我们那儿的人这么叫,非常茂密野蛮的树木,经常是我一个人,偶尔碰到在瞎玩儿的情侣。把车子一撂,就沿着树林慢慢走,雨来了,跨上摩托回家,一路上穿过很多片灯红酒绿,急急燥燥的人流。

——突然有一天,我回家的路上,看到她了。

——她跟朋友一起的,可能喝过酒了,雨太大我看不清。我们四目相对,她看到我的眼神那一瞬间是看向陌生人的。

一野皱眉毛,他是个非常阴郁漂亮的男子,我承认。

——电光火石的一瞬间,我突然忘记了我到底为什么想她。过往的回忆从我的身体里一瞬间撕扯出来渐行渐远。

——原来爱情是两个人的记忆,如果只有我一个人怀有这段记忆,那么爱情也就不称之为爱情。太荒谬了。

我沉默以对。雨水冲刷。我无言以对。

——走吧。一野是命令不是在征求,他抽出一支烟,想一想又放弃。我们上车,回去的路上雨水不停,一野在前面默默骑着摩托,突然高啸了一声,脊背震得隆隆作响。

一野,我说。

——雨水打在脸上还是蛮疼的,比起记忆的虚幻,疼痛挺真实的。

相关阅读
古北口翻蟠龙越金山岭

昨天梦见某人给我发了篇跟《北方的空地》一样的记录类游记,可能是最近追神帖追的都魔杖了~ 依旧休息日整理思绪,记周六从古北口经蟠龙长城直至金山岭长城。可惜六只脚全程给我拉了条大直线,但自己丈量估摸着怎么也得17.8㎞都算少说,最后走景区真的是极限了,杖子都拿出来支撑了~ 话说忽悠了大小猩星跟我一块儿奔着蟠龙长城来的,车上听紫衣说亮妈要单独行动,去金山岭方向,哎~我也想去( •̀∀•́ ) 亮妈...

久违了,亲爱的你

1 致我最亲爱的你 有一天的午后,天空万里无云,我在公司楼下的咖啡厅,喝着咖啡,刷着朋友圈,突然收到了一条短信。 “我是a,我们之前见过一面,有空吗,出来聊聊吧,” “哦,你好,那个有空,在哪见面啊”我一脸蒙圈,的回忆着我认识的人里有叫a的吗?难道是客户。 “电影院门口,等你。” “行”,我飞奔而去了,心里狐疑,客户会选在电影院见面吗? 我出门坐着地铁一路直奔电影院,路上也没忘补了补妆,不能...

致老师(一)

当小河边的芦花白成一片时,我们的班主任裴红云老师病倒了,听说是什么肿瘤,要动大手术。 所有的人都惊呆了,平时急火麻溜的裴老师怎么会有肿瘤怎么还要开刀呢?对于我们那时候来说,开刀可是天大的事。 全村的大人们跑县城的次数激剧上升,据齐丫丫统计相当于平时大半年跑的次数,大人忙完了该轮到我们作学生的了。 我们随着齐丫丫父亲的嘎斯车去了县医院,看到了风风火火的裴老师躺在病床上,有种想吃糖而被拒绝后的无...

冥府记册:蒋安之

“蒋兄,”黑玄来到蒋安之面前,“没想到才华横溢的你,竟也有让人看不起的一天。”

君知否,千里人长久

一 常州县的百姓都知道李家女儿李然然长的貌美如花,性子也是温柔如水。可眼看着她今年就要到及笄之年,却无一人前来提亲。 “然儿啊,后日就是你及笄的日子了,你可知道?” 李然然正聚精会神的绣着手中一个虎头纹佩囊,头也不抬的回了李母一句:“嗯,然儿知道。” “及笄之后你就是大姑娘了。” “嗯,然儿知道。” “大姑娘就该谈婚论嫁了。” “嗯,然儿知道。” “你知道就好...知道就好...”李母欲言又...

电影杀人事件

金色的阳光穿过繁茂的树叶散乱地透过偌大的玻璃窗洒进屋子里,在地板上投下斑驳的剪影。 蝉儿们的叫声此起彼伏潮水一般连成了一片,天空蓝的就像倒映在天穹之上的碧蓝大海。 今天的早餐就以三明治为主食,配上培根火腿,刚煎好的鸡蛋还有新鲜的蔬菜与西红柿,接下来再抹上宋居安最喜欢的葡萄酱,完成。 宋居安幸福的举着手中的三明治,暑假美好的一天就从早餐开始,他从冰箱里打开一盒牛奶,坐到电视机前,悠闲的翘起二郎...

失恋的人是不需要安慰的

我们都不说话。丽姐坐在我对面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喝着奶茶,我安静得看着她。 大概二十多分钟前她很凶得给我打电话叫我下楼,她说她失恋了,很难受。 因为没人说话场面很是尴尬。她抬起头对我说,你都不安慰一下我吗?! 老实说从她给我打电话开始到现在我一直在想该怎样安慰她。现在看来她已经不需要我安慰了。 丽姐是一个很酷的人。不是言情剧里写的告别时挥手都不回头那种酷。而是“你走,我不送你;你来,无论多...

直击范冰冰豪宅 名车全消失 范冰冰吸金大法曝光

范冰冰因「阴阳合约」逃税风波,已消失3个多月,关于她的状况传出各种说法,更有知情人士直接说:「回不来了」。近日有媒体直击她的豪宅附近,发现她名下豪车都消失,事业与人身安全面临空前危机,被点出症结在于「为富不仁」。有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