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们的拒绝,给了我努力的动力

2018-09-11 15:00:24 作者:李坤彬

无论再匆忙,只要你用心,总能从生活中发现美。女人,就是大自然赐予男人的美。

最近,有三个女人对我的心灵造成了冲击。

第一个,忘记她名字了,叫她浪吧,因为觉得她还是挺骚的。那天上班路上,快到公司,我看到前面有个女的,穿着短裤,看着有点骚气,当时有种想睡她的想法。我这人走路有点慢,她走的挺快,路上很多女人走路真的太快了。我加快脚步,拍了一下她的肩膀,她回头一看,想要继续往前,我停住注视着她,我觉得认识女人需要这样的姿态。我当时是想告诉她,你可以往前走,我不会追上去。她停住了,对我笑笑,我向她靠近,表达了我想认识她的想法,她给我感觉蛮亲近的,反而让我有点不适应。当有一股感性的力量包裹着我的时候,我内心就想脱离,我不想被它控制。

匆匆告别之后,微信上我们聊的不多,但是总感觉她对我有种亲近感,好像把我当熟人了,大概是我搭讪她的时候给她一种熟悉的感觉吧。没过多久,我就约她出来,她有事,我有点不爽,随后控制住了,这是属于帅气的男人该有的无所谓。

期间我有点做的不周到,本来想约她周间见面的,结果那天我约她,她给我回应好像不太想约,我又刚好开会,就没跟她说。快下班了,她问我约不约。我讲了原因,她不爽。第二天发了一堆东西给我,大概是表达自己的不爽,但是给我感觉还蛮真诚,我当时有种窃喜,心想搞定这女人问题不大,真诚一点就好,之后我就约她周末见面,她答应了。

见面的时候,我暴露了自己心态的弱,有种精心策划约会的感觉,挑个吃的地方都犹豫了好久。觉得自己追女生的时候有点不像自己,比如点菜的时候,为了不让自己显得小气,点了好多。要是我一个人,应该会量力而行,总之显得不够man,不够大气。

同时,约会中有点拘谨,不知道从何聊起。总之觉得面对她,我显得力不从心,内心有点乱。我在想,是我太久没约会了吗?还是生活状态的问题?

约会过程中,我明显感觉到她不想跟我有第二次约会了。回去之后,微信确认了之后,我就删除了,这是我认同的一种很帅的行为。

约完之后,我发现自己欠缺的就是对生活的感悟,去了画室开始画画。当融合了多种生活以后,我想恋爱也变得不再难了。

第二个女人,叫她慧。她也是在公司附近认识的,当时我去公司拿快递。刚下地铁,看到一个女人举止很优雅,就找了个合适的位置叫住她。她对我笑笑,我表情淡淡,眼里含笑,只想用最真实的状态面对她,我不喜欢虚伪的东西,这也是我引以为豪的东西吧,特别是情感,我不喜欢虚假,那样没意思。也就是在那个时候,我才发觉自己有多尴尬,说话不是很有底气,好在很真诚,慧能感受到。

她给我感觉就是读书很多,然后阅历丰富的女人,后面翻了朋友圈证明了就是这样,生活造就人,这句话我是信了。

回去之后,我们微信没怎么聊。但是,我对她好像着迷了一般,她的一点风吹草动都能引起我的轩然大波,我不怎么喜欢聊天,她只有一个工作微信,有时候没看到我信息。有天我实在不爽,把她删了,第二天发现她给我回了一句,改天见见面。

约会过程中,我感觉两个人没有进入状态,我尽力在打开自己,在她面前我放不开。不太敢看她,用吃东西来掩盖自己的懦弱,聊了一些自己的过去,挑逗也显得生硬直接,她看着干练很多,能感觉到没有第二次约会了。吃完饭走出去,走着走着我想牵她手,她抗拒比较厉害,我已经做好互删的准备了。这一路走来,我变得越来越干练,很多时候因为自己的问题错过了很多不错的女孩子,遗憾的同时也在鞭策自己,赶紧变强大,这样把妹也不是什么问题。

回去之后,我想彻底了结两个人之间的关系。问她对我有没感觉,她说没有,我完全接受。女人坚决起来比男人还坚决,问了她对我身为一个男人的建议,她说过于直接。后面我就删了她,我不喜欢在感情里拘泥,爱憎分明。

第三个女人,叫她楚吧。那天刚好打完拳,走出健身房门口不久,看到一个穿得蛮时尚的女人跟我擦肩而过,我跟了上去,叫住她。她回头看了我一眼,似乎想走。我一动不动的站在原地看她,我是想告诉她,你要想走,我也不会追上去。男女之间最神奇的就是这种态度的博弈,这是内心之间的抗衡。

回去之后,我们也聊了聊彼此的经历,主要是我的。她是那种唯美系,人长的漂亮。没过多久,我就约她出来了。我能感觉到我的框架慢慢沦陷了,一直到约会的时候。她当时在一个广场,我直接过去找她了。看到她的那一刻,我就感觉我被她征服了,首先就是她的外表,然后就是她的内心。我显得有点拘谨,不随意,内心还有好长一段路要走。

约会中,她主要聊的就是工作,而我聊的无非就是自己的经历,各种把妹的事情肯定不能告诉她,不然就显得不靠谱了。我也不知道她聊了什么,就是觉得跟她待一起蛮开心。之后我牵手拥抱她都有点反抗,越反抗反抗我越想征服,被拒绝以后我不舒服,急躁的心态体现的淋漓尽致,不过还是很爽。我好像开始享受把妹的感觉了。她让我送了她一小段路,这里我似乎看到了一点希望,也渐渐为自己这种发现窃喜。

回去之后,微信聊天反应不好,反思了一下,是自己太急躁,一些基础的东西没有做好,自己的生活感悟也浅,最后微信一直没回我,就把她删除了。一旦让女人发现你被我征服了,基本就没戏了。男人估计也差不多,征服了一个女人,就想征服下一个。

在路上,你呢?

相关阅读
让我失望的父亲

我,一个24岁的女生,上班至今五年有余。我的父亲,普通的打工者。家里还有两位弟妹,妈妈则是全职的家庭主妇。 初三那年,因母亲生病导致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变得更加困难。而父亲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我每天看着这样的家,压力很大。终于做出了决定:辍学打工。母亲不允,希望我中考过后再做决定。我每日内心都在纠结:一边是未来,一边是家庭。伴随着这样的情绪完成了中考。意料之中,考上了,成绩还比较不错。我那天开...

“四六级英语,后会无期”

想了很久,我打算写下来以此来祭奠我最后一次的英语四级考试。 为什么说是最后一次呢,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只知道我不会再垂死挣扎CET4了。 01. 查分时刻记录 几天前就得知今日可以查分,起床后我就在微博上转了求啥得啥的“杨超越”,网络日常小迷信而已。 上午9点整,趴在电脑桌前双手不自觉发抖,双腿瘫软,战战兢兢地循环刷了几次网页,点进来,退出去,再点进来,再退出去。脑袋里除了担心验证码刷不出来,...

“江歌刘鑫案”:为朋友两肋插刀,朋友却在岁月静好

“江歌刘鑫案”:为朋友两肋插刀,朋友却在岁月静好 |刘斯郎 感性的胸怀要有,但理性的态度更要 前几天,我刚看到“江歌刘鑫事件”的时候,就选择了沉默,对于一个媒体人来说,这是极好的“市场资源”,我大可借此痛批刘鑫母女,然后大获丰收,但我实在做不到“消费公众良心”。我的沉默不是建立在“事不关己,与我何干”的基础上的,因为尽管我的主观情感上和大众一样极度厌恶刘鑫一家人的所作所为,但我的理性告诉我,...

星三代的悲惨爱情

以往的二十年里,都是我被狗仔追,奇妙的是,今天,我要追一个狗仔。

情事侦缉档案:天眼少女

一路上,耳边始终抹不去回荡着的那句话——“你怎么就总是不记得散钱呢?”

平凡并没什么不好

书友“_小有”昨天给我的题目是《平凡并没什么不好》,更像是上一篇的结论,我们大多数人不甘于平凡却又无力改变现状,其实平凡并没什么不好。以下为正文。 表姐第一次踏入民政局的时候刚刚21岁,然后仅仅只用了两年她就第二次踏入了民政局。后来她跟我说,这辈子都不会再去那个地方了... 21岁就结婚的她,在很多父母口中是用来教育自己家的孩子结婚晚的正面教材。“你看某某都已经结婚了,你打算拖到什么时候?”...

杭州女生课间坠亡 揭坠亡的原因真相太悲惨

杭州女生课间坠亡的消息传出来,不少人对于这个消息十分悲痛。短短几分钟,生命就已经结束。杭州的女学生在课间不知道遇上了什么事情,脸色开始变得不好,之后出现在厕所

现实中的虚无(上)

再见,那个虚无的世界,我已苏醒,不再抗争。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