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妹妹你能停止哭泣

2018-08-23 17:00:07 作者:雪妮xn

照片为作者妹妹

文/刘一涵川

3月13日,学校月考,考了一天。

考完后是放空大脑的狂欢,虽然做着名为享受的事,但内心是虚无的。

14号霍金去世了,享年76岁,与爱因斯坦的生日是同一天,今天整天都是阴沉沉的。

窗外的雨水时不时拍打着窗户,令人生厌,一声惊雷起,将刚刚安抚睡着的妹妹你惊醒,屋子立马回荡着你嚎啕大哭的声音。

哥哥我不由得叹了一口气,我伟大的学习事业又要因为你而暂停一会儿了。

看着哭泣不止的妹妹你,你那一滴滴晶莹透剔的泪珠,顺着你那张土豆般的大圆脸,汇聚成溪,止都止不住。

尽管这是365天以来的日常,但哥哥我仍再次沉沉的叹了一口气,看着日历上那渐行渐近的生日,哥哥我心中涌出了一个想法,如果真有上帝存在。那哥哥我只有唯一的一个愿望,那就是希望妹妹你能够停止无谓的哭泣。

你对妈妈哭,你立刻就会有奶喝;你对爸爸哭,马上会得到安抚和拥抱,你对我哭,却毫无用处,只会令我徒增烦恼。

我知道,你是聪明的孩子。你小小年纪就知道会哭的孩子有奶喝。

但你哥哥直到长大后才明白这个道理,但这时已经晚了。

哥哥的哭泣,只能彰显自己的脆弱,令人生厌。

哥哥从小就很少哭,长大以后就更少了。

哥哥真心实意的对妹妹你只哭过一次,就是你只有三个月那会儿,因哥哥的疏忽让你从书桌上摔了下来的那一次。

那一次哥哥哭了,

妈妈哭了,

妹妹你也哭了。

我和妈妈的哭声都不及你的十分之一,当时哥哥唯一的想法是,妹妹你摔的很痛很痛……

那次是哥哥对不住你,为此哥哥我感到深深的自责。

但是,妹妹啊!大人们的哭,都是很克制着,他们很少哭,就算哭也是像那孤狼在黑暗中默默舔舐着自己的伤口,他们很少在公共的场合下哭,原因也跟你讲过了,因为哭只会让他人生厌,并彰显自己的脆弱。

妹妹你长大以后如果长得好看,那就无所谓了,毕竟梨花带雨的美少女还是很让人疼爱的。

小时候你哭我还能理解,毕竟你与外界唯一的交流方式就是哭,现在大了,你有很多事情可以不通过哭来解决,但你仍然选择没日没夜的哭。

你的哭泣,让爸爸晚上不想和你睡。

你的哭泣,让妈妈的头发越掉越多。

你的哭泣,让奶奶都想回老家。

哭泣,让作为哥哥的我,也很是苦恼。

哥哥我离中考只剩一百天了,晚上却连能安静的写个作业都成为奢望。

我有时想离你,逃离这个家,但我没有能力到外面独自生存。

妈妈有时也想逃,逃离你,逃离这个家,但她是你的母亲,所以她有能力有想法去逃,却也逃不远,你搞得妈妈身心疲惫。

爸爸就更不用说了,早就逃离你了,一周就回来一次,回到家想陪你玩就玩会,不想还可以说要工作。

讲道理,我还挺羡慕他的。

所以啊,妹妹,你再哭,哥哥就顺着我那青春期的小小的叛逆的愿望。给你考个什么麻丘中学,总是离你远远的,眼不见为净,以后就不陪你玩了。

但是啊,我可爱的妹妹,你不再哭了,哥哥我就争口气,考个十九中,离家近,又是省重点,这样就可以熊掌和鱼兼得。离你将来上的幼儿园也近,说不定以后每天你下课以后都是哥哥来接你回家,我自然也能多陪陪你。

我可爱的妹妹啊,请你不要哭了。

雪妮xn
雪妮xn  作家 微信号:family-rhhh 微信公众号:仁红涵慧大家好!我叫雪妮,是个80后,两个孩子的宝妈。出生湖南,现定居江西南昌市。 从事工程类营销数十年,爱好读书,旅游。喜欢瑜伽的修炼,喜欢中国古典文化,自学了古筝、古琴等乐器。 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先生是扶贫村第一书记,家中二宝为一儿一女,凑成了一个好字。 老大正处青春期少年,二宝为刚满1岁的小公主。 写作是全家人的至爱,并于2017年3月创立了家庭微信公众号《仁红涵慧》,微信号:family-rhhh名字取自家庭成员每人一个字组合,家庭每个成员参与其中。通过这个平台的文章可以了解这个家庭过去、现在与将来,也可以和家庭成员进行互动交流,全力打造书香家庭。 初入简书,望得到广大简友的关注,也想通过这个平台,以文会友,成为一辈子彼此能懂,走不散的朋友。

销售工程师的每一天是如何度过的

最浪漫的事 莫过于和你一起成长

希望妹妹你能停止哭泣

重拾80后儿时的记忆

相关阅读
曾经的非主流女孩,你还好吗?

好几次站在你身旁,总是想告诉你,你才不是没人要的女同学,至少我……可是,我并没有这种勇气,也许我只有看着你的背影,才能默默说些真心话。 你总说初中的年纪最尴尬,谈学习似乎早了一些,谈爱情似乎也早了一些。我问你,那不然初中能干嘛?你45度仰望着天空,原以为你会告诉我,初中是个天高任鸟飞的年纪,可是,你却缓缓地告诉我,初中是天高任鸟非的年纪。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你迷上了写一些不着边际的话,你...

发哥诡谈:灵异故事之复活的纸人!

免责声明:发哥诡谈发布的作品如涉版权等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微.信ID:fageguitan),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转载旨在分享交流!更多同类型故事就在发哥诡谈! 沈夜白死后第七天,我在街角看到那个男人。 那天我正坐在咖啡屋靠窗的位子上等人,对方迟迟不来,百无聊赖,我四处张望,这一望就望到了那个男人。 他背对着我,好像在抽烟,肩膀一动一动的,那清瘦的背影、站立的姿势,以及抽烟的动作,都是我...

低调是一种力量!

是岁月流年千百转后的一种沉淀。 低调是一种力量,唯有自己知道自己是谁的内心淡定,一种无须刻意去证明我是谁的笃定从容,一种允许世界看得到我、又看不到我的洒脱自在。 今天一早听来了一个很有意思的故事,和你先分享。 一个年轻人牵着价值百万的纯种藏獒去散步,到处炫耀:“我的藏獒可是纯种,价值不菲,而且没有个四五百斤的力量是很难把它制服!”赢得无数羡慕、敬畏,内心滋生出2米8的嘚瑟满足。 看到一位老者...

林深时见树

从此,这个世界上少了一个人,多了一个鬼。

千万财富的堂叔,如今却颠沛流离

林四爷是我一个堂叔,不过林四爷是他最为风光时的称号,现如今没人再这么叫他了,他真实的姓名叫林豪杰。 如今,他居住的地方不足10平米,是一间被荒弃多年的地下室,知道这地方的人没有几个。 初冬里的一个午后,阳光漫不经心地打在碎石路面,落叶零碎地铺在无人打扫的乡间小道,一切的一切,都与我想象中有着天壤之別,拐过几条深深的巷道,终于到了堂叔住的地儿。 我推开门,便闻见一股陈腐的霉味。堂叔正裹着衣服躺...

微信频繁诈骗工具 超半数网络诈骗案件中均有涉及微信

微信频繁诈骗工具?这微信不是社交工具吗?怎么还成为了诈骗工具呢?现在的诈骗分子可谓千方百计去骗人呢,而这微信就是他们最通常的手段,通过微信去实施诈骗的案件超过半

隔壁四十岁寡妇的饥渴 我被穿睡衣的她引诱了

本以为隔壁四十岁的寡妇是好女人,可没想到她竟然会那么饥渴,趁着我老婆不在家勾引我。不过我也不是个好男人,被她的诱惑迷住了,做出了背叛老婆的事情,心里非常愧对老婆

傲娇怪大战天然呆兽

一 湫然这辈子最后悔的事,就是遇见天然呆的祁航。 这个脑子缺了点什么的天然呆是她之前探探上认识的,聊天最喜欢说的就是“哈哈哈哈哈哈”,每次湫然不开心的时候也察觉不出来,比如她说“行了不聊了你去玩你的吧”,他就会说“好呀好呀,我待会要去吃好吃的,等等拍照给你看哈哈哈哈哈”,把湫然气得在屏幕这头忍不住翻白眼,恨不得直接点击接触匹配把他拉黑就此漂流瓶联系。 可是他偏偏又是唯一一个在湫然加班到深夜时...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