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王惹谁了——兜兜

2018-08-19 10:00:22 作者:兜兜学姐

老王惹谁了?这事还要从好久以前开始说起,那一天天气晴朗,老王一个人走在大街上,像以前那样向着路两旁做生意的人打着招呼,与平时不同的是,人们像防贼一样的看着老王,老王打招呼的手举起来,然后放进了口袋里,回到家后才拿出来。

老王家隔壁住着一对中年夫妻,男的是打工的,常年出门在外,偶尔才回家一趟,女的只是把自己打扮的花枝招展的,然后大摇大摆的走在街上,虽然已经40岁左右,走起路来,臀部一扭一扭的,完全掩盖了她的年龄,看起来也不过28岁罢了,每当女的走在大街上,走路的男人都成为了睁眼瞎,眼睛始终没有离开过女人的背影。

老王的事,也是要从这个女人说起,先把女人放一旁,我们先来认识一下老王,老王是个木匠,整天穿着一身工装,浑身上下都是木屑,每次老王向人打招呼,通常是把右手伸的高高的,露出发黄的牙齿大笑着:“嘿。”

突然有一天,人们再也没有看到老王穿着脏兮兮的工装,而是穿着一身不符合自己工作的西装,在老王生活的那一片,西装也算得上高档奢侈的衣服,也许老王第一次穿西装,走起路来一瘸一拐的,屁股扭起来也不像以前。看到这里,大家也许会问,不是要说老王的故事吗?怎么扯到老王的西装了?其实,故事,已经在老王换衣服的时候发生了。

老王穿着西装走进菜市场,买菜的赵姐第一眼发现了这个重大事件,于是,一个菜市场的人都知道了,木匠老王穿西装了,于是一瞬间,一群人把老王围了起来,“老王,咋?要娶媳妇了?穿这么好看去相亲去,”首先说话的是卖肉的老张,老王搓了搓手,有些害羞的说:“没有了,别人送的。”“呦,谁送的呀,改明也给我弄一身,叫咱们也洋气一下。”一个声音从人群中穿了出来。“哈哈哈……”大家哄笑着。“嘿嘿,没有了,也说不上送。”老王也跟着憨厚的笑了一下,支支吾吾说着。

“老王大哥,衣服穿的合身吗?”一个女人的声音传了过来,虽然声音很小,但人们突然安静了下来,声音变得独特起来,说这话的不是别人,就是我们文中开头说的老王隔壁邻居的那个女人。

“嘿嘿,合身的很,谢谢你了,麻烦你了。”老王笑嘻嘻的回答着,然后女人一摇一摆的离开了人群中。人们没有要离开的意思,都底下头窃窃私语,老王一时不知道该和谁讲话,也离开了。

后来,老王再也没有穿过那身西装,又换上了那身工装,比以前干净了许多,只不过裤子屁股上有明显的被缝上的针线印子。不知道谁从哪里听说的,说老王裤子上的印子是被那个邻居女人缝的,因为她路过女人家的时候,发现老王的衣服挂在女人家的院子里,裤子上破了一个大口子,像张开的嘴一样在风中一张一合。

后来,又有人说那个女人受不了寂寞,把老王勾引了过去,因为太激烈,脱老王裤子的时候,把裤子扯破了。从那以后,每次老王走在街上,人们总是议论几句:“啧,想不到老王艳福不浅,”“怪不得老王一直不找老婆,感情有不花钱的女人陪着呢。”老王有没有听到人们的议论谁也不知道,只有老王心里知道,从那以后,老王不再跟人们打招呼了,后来,老王消失了。

老王一旦消失了,人们便也少了讨论的话题,但老王只是消失了几天,一周后,老王又出现了,身上穿着干干净净的工装,身边站着一位外貌简简单单,身材有些臃肿的女人。“巧儿,来,给大家打声招呼,这是老张,这是王姐,这是……”老王向这个叫巧儿的女人热情介绍着简单的人们,巧儿只是笑了笑对着这些陌生的人们说着“你好。”

人们特别纳闷,不是老王和那个女人好上了,怎么又领了个叫巧儿的女人?难道那个女人被老王抛弃了?还是那个女人看不上老王,有了新欢?各种疑问填满了人们心中,每个人看到老王和巧儿,都有些尴尬的笑了笑,便各忙各的去了。

“呦,老王大哥,这是你前一阵子说的未来嫂子吗?”女人的声音传了过来,一个婀娜多姿的身影从远处向老王走过来,大家听到这个声音,就像苍蝇见到血一样涌了过来,把老王、巧儿和女人包围起来,都在像似等着大事发生一样。

“来,巧儿,我来介绍一下,这是我前一阵子提到的邻居,这是我对象,巧儿。”老王向两个女人介绍着。

女人还没有说话,巧儿走上前看着女人,大家屏住了呼吸,目不转睛的看着这两个女人,等待着一场战争发生,至于这个战争为什么发生,大家也说不上来。

“你好,听我家老王提起过你了,谢谢你帮忙缝裤子和借给他。”巧儿对女人说着,这时,大家彻底成为了无头苍蝇,对这件事越来越糊涂了。

“嘿嘿……”老王在一旁一直搓着手憨笑着。“大妹子,上次真的让你见笑了,这个西装已经洗干净了,正好还给你。”老王递给了女人一个袋子,不用说也应该知道里面装的什么。

“哎呀,举手之劳嘛!老王大哥,啥时候跟嫂子办酒席,到时候我一定参加。”女人笑着说。

“改天就举行,改天就举行,嘿嘿……”老王看着巧儿笑着回答。

“到时候别忘记叫我,”女人冲着老王和巧儿摆了摆手离开了,老王和巧儿也回家了,只剩下了一群纳闷的人们,都在想着老王的裤子怎么破的,裤子又怎么会让女人去缝。

后来,那个女人的邻居说出了真相,说老王给女人帮忙把结婚时买的衣柜修理一下,结果老王坐在衣柜上敲钉时,裤子被钉挂破了,女人就把自己男人打工留下来唯一西装借给了老王。

“咦、我就说嘛,老王看着也不像那种人呀!你看老王找的对象就知道了,老王才不是其他男人,看到胸大屁股翘的就向前去,”卖菜赵姐听说了这个话说到。赵姐再说这话的时候,完全没有看到一旁买菜的巧儿,大家使劲向赵姐使眼色,赵姐才发现了巧儿,“那个巧儿,你别多想,姐没有其他意思,这不是大家瞎扯着玩嘛,”赵姐回头看着人们,才发现人们都回到了各自的摊位,巧儿没有说话,把拿在手上的土豆重新放回去,笑了笑离开了。

后来,人们每次看到老王和巧儿,都发出“嘿嘿……”的笑声,空气中充满了尴尬,老王还是向以前一样“嘿嘿……”憨厚的回答着人们。

现在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那长了口一般的破裤子,女人还在摇摇摆摆的在大街上走着,老王和巧儿经常说说笑笑,人们还在谈论着东家长西家短,只不过每次看到老王,大家都保持沉默,只有尴尬的笑声传的比闲话还要久远。

——————————完结——————————————

(事实证明,我还是不会写这样的文字,但我想把这段文字送给那些议论过“老王”的人们,这个现实还有多少个这样的人们?喜欢在一个午后无聊的日子里,说着来自四面八方的话,无论真实还是虚假,都不加以过滤的甚至修饰一些然后传给下一个人。“老王”惹谁了?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了,写到结局,已经无力再写下去了,发现写的越深,越反映出了负面现象,担心太负面了,对大家影响不好,于是,找了个正面的结局,“老王”和“巧儿”“女人”没有把大家的议论放在心上,但他们三个人成了人们嘴上的锁,只要他们一出现,人们就只剩下了“嘿嘿……”久远的尴尬笑声。)

兜兜

2016.11.21

相关阅读
苗家飘香

苗族在世人的眼中是远古而非常神秘的,无论时代如何飞速发展,他们依然拥有自己独特的文化底蕴。如语言,服饰,以及信仰。 一直以来,听过苗人的种种传说,虽只是道听途说,但在心里却留下很多对他们的好奇与疑惑。 与苗人接触后,感觉他们对外界有一种莫名的疏离,即使他对你表现得热情而友好。但是依然能从一举一动间感觉到一种极深的防备。 他们与外人交流时,说的也是客家话。但只要旁边有一个老乡,转头又是一口的苗...

爱上大我十岁的姐姐 频繁的争吵让我们分道扬镳

我从未想过自己会爱上一个大我十岁的姐姐,但是她给我的感觉是那么的美好,可是爱情和现实总是有差距的,频繁的吵闹让我们分手了,我们之间再无瓜葛。我爱上了一个有魅力

缅怀那逝去的岁月

父亲那慈祥和蔼的笑容,被定格在墙上的照片中,那眼神依然温润亲切。笑容依稀,把昨日和今日的距离拉近。 父亲虽然没有读过多少书,但他有着农村人少有的儒雅气质。一身简单的布衣永远是那么地整洁体面。言行举止大方得体,待人接物彬彬有礼。父亲的臂弯是多么地宽广温暖,我就像只小船无忧无虑地徜徉在父亲的心海,惬意而舒适。虽然日子过得有些清苦,但一家人和美而愉快。我是长女,下面有两个弟弟和一个妹妹 。 那时家...

校园霸凌,我也曾是受害者

01 写这篇文章的目的就是纯粹地想把它说出来而已,没有别的。 我曾经也是一名受害者,小学四年级升五年级的时候,家里人为了我能有更好的教育环境为我办理了转学,没想到却是我噩梦的开始。 刚到新的校园时,我一个人都不认识,我天性又寡言内向,除了和同桌还有前后桌说说话大部分时间我都会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安安静静地学习。 过了一两个月我渐渐跟班里的同学熟络起来,就在我准备敞开心扉融入新的集体时,一个姓付的...

婚后失爱:出轨的丈夫

“他一定出轨了。”常姣翻过身,悄悄打开身旁的台灯,她的心乱成了一片废墟。

就这样,每天十点到十一点,这个练琴室几乎就是我们两个的,他睡他的,我练我的。

狗被邻居残忍打死

七年的陪伴,七年的相随,你曾经是我最好的伙伴,失去你,是我生命之中最黑暗的时刻。 那一刻我曾想拿起菜刀一命抵一命,但是,对不起,主人不能这么做。 主人只能默默地对你祈祷,希望来世你依然可以伴随在我的身边。 1. 七年前,你躲在一个垃圾桶附近,发出微弱的呼吸声,竭尽全力喊出“汪”的一声。 这声正好被路过的我听到了,也许这就是上天的安排,我们在这里相识。 我挪开遮挡物,就看到你在里面蜷缩着身体,...

女友亲口承认生过孩子,我接受不了选择分手!

没想到谈了三年的女朋友竟然生过孩子,她亲口告诉我的时候,我还不敢相信这个事实。现如今我们已经分手了,我想了很久,还是不能接受这件事,希望她能够找到真正的幸福!我一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