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上了同父异母的姐姐

2018-08-23 15:30:05 作者:番薯是红薯

1

今天是我来到重庆的第三十二天。

我想,我是爱上了这个地方。每天叫醒我的除了长江上的气笛外,还有那遍地都是的各种小面摊,和那面摊里的姑娘。

每天早上七点钟,我就穿街而过,来到这家小面馆。面馆确实小,店铺里只能撑三张小桌子。要是三张桌子都坐满人,食客们就要背挨背了,中间连进出的地方都没有。

我不喜欢坐在店铺里,里面烟熏火燎的,哪有坐在黄桷树下那么惬意呢?

最重要的一点,坐在这里能一眼望见在炉头上忙碌的茵茵。茵茵就是我心里的那个姑娘。

每次我刚在凳子上坐下,茵茵一边忙着手里活计,一边冲我喊道:“来了,是不是照旧来份杂酱面啊?”

我望着她被炉火薰得红红的脸蛋答道:“是的。”

我和茵茵每天就这样例行公式般的对话。可我还是惹不住偷偷瞟着她,看着她在店铺里忙来忙去。

来的次数多了,慢慢的了解她家的情况。

茵茵的妈妈年轻的时候很漂亮,不知什么原因,未婚怀孕,没人知道这个孩子是谁的。茵茵的外公外婆让她打掉这个孩子,她妈妈死活不同意。

为了保住家里的颜面,茵茵的妈妈草草地嫁给邻村的老光棍。这个老光棍每次喝完酒就打她妈妈,母女俩天天活在恐惧中。

直到前两年,老光棍喝酒死了。在茵茵外公外婆的支助下,才在这里开了个小小的面馆,维持生计。

2

我朝着店铺里瞧了瞧,茵茵正在和一个戴着眼镜的靓仔说笑,有股无名火冲上头来,心里冲着那个男的吼着“登徒子”。

嘴里吃着面,心里却想着,要是每天能和茵茵这样腻腻歪歪,那该多好啊!牵着茵茵的手,回到家里。父母看见我带回这么漂亮的媳妇,心里保准乐开了花,待茵茵如亲闺女般。

正细想着,突然听见“咣”的一声,随知而来是茵茵的“哎哟”。抬头一看,茵茵的脚背上贴着一根根面条,仿佛一条变色的鱿鱼。

众人被这突来的惊吓蒙住了。我赶紧冲过去,扶着茵茵说:“别怕,我是医生。”

我把茵茵扶到厕所,打开水龙头对着她的脚冲洗,小心翼翼的将粘在她脚背的那些面条清洗干净。

看着茵茵眼中强惹的泪水,我心疼得要命,“要是疼,就哭出来吧,没人会笑话你的。”

茵茵抽了抽鼻子说:“现在已经不疼了。”

茵茵的妈妈本想陪茵茵去医院,我千方百计的阻止,最后,我亮出了我的工作证,才让她放心我单独带着茵茵去医院。

我陪着茵茵到我工作的医院进行处理,为了全程陪着茵茵,当天我在医院办理了请假手续。

医院的医生护士小姐都传开了,说程医生带着女朋友来看病,又是挂号,又是缴费,又是抓药的,忙得不得了。

大胆的小王护士,趁着给茵茵换药的时候说:“你真幸运,找到程医生做男朋友,又帅又体贴,好好珍惜吧!”

我没有开口反驳,而是低头看看茵茵,茵茵只是红着脸低下了头。

3

经过那次事情后,我和茵茵终于熟悉起来。每次去吃面,我的碗底总是多了一个鸡蛋,也终于可以聊些别的。

这一聊才发现我们有那么多的共同点,都喜欢李宗盛的歌,茵茵说,李宗盛的歌有故事;都喜欢三毛的书,茵茵说,我就是她的荷西;只要一有空,都喜欢窝在家里……

慢慢的,我发现我越来越离不开茵茵,没有茵茵,我吃不香,睡不着。除了上班时间,我都在面馆,帮茵茵熬酱、拆菜、剥蒜、制海椒面……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度过。我们之间没有说过爱,但世人都能看出。

半年后,因为旧城改造,面馆不得不关门,没事做的茵茵整天闷在家里。

我想带着茵茵出去散散心,更想和茵茵挑破那层窗户纸,于是我带着她和她妈妈来到四面山旅游。

四面山海拨高,即使酷暑的重庆,也能感觉得到它清凉。

茵茵在这里心情变得特别的好,成日叽叽喳喳像个小麻雀一样。

在旅游的最后一天,茵茵约我晚饭后散步。一路上,茵茵都没有说话。最后指着山上的凉亭说:“哥,我们上凉亭坐坐吧!”

看着满怀心事的茵茵,我心里非常难受,回想着这几天的经历,细数着是不是有什么地方做错了事情。越想越着急,脱口而出:“茵茵,你是不是有什么话想对我说?”

“是的”。接着茵茵讲起了她的身事。

原来,茵茵的妈妈当年爱上了一个外地青年,两人非常的相爱。在茵茵妈妈二十岁生日的时候,两个人偷尝了禁果。

一个月后,外地青年因工作调离了重庆,走的时候对茵茵妈妈说过段时间回来提亲。

两个月后,茵茵的妈妈发现怀孕了。妈妈相信他会回来娶她,所以不肯打掉怀中的胎儿。

直到现在,那个男的也没有回来找过她们母女。

“程医生,我知道你喜欢我,我也喜欢你,可我大你三岁。”茵茵将眉头皱着,就像一个遇到烦心事的小老太婆。

“没事的,俗话说得好,女大三,抱金砖。不要担心了。”

“但因为妈妈有着过往的经历,我害怕她不会同意我们在一起,我怕对不起你。”

望着一脸担忧的茵茵,我用力地把她搂在怀里,对她说:“小傻瓜,我是我,他是他。放心吧,我一定不会辜负你!”

“茵茵,我们去见阿姨,好不好?”说完,不顾茵茵的反对,拉着她的手跑到阿姨面前。

4

“阿姨,我想让茵茵做我的女朋友。这段时间的相处我觉得茵茵善良、勤劳、能持家,最重要的一点,是我觉得和茵茵有话说。不管我在外面工作多苦多累,只要茵茵在我跟前,我就不觉得累。阿姨,我想以后一辈子照顾茵茵。”

“刚才茵茵跟我说了你的遭遇,你放心,我一定会对茵茵好的。”我急切的想表明自己的爱意,如同被冤枉的人想要马上洗脱自己的冤屈。

“茵茵,你先出去,我和程医生单独说几句!”阿姨望着茵茵说,“放心吧!”

我不停地搓着手,望着茵茵的背影。就像一个等待宣判的犯人,接受着法官的宣判,是斩立决呢?还是无罪释放?

“程医生,说实话,你一切都很好,你对茵茵好我都看在眼里,茵茵也喜欢你。可是我很讨厌你这个姓,因为茵茵的亲生父亲也是这个姓。”

阿姨望着我,努力地故作平静,却反而让她看起来更激动,可见这些年来,茵茵两母女受到了多少伤害。

“阿姨,你放心,我一定会对茵茵好的。况且,只是同姓而已。”我一边说一边掏出钱夹,指着里面的照片说,“阿姨,你看,这是我的父亲和母亲,自打我记事起来,他们从来没有红过脸说话,更别说吵架了。”

“他是你父亲?”茵茵的妈妈指着照片中的父亲问题。

“是啊!”我点了点头。

“是不是叫程永州?”

“阿姨,你怎么知道的?”有一股不好的预感从心里漫延开来,“难道,就是他?”

我目光呆呆地望着一旁茵茵的妈妈,想起父亲的一点一滴,怎么可能是他?

阿姨将头埋进双手里,先是小声的哭泣,最后却大声的哭起来。

我不知道我应该做些什么?望着茵茵的妈妈,我没办法体会她的感受,这个造成自己一生悲剧的男人,竟然在此刻出现。竟然还影响着自己女儿的生活。

她是在哭自己的不幸,还是女儿的不幸呢?

5

我不知道是怎么走回房间的,望着窗外的明月,怎么也想不明白,为什么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

心里涌动着一股暗流,把我的痛心疾首和孤独无助,带动得横冲直撞,却仍然没有头绪,没有出路。

不知道自己要怎么面对茵茵,面对我的同父异母的姐姐;也不知道如何去面对那个为父亲受苦二十几年的阿姨,更不知道如何面对不知情的父母。

第二天早上,我搭乘早班汽车不辞而别。回到城里,我以最快的速度办理了离职,带着我的包离开了重庆。

想想也悲凉,天下那么大,我却无路可去。我将永远为我父亲接受心灵的拷问。

相关阅读
扯下你的皮,看你和他狗咬狗

沈佳琪在前面走着,张蔓在后面跟着。 沈佳琪穿着一双休闲鞋,张蔓穿一双七公分的恨天高,很快就跟不上节奏了。 沈佳琪,你给我站住!张蔓停下来,喘着粗气,朝着沈佳琪大喊,他们在里面偷情,你 却跑得比兔子还快,你的骨气呢? 沈佳琪还是一如既往地朝前走着,丝毫没停下来的意思。 张蔓干脆把恨天高脱下来,小跑了一段,终于追上沈佳琪,并站在了沈佳琪前面。 她一双眼睛愤怒地盯着沈佳琪,说,你这样自欺其人有劲吗...

家就是灯塔的方向

这是阿迪出海的第四天了,海面平静无波,对于渔船出海是非常合适航行的,但是无波的海面跟渔网也是构成正比的。看着这撒下又捞起的空荡荡的大网,阿迪和伙伴阿金不经有些气馁。两个大男人相互看了一眼,很有默契地低头将渔网又重新整理好。可谁都不愿意将“回航”两字说出口,所以就都当作大家都愿意继续打捕。再过几天就是休渔期了,很多渔民都已经休捕了,但阿迪还想趁着最后的几天再努力一把,希望可以打捞到一些值...

老婆看孩子住在前夫家 她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现在我和老婆的关系越来越不好了,因为她去前夫家看孩子的时候,晚上会留宿在前夫家里。我相信没有哪个男人能够忍受的,可是老婆却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我该如何劝解

独立女性花木兰的戎马十年

一 花木兰在家中是大姐,懂事很早,主意很正,打小就什么都学,也学什么都快。在她知道自己可能要替父从军的那一刻,和焦虑一同袭来的,还有一种难言的躁动和兴奋。 责任之外的那种说不出口的情愫,叫做野心。 凭什么女子只能梳妆织布、嫁人生子?凭什么女子不能开拓一方功业?家无长兄,自己替父从军理所应当。男子能为,女子又为何不能呢? 她怀揣着那秘密一样的野心,紧锣密鼓地开始了准备。好在家境殷实,她也不缺零...

新佳:水木清华少年郎,龙泉寺里座上师

新佳,是我高中的同班同学。贤佳,曾经是龙泉寺法师,都监。 二者为同一人。前者是俗名,后者是法名。 2018年夏,一则重磅消息震惊了佛教界,也引起了整个社会的热议: 龙泉寺两位法师实名举报中国佛教协会会长、龙泉寺方丈释学诚的种种不法行为。 消息一出,一石激起千层浪。其中,最让人啧啧惊叹的是,长达95页的举报文件:PDF排版、内容详尽、条理清晰、论证分明、面面俱到,让学诚猝不及防,其在8月1号微...

我们要结婚了,以后请别来打扰我们了

1. “我想跟你复婚。” 林的前妻深夜突然发来这样一句话,那时他已熟睡,而我依旧还沉迷在手机的世界里。 我犹豫了一下,打开了他的手机,密码是他早就告诉的,我的生日和他生日的简写。 林下午的时候跟我提起过他前妻给他发信息的事。他说她想他了,想见见他,问他愿不愿意跟她复婚?他说不愿意,不想再过从前那种日子了。 我好奇,顺便看了一下他们的聊天记录,事实跟他告诉我的一样。看完,我小心翼翼地把他的手机...

《有个少女曾偷偷喜欢你》

(一)一如初识 高二那一年,季苏的寝室转来了一个留级的学姐,因为是室友大黄的姐姐,所以才申请搬过来,说是好让互相有个照应。 可是,时间一长,季苏才发现,原来这两姐妹完全就是水火不相容的性格,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 其他室友都有些受不了。 于是,好脾气的季苏总是被推出来当和事佬。 某天晚自习上,季苏又被推出来当和事佬了。 她站在高三四班的门口犹犹豫豫,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皱着眉正踌躇着。 ...

这座城市风很大 | 有一群人,温暖一座城

文/临溪为砚 每一个在大城市里孤单奋斗的人,想必都有一番初入职场的心酸过往,也有背井离乡后无处安放的思念,还有夜深人静时的茫然无措,第一次自力更生的捉襟见肘。 与你们一样,我也有过,10年大学刚毕业的时候,胸怀大志的我打算南下广州,已经在网上成功面试了一家连锁超市的财务助理。摩拳擦掌之际,母亲却说已经帮我联系好了,本地的一家外企,想我留在家里。 都说“家有高堂,不远游”,母亲已经年近不惑,父...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