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刺客

2018-09-03 22:00:08 作者:涤人

1

刺客,是杀人的。而杀人,多在夜中。比如雨夜,比如雪夜,是最适合杀人的。

刺客,多用短兵,比如袖剑,比如匕首,比如勾爪。以短小轻便为宜。

刺客,有两大禁忌。一为喝酒,二是动情。所谓酒色。

你为什么要做刺客?曾经有人回答:我想戒酒!还有人回答:我想戒色!

2

荆九州不是因为这些原因,祁天也不是。

多年前,荆九州在老友家中看到了祁天。是的,刺客也有朋友!或者许,刺客的朋友也是刺客!当时祁天只是一个被捡来的小徒弟。因为长得清秀,眸子清澈,很招人喜欢。所以荆九州经常跟他说话。

荆九州问:“小天,你长大了想做什么?”

祁天答:“跟师傅师伯一样,当刺客。”

荆九州道:“你为什么想当刺客呀?”

祁天答:“因为江湖坏人太多。”

荆九州哈哈一笑道:“不错不错,别人为财为名,可你却为正义!”

3

荆九州,便是雪山刺客。他不缺财,不缺名,唯一缺的是故事。是的,他喜欢听故事。所以,他的酬金便是故事!

在这个江湖上,你如果想请荆九州杀人,那么,你必须先讲一个故事,一个能完全打动他的故事。

如今,荆九州已听过一千个打动过他的故事,也就是说他已经杀过一千个人。他从未失败!像他这个层次的刺客,失败就意味着终结,也就是结束刺客生涯。

他想一败!他已经决定了,等听到第一千零一个故事的时候,即便不失败,也将要告别刺客生涯。

他知道——故事是无限的,但他已不想再杀人!故事,他多么希望一直都能听到故事,但是他不能,不能一直在杀人。

为什么?听故事是为了什么?不杀人又是为了什么?

因为寂寞!

4

雪山,白茫茫。梅花,暗香飘。

孤高的白色雪山上,飘着白雪,没错这是冬季。即便不是,也存有雪,因为此地雪终年不化。

荆九州喜欢这里,他喜欢雪山,喜欢冬季,而且喜欢在雪夜里行刺。

有些人总是不明白,为什么寂寞的人,那么喜欢冬季,那么喜欢白雪。

不明白便不明白吧,寂寞,本就不是一件能说明白的事。

5

雪山有梅林,梅花林中有一座白色宫殿,宫殿前站着一只巨大的凤凰雕像。荆九州便住在里面。

终于,第一千零一个人带着第一千零一个故事来了。

她,是柳月苓。江湖第一歌姬,她是一个敢拒绝圣旨的人,她孤高自傲。可是她为何而来?为何要冒雪而来?

她并不是一个人来的,跟她一起来的,还有一只雪豹,那雪豹不知为何对她很是友好。

她们一前一后走来,走在飘雪的雪山上,这是极为罕见的景观!

“这一天,终于是来了。”

荆九州灌了一大口酒,叹息起来。

是的,他在喝酒。其实,刺客的两项禁忌,他已经全犯了。他,也曾动过情,且一直没能治愈。

6

“听完第一千零一个故事,你真的不再杀人?”

“是的。”

“这么一说,倒是我帮你了结了刺客生涯?”

“是的。”

“那么……这算不算一种恩情?”

“额……自然是算的。”

“既然是恩情,身为大丈夫,应该还吗?”

“额,这是自然。”荆九州对柳月苓的逻辑表示佩服,“你说,该怎么还?”

闻言,柳月苓道:“说出你杀死的第七百七十七个人的雇主。”

“这……”荆九州有些为难。刺客杀人,是不得说出雇主的,这是刺客一途的规矩。

柳月苓正色道:“反正你已将结束刺客生涯,所以,这规矩已经不再约束你。”

“唉。好吧。”荆九州无奈道。

7

第七百七十七个雇主,竟然是个伪君子!

他讲的故事是假的,而他要杀的人,竟然是柳月苓的父亲。更可气的是,他还因此,成了柳月苓第一个男人。原本,她打算不再做歌姬,嫁给他的。好在,她识破了他的诡计。

柳月苓恨道:“其实,这便是我要跟你说的故事。”

“唉。”荆九州叹息,自己竟然成了坏人的从犯。或许,还不止一次吧。人心啊,人心。随后道:“是我的错。”

柳月苓摇头道:“你听故事,这没错,你是刺客,这也没错。”

荆九州也摇头道:“话虽如此,但我万不该被这个故事打动的,不然就不会错杀好人。是我的错,我该死,我应该补偿,揪出罪魁祸首!”

柳月苓点头道:“是的,他应该死!至于你,我不恨你,但也决不会原谅你!”

“唉。”荆九州悲伤道:“我也无法原谅自己。呵呵呵,为了听故事而杀人,简直错的离谱。自己寂寞,那一千个死者的妻子、丈夫或者单亲,难道就不寂寞?我怎能为了自己快活,而让他人痛苦?就算自己手段高又如何?错了,错了!”

8

第一千零一个人,已经死亡。而我,也已不再是刺客。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苟活,我还住在雪山,每天夜里都会念一段经文。

或许,我会念上一千零一夜。

涤人
涤人  作家 食以寂寞,写以文章。

智商如雪

雪山刺客

相关阅读
希望妹妹你能停止哭泣

文/刘一涵川 3月13日,学校月考,考了一天。 考完后是放空大脑的狂欢,虽然做着名为享受的事,但内心是虚无的。 14号霍金去世了,享年76岁,与爱因斯坦的生日是同一天,今天整天都是阴沉沉的。 窗外的雨水时不时拍打着窗户,令人生厌,一声惊雷起,将刚刚安抚睡着的妹妹你惊醒,屋子立马回荡着你嚎啕大哭的声音。 哥哥我不由得叹了一口气,我伟大的学习事业又要因为你而暂停一会儿了。 看着哭泣不止的妹妹你,...

谢谢你。赠予的空喜欢。

“做一个沉重的梦,会有减肥效果。” ——前言 时隔一个多月。 昨晚做了一个梦,冗长得像一个世纪。 我梦见了小央,那个我曾喜欢的女孩。 一 初次遇见小央是在一次音乐会上。 当时我像旁观者一般,冷眼地坐着欣赏台上表演。 恰巧,她就在我旁边。 演唱开始,她雀跃如同飞出笼子的小鸟。我也以为她只是刚开始兴奋而已,可十来首过后,她依然像只小精灵一般,随着全...

平静的出生,躁郁的绝望

不知何时起,开始变得不知晨昏,不舍昼夜。 一个藏满绝望的地方,一个吞噬希望的处所,这是哪儿? 医院里每天人来人往,呆在楼道里,看着来来往往的过客,熙熙攘攘,匆匆忙忙,不知道看了多久,终于吸完了最后一根烟,扔了烟蒂,他沿着走廊的尽头走去,身影坚毅。 这是他遇到的第一场比较棘手的手术,心情很复杂,没有可以言说的对象,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但是无人可以告诉他到底该怎么做,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手术很顺利...

工地上的刀客丨壮士佩刀,未必杀人

瓦刀也是刀 小李飞刀象征正义战胜邪恶,于是上官金虹斗室饮恨; 青龙偃月代表忠义流传千古,于是五关六将血染刀锋。 太多的刀被用来杀人,但瓦刀不同,它是创造,也是希望。 我的童年,一半是农村,一半是工地。那个年代,农闲的时候,村里人大多会选择去城市务工,因为农忙时需要回家帮忙,所以工地这样一个虽然累,但工程结束后能够很快赶回家的工作,也就成了很多农村人的选择。 我爸是我们村出去最早的那批人(16...

童话|住在壁画里的声音 10

樱花雪山——花儿的眼泪 文/临溪为砚 樱花雪山坐落在小镇的西南边,由三座峰组成,分别是:紫衫峰、云杉峰、青衫峰,而憨娜要的雪莲花,只有主峰——云杉峰才有。 这意味着,她必须徒步登上海拔六千米的雪山,对于身材肥胖,不爱运动的憨娜而言,这可是个巨大的挑战啊! 当憨娜看见旅游车上的老太太们都在买御寒的军大衣时。 她担心地问尼达:“我没有军大衣,到了山上会不会冻僵啊?” 尼达从口袋里掏出了几块金币,...

北方姑娘在南方

很小的时候就期待坐那种绿皮火车,记得每当看到《唐顿庄园》里火车的轰鸣声响起,男主女主不得不分别在烟雾氤氲的火车旁时,就难过得好想哭。 桃花如粉,远山如黛 尽管如此,却也觉得,此情此景及其浪漫,难过的是离别,不舍的是故人,回望的是家乡,憧憬的却是远方。 一直心心念念这样一个地方,一年四季绿草如茵、馨香宜人,绿水千山、山清水秀。 如果不是高考没有如愿北京,我想至今也不会和南方城市结...

她在北京买了房,却没了家

文|百里圆 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 晴 -01- 今年北京的冬天,风很大,大的让人觉得有些刺骨。 宁静下班回来,换完鞋,把包和衣服放在沙发上,拿起手机走向阳台,拨打电话1367135****,只听见“嘟嘟”两声,便听到“对不起,你所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过中,请稍后再拨。”再次打还是同样的结果,肯定是他挂了。她一边在自己的房间踱来踱去,一边又无奈地拿着手机,开始编辑短信:宁瑞,最近还好吗?...

那场动人心魄的暗恋

婄走了,离开了这座伤心的城市。 离开了那位与她有一纸婚约,却联系不到了的何。 伤了心的婄选择了逃避,她不想面对这些乱七八糟的关系和局面,只想一个人远远地躲到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开始新的生活! 1 婄性格活泼,可爱,人缘极好,大家都爱与她玩,每次一到下课时间,她的座位面前,总是围了一群人,乍一看,还以为发生什么事了,走近一瞧,她坐在正中央,与周围的同学正聊得热火朝天,不时,发出恐怖的笑声。 ...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