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我这个老同志是怎么被骗的

2018-08-11 21:30:11 作者:隐士阿立

年过40的老张,经过大半年的千辛万苦,终于顺利拿到学签,带着媳妇闺女美滋滋地来到了多伦多。可是,迎接他的不光有传说中飞扬跋扈的可爱小动物,还有传说中一直不显山不露水却一招致命的大骗子。

1

今年6月初,老张通过校园官网查询到了一套公寓,联系了登记的房东James Cruz,说好租金700加元,押金700块可退。当时,房东不断地催促签订合同。考虑到家庭公寓数量非常少,价格也公道,再加上对学校官网的信任,于是房屋租赁合同很快就签了。合同还规定,老张在7天内通过西联支付费用1400加元。

几天后,老张在房东的不断催促下准备支付,但是收款人并不是房东本人;房东解释说,那是他的会计,没有问题的。于是老张就付钱了,房东也很客气地发了收据,确认确认,放心好了。过了一天,房东发信息说他的会计休假了,让把钱重新汇一下,收款人改在了美国。于是,老张感觉有些怪异,但没仔细想,就跑了一趟银行。银行的人说,只能改一次啊。过了一天,房东发了邮件,说钱收到了,下个月多伦多见。

2

老张感觉改变收款人有些问题,于是就给学校负责学生住宿的人发了个邮件,问一般的联系和支付流程是什么。过了3天,邮件过来了,说如果没见到房东本人或去实地看过房子,一般情况下不建议通过西联汇款。好吧,老张想,怪我了,钱都汇出去了,然后我才知道不能汇!学校的老师还说,即使要汇款,也不能通过西联,至少要通过银行来操作,这样才有痕迹。

整个6月,老张就是在这样的惶恐中度过的,虔诚地希望房东是个好人,大大的好人。加国节奏慢,3天回邮件不算慢,希望房东在转变为骗子的过程中也不要着急赶路。

3

到了多伦多,老张就给房东发了邮件和信息,希望约一下见面的时间,拖家带口的不容易,按时间住进去就行了。这个时候,奇迹出现了,房东不回邮件,也不回信息。老张心里开始打鼓,办了个多伦多电话卡,然后就给房东打电话。完了,无人接听。雅思都能考过7分的老张耐心好啊,无数遍地打,结果又一次居然打通了,里面传来一个小婴儿的哭声,然后听到了久违的房东的声音,一开撩,人家就说,啊,是你啊,对对对,我正准备给你回邮件呢,放心好了啊,一切都在邮件里安排好。老张说,那你要抓紧时间啊,别让我全家睡大街上!房东说,没事没事,放心!然后,电话就挂了,然后,老张就忐忑地等着邮件了。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4

意不意外?惊不惊喜?

老张给学校管住宿的人再次发了邮件,把整个过程重新说了一遍。估计是事态有些严重,学校两个小时就回邮件了,说替你问过房子的主人了,似乎James Cruz跟房子没啥关系,如果感觉受骗了,赶紧联系警察,具体情况周一详谈!

好吧,老张想,到了多伦多,还没见到母校和同学,亲爱的老师尚未谋面,就得先跟警察打一次交道。顺便说说,老张几十年了,除了办户口和无犯罪记录,都没真正跟警察聊过呢。这下好,要进局子做笔录了,见大世面了。

国内数十年遭遇骗子无数,从没上过当;多村才几天碰上毛贼一个,直接被撂翻。

5

然后,再说说套路吧。

骗子的套路,就是催促你赶紧签合同,赶紧付钱,最好是无法追回的西联汇款,再狠一点的就是改变收款人,让你的钱进无底洞,然后不回邮件、不接电话、不回短信。

咱们自己的套路,其实也很对症,就是握紧钱袋子,如果要签合同,必须先见面,能见本尊见本尊,不能见本尊的要通过视频工具,让对方证明他就是他妈妈亲生的绝无二致!

最最重要的,就是要多问人,问明白人,问负责这件事的人,嘴巴长在鼻子下面,不拿来问人难道只能用来吃饭吗?老妈早就说过的话,不能忘记。

如果老张汇钱之前把对方联系方式照片啥的发个学校,然后报告给警察叔叔,弄不好骗子就歇菜了呢?

这是简约版的诈骗流程,跟那些拿着脚本演出的人,差太远了。

6

好吧,为啥我对这个跨国诈骗案知道得那么详细?

这个问题,别问我,疼。

相关阅读
想家了

今早醒来的时候,室友们还在呼呼大睡,走廊外也静悄悄的。我轻手轻脚拉开床帘,看见太阳透过窗户照在桌面上,仿佛给桌子镀上了一层金色的光芒。 就在这一瞬间,忽然就感觉自己好孤单,鼻头就那么一酸,眼泪在眼眶里氤氲,倔强着不肯掉下来。离家千里在这里上大学,以前没觉得怎么这样,但就在这一刻我深刻的体会到了思乡之情。 在家的时候,我总是埋怨家人每天早上都把我早早的喊起吃早饭,总是觉得一天到晚唠唠叨叨让人心...

我的强迫症男友

*1. 大三那年通过朋友认识了现在的男朋友,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个男朋友。暂且称他为〖朝〗吧。 据朋友介绍:〖朝〗身高179,体重130+,热情开朗,比较靠谱。 而我,身高154,体重40kg不到,自卑寡言。 可想而知,妥妥的最萌身高差。本来我就没打算要认识的,朋友便说,就权当多一个朋友。也罢,应了下来。 第一次见面是圣诞节晚上约电影,当然,不只是我...

新天鹅堡传说——作者:李冰倩

序 蜿蜒的手臂,在僵硬而充斥着死亡的气息中,自由与生的余念,努力的想要挽回着什么,似乎连空气也微微叹息,似乎只有无端而感伤的奥菲利亚依托着繁复衣裙的浮力,飘逸在花丛隐秘的小溪中悲伤的歌声,才能淡淡挽回生命的悲哀。 爱情间的无关对错,本就无理可循,看着《老天鹅湖》天鹅之死的我,第一次觉得或许天鹅之死是最悲惨的结局,却也是最简单而粗暴的无奈,与现实生活最真实的连接点。 但有时人就是那样无可奈何,...

小城小巷小酒馆

别人都说,人艰不拆,活活在这个世界慢慢等死是需要鸡汤。而我却觉得自己的存在就是一碗鸡汤。 高中时候我只是个腼腆的胖子,为了读书学习,三年不窥园,练就了无双定力,能一遍做劳什子电磁运动分析,一遍看来来往往的姑娘们花骨朵般的小脸、白瓷的脖子、偶尔露出的肩带。那时候以为自己是个学习的料子,谁知道只是一个不会说话撩妹、自卑的胖子,放着同桌黑直头发、圆润肩膀、嫩白小臂而不加在意。到现在混到夜夜猫在屋里...

小河三道弯

(一) 从乌海到呼和浩特好几天了。 来的路上除了看见那碧蓝碧蓝的天空,棉花朵似的白云,再就是一片焦黄,耀眼的太阳光下那片茫茫戈壁滩。 我把大漠戈壁的美欣赏完毕,然后就开始水土不服了。 只觉得干得要命,身上的水分快被吸干,不停地喝水还是渴,高速路上,黄河与我们擦肩而过,当时的想法就是不顾一切地扑进黄河水里,跟祖国的母亲河来一个大大的拥抱,那感觉,要多爽有多爽。 在内蒙,只看到蓝莹莹的天,却看不...

【苍耳文学社.小说】黑洞

火车驶进三门峡站已经凌晨一点多,站台贩售员的破锣嗓把迷糊的乘客吆喝醒了。 肖业买了两瓶软塑矿泉水,一共才三块钱,比外边超市卖的还便宜。最里面的人已经下车了,她从上车就盘踞着那方窄窄的桌子睡了一路,不知道她到底长什么样,不过头发有些干枯油腻,沾粘滞重的一瀑青丝就像一大块棕榈树皮。中间位置的男生已经平移到最里面的位置,肖业理所当然也能往里蹭一位,至少扶着桌沿儿固定住上体,能睡得更安稳了,前半夜根...

那一段无疾而终的爱恋

“乖,把阿姨的电话给我吧”“你是我的媳妇儿,我不疼你疼谁呀?”“宝儿,这是信用卡,你刷吧。”“宝儿,手伸过来,我的手机指纹给你录上,以后你就可以随意看我的手机了”“我看你镯子的款式挺别致的,我给你准备了一套,给你戴上吧!”“只要你想去的地方我都陪你去”“国庆我生日和你一起去见我的家人吧!完了就去你家吧”“知道你一个人害怕,我回家换完衣服又来了”“明天我休息,我送你去上班吧!这样你在车上还可以...

喜欢不是凑合,我喜欢你,不需要理由

(一) 浅夏喜欢顾言已经很多年了。 她也不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常常会望着他的背影发呆... 那天, 天空湛蓝的很漂亮 浅夏袭一身长裙,买了票,进入轻轨站。 也许,是她一脸学生模样,长的比较好欺负的缘故... 一个黝黑且干瘦的老人朝这边踱步而来,穿过层层人群,然后站在她的面前。 “多多少少给一点吧,”老头说,“好心的人呀,愿你长命百岁!” 泛黄的瓷碗靠在她的手臂旁,大有不给钱就不走的意思......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