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赫兹鲸鱼(2)

2018-09-19 16:00:04 作者:橘子花粥

“没了,都烧了。”

“那一共是一千三百一十四个千纸鹤。我想照顾你一辈子,从那时候开始。”

大学四年,栀黎和浦溪河在两个不同的城市,他们一直都在吵吵闹闹,栀黎总是很敏感,她害怕浦溪河的身边出现第二个蒋琦。

浦溪河在开始还是会惯着栀黎,会在屏幕的一边安慰着栀黎,告诉她以前的事情不会再出现。栀黎还是会在找不到浦溪河的时候发脾气,浦溪河开始觉得栀黎无理取闹,慢慢的,开始的那条裂痕慢慢成了一天无法跨越的鸿沟。他们隔着的不仅仅两个城市,也不是一个手机屏幕。

他们开始的吵吵闹闹,后来矛盾的不断激化,终于还是分开了。

栀黎高中英语老师说过王菲和谢霆锋的恋情,她说真爱是转了一个圈最后又回到了原点。

人群来来往往,从白天到黑夜,从春日到冬雪,一个又一个的轮流,一个又一个的转化,分开和重逢都很快。

关于52赫兹的鲸鱼,甚至没有人知道它现在是否还活着,但是它已经成为一个海底的迷,人们还在继续寻找它。

栀黎成为了一名中学老师,工作一年没有恋爱,上课之余就是练练琴,画画画。

栀黎二十五岁这年,母亲的一个同事说给栀黎介绍个对象,栀黎也不再抗拒,这个年纪了,心里也不再期待遇见爱情和嫁给爱情了。

秋天,栀黎高中不远处的一家饮品店里,栀黎和一个男生坐在一起,对面是栀黎的母亲的同事和一个中年女子。

“你看啊,你们看起来也挺般配的,要不你们聊聊,我们就先走了。”

空荡荡的店里,桌子上的仙人掌特别的绿,门口的落地灯是黄色的光,栀黎眼睛湿润了,终于两行眼泪顺着眼角流了下来。

栀黎一直看着眼前的男子,说不出一句话,只是呆呆地看着,眼泪一直在眼眶里打转,终于。

“浦溪河,好久不见。”

橘子花粥
橘子花粥  作家 我是个精致的情绪的疯子

52赫兹鲸鱼

相关阅读
就坡下驴,换来真正的师道尊严

“龙老师,苏波交给你处理”吕老师怒气冲冲地在办公室门口喊道。我正在做课件,从电脑上抬起头,惊异地看向门口。瘦高的吕老师半推半拉把苏波带进办公室,他激动得满脸通红,愤愤地说着:“他课堂上跟同桌讲话,招呼他不听。批评他,还顶嘴,他说讲几句话怎么啦。简直太没得学生样子了。”说着又把苏波推了一把。 苏波身材瘦小,面对高大的吕老师,他没有一点畏惧,反而回转身,瞪圆了双眼仰头面对着吕老师,双手握成了拳头...

那盆菜的爱情

01 那年我十八岁,高二人也。 故事里的那盆菜是我最好的朋友,姓周名菜。 我时常拿她名字打趣:“哎,你咋叫周菜呢?你爸妈怕你不爱吃蔬菜所以给你起了这么个名儿?都说五行缺啥,名字里就要有啥。人五行缺五行的叫了金沐灶,老夫掐指一算你是缺......菜啊?哈哈哈......” 哈还没哈完,周菜的九阴白骨爪就挠过来了。 得得得,我认输,我闭嘴。OK否? 02 别看周菜跟我俩这狠得不行,其实周菜是个名...

林逸与林毅

因为我妈吸毒,大家都说我也吸,我以后也会变成社会的垃圾,我就是垃圾……

遥想外祖母的一个春节

姥姥去世的时候我只有六岁,冬天,靠着火炕的短墙,听着有人来,然后就看到有人在屋地下磕头,说我姥姥“老了”。那时我不见母亲已经好几天,她提前去姥姥家,和几个姨母一起服侍老人家最后的几天。 我一直都不喜欢姥姥。感情是做不得假的,尤其孩子。姥姥在我的记忆里是个常年缩着脖子的歪头老太,母亲说那是病。母亲说姥姥年轻的时候可是个“好人”(标致的人),所以姥爷一辈子都肯听她摆布。 母亲自己也不...

我再也不喜欢你了,这是我第101次决定!

ღ 林菀决定不喜欢陈晨了,真的,这次她下定了决心。 “妈的,劳资再也不当个傻蛋了。” 同寝室的人听到林苑这个宣告,李莹躺在床上,头也不抬,“哦,三妹,你说这是林苑第几次说这种话了?” 萧红从手机游戏前,扳了扳手指头,“一二三四……大概也就那么七八十次吧。” 李莹忍不住笑了出来,“林苑,真的,如果你能放下陈晨,我跟你姓!” 林苑一下就站了起来,“你别瞧不起我,不就是个男人吗?我林苑有什么放不下...

我的相亲对象L先生

过年回家你最害怕的听到的是什么?是不是有人问你有对象了没?什么时候结婚? 一想起这些你是不是像我一样一个头两个大?这俨然已经成为我们的心病。 看着年纪越来越大的自己,看着身边的朋友生子的生子,结婚的结婚,就差自己,连个对象都不知道还在谁的肚子里打转。于是变得越来越恐慌,焦虑。 面对七大姑八大姨的来势汹汹,面对父母的拷问,面对左邻右舍的风言风语,万般无奈之下加入了相亲这个大队伍。 以前我所坚守...

姑娘,请先学会爱自己!

女孩子可以为了爱情付出很多,但是你千万不要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 1 我有一个朋友w,在摆脱了18年来父母的唠叨及早恋的道德约束下,终于在大学谈起了恋爱。一头扎进爱情的海洋里。年轻的男生女生,懵懂的感情,然而生活总喜欢给大家制造一些意外。她在大三的时候发现意外怀孕。知道这个消息的她显然吓得不知所措,男友一脸漠然的说你看着办呗。最后这个束手无策的男孩选择告诉了家长,希...

植物人(下)

到了房间中央,女人手一扬,露出两个一米8长半米宽的箱子,并排放在一起。水晶质地,灯光下闪耀着明亮的光泽。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