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4 11:03:30 作者:小蜜瓜秋尘子o

面临中考的那年暑假,我开始学小提琴。

老师们都很奇怪,问我为何这时候才开始学?我回答说:“喜欢。”

父母也很支持,虽然我知道这会让本就贫困的家更加紧张。妈妈问老师价钱,一架琴1500——也就是我怀里抱着的这架。妈妈看了看我,摸了摸钱包,我便把琴从怀里拿了出来,放在地上,我已经做好了准备。

“老师您好~”推开门的是一个年轻的女人,她身后跟着一个和我年纪相仿的男孩,男孩拖着身子走进屋内。这一家一看家境就很好,女人能说会道,一看就很有素质很有文化。“你们先谈吧,我再和女儿商量一下。”妈妈拉着我的手,坐到了一边。女人很礼貌的道谢,回头看了看自己的儿子,让他坐下。

男孩是学吉他的。“和他们一样。”我嘀咕着,男孩看了我一眼,满脸不屑。

“之前学过,现在他又想学了,您给他安排一个合适的时间,让他在熟悉熟悉!”女人微笑着。老师试了试音,说道:“你这琴花了不少钱吧?”“对啊,孩子喜欢,就买了好点的。”女人很快就和老师谈好了价钱,很快就交好了钱。可男孩依然看着窗外,什么也没说。

二楼教室,三楼练琴室。由于是第一次来,老师让我试一试课,我便在二楼学会了把琴。一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我走到三楼。十点左右,而且周一。所以练琴的只有那个男孩,他父母有事,就把他寄放在这里。

他没有练琴,而且一个人躺在地上闭着眼睛。我拿出琴,开始练习,“干嘛呢?看着墙干嘛?面对我。”我回过头去,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听他的。“姿势不对。”我愣了一秒,赶紧调整了姿势。

一会儿,老师走进屋里,对我说:“你妈妈已经把琴的钱和学费交上了,你现在着急回家吗?”我摇了摇头,老师让我在这里练着,然后走到男孩旁边。“晨铭,你好好练,你很有天赋。”老师拍了拍他的背,他睁开眼,看着老师:“老师,你们对谁不都这么说吗?营商手段。”然后指了指我,“就她,你们也一定说她聪明。”我心里突然难过起来,虽然自己笨,但第一次被指着鼻子说。老师见劝不动就走了。

就这样,每天十点到十一点,这个练琴室几乎就是我们两个的,他睡他的,我练我的,有时他也帮我知道一下,但是总会顺便说我笨。

一天我坐到他的旁边问到:“你怎么不练。”

“没意思。”

“那为什么学?”

“我妈让我来。”

“这是你这样,很浪费钱……”

“我不喜欢就不学,你烦不烦?”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多过问,直到有一天我打算提前回家,看到了他的父母正在和老师聊这件事。

对于他不喜欢吉他,而且从来不碰,女人也表示无奈,“他明明说很喜欢的,这孩子就是这样,总是三分钟热度。”并开始讲述他的经历,内容让我听了十分难受,大概像我们这种正值青春期的孩子,更受不了吧。听着他的经历,我似乎明白了他为什么会那样。

我回到三楼,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想去看一眼他。他收拾好琴包,要下楼回家,因为不想让他听到,我赶紧把他叫住,“怎么?你有事?”“上楼谈谈吧。”“谈?有什么好谈的。”我没有理会他的话,我知道他会跟上来的。

“你喜欢什么乐器?”

“你为什么学小提琴?”

“喜欢。”

他看了我一眼,好奇的问到:“真的喜欢?真的是因为喜欢才学的?”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了,被他这么一问,我又好像不是那么喜欢,甚至有一点抵触。他问我什么时候决定要学的,我想了想,看了看琴包,笑道:“我其实喜欢唱歌,但……我想尝试其他的,于是打算学乐器。大家都在学吉他和钢琴。但我想学点不一样的。”他笑了一下,若有所思的说道:“哦~这就是为什么一开始你说我和他们一样?”

他站了起来,想要走出门外。我叫到:“晨铭!别出去!”他回头,“我知道他们在讨论我,谁和你一样这么笨。”他笑了笑,“以后我就不来了,你好好学,万一哪天我又想学了就回来看你。到时候可别这么笨了。”我看着他,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那你,到底喜欢……吉他吗?”

“喜欢。”这似乎是他给我最好的答案,能让我舒心的答案。

……

我一直好奇他在看什么,于是望向窗外,似乎看到他拿着琴包往我这里看,挥了挥手,也不知是打招呼还是告别,但我还是说了句:“你好。”

小蜜瓜秋尘子o
小蜜瓜秋尘子o  VIP会员

相关阅读
相亲的喜欢,保质期只有31天

今天在朋友圈看到一条动态,是一组婚纱照,照片里的男人曾在五个月前的大年初二和我相过亲,多次表白说要追求我,但这份“喜欢”只维持了31天,之后我们只是彼此通讯录里的一个名字。 男人是我大姨介绍的,说他一表人才家世清白,年龄学历各方面都和我挺般配。 农村里的相亲很直接,就是牵线的人带着男孩和他家人到女孩的家中拜访,首先大家坐在一起寒暄一阵,然后大人叫男孩和女孩去单独聊一聊。如果男孩和其家人觉得女...

我的二妗

二零一七年十一月十二日 星期天 晴 “咚咚咚,咚咚咚……”一阵紧似一阵的敲门声,我敢断定不是二妞就是二妗。不对啊,二妞去外地学习了,莫非……,我凑近猫眼一看,果不然,真的是二妗。 二妗,并不是我的亲二妗,只是我一个远门堂妹的二妗。早先曾和堂妹去过她家几次,后来因为我们两家相距不远,慢慢也就成了熟人。现在可以说是朋友加亲人了,所以也就一直这么“二妗,二妗”地叫上了。 二妗高高的个子,瘦削的脸...

对不起,我美吗?

哼!道歉一点诚意也没有……

勾魂:生死殿(上)

就在尧家烧出釉里红之前的一个月,尧为民不声不响地突然就娶了个如花似玉的大美人,而且这个大美人姓甚名谁没有一个人知道。

这座城市风很大|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亲爱的南京: 又是黄叶纷飞的日子,天开始变凉,每当秋风扫过,路人都会再裹紧些衣衫。南京,又到这个时节了,你一下子变成金陵,美得那么古色古香,仿佛穿越了时光一般。南京,我并不想打扰你,只是今天,我想同你单独谈谈,第一次把我的故事告诉你,倾吐给你。 2007年11月,因为那条相距五百公里,内容写着“今年你不许过11.11了,我也不过了”的短信息,我开始对你有了浓厚的情结。南京,你不知道那会儿,我...

被封闭的人生

一 “你真的呼吸过吗?”刀疤脸悠悠吐着烟圈。 “神经病,抽烟抽坏脑子了吧!”刘敏转身就要离开。 “你真的以为神父打在你身体里的是极乐素吗?”他把眼圈碾在地上急切地拦住他:“你是不是觉得最近浑身不对劲,我告诉你!我也一样。” 刀疤男有些歇斯底里,但他勉力压低声音左右环视,:“那天神父把我们叫上圣坛,你知道我看到了什么?” “我看到了两个和我们一模一样的人!” 刘敏不由停下脚步,前几天的事情他还...

三年从军的蜕变

也许很多人都羡慕那装着绿军装,站在国旗下庄严的行礼致敬,羡慕他们拿着枪在丛林中穿梭。尤其在观看《我是特种兵》以后,很多人都萌生了想当兵,当特种兵的想法。而我就是其中一个。 2015年9月,我没有回学校,十九岁的我脱下便装,穿上那期待已久的丛林迷彩,提着黑色的携行包,坐在大巴上忍着泪,向我父母和爷爷告别。我是一个留守儿童,从小在爷爷奶奶身边长大,所以,对爷爷的感情特别深。其实我选择去当兵是想去...

一枚戒指的N种猜想(二)

她用八年的青春来祭奠一场曾含苞待放的爱情,坚守着自己对他的承诺。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