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女人骂街

2018-09-19 21:00:04 作者:六月荷清香

每天中午饭后,刚想躺下来休息一下,对面市场门口总会听到一个女人声嘶力竭的咒骂声,像个神精病一样站在对面骂骂咧咧,引起路人好奇地观望。

尤其别人看着她时,她越骂越起劲,泡沫星子飞溅,不知道的还以为是骂看她的人,当人们觉得无趣都散开后,她骂了一阵,无人答腔,也无人围观,骂声慢慢小了,一会儿功夫就不见人影了。

有时候挺好奇这个女人到底骂什么呢?细细听来,居然是说“不要脸,一个男人两个婆娘,有娘生没爹教的不要脸东西。”

她到底是骂谁啊?我们这附近也没有听说哪个男人有外遇,而闹得沸沸扬扬的,更没有人和她是亲戚,她真是一个神精病吧!

看她那样子也不像个正常人。五十多岁的年纪,常着一件蓝碎花衣裳,下穿一条黑色打底裤,裤腿卷到膝盖上了,一头乱糟糟的灰白头发,又短又粗,像个鸟窝似的。

当这个疯婆子又一次站在街对面望着我们这边咒骂时,只见旁边两个正在门口闲聊的邻居吃吃笑着,闪进房间里去了。

那个疯婆子望着她家的门口破口大骂“跑什么,你做生意有什么了不起,相不相信我一把火将你家衣服点着烧了⋯⋯”

平时挺强势的女邻居一直呆在房里没有出来,直到那个疯女人骂累了,气吁吁地走了。两个邻居才走出来。

我不禁疑惑地问女邻居,这个疯子骂谁?女邻居笑而不答。

另一个和她聊天的邻居答道“骂她老公老家的侄儿,说他侄儿娶了两个老婆,要她捎信给侄儿的父母,教育自己的儿子要有良心,对她女儿好一点!真看不出来,她平时疯疯癫癫,女婿有外遇她还知道骂人。”

这个女人原来是她侄儿的岳母娘,邻居的侄子是个痩瘦的男子,三十岁左右,经常开一辆旧面包车送村里的没有摩托车的人上下购物,攒点零花钱。她的侄媳妇我们见过一次,并不是随她丈夫一起来的,是坐她公爹的摩托车还有她的婆婆一起来,在邻居家买衣服。

看外表长得不错,身材高挑,脸上胖嘟嘟的,脸色红润,脑子好像不大灵光,自己不知道要买什么衣服,邻居说这件好看,她就乐呵呵地点头。听邻居说这个女子会生养,生了一儿一女,自己完全不会带,都是她婆婆帮着照顾长大,现在上学了,脑子比这个侄媳妇灵活。

侄媳妇对衣服不挑剔,只是要生活好,顿顿要吃肉,无肉不欢。嘴巴还不能空闲,丢掉饭碗,又吃零食。口袋里瓜子花生不断,天天吧唧吧唧嚼得开心。心宽体胖,人也长得健康红润。

“那谁赚钱养家?”这么个吃货养着也不容易。

“我哥啊,天天在外做泥水匠,六十多岁了还在外面做过不停,家里还种了六七亩田,几分菜地,全靠两个老人辛苦劳动,你看他们俩都长不胖的。”邻居说。

“你那侄儿外面是有个女人吧?”我们曾见过这个侄儿的副驾驶座上有一个长得并不是很漂亮的女子,看起来和他关系亲密。

女邻居笑而不语。看来我们的猜测是真的。

“你真是老土,这可是公开的秘密。这个女人的男人长期在外打工,一年到头不回来,她也是一个可怜人,这种事情不稀奇!”另一个女邻居像个百事通一样说道。

原来是这样!

当年邻居的侄儿家里很穷,人长得又黑又瘦,家又在山沟沟里,没有女人愿意嫁给这个长在穷山沟里的丑男人。他父母放出信息说不论人家女儿是傻子还是残疾,只要有人愿意给儿子做老婆。

刚好疯大妈有个傻子女儿,好吃懒做,人长得倒也不丑,别人介绍给邻居侄子,他侄儿一看这女子看相可以,勉强同意了。两人结婚后才知她又傻又懒,对她逐渐讨厌。

在跑车出租途中,认识了一个女子,两人互加微信聊天。得知女子的男人长期在外,一分钱不寄回来,夫妻感情淡漠。男人的大英雄主义作怪,对这个可怜女人渐生情愫,而这个女人也难得有男人温暖她,两人终于越过男女关系,成了情人。经常坐着他的车出入。

怪不得这个疯大妈要骂人了。她原本蒙在鼓里不清楚。被村里人煽风点火取笑她“你女婿外面有了女人,不要你女儿了!”

别的道理她不懂,女儿的幸福她还是挺关心的。她不敢去女儿家里闹,天天中午跑到大街上,在集镇做生意的女婿叔叔家门口骂街,希望她间接去说说自己侄子。

邻居每次见到这个疯女人来了,就避开与她见面,与一个脑子不清醒的人理论,自己都会被弄糊涂,只有不搭理她。

这个女人骂了许多天,总算消停了一阵没有来,或许她被别人劝了,知道骂也没用吧!

相关阅读
星空之下是星河

序:星空下的不语 起初我并不知道这里的土地是什么样的? 而现在我看到…… 猩红的,湛蓝色的,绿色的,粉色的,黑色的,土黄色咖啡色的……各种温热的液体带着刺鼻的腥味沾染在这片变得焦灼黑臭的土地上。 在它之上,到处散落着带有联邦星标志的军用机械残躯,硝烟与虫人血兽碎裂的甲壳,沾染了不知名的血肉内脏。 天边的尽头的是暗红色的,一声巨响传来紧随着的是一朵巨大的暗黑色蘑菇云拔地而起,遮住了天边...

对不起,那个努力活着的自己

我知道你很努力,很想成为父母、亲人甚至朋友眼中那个“有出息”的人,也知道你拼尽全力,想给爱的人一个好的生活环境,或者让他们脸上有光。 而时间长了,却发现,你渐渐迷失了自己。深夜醒来,时常会觉得不安,焦虑,感觉自己从来没有认真活过,却活得比谁都累。 你活在每一个别人的期许中,却忘记了自己对自己的期许。 我很喜欢夏北岛在《末生》里写的一段话: “有时候,迷茫作为一种心情的宣泄,是可以平衡我们的内...

你不答应我就把船弄沉

-1- “跑了这么远,你就带我吃这个?” 薛雅皱着眉看着中间那口大锅里翻腾的汤水还有时不时浮上来的大块兔肉。 殷乐家嘿嘿一笑说:这是我大学时代最喜欢吃的了。 殷乐家顿了顿做回忆大学时代惨烈的吃食堂经历,然后说:那时候大学食堂里没什么好吃的,一个月下来嘴里都淡出了鸟,这家的大锅炖真是解馋呀。 薛雅猛翻白眼儿说:能不解馋吗,全是肉。 殷乐家拿长筷子在锅里左翻右翻,搅一筷子粉条出来,说:这不是还有...

73年后的今天,这个故事必须讲给大家听

1937年8月5日中午,浙江省富阳县渔山码头。 一艘大船在这里靠岸停泊了。 这是个小码头,极少见这样的大船。 渔山码头往西十多里,有个小村子,叫石马头村。七七事变爆发还不到一个月,这个远离北平的小村庄还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只是这一年的夏天,天气格外的热,蝉声格外的噪,看似祥和的空气下暗潮汹涌。 仿佛暴风雨来临前的宁静。 张木水那年18岁,正是身强力壮的年纪。和村里其他年轻的同伴一样,早在前一...

我的男朋友,出轨了

我的男朋友,出轨了 文|狐小白 —01— 出房门,左拐,走了十三步,我站在了和我家一模一样的房间门口。 我还没有敲门,就听到房间里嗯嗯啊啊的声音传来。 我推了一下门,门竟然没有锁。 我犹豫了五秒,握拳的手指,骨节泛白,我在想我到底应不应该进去,没想到身体却快了思想一步,等我反应过来时,我已经在往里走了。 他知道我进来了,虽然他背对着我。 可是他丝毫没有停下动作,没有一丝被捉奸在床的慌乱,他甚...

文章都没过首页,你怎么好意思给我看

文:千松雪 -01 前不久,有个公号的编辑给我发简信,说觉得我写的文章很符合他们的风格,问我有没有兴趣为他们供稿,然后还给了我一个微信号,说如果我愿意供稿,可以加微信详细了解。 有机会可以将自己的爱好变现,既能继续写文,又能充实自己的钱包,这么好的事情我心里自然是一千一万个愿意,所以在我收到简信之后,我得空就把这个微信给加上了。 加上微信以后,编辑把我拉进了一个作者群,人数不多,也就几十个人...

对不起?是,对不起。

我的发小,前两天举办升学宴。 和大多数人一样,升学宴在她的眼里也不过一个流程。份子钱拿到了,饭吃好了,我们就这样又变成平时不会联系的陌生人。 学生宴开始前通常要请主角说两句。 底下哄哄嚷嚷,被主持人请到前面的一家人极力保持微笑,主持人也对此见怪不怪。 她接过话筒,像诗朗诵一样开始背诵今早才写好的稿子,像个小学生,一个故意涂了粉色口红的孩子。 一开始,无非感谢父母老师亲朋好友什么的...

没关系,是恋爱了

网络上铺天黑地的谩骂袭过来,我无助又害怕。我知道,一切都完了,没人会相信我了。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