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婆的汤

2019-02-16 18:08:35

传奇

我叫清染,是一个孟婆。那日黄泉的风好大,足足吹了一日。当风吹到最大的时候,他来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彼时我六百岁

他上前来找孟婆,我笑了笑:我就是孟婆。他似是不相信,弯下腰对我说:“不要闹。”

我不满,大声说:“不相信就算了!”

他这才半信半疑。他朝着我跪下,想让我给他一株彼岸花,我好奇,他要彼岸花做甚,他说,救他的心上人。

我不语,半响,缓缓开口:“心上人是何人?”

他说,是他喜欢的人。

后来我了解到他姓南,名枫。他是帝王,他的心上人是他的妻。救他的心上人需要彼岸花的花蕊,因人间不曾有彼岸花,且阴间也只有三朵,他知道,孟婆这里有一朵,于是他千方百计找到了黄泉,向我求彼岸花蕊。

我无奈:“彼岸花需得黄泉驸马才可获得,你需得娶我。”

他似乎愣住了,最终点了点头。我却说:“我不嫁,你不是我的如意郎君。其实我有条件,你要带我去人间。”他浅浅一笑,答应了。

我承受了八十一道天雷,脱去仙体,取来了彼岸花,随着他到了人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他想的很周到,他将我封为郡主,且许我不用跪任何人的恩典。他的妻,皇后似乎不喜欢我,但是也从未刁难过我。她是一个很贤惠的人。

南枫的母亲,也就是太后娘娘先来找我谈话,她是一个很慈祥的老人,我能感觉到她特别喜爱我。她问我喜不喜欢南枫,我看着她那么亮晶晶的眼睛,竟不忍说不喜欢,最终说,喜欢。

太后特别高兴。她以太后的身份逼南枫娶我,南枫不得不娶了我,我也不得不嫁给了南枫。南枫册封我为贵妃,封号:俪,赐宫殿:良妗宫。

可是我不快乐,南枫也是。

南枫从未来过我的良妗宫,我倒是也乐的清闲,有时不时去找太后聊人间万物。

时间过得很快,我已经来到人间三年了,三年挺久的,久到我都忘了我曾是一个孟婆。三年里我发现我爱上了那个帝王,南枫。可是他的眼里好像只有他的妻,皇后。

那一天风很大,大到我很害怕。晚上南枫来到了我的良妗宫,他要了我。我真正的成为了他的人。

皇后知道了这件事很是气愤,她给我灌下了避子汤。南枫站在旁边看着,他没有阻止。我的胸口像是压了一块大石,闷闷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开始重操旧业,熬孟婆汤,我不准备给任何人喝,我选择给自己喝,孟婆汤,八泪为引,其中的第八为汤引是一个孟婆的伤心泪。

我喝下了孟婆汤,回到了黄泉,冥王大怒,罚我永远不许出黄泉。

我没有想到,避子汤不管用,我产下一女,我给她取名为南幽。就这样过了六十八年,有一天我看见了南枫。他不再年轻,他看见我似乎很错愕,亦如当年。我抱来了南幽,告诉他,这是他的孩子,南幽。他抱住了南幽,良久,缓缓对我说:对不起。

我释怀一笑,给他熬了一碗孟婆汤,他吻了我一下,喝了下去,药效还没有发挥时,我问他:你有没有喜欢过我,哪怕一点点?

他说:抱歉。没有。

我笑了,又流下了眼泪,我拿出阴簿,勾去了他的名字,送他返回人间,将南幽交给了他,我告诉他,他可以永生了,南幽也是。

我想,他会忘记我吧。

因为我的行为,冥王暴怒,将我处以极行,我最终魂飞魄散。

彼岸花,花开一千年,花落一千年,花叶……永不见。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