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说:你好,才女

2018-10-10 12:30:16 作者:木子辉

你好,才女

作者:木子辉

张朋终于加入了我的行列,成为一名货真价实的单身汉,为此我应该好好和他庆祝一番。大概所有习惯了正经八百的朋友,都不十分喜欢我们略带幸灾乐祸的做派,但这东西因人而异,我和张朋是多少年的好哥们儿,所以彼此早就放弃了那些繁文缛节。

张朋的前女友叫刘佳,是大家公认的才女,不敢说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所涉猎的范围却非常广泛,可能这和她很善于交朋友有关,认识的朋友多了,知道的东西也就多了,张朋就是看中刘佳那副信心满满的样儿,两人才勾搭在一起狼狈为奸的。

张朋对刘佳非常好,几乎随叫随到从不拖延,每当我们一些朋友准备搞个什么聚会之类的,他总是忘不了打电话向刘佳说明,张朋就是我们眼里的所谓二十四孝老公。按说两个人的生活应该非常稳定,问题就出在张朋由着刘佳一意孤行上。

刘佳的朋友多,所以饭局也多,张朋也很理解,所以通常都是自己在家里看电视。张朋去刘佳公司接刘佳下班,刘佳说自己晚上有个约会,一会儿就要出发了。张朋只好陪刘佳在公司楼下等,没多久就见到一男生一边摆手一边往张朋这边走来,刘佳也跟着摆手。张朋有些不高兴,平时都是和她的那些姐妹一起做脸呀美容什么的,今天怎么换成男的了。

刘佳告诉张朋,那是她的一干弟弟,她认识很多高中生,因为他们对社会的了解不深,所以常常跟她聊天,还认她做干姐姐。张朋觉得跟女孩子玩不要紧,跟男孩子不太好,就问要不要他陪同,饭局有多少人,多少男的,多少女的,刘佳倒也挺坦白,说没女孩子,都是她的干弟弟。张朋有些担心,劝刘佳不要去了,都是些男孩子能有多少共同语言。刘佳很不高兴,尤其身旁还站着赶来接她的其中一个干弟弟,实在让她下不来台,就质问张朋,是不是信不过他,把她看成什么样的女人了。

深夜12点30分,一个比较暧昧的时间,这个时间容易勾起人的很多遐想,因为在这个时间里总有些故事要开始,也总有些故事要结束。刘佳还和她那些干弟弟们在一起,张朋先后打过几次电话,刘佳只匆匆忙忙的告诉他快结束了。不是张朋多心,这年头省油的灯实在太少,这点防范意识现代人还是得有的。电话是不能再打了,打多了刘佳会烦,张朋只好写了一条短信,问刘佳结束了没有,要不要过去接她,回信说已经结束了,她们在KTV唱歌呢。

尽管张朋坐立不安像热锅上的蚂蚁,他又觉得不该追刘佳太紧,免得给她造成压力。然而整整一夜,张朋没有再收到刘佳的任何消息,也许她玩完觉得时间太晚,她大概也累了,怕打搅了自己休息,还是中午约她一起吃饭吧。

刘佳不在公司,她公司的同事说早上就没见过她,打刘佳电话,发现电话关机了,张朋请了一下午的假,赶到刘佳家里,刘佳的父母说以为跟张朋在一起。再见到刘佳的时候,刘佳已经几天没有上班,看上去精神不太好,张朋心里一直有个疑问,可是他不敢问,刘佳是何等聪明,当然明白他想问什么。

刘佳从KTV出来的时候昏昏沉沉,好像迎面吹来一阵风,她就已经失去了知觉。她是被骑在身上的男人摇醒的,也许她还不觉得他是个男人,但无疑他已经对男人的事情得心应手,她试图推开他,可是她模糊的意识似乎不能控制自己的力量。同时她也感觉到自己的内心深处有另外一种声音,似乎不是要推开他,而是要拉近他。尽管如此,她知道那个男人不是张朋,而且房间里也不只两个人。

张朋希望刘佳尽快从阴影里走出来,忘记掉这些不愉快,就当对他们爱情的一次考验,以后好好生活。但刘佳拒绝了张朋,也正因为如此,我所谓的和他庆祝一番,他的酒一样喝得不痛快。其实,我是习惯了单身汉的生活,要他一下子适应可能有些难度,但是我知道,用不了多久他就会钻入另一个女人的怀里。

相关阅读
嘘,这只是一部手机[通缉令12]

文:乔莺 此时此刻,我只觉得深陷在这诺大的时间里,确实不好受。 窗外雨夹着雪,雪裹着雨一滴又一滴地飞打在窗户上,来北京已是多年,合租在这小小的屋子里,只觉得钟声的滴答声格外地响。 张飞准备起床泡茶的那一刻,一部手机就在他视线的不远处摆放着,屏幕上还发着光。 张飞第一次来北京得时候是因为迫于生计,再加上自己的野心很大,不顾家里人的反对便踏上了北漂。 用自己身上仅有的几千块钱和朋友一起租在了北京...

江庄轶事之过路客

过路客,是江庄人对当年下放在江庄的知青们的一个别称。 江庄人似乎一早就知道,这些城里娃是不可能一辈子留在农村的。总有那么一天,他们都将重回自己的家乡。而江庄,不过是他们一个过路歇脚的地方,只是这个歇脚的方式比较特别,时间有点漫长而已。 江庄当年一共来了六个知青,都是从无锡南京过来的孩子,最小的刘晓才十六岁。尽管江南江北只有一江之隔,但是生活条件却是天壤之别,何况他们还都是在城市里长大的孩子?...

心事慌张,痴梦熬荒

赵熙然对李立潇芳心暗许是在一次物理单元测试后,有帮老师改卷子的同学说赵熙然这次测试只考了29分,全班倒数第二。 赵熙然听到后也不管消息真伪,直接趴在桌子上掉眼泪。 教赵熙然他们班的物理老师是出了名的变态,嘴巴之恶毒让后来的赵熙然想着都后怕。班上几个玩得要好的同学见到赵熙然这个样子都纷纷过来安慰,可她哪里听得进去,脑子里浮现的都是物理老师嘲讽的那个样子。 上课铃声响了,同学们都陆续回到座位上,...

“人都是感情动物,你去告呀”

文/妖精婆婆 01 第一次到于科长的办公室,米兰是被邀请过去的。 米兰有一点小小惊愕,在电话里不安的问:什么事情? 于科长说:来嘛,来喝点茶,聊一聊,人类的感情不都是这样建立起来的吗? 米兰在于科长的办公室门外平静了十几秒,一口气爬到三楼居然有点气喘吁吁,还有对未知的小小不安,米兰不善于和领导打交道。 “笃笃笃”米兰轻轻敲了门。 “进来”。米兰进去,站在门口。 沙发,茶几,办公桌,高背转椅,...

两性情感小故事 那一刻我情不自禁的爱上了他

当我第一眼见到他的时候就对他颇有好感,但是因为我们之间有太多的隔阂,所以没有进一步的交流,只是认识的关系。但是后来缘分又让我们相遇,这一次我不会再和他擦肩而过

姚晨老公是谁 两人都被曝出婚内出轨

姚晨,人们更喜欢称呼她为大嘴美女。在五官上,她有自己的特色,让人们能够记住她。不光是外形上面,在处理事情上姚晨也很有自己的想法。演技精湛的她,一直是很多人心目中

我与扬州有过约会

昨晚本来是写好了一篇文章,可以这个不给力的网络,硬是让我的劳动果实化为了乌有,不过还可以再写一篇这样的文章,或者说是故事。 那一年秋天刚刚开始,乡下家里的农活也已经忙好了,应该出门打工的都要出门打工了,种这个田,也只能是糊糊口而已,根本不能发家致富。 我本木工,从事装修行当已经很多年,一件事情做的久了,已经出现了厌倦的情绪,主要的还是因为装修,太脏太累了,说句实话,比挑船的也好不了多少,挑船...

我要你爱我,只爱我

文/周寒舟 1 隋安是个万年宅,工作生活都在家里,除非逼不得已,否则决不出门。 遇见沈小鹿那天,是距离鱼藻去世一个月后,隋安第一次出门。 他站在街头,茫然四顾,不知何处可去,不知何处能去。每一个从身边经过的人,都似有归途和来处,唯有他,孑然一身,漫无目的。 沈小鹿就是这时候出现的。 她拉一只行李箱,手上抱一只麦兜玩偶,面容清冷倔强。像离家出走的叛逆少女,又像无家可归的可怜小孩。清瘦的身材,在...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