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府记册:蒋安之

2019-02-17 10:23:55

传奇

我欲乘风千万里,不及来时踏一行。

我最爱的,莫过于,那无边无际的才华。可是,时间久了,我却变心了。

——蒋安之

1.第一个

铃儿叮铃叮铃的响,少女迈着轻快的脚步,虽然这地府的鬼魂都是爱飘的,冥无忧却爱走着。

此时,她身上的记册有微弱的光闪闪。面前映照出只有她能看见的字:蒋安之,男,于冥河三百年,无法渡河。

三百年,在这个冥府无止境的时间长河不过是转瞬即逝。只是,这鬼魂守在冥河前度不过去,定是执念太深,能囚困鬼魂的,大多数都是他们自己。

罢了,这是她的新工作,她闭眼念诀,一朵黑莲出现在她的脚下,瞬间人与黑莲没了踪影。

第一个,蒋安之。

2,你听说过渡河么?

冥河,每个鬼魂下冥府必经之路。渡过了,洗一身铅华,承担自己的罪孽,放可入轮回。

但是,若想渡河,便要依名单上船。三个同样的大船,有鬼差念名,鬼魂便上船。上不去船的,只能等下一趟。可,这下一趟,只有两个船。大船,华丽异常,小船,朴素无华,就看鬼魂的选择了。

待到冥无忧到场的时候,黑无常黑玄已经到了很久了,初次见到自己搭档的时候,黑玄有些惊讶。她就是地府有名的小霸王,看起来挺乖的呀?确实,冥无忧总能给各路鬼神一种乖乖女的感觉,但,却没有表面那样简单。

冥无忧冷淡的和搭档打了招呼。打开名册,喊了一声冥河边上直转圈的鬼魂“蒋安之”

瞬间,三鬼消失于冥河边上。

3,寒门弟子的逆袭之路

说起这蒋安之,很有才华,是小镇之中有名的天才。古有闻曹植七步成诗,现有蒋安之出口成章。

幸而,闵国国君十分惜财,每两年便举办一次科举。大才子蒋安之便中了科举,成为国家栋梁。

冥无忧很是奇怪,这蒋安之虽是寒门弟子,仕途倒也顺风顺水的?怎么?

没错,此时的冥无忧于黑玄已进入蒋安之的回忆中。

按理说,蒋安之的人生堪称完美?可惜,才华虽然十分横溢,但是,一国君王看重的不仅仅是书面才华,而是国之发展。

这也没什么错,不然,那个国君有病,要几个会写诗作画的干嘛?太平盛世弄弄风雅也好,可惜,闵国只是一个小国,常年备受各个大国欺负。蒋安之除了纸上谈兵对国家一点作用都没有,最后,被国君一撸到底。

所以,骄傲的蒋安之便受不了这打击了,整日借酒消愁,年仅28岁就魂归故里。

人的执念有时候真的挺可怕的,蒋安之将自己囚禁在自己的世界里,渡不过河,也放不下过去。

这对顺风顺水的冥无忧也犯了难,说他有错,倒也没错,说没错,也不知道怎么形容。

“蒋兄”黑玄直步到了蒋安之面前“才华横溢的你,竟然也有如此让人看不起的一天”

听到此话,蒋安之猛的抬起头,回忆中断,三人再次出现在冥河岸边。蒋安之的鬼魂似乎有些清醒。他有些无措道“才华横溢,不过是个废物罢了,一开始,我爱的是自己的才华,后来,我又爱上别人的才华,可我发现,我始终不如别人。”

“蒋兄,你只不过生错了世道,若是和平盛世,你的才华会让更多人注意。不过,现在的你虽然故去,时光已逝三百年,三百年后的人们都十分崇敬你的才华。”黑玄再一次说道,只是,此时的蒋安之眼神已经清明。他似乎已经顿开,他已经走出了自己的地牢。虽然,他并不完全相信黑玄的话,但,已经不像从前那么茫然了。

他主动踏上小船,随小船入冥府。

4,没有人平白无故等你

“希望,他来世还是大才子。”冥无忧说道,名册上的第一个名字显示成功。

“那是不可能的,他混沌的三百年,上天给他的才华已送予珍惜生命时光之人”黑玄回答了冥无忧的问话,冥无忧想了想也是,不珍惜自己的人,别人为什么要珍惜你?

至于,以后得蒋安之,恐怕,他要等上个几千年才有轮回的机会。会不会成人都没得说,更何况,再次成为有名的才子呢?

第一个,收工!冥无忧迈着轻快的小步子,铃儿叮当响,她想,这份工作还是挺简单的。

黑玄不由的一笑,这丫头,倒也是十分的可爱。

这不过是一个简单的开始,而已。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