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宫:美人画卷

2019-02-16 18:10:03

传奇

天界太子喜欢上了个小丫头,是魔族公主。这小丫头竟然还把他忘了,祁萧想着这是自己的媳妇,不能怪,不能怪。

一,你好,仙友

夜幕已至,终究褪去了白日的燥热。叶瞳吃过晚膳准备出去逛一逛了。话说叶瞳近日也是忙的不得了,但这都要归功于百草仙君。用叶瞳的话说就是这老头不学无术,不好好研究药草,反倒是学起了太上老君,炼制起了仙丹。

叶瞳暗愤。在叶瞳的意识里,自己无父无母,来历不明的她自小便跟着百草仙君,识百草,学药理。平日里与各种古怪药材打交道,久而久之难免也会有些枯燥。叶瞳今日正好得了空闲,便到处转转,一时忘了时间,竟走到了天桥,这天桥四周静谧,只有星河作伴,有点冷清罢了。

叶瞳见桥边站着一位身着白衣的男子。那徐风吹起他的衣袂,叶瞳望着他的背影觉得有点眼熟,但始终记不起他是谁。

或许他是隔壁哪家仙君的弟子吧,叶瞳想。“喂,这位仙友,你为何一人在此啊”祁萧回头,见一少女站在他的面前,祁萧望着她的双眸,只是这双眸子他是在熟悉不过了。祁萧刚想开口便被叶瞳抢先。

“我叫叶瞳,是百草仙君的弟子,不知仙友在哪高就”祁萧笑了笑,道:在下,是夜神殿下身边的侍卫,今日跟随我家殿下布星,随后殿下便留下我来当值,不巧打扰到了仙子。“既是如此,便算不上是打扰,倒是叶瞳耽搁了您当值。说罢,叶瞳便向祁萧告辞。

二,忆起往事,相思甚苦

祁萧回到殿中,有些乏了,打发了侍从出去,便想小憇一会。迷迷糊糊,祁萧好像又看到了她。睡梦中,一红衣女子气息奄奄的躺在他的怀里,画面却越发的模糊,最后,只剩少女留下的那句:祁萧,莫要怪我,你我终究是有缘无分。

祁萧睁开眼,暗道:傻丫头,我怎会舍得怪你,只是……前尘往事不自觉的在祁萧的脑海里勾起。当年,天帝大寿,是四海八荒的一件大事,各路仙家前来贺寿,魔界魔君叶飞也来凑了个热闹。祁萧身为天界太子,更是忙的不可开交。

安排好一切后,祁萧便离开了凌霄殿,他实在不喜欢这种喧嚣热闹的场合。离开大殿后的祁萧四处游逛,不觉走到了一处僻静的地方,确实是十分的安静。

祁萧眼望四周,除了花草,只见离他不远处还有一颗古树。古树下,一女子斜靠着树干,竟小憩了起来。日光撒在她素净的小脸上,泼墨般的秀发倒是将她的脸衬的更白了一些。祁萧放慢脚步,缓缓靠近,他见着这个女子有点眼生,想来并不是仙家的人。可仔细看,祁萧便认出她来。祁萧实在不忍心吵醒眼前这位女子。在此停留一会便离开了。

三,天魔联姻,

不知过了多久,叶瞳才醒来。这一觉睡的可真舒服啊,叶瞳暗道。她拍下脑门,这才想起来,她原本是随父亲来给天帝拜寿的,可不料竟在这睡着了,约摸着这会宴席也要散了吧。不过也好,叶瞳向来都不喜欢这种应酬,要不是她的父王,叶瞳才懒的来呢。

然后叶瞳便离开天界,回到魔域去了。魔域大殿中,叶瞳的父亲叶飞和他的叔父叶天好像在密谋着什么事情。见到叶瞳回来表情凝重的脸上立刻布满了笑容。叶瞳一脸疑惑,但终究也没有问什么。

站在一旁的叶天清了清嗓子说:瞳儿如今长大了,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了。今日大哥向天帝请旨,将你许给了天界太子祁萧。话说到这,叶瞳便明白了。叶飞接着说道:天魔联姻,天帝竟然应允了下来,这是我魔族千百年来莫大的荣耀,是四海八荒的一件大事,瞳儿你可不要有所怠慢。但叶瞳总觉得事情没有这么简单,因为对于自己的父王,叶瞳是最了解不过得了。

四,天魔大战

对于联姻一事,叶瞳并没有太多的想法,而那天界的太子她更是见也没见过。但叶瞳却是十分清楚自己的父王在想什么。多年来叶天不甘心居于魔族的一方领域,对天界觊觎已久,说是联姻嫁女,不过是趁机攻打天界而已。而叶瞳无论如何都不想看着自己的父亲一错再错,也不想看四海八荒生灵涂炭。

天界太子来娶亲的日子到了,叶瞳也梳妆完了,看着铜镜里的人影,不禁有些失落。而今日天魔大战也在所难免。不出所料,战乱果然发生了。叶天与身着红袍的男子对战,叶瞳一看便知与叶天对战的人是祁萧。

眼看着两人打了几十个回合,如果再这样下去,肯定会有死伤。这两个人无论谁死,对于叶瞳来说都是不想看到的。而这时叶天却发出了所有的功力,想要至祁萧于死地。叶瞳替祁萧挡下这一招。对于叶瞳来说这也许是最好的结局。

祁萧望着怀里的红衣女子,心中隐隐作痛。叶天看着倒在自己面前的女儿,更是后悔不已。此时的叶瞳想着,自己的父王挑起大战,天界一定不会放过自己的他,现在只是天界希望能够留叶天一命。她望着眼前的男人,弥留之际拜托他无论如何都要保全叶天。最后也只为他留下那一句:祁萧,莫要怪我,你我终究是有缘无分。

五、前世情

叶瞳到最后也不知道,祁萧早在很久之前就喜欢上她了。当初父王告诉他,让他娶魔族公主为妃,祁萧可是高兴的一晚上没睡觉。而叶瞳一句你我终究是有缘无分,就想让祁萧断了念想,怎么可能。他们两个之间的缘分在很久之前就开始了。早先,祁萧还不是太子之时,可是受尽众人的冷眼,就连伺候他的侍从都嘲讽他。

说到底这都归因为他的出身。祁萧的母亲不过就是个鲤鱼精,既然母亲都入不了众人的法眼,何况是他。后来,他的母亲病逝了。

留下小祁萧在这偌大的天界。那时的祁萧,身边也就没有什么人陪伴,唯一能和他说几句知心话、和他开玩笑的只有一个小女孩。他喜欢叫她丫头。

后来他知道这丫头的身份,是魔界的公主,叶瞳。再后来,叶瞳很少来找他了。可在祁萧心里叶瞳终究是陪他度过那段不堪岁月的人。

祁萧这些年南征北战,既受过不少伤,也吃了不少苦。久而久之,成为令这四海八荒闻风葬胆的战神。后来,天帝不顾众仙的反对将他推上太子之位。可是,直到最后叶瞳也没有认出他来。

六,叶瞳之重生

祁萧回过神来,刚才的伤感之情在他的脸上已经全然不见。他本以为这一世没有机会再见到叶瞳了。当他看见这丫头重新出现在他的面前,他的心里不知道是多欣喜。但欣喜中有掺杂着些许失望。

因为无论是之前还是现在,他心里的那个小丫头都不记得他是谁。祁萧晌午时分去找那百草仙君,因为他想知道关于叶瞳的事情。按照百草仙君的说法,叶瞳是他捡回来的。当初仙魔大战后众人都以为叶瞳魂飞魄散,祁萧也以为三界之中不会再有她的身影了。

可谁都不曾料想到,叶瞳当初留有一魂一魄,附着到了百草仙君的仙草上,这才得以重生。经过这多年的调养,与当初并无差别,只是这记忆却丢失了,叶瞳只记得自己的名字了。当祁萧去找百草老头的时候,这老头还很惊讶呢?他竟然不知自己救了个小魔头。可这些年有叶瞳陪着他,却也十分快乐。

而百草仙君也看出了端倪,天界众仙都说自从仙魔大战后这太子就与之前大相径庭,性情变得冷淡了许多,天帝也不放心将这帝位传与他。

而且天帝多次为祁萧指定婚事,都被他拒绝了,感情是心里面藏着人,而这人便是叶瞳这小丫头呢。百草仙君这时才反应过来,原来这太子是来向他讨人啊。而想到这,百草老头竟有点舍不得。

七,原来他是太子。

叶瞳这两天很奇怪,为什么百草老头这两日很少见她。叶瞳觉得这几日太清闲了,有点不适应。但叶瞳心里却是很高兴的。不知为何,叶瞳这两日总是心神不宁。她的脑海里总是会出现一个身影,却始终看不清脸那人的脸。她知道自己忘掉些事情,也忘掉些人,她试图去想,却无果。祁萧得了闲就去看叶瞳,每次都打扮成侍卫。

而今日却不知怎么叶瞳看出端倪来,问道:仙友气质独特,想必并不是个小侍卫吧。一下子问得祁萧不知如何回答,就匆匆向她告了别。对于祁萧来说,他是很希望叶瞳能够记起他来,但如果小丫头真的记不起来,他也希望一切都重新开始。叶瞳这几日睡眠不太好,一到夜里就做梦,可醒来之后就全忘了。

她好像也依稀想起点什么。那梦境中模糊不清的身影,她看着也到是有点熟悉了。想必只是一个对自己很重要的人吧,叶瞳这样想。后来,百草老头告诉叶瞳说,那人并不是旁人,而是天界太子。叶瞳知道后反而并不惊奇,只是小声的说了一句原来是太子啊。

八,怎舍得把你忘掉。

祁萧时不时的就去找叶瞳,可叶瞳却是很好奇,这太子殿下是不是很闲,整日往她这里来,来了之后就给她讲一些事情,大多都是关于那魔女的,叶瞳倒也是听得津津有味。

可叶瞳不知道祁萧的口中那个女子便是她。而这天叶瞳又做梦了,可这次却比以往都清晰,叶瞳的眼角不自觉的流出眼泪来。是的,她都想起来了,她也记起他了。

原来祁萧口中的魔女就是自己。她也想起来,祁萧原来就是当初那个和她玩笑嬉戏的少年。叶瞳自责道:自己应该早点想起来才是。翌日,祁萧又来了,此时的叶瞳心情却是无比的复杂,她见到祁萧一把抱住他。口里还说着:都是我的不对,我早就应该想起来,又怎么舍得把你忘掉。祁萧望着怀里的女子,嘴里说着你这傻丫头终于知道我是谁了,可心里却不知是有多高兴了。

尾记:“丫头,等你长大了做我的王妃可好”祁萧一脸严肃的对叶瞳说。“不行”,“为什么不行”祁萧反问道。小叶瞳对着祁萧说:“要是你以后成了这四海八荒的战神我就答应”,“好,一言为定”。

丫梨
丫梨  作家 丫梨,曾用笔名芙暖。追求完美的处女座。 爱写宫斗,也爱写傻白甜天然呆收服各种腹黑。 期刊杂志作者,作品常见于《飞魔幻》、《花火影像版》等杂志。 已出版长篇作品:《宫宠》、《御品糖心》 最新长篇《公主饲养计划》连载于《飞魔幻》!

后宫:美人画卷

后宫:步步为后

后宫:昨日贵妃

后宫:东宫之奴

后宫:宠妃之道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