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了,致那些没有对象的人: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2018-08-16 21:00:30 作者:柒七的睡前故事

我社交圈广而杂,傻逼的人和牛逼的人都见过很多。

牛逼的人里面,伟哥算是一个。

我特别喜欢跟牛逼的人聊天。

伟哥是我的同学,体育特招生。

有一次我跟他闲聊,他跟我说,高中的时候他在田径队,他们队长跑得比他快,就很看不起他,天天欺负他嘲笑他。他憋了一股劲,每天早上三点起床,到操场上练跑步。那时候他们宿舍一到晚上就锁门,所以他每次都是爬窗户出去,练两个小时再爬回去继续睡,就这样坚持了好久,他100米的成绩超过了他队长,并且拿下了全国中学生一百米的冠军。

我问伟哥,这个冠军,拿了多少奖金。

伟哥笑了笑说,不多不多,10万块钱。

我说,滚!老子长这么大没见过这么多钱。

后来,伟哥就成为了队长,再也没有人敢看不起他。

伟哥说这段话的时候,我想起了2011年的夏天,我在电话筒里听到了自己的高考成绩,314分,连二本线都不到。

我躺在床上发呆,我妈到我房间扫地,一句话都不说,就扫地,扫完就走了出去,然后轻轻带上了门。

第二天早上,邻里街坊都来问我,考了多少,考了多少,我不说话,我妈一脸难为地一个个说,发挥得不好,二本线都没到。那些大妈大叔看热闹似的笑了笑,先客套地说了几句安慰的话,然后说,我那谁谁谁亲戚家的孩子,平时成绩一直不如你儿子,最后一次考得倒是蛮不错的,你说奇怪不。

奇怪你二舅子!

我当着邻里街坊的面,跟我妈说,妈,我去复读,我一定要读本一院校。

那些大妈愣了愣,随后一个个都劝我,别复读了,复读压力多大啊,找个好一点的本三院校一样读。

一样你三表叔!

我妈说,你自己想好要复读就去复读吧。

然后我就去复读了。

复读的那一年,学校要求每天早上五点四十到教室,我每天五点就到,提前的四十分钟刚好够做一套数学填空题。

最后高考,我填空题就只花了27分钟,数学总分全班第一。并以文科全省前一千名的成绩考进了东南大学。

街坊大妈依旧假惺惺地来祝福我,我也假惺惺地微笑着一个个说,谢谢,谢谢。

所以,谁都有屁都不是的时候,忍一忍,努努力,就过去了。

但是我不得不承认的是,大学四年,至少有三年我都很不努力,前三年满脑子想着怎么追个姑娘做女朋友,只知道一味地去讨好,发微信找别人聊天,甚至为了和喜欢的女生一起打游戏,国庆假期都不回家看看父母。

有一个朋友一起吃饭的时候,她说,老七,这几年你一直坚持写作,挺佩服你的。

其实我很惭愧,我把自己这几年写的东西,整理了一下,发现竟然也有上百万字,说多也多,说少也少。大多都是零零散散的,有好几个小说的开头,写了一万多字就再也没写下去,还有一些校园言情小说,看起来每一篇都大同小异,还有一些无聊的剧本,剧情简直低俗到爆。

我也试着做自媒体平台,可是更新了几期就再也没更新。直到最近才重新续更。

不知道从哪一天起,那个每天早上五点起来做题的男孩从我身体里消失了,我每天躲在自己的舒适区里不愿意出来,感受不到一点年轻人应有的激情,没有一丝真正的快乐。我像是一个在安度晚年的老人,每天坐在摇椅上在树下乘凉。

大三那年,我喜欢的女孩跟我说,你看你,一点都不努力。

是啊,我一点都不努力,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这样。

但我曾经也很努力过啊,所以我现在最需要做的就是变回曾经那个为了自己的目标疯狂努力的自己。

后来我上班了,我见过很多同龄人,对工作单位要求很高,一定要名企国企,工资不能低于六千。我没这么高的要求,我只希望找一个公正有未来的平台,踏踏实实的,努努力,咬牙坚持一段时间,去认识更多的人和更大的世界。

好多成功的人都说自己落寞的时候一天只吃三个馒头。

我不用一天只吃三个馒头,我租着不错的房子,有一只还算乖的橘猫,闲暇的时候可以做做饭,撸撸猫,看点自己喜欢的书。

我都想好了,上班要好好上,但最多也就再上个十年。十年写一本书总写得出来吧。

要是书能卖出去,就留在南京,写写书,做做自媒体。

要是书卖不出去,就回老家,把股票卖掉,在街边开个小饭店,娶个乡下懂事会烧饭的姑娘。饭店赚钱了,就买辆车,带着家人和橘猫出去旅游。

明天就是七夕了,很多人抱怨自己一直都是孤身一人。

也有的人开始搞怪说自己七夕出租。

我想,那些搞怪中,多多少少有些真心实意的流露吧。

大学的时候喜欢一个女孩,可以大胆表白,哪怕一天被拒十次也无所畏惧,因为那时候大家都还年轻,两个人在一起,只要有爱就可以了。

工作之后,即使有喜欢的人,也是躲躲闪闪,假装很不在意,因为这时候,两个人在一起,要考虑的除了“爱”之外还有很多很多。

我也是从娘胎里出来到现在一直都是单身。近两年不断有亲戚和朋友给我介绍女朋友,我都一一推辞。

有人问,你是享受孤独吗?

我说,变态才享受孤独,我只是不怕孤独。

我坚信的一句话是,如果你一个人没办法把日子过好,那有个人跟你在一起的时候,也未必能把日子过好。

再有就是,我硬件条件一般,不高不帅也不富,唯一能拿的出手的,可能就是那么一点点才华。

而怀才就跟怀孕一样,时间久了才能看出来。

如果要我说过往岁月里最有机会恋爱的日子,那可能就是复读那一年了。那一年,因为自己足够努力,成绩基本维持班里前三,尤其是数学,十次考试至少有一半以上是我拿的最高分。

那一年,有几个对我很好的姑娘。有个对我很好的姑娘因为弄断了一把我很喜欢的尺,我就没再理她,她跟我道了很多次谦,最后还把谦辞写下来,写了三张纸给我,我看都没看撕成粉碎。

还有个姑娘,也是因为一件小事,我决定不再搭理她。考高后,我在自己的邮箱中发现了一封两万多字的邮件,是她写给我的。我也没看。

上大学之后,我就再也没有遇到过这么在意我的姑娘。

以前我觉得那是我的报应。

现在想想,真的是大学的时候,太不努力了。

所以,我现在想好好工作,好好写作,好好为自己的梦想再努努力。

再有就是多研究研究怎么做饭,努力把一个人的日子过得有滋有味的。

去努力,去成为别人尊敬和喜欢的人。

少花点时间纠结单不单身,因为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最后希望所有看到这篇文章的人,都能为自己的梦想好好奋斗,最终以最美的姿态实现它。

还有就是,希望你们早起早睡,不要熬夜,好好吃饭多做运动,都过得快快乐乐的。

还有还有,如果你们以后看到一个笔名叫“柒七”的人写了本书,一定要买一本,因为如果这本书没人买的话,他很可能会连饭都吃不起啦。

PS:关注微信公众号:柒七的睡前故事,有机会领取杜蕾斯空气套和蜗牛记雨伞哦

相关阅读
无处安放(二)少年不识愁滋味,只是未到伤心处

周末,她和大男孩如期而遇。下班前,她得知曾经的好闺蜜伊林在经费报销上拿他们部门开刀,心中非常不快。

白,夜

<一>前夜 雨淅淅沥沥的下,好像这几日来都是这样,从我往复于两地的时候就如此。 夜晚的降临或许对别人来说是悄然无息的,但对于我来说,夜晚的闯入如同手机闹铃一般。因此,何时天色披上黑色帷幕,我都很明了。 外面的霓虹灯渐渐亮起,我果断扔下手中的事情,换了身犹如徘徊在十字路口惆怅着的人的行头,拿了把往常的伞就出门了。 尽管雨很大,却也阻止不了我去那儿。一路上,我小心翼翼地跃过一个又一个的水坑,生怕...

我的父亲是一个乡村代课教师

人的命运,永远被某种更大的情势裹挟。浮或沉,都不由自己决定。 我想讲的是我父亲的故事,他曾是一名乡村代课教师。 父亲出生在北京郊区,从小学到初中他都是佼佼者,是“别人家的孩子”。初中由于体育加试少了两分,他没去成区里最好的学校,只去了一个二流的高中。面对文理选择的时候,他犹豫了。几乎所有人都秉持着“学好数理化,走遍全天下”的思想,在爷爷的要求下,父亲放弃了自己擅长的文科,学了理。 高中的生活...

妻子出轨一年多迟迟不回头,她说为了找回我们逝去的感情

女人出轨对于男人来说是一件丢人的事情,我现在也只好将就着过。毕竟我也不想离婚,是真舍不得。要问一个女人出轨多久可以回头,我也不知道,心里很乱。自从知道老婆出轨

其实,只是为了活着

其实,我偷东西只是为了活着,打扰到你们平静的生活,我很抱歉。

被强吻的娜娜

娜娜是一个老处女,今年28了,只有一些蜻蜓点水的恋爱经历。 高中时曾暗恋过一个帅气学长,但是在路上看到他和班花手挽着手,班花那灿烂的笑容,照亮了整条街。娜娜无比悔恨今天出门穿了一条宽大的校服裤,在班花面前相形见绌。她强忍住悲痛,和班花打了个招呼,回家抑郁自卑了很久。 娜娜在家排行老二,自小学习成绩不如大姐出色。大姐现在是俄语翻译,经常出席一些高端社交会议,和杨利伟还合过照,是全家人的骄傲。 ...

咱别委屈了灵魂

一 、你是我的可爱多 这两天我睡觉都非常晚,就找妙儿聊天。 我们这种千年变态闺蜜,一年甚至几年都不联系,谁也想不起谁,但是一联系,就臭味相投的打不住,感觉友谊的小船走的也是坚挺。 以前在学校附近,我们还能小手拉小手的吃涮吧,压大街,然后同床共枕,第二天顶着鸡窝头互相嘲笑,然后分开又好久好久不联系,她忙着恋爱,我忙着恋钱,她说我臭不要脸,对她召之即来挥之即去,我埋汰她重色轻友,这种待遇不错了,...

童话|住在壁画里的声音 9

樱花雪山——真正的勇敢 文/临溪为砚 新开的温泉酒店叫卡隆,是吉布塔有名的连锁酒店。它依旧保持着其他卡隆酒店的装修风格——东南亚风情。鲜艳的涂料,填满了墙壁上的空白,仿佛无数条多姿多彩的热带鱼。 它也保持着卡隆酒店,一个古老而美好的传统——用五彩缤粉的服饰来表示日子。 星期一穿黄色,星期二穿紫色,星期三穿绿色,星期四穿蓝色,星期五穿红色,星期六穿黑色,星期天穿灰色。 今天是星期五,憨娜正穿着...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