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要养家,我不敢轻易辞职”

2018-09-18 21:30:21 作者:吃土的鑫子

01

好久未见的闺蜜今天下午和我视频,跟我聊起她的近况。她毕业后考入了我们市一家银行,进了体制内,做着很多人“渴望”的工作,成了父母眼中“别人家的孩子”。

她在那家银行已经工作了差不多三年。刚开始去的时候,也是各种不适应。由于是新来的员工,处处受老员工的欺负。好多业务操作不熟练,老员工们又不愿帮助她,就等着看她出丑,所以每次我回去找她,她都会跟我哭诉她的各种不顺利。我就安慰她说坚持过去就好了,刚入职都会状况百出,一年后就差不多得心应手了。然后,我就拉着她看电影吃东西逛街各种买买买,来缓解她工作的压力和不愉快的心情。

一年后,她的坚持有了回报,各方面情况都好转很多。她跟同事关系逐渐改善,很快便融入了她们那个圈子,大家已经接纳她并跟她成了朋友。此外,她已经可以独立并熟练地帮客户办理业务,并且银行效益好的时候她一个月能拿到七八千块的工资,这在我看来已经算是很好了,因为我还在花着父母的钱读书,而她已经可以自力更生养活自己,还有多余的钱帮家人买礼物,甚至能有自己的存款了。

不久后,同事给她介绍了一个男朋友。她给我看了照片,长得挺精神的一个小伙子,个子不是很高,跟她差不多,就是比她大了好几岁。她说第一次跟他见面时有种触电的感觉,我不太懂她所谓的触电的感觉是什么样的,难道是噼里啪啦一路闪电带火花?但听她的意思,这次她可能是真的恋爱了,这个人将是她命中注定的那个人。

不出所料,她有天突然跟我说她要结婚了,我当时还很奇怪为什么不再和对方多了解一下,这么突然就结婚。她说查出来怀孕了,趁肚子还没显,得赶快举办婚礼。果然是,在爱情的冲击下,两人偷吃了禁果呀。事已至此,也就不讲究那么多了,反正对方对她挺好,年龄比她大点也就更成熟一些,更懂得照顾她。

婚礼那天我去当了伴娘。虽然只是在男方镇上办的酒席,没有轰轰烈烈的场面,但是我们都能看到她脸上洋溢着的幸福。几个月后,又生下了乖巧可爱的女儿。

她算是安定下来了,有了自己的小家庭。事业家庭孩子都有了,似乎也就别无他求了。

02

日子本应该如此平平淡淡地过着。然而,她今天跟我视频时说自己请了一个星期的假。我傻乎乎地问她为啥请那么长时间的假,而后突然灵光一闪,脱口而出,“你又怀孕了?”女人的直觉果真是准的。她又怀了个宝宝,家里人都要求她生下来,但她觉得刚生完一个,才一岁多,还要继续生,她接受不了。况且她孕期反应大,各种吐和不舒服。所以,在家里人都反对的情况下,她自己擅自作主去做了流产。

她说她老公一直劝她把孩子留下来,因为两人毕竟是准备要二胎的,她想着缓一缓过几年再要,然而她老公则觉得反正都已经怀上了,不如就趁此生了,一块养两个。现在,她做了流产,老公生气了好几天,连她自己的亲妈都埋怨自己事前不跟她商量,哭哭啼啼了好久。

她跟我说,感觉找不到生活的意义了。每天忙工作的时候觉得烦躁想休息,而请假休息这几天在家躺着又觉得特别无聊,还不如去工作。因为怀孕这事又突然觉得女人真可悲,简直就是生育机器,周围人都说生生生,却没有人顾及她的感受。

她不知道自己真正想干嘛,好像存在的意义就是和老公一起挣钱养孩子。之后,她提到她们公司最近有个女孩辞职了,因为觉得在银行工作太忙太累,没有自己的时间,而这个女孩一直向往自由,想去成都生活。辞职后,女孩就去了成都的一个外贸公司,工作相对清闲点,大概也过上了自己喜欢的生活。

她佩服这个女孩的勇气,敢于追求自己向往的生活。我说你也可以啊,反正你老公有工作,可以养着你,你就去找份自己喜欢的工作就好了,又不靠你养家,自己过得开开心心不就好了。她说有了孩子之后,家里花销太大,靠老公一个人的工资根本养不了一大家子人,所以她觉得那个文艺的女孩之所以能去追求自己向往的生活,大概是因为她还没结婚吧,有了家庭之后,要考虑的问题就太多了。两个人要一起工作养家养娃,哪里敢轻易辞职啊。

03

想当初她也是个文艺的姑娘,每天在朋友圈诉说自己的心情和理想。只不过几年的时间,便被生活磨去了棱角,现在考虑更多的就是家庭和孩子。

成长的过程中,我们慢慢学着担负起各种各样的责任,但我们也越来越远离自己原初最憧憬的生活的样子。我们不得不向现实生活妥协,亲自学着去经营感情经营家庭。

而在听说各种各样的他人的经历后,我们可能会在一瞬间有所心动,为年少时做过的梦未曾实现而感到遗憾,然而过了那么一瞬间,我们仍然要面对眼前的现实,等着加班加点或者完成手头的任务。

你可以尽情嘲笑我,因为我

听过了那么多大道理,却依然过不好自己的生活。

听过了那么多励志的故事,却依然在生活里苟延残喘。

听过了那么多辞职去追求梦想的诱人经历,却依然需要坚持在自己的工作上,只为给孩子挣奶粉钱。

我只是一介咸鱼一样的俗人,如果眼前的利益能带给我稳定的生活,那么我可能不敢为了未知去冒险。

相关阅读
迷林鸟语

1 那年,我带着一身社会主义接班人该有的正气,升到了初中。 刚上初中的第一天,我就在放学回家的小路上,和三个高年级的不良青年干了起来,主要原因当然是为了制止失足少年在错误的道路上一错再错。我要用行动告诉他们:拦住我的去路,抢我的零花钱,这种行为是不对的!于是我决定好好教育并教训他们一番。 最后的结果,当然是我超常发挥,以一敌三,被打得屁滚尿流。他们冲着我哭逃的背影大喊大叫,嘲笑声像流水般对我...

拦江河滩的捞尸人

拦江镇的格局,在这几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旧城改造,新城初建,道路也被翻新重修,再也不用忍受过去“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折磨。 每次回去,眼前都会焕然一新,让人不禁啧啧感叹:“风水轮流转,今年到我家,穷了几十年的拦江,现在也算发达起来了。” 对于远方的游子而言,最让人牵挂的除了家人亲朋,想必就是蜿蜒奔流的拦江河了。 拦江河没有一泻千里,九曲十八弯的澎湃气势,但它的水系支流贯穿延伸到附近...

夫妻不能白头偕老的5征兆 说明感情已经破灭了

夫妻之间吵吵闹闹是很正常的,也成为一个很普遍的现象,随着时间不知不觉地流失,严重的视乎还会出现离婚的现象,当夫妻之间出现不能白头偕老的征兆时,一定要懂得挽救。1

我被小松鼠咬了

1. 小松鼠的蜗居变成了三层新楼房。 黑色铁丝的楼房里,最上层悬挂着天蓝色带花儿的小吊床,下层放着蓝色的连体食盒和水盒,最下面夹层里,黄色托盘儿可取出冲洗,中间楼层间搭起两架楼梯。 小松鼠在里边翻转腾挪,一会儿又跳到小吊床里,美美地睡着啦! 在这个盛夏,我常叫儿子打扫松鼠的家,给他洗澡,否则会有异味。 今天一大早六点多儿子就出去了。我给松鼠冲洗食盒和托盘儿,放了西瓜,栗子,饼干,瓜子,花生和...

人啊 ,总是盲目去爱。

今天是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下得毫无防备。昨晚没睡好的我,用巨遮瑕气垫都挡不住我的熊猫眼。 我是一名普通的文员,每天朝九晚五的工作,当然我也是个会享受生活的女生。 上个月刚谈了一个男朋友,我们相遇在--网咖。他是里面的网管,负责管理和修电脑,第一次去网咖的我连电脑也打不开,看着手里的文件只好叹一声气去吧台找工作人员了。经过一番交谈,收银小妹妹叫来了网管,就这样我们认识了。 他穿得很邋遢...

爸爸,我想再这么叫您

此生,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再叫一声“爸爸”。然而,这是一辈子都无法实现的奢望。我的父亲,我亲爱的爸爸,在我十八岁那年,我与他,天人永隔。 燥热的午间,晴朗无云的天上,太阳正尽情地释放自己的能量。一上午不停的忙碌后,我准备回宿舍睡午觉。 突然,电话响了。 “阿汝,赶紧回家!” “干嘛要回家?”我不耐烦地接着电话。都八月份了,不用我妈来催,我也知道暑假没剩不久了。因为家里经济原因,每年暑假我都会出来...

洗脚城里的洗脚妹

文/欧洛辰 今天从公司下班后,驱车来到离公司不远的一座名为“足浴仙”的洗脚城。以前也常路过那,总是往里一撇,便连忙转过头来。 我停下车,走进旋转门,有两位穿着鹅黄色超短裙的姑娘在门口迎我,一头大波浪形金黄卷发发出耀眼的光芒,身上散发着一股浓郁的玫瑰香。 “欢迎光临,足浴仙。”两人同时发出轻柔的声音,两手置于腹部,鞠躬向我问好。 我忙收回环顾的双眼,夹着公文包,走至前台。 “先生,您几位?”前...

悄悄地去约会初恋

魏武是在初中同学会上知道马丽得消息的,她说马丽过得非常糟糕,两个人夫妻感情不好,老公在外面找了小三,生活来源也少了,好像离婚了,而马丽最近又被查出严重的胃病,几乎都在吃点流质食物,人也消瘦跟纸片一样。魏武听了心一阵阵痛。马丽是魏武的初恋,非常爱那种,可惜后来,马丽家嫌魏武是普通工人家庭,正好有个领导的儿子看好马丽,马丽的父母死活都要做这门亲事,马丽实在扭不过,只好答应了。为此,魏武曾经一年多...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