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生命的边缘

2018-10-01 14:00:05 作者:鶍颜

前尘浮华,他与她相遇在那个世人熟悉的街道,但如今的他已与尘世相隔许久,早已忘记了世上所发生的种种事迹,而她与他的缘分要从十年前他还没有离开尘世说起:

那是一个洒满阳光的天气,他走在那条他所熟悉的街道,想着自己桌上的那首词,深入意境。在缓缓的行程中,他在一家咖啡馆门口停了下来,想着自己今天是应该喝一杯咖啡了,毕竟自己已是活在生命边缘的一个人了,以前自己碍于想长命想干的事,现如今也都可以放手去做了。比如,喝一杯咖啡,喝一次酒,吃一次所谓的垃圾食品。

推开门进去,他走向了前台,言语生涩的说了一句:请给我来一杯咖啡,好吗?服务员惊讶的看着他,毕竟作为一个咖啡店,做服务是很难遇见一个如此对待自己的人。愣了一会儿对他说道:您好,先生,请先随便找个位置就坐,一会儿我们的服务员会上前为你服务的。

他微笑着点了点头,找了一个相对僻静的位置坐了下来,保持着正坐的姿势,这是他一向来的习惯。

约1分钟过去了,服务员走向前来,很有礼貌的问了一句:您好,先生,请问您需要喝点什么?他很简短的回了一句:咖啡。接着服务员又问了一句:那先生平时都喝什么口味的咖啡呢?他很茫然的看着服务员,为了不再继续让服务员难堪,他依旧是很简短的回答,说了一个他曾在杂志上看到的一个关于点咖啡的话:摩卡,不加糖不加奶服务员听完后,带着礼貌性的微笑说:好的,先生,您稍等。

他正坐在位置上,安静的等待着,时而向窗外望了望,时而向店里看了看。

…………

在他等待着咖啡到来之时,一个女孩急冲冲的走进来,四周环绕了一眼,在他的对面位置坐了下来,这让他一时感到不安,他向来喜静,不爱好有别人来打扰他所独有的一个世界,这也是他为何喜欢在之后选择隐居的一个重要因素。

女孩子是属于那种自来熟的人,这一点在与男孩之后的经历中,可以明显看出。不过此时的女孩正在玩手机,仿佛是在和谁聊天,一会儿笑得不可开交,一会儿有显得很郁闷在过了好一会儿之后,他看见那女孩竟然哭了起来。他内心是很平静的,这一点谁也说不清,可能与他的性格有关吧。

女孩是个情绪化的人,这是他的第一感官给他的判断,可能是因爱情的事儿,才伤心的吧。不过这在他看来,不足以引起伤心和眼泪。迄今为止,他就哭过一次,就是在他亲人去世的时候,他第一次知道,原来人不是可以一直存活下去的。

自那以后,他爱上了养生,只希望可以多活一些时日,可他却不知道,人生在世,本就终有一死,何必要那么早就约束自己呢。那样虽说可以长活些许日子,可是又有什么用呢?

都说女孩是情绪变化最快的,这一点现在他也是感受到了,只见那女孩又笑了。人世间美丽的东西有很多,最美的就是女孩流泪以后所展露出来的笑容。他顿时感觉自己的心跳仿佛正在加速一样,不过,在他性格的包围里,这种感觉外在一点也看不出来。

最后还是那个女孩先开了口,其实男女之间需要交谈,谁先开口看的不是性别,而是性格。他是耐得住沉默的,可是那女孩却不能,所以还是女孩先开了口,问了一些无关紧要的话,而他也只是对此只作了简单回答。这使得女孩有些无语了,话题终究是有讲完的时候,尤其是一问一答的时候,显得更快一些。不过也正因如此,女孩对他产生了兴趣,不过他貌似毫无察觉,但他知道,自己应该是喜欢上这个女孩了。不过他也知道,他们之间的交流与缘分可能也就这次喝咖啡了吧!

在咖啡喝完之后,他离开了,没有说一句话,连一声道别都没有,就这么走了……

他想,其实我们都活在生命的边缘,就此作别吧,他想,这是他第一次对初见的女孩有这种感觉,不过人生不就这样嘛。但在他生活这二十年来,这种情景与感觉,还真是第一次,往后的十年里他也没有再有过这种感觉。

——2018年9月30日

鶍颜
鶍颜  作家 潇洒余生,略做思悟。爱其文墨浅作创意!悟其人生道理,略做文章!诗赋其壁,小生不才,自是应当学习为主,来此愿各位良友,莫要惜其字句,多做点悟。交友之道,可谓“来者不拒”也!同趣之人,必有话语可言,小生在此初识各位,实为幸运!

活在生命的边缘

阁林浅读

相关阅读
出轨后,我才相信平平淡淡才是真

文/临溪为砚 爱情如果不落实到吃饭,穿衣,数钱,睡觉这些实实在在的生活中去,是不容易长久的。 ——题记 1. 临下班之前,严青收到大学老友老胡的一条短信:同学聚会定在今晚九点,在泰裕酒店。 开车回家的路上,严青故意将车窗摇了下来,冷风暖气碰撞之下,有一种令人清醒的作用力。一转眼,毕业十年了,真是韶光易逝,容颜易老啊! 老胡在短信上,特地交代了可以带家属,以往严青每天都是8点以后到家,今天为了...

有些同桌,是用来怀念的……

所有的结局都已写好 所有的泪水也都已启程 却忽然忘了是怎么样的一个开始 在那个古老的不再回来的夏日 …… 01. 九十年代初 李达立刻开始了寻找,他依稀记得林静说过,父母在上海科技大工作,那么她也应该考这个学校吧? 他通过各种渠道在各个系打听,没有。他还在各处闲逛:图书馆、食堂、操场,期待着能偶遇林静。 “她应该1.60米以上,长发飘飘,肯定不胖。”李达想。这样的女生很多,可惜都不是她。 三...

上海篇Ⅰ—启程 我们与父母,都不愿成为彼此的负担

2018.08.05 天气:特热 8.6的前一天,也是上班的前一天。 送走了朋友,翻了翻去年记录的这篇文章,结合最近的生活状况,重新翻写了一遍,自此开始稳定记录自己在上海的成长故事,算是承上启下吧~ 希望这篇走温情和成长路线的文章,能够给同样在一个人坚持努力的你一些鼓励和温暖。 2017年7月9日下午,我刚把前往上海虹桥的火车票订上。 躺在床上,还在想着要怎么告诉一直宠着我的妈妈:孩子决定要...

爱 曾经

别缠着往事不肯走,别赖着曾经不放手。请相信,如果事与愿违,那一定是另有安排;所有失去的,都会以另一种方式归来。——题记 济姐从小就是个学霸,高分考入外语学院日语系,又作为优秀毕业生直接推荐给一家大型国营船公司日本部。那时的济姐英姿飒爽,一头浓密的秀发,炯炯有神的一双大眼睛,笑起来嘴角有两个浅浅的梨涡。公司里的一帮男同事没事就到济姐部门来晃。济姐是个乖乖女,一直埋头读书,外语学院女生多,她少...

怪力乱神:六号教学楼

她心中骇然,有人在操纵着她的身体!

无地着相思

这日,昀幽又从自己的幽怡宫中溜了出来,来了月老宫中要些红线玩。 一路上遇见了不少小仙娥,他便逐个调戏了遍。 月老往那不知盛着何物的小罐中注入了一道灵力,才朝着昀幽摆摆手:“前些日子你才从我宫中要走了不少,你真当红线产不尽用不完?小殿下啊,你快些回幽怡宫去,莫给老夫添乱。” 昀幽却道:“本殿怎会给你添乱?只是问你拿一把红线,这都不允,着实小气!” 月老气笑了:“小殿下要这红线做什么?老夫可是听...

让你过一天理想的生活

文/雪飘松林 和朋友到山区游玩,沿溪流而上,碎石和荒草满布,路越来越不清晰。到一块大石头两人坐下,再往上有一间破庙。“咱们上去看看吧。”“不了,我太累了,你去吧。我在这等你。”于是我自己上去。 走上荒草淹没的石阶,庙门一扇已经坏掉。不大的空间,立着一尊泥塑的佛像,佛肩上长着青苔,阳光从几块稀疏的破瓦间照射下来。我虔诚的跪下,祈祷,“佛祖请保佑我过一天理想的生活。”在整齐又布满灰尘的砖石地面上...

小六外传

那一天,小六想明白了,这个家除了供她吃穿,将她养活,不会再为她额外多花一分钱,她得靠自己。每一分钱,每一张纸,都靠自己。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