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故事,不需要酒,你愿意听吗?

2018-09-20 14:30:24 作者:猪猪侠的小密秘

青梅竹马,两小无猜!他们从小在一个院子里长大,幼儿园是同桌,小学是同班,初高中是同校,男孩女孩在学校都很受欢迎,只是,女孩受老师的欢迎,而男孩,则是受学生的欢迎!

女孩初中升本校高中时是第一名,而男孩则是200名开外,不认识他们的人肯定都觉得成绩相差那么多的这两个人不可能是朋友,不过,他们都错了。男孩女孩几乎每天在晚修下课以后一起回家!男孩会在女孩每个月的那几天帮女孩打饭和泡红糖水,女孩会在男孩打完球以后递上一条干毛巾和一瓶冰的刚好的矿泉水。认识他们的人一开始以为他们是情侣,然而了解之后就会发现,他们只是青梅与竹马,从来都是!

其实女孩是喜欢男孩的,他喜欢打篮球,是校队的主力!每次男孩打比赛女孩都会从繁重的课业中抽出时间去为他加油,只是球场边挤满了替男孩加油的女生,女孩只能远远的看,等男孩球赛结束向她跑过来跟她要毛巾跟矿泉水。可是女孩不敢说,她只能暗暗地控制自己的情绪,表现的平静自然!然后默默地照顾着男孩,也默默地接受男孩的照顾!

很快就迎来了高三,学业更加繁重,女孩每天都有写不完的作业和背不完的书!对了,女孩选了文科,男孩在分班的时候不经意的问女孩选什么,女孩说文科!学校重理轻文,整个年级只有三个文科班。后来,男孩放弃了他本来擅长的理科,可是,他们两个人还是没能在同一个班。每天晚上,女孩都学习到关校门的最后一刻才收拾书包,然后坐上男孩用来等她的自行车后座一起回大院里的家。虽然每天都很辛苦,学习压力也很大,可是,女孩希望可以一直这样,两个人,一直两个人……

后来,女孩考上了京城的大学,整个学校都在替她庆祝。而男孩,则因为分数不够,选了个跟她同城的专科!他们第一次离开南方,一起踏上了距离家很远很远的北方。那个时候,女孩还一直以为,他们会一直这样,一直在一起……

是的,女孩觉得很幸福,她以为男孩也是喜欢自己的!只是,他们谁都没有勇气去走出那一步,谁都没有勇气,先说出口!在火车上,女孩小心翼翼的把头靠在男孩的肩膀上,男孩则小心翼翼的帮女孩整理乱在额头的碎发!

然后迎来大学生活,两个人虽然依旧同城,只是男孩的大学在城南,女孩的大学在城北。男孩基本上每周都会跑过来找女孩,然后带她去吃饭,带她去看电影,大家都以为他们是男女朋友,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他们都没能跨出那一步。可能,他们都在等对方先跨出那一步!

男孩在大学里加入了篮球队,每次打比赛周围总是围满了替他加油呐喊的女生,只是,那里再没有了女孩的身影。

女孩则在大学里加入了文学社,她总喜欢用文字浅描她与男生从小到大的点滴,因此俘获了一群书迷。只是,每个月的那几天,也再没有人会奔前走后替她打饭,为她泡红糖水!

男孩跟女孩说:有个学姐跟我表白了,你说我要不要答应她啊?

女孩:我不知道,你……喜欢她吗?

男孩:刚认识没多久的谈不上喜欢不喜欢,只是舍友都说大学谈恋爱的最佳时期就是大一,所以我想……

女孩:你想什么?

男孩:没什么,我后来一想,我要是谈恋爱了,就没时间来找你了,你该怎么办?没有我在你身边保护你,你这个书呆子肯定会被坏人拐跑的!

男孩说完以后笑着刮了一下女孩的鼻子然后跑开,女孩则又羞又恼的追上去:我才不是书呆子,就算你不在我身边,我也一定能过得很好!

就这样,男孩先是拒绝了师姐,再是拒绝了师妹!其实女孩也有很多人喜欢,女孩是南方女生的标准瓜子脸。温婉的气质,小巧的五官,姣好的身材!只不过,女孩从来不会答应任何一个除了男孩以外的男生的约会。

大一,大二,大三过去了,男孩女孩也一直维持着这样的关系,是的,友情以上,恋人未满!身边的朋友一开始还皇帝不急太监急似的为他们两个着急,后来也慢慢习惯了他们两个人的相处模式!

大四,在步入社会和选择考研中女孩选择了后者,于是女孩放弃了实习机会继续留在学校里为考研做准备!男孩则是已经工作一年了。毕业后他没有回家乡,依旧留在了女孩在的这个城市!他凭借自己出色的口才和优秀的专业实力用一年的时间便在京城站稳了脚。

女孩生日快到了,男孩偷偷的联系了好多她的朋友,准备给她个惊喜,然后,决定跨出那一步,让两个人的关系有个质的飞跃!对,男孩一直不敢说,他也是喜欢女孩的。他跟女孩一起长大,女孩早已成为他生命中的一部分!只是后来,女孩越来越优秀,男孩感觉无论如何都追不上女孩的步伐,于是只能一直跟在女孩身边,默默地陪着她选读文科,默默地陪着她去京城。只是,压在心底的自卑,让他一直不敢把爱说出口,他在怕什么?其实他也不是很清楚……于是就这样,他们一直互相陪伴互相依靠互相照顾过了人生的四分之一!

然而,命运就是喜欢开玩笑。当男生终于决定将这四分之一延续到百分之百的时候……

一个电话,几分钟的时间,四分之一,戛然而止!

女孩现在还能想起那个时候拿出手机看到男孩的号码,一如既往的偷偷心里高兴了一下,然后平静的接起,然后平静的挂掉,然后疯狂的赶往事故现场,然后行尸走肉般的过了不知多久,直到父母哭着跪下来求她,她才清醒过来,重新回到学校备战考研,然后慢慢过起了一个人跌跌撞撞的生活。女孩记得她说过,没有男孩她也可以过得很好!是的,她依旧过得很好。只是心里面总感觉空荡荡的,女孩想,可能是因为她剩下的这四分之三的生命,再也没有男孩了……

猪猪侠的小密秘
猪猪侠的小密秘  作家 若有诗书藏于心,岁月从不败美人

有个故事,不需要酒,你愿意听吗?

相关阅读
邻居人妻故意扑到我怀里,最后我将她征服

我事业有成,家庭幸福,有一个可爱的孩子。但是我并不满足于现在的生活,因为妻子身材不好,她满足不了我,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她越来越提不起兴趣。在外人看来,我们的令

流浪者的爱情

每次路过银行,看到坐在银行台阶上,一边抽烟一边和别人胡侃的良子,总会想起那天下午他给我讲的故事…… 良子说他是从十二岁那年开始流浪的,他逃离自己的父母、亲人、朋友,不顾一切,从未回头,他不想再拥有家,所以他走的干脆利落。 不是他的家不好,不是他的父母、亲人、朋友不好,正如他自己所说,那个时候的他热爱自由,甚至偏激的向往自由,觉得家庭是束缚自由的绳索,所以他逃离了。 逃离家的他来到陌生的城市,...

却道是白头

醉过方知酒浓,爱过才知情重。我此生已为父亲嫁过一次,只这一回,我想为自己而活。

我要吃饭

真正的爱情,从来都是小心翼翼。所以七年前顾星灿为何不告而别,她怎么也不敢问出口。

倒着走的老人

这世间有太多稀奇古怪的事情,可是这些古怪的事情分配到每个人身上,又会显得那么少。 不巧的是,我就是极少数中的那个人,而这件事对我一生的影响非常重大,不仅影响了我对世界原有秩序的认定,也改变了我原本僵执的思维。唯一让我不满意的,是我时常会梦到那么老人,那个倒着走的怪异的老人。 一、 小区里来了个举止怪异的老人,之所以说他举止怪异,是因为我每天早晨去上班的时候,总能看见他倒退着在楼下走动,而且每...

让文字成为我找到你的方式吧

那天,我收到一封信。 来自少年时代的朋友。 M: 展信佳。 你那里天气好吗? 我现在坐在窗边,外头大雨倾盆。突然想起和你过去待在一起的日子。 一个沉闷的夏日午后,乌云爆发,雨点打在窗上,你个小疯子非要往外冲,治住你的唯一方式是丢给你一本书。 你要是一匹野马,书就是你的封印。 那时你在看杜拉斯的《情人》,我看《查令十字街84号》。 那年你才16岁,把书合上的时候,叹了一口气,眉目忧愁。 我突然...

从秦朝说起,到清朝结束(50)揭竿而起

吴广的这句话其实是大实话,但这俩将尉估计是真喝多了,一时想不通,他们还认为自己高人一等呢,大为光火: “小子,你说什么?看大爷不剁了你?” 说着,就把吴广推开,拔出宝剑在空中划来晃去。 吴广又没喝酒,那是有备而来啊,一脚踢飞了那个将尉的宝剑,然后抢身上前捡起来,顺手一挥,便把那个将尉的头给削掉半拉。 那个将尉哼都没哼就摔倒在地死了。 这情景来的太意外,也就是一刹那的工夫。 另一个将尉非常震惊...

火柴时空

吕回走过去对着那大门看了许久,看着看着眼睛蓦然就瞪大了——伸缩栅栏的电子显示屏上,赫然滚动显示着:2029年5月25日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