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买凳子

2018-10-16 21:30:12 作者:会说话的桔子

儿子做作业时坐的凳子稍高,我准备去附近的市场再买条凳子回来。

秋季周未的早上,天上下着大雨,想着下星期开始每天都要上课,几乎没时间出去买东西,我还是决定冒雨去买。

下了公交车,走几步路就到了家具市场,才刚8点多,市场里家具店已经有勤快的老板开门准备做生意了。

大雨一点没妨碍他们的营业的心情。

我边走边看,寻找我要的凳子。我在一家家具店找到了我需要的类型的凳子。

凳子摆满了整个店子,我开始挑选。我需要一把简单的木头凳子,比家里儿子写作业坐的凳子矮一点就行。

拿到一把目测相中的木头靠背椅子,我蹲在凳子前开始量尺寸,我用我拇指和食指形成的最大宽度在凳子的腿上丈量。

这把椅子的高度是我两个食指和拇指的最大宽度多一点点。

我站起来看一下,感觉这把椅子似乎矮了点。

旁边有一条木头方凳,我把方凳拿过来与这条把靠背椅子比一下,方凳比靠背椅子高一点点。

我想像着家里那条将被换掉的凳子的高度,似乎觉得方凳更合适。

“选好了吗?看中哪一条把?”女老板从店子最里面走出来问。

女老板穿着一件灰白色的外套,下身穿一条蓝灰色的裤子,脚上穿着黑色的平底平口皮鞋;头发随意地用橡皮筋扎在脑后,脸色黄黄的,缺乏血色,又像是起早了还没洗脸。

女老板边说话边走到门口,看着外面的大雨,一脸的愁云。

我把两条凳子比较了后,心里还是拿不定主意,我开始在店里寻找参照物,参照物要跟家里儿子写作业坐的那把条凳子一样才行。

店子里有一条老板坐的塑料凳子,高度看起来跟家里那条凳子差不多。我立马把塑料凳子拿过来和两条凳子比高矮。

方凳竟然和塑料凳子一样高!看起来不像啊!

靠背椅子比塑料凳子矮一点点,在塑料凳子旁边,椅子显得更矮了!

我用我的食指和拇指做尺子量了一下塑料凳子,好像是我家里儿子写作业的那条凳子的高度,这意味着我看起来觉得不错的方凳跟家里的凳子是一样高的。

我开始拿不定主意。

为了不买错,为了不再跑一趟,我在三条凳子之间反复用我的手量着。

“你买凳子前要量好尺寸啊!你这样用手比怎么量的准?”女老板看我反复折腾,阴着脸说,像这雨天,没有光亮。

“我看你那条塑料凳子好像跟我家里儿子写作业坐的凳子差不多高,你那条塑料凳子是一般高度的凳子吧?”我想从女老板那得到一点肯定的参考,来确定我挑选凳子的判断。

女老板兀自看着外面的大雨,搭都不搭理我。

我只能继续在那“判断”到底哪条凳子合适。

“挑好了吗?”女老板语气中有点不耐烦。

我还是不能确定。

“这把椅子多少钱?”我先问问价再说。

“40元,别人都卖45。”

“能少点吗?35吧。”今天适合砍价。

今天下雨,顾客不多;又是早上,做生意的人很看重开门生意能不能做成,做成了意味着给全天的生意带来了好兆头。

“手工钱都要30多,最少38元。”女老板脸色还是不好看,更阴沉了。

“方凳呢?”

“20元,不讲价。”

我心里掂量着怎么买合适,因为我没确定哪天凳子是合适的高度。

“老板,我先拿这条方凳,不合适我再来换可以吗?”

女老板看着外面,似乎没听到我说的话,半响才吐挤出两个子字:“可以。”

女老板的态度不像是开店做生意,我走出店门想换另一家店看看。

“到别的店看也是一样的。”女老板 看我要走,急忙叫住我。

我又看了一会儿,最终决定拿那把椅子。

会说话的桔子
会说话的桔子  作家 我,一个地道的弱女子,为了儿时向往的城市生活,拼命读书离开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村。工作十几年后,却没想到,农村长大的我,虽然生活在喧嚣城市,却总向往平静又有生活气息的乡村,总觉得那才是能让自己真正拥有美好生活的地方!

生活|买凳子

相关阅读
女朋友是技师,按摩起来很舒服,我非常受用

有一个技师女朋友,简直不能再美好了,今天,和你们说说技师女朋友给我做过最舒服的一次爱心按摩经历吧!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感觉,现在的生活压力是越来越大了。特别是那些成

辞了工作的老周

一 “没想到老周也辞职了。” “是啊,外面理财公司收益多高呀,这里越来越留不住人了。”一个同事有些惋惜。 “也不知道稳不稳。” 但是不管怎么样,干了七年的老周还是走了,单位里少了一个踏实做事的人,总觉得有点遗憾。 老周是我们单位的保洁员,干着起早贪黑的活,拿着不算丰厚的工资,要说他心里没点想法我们当然是不信的。 不过老周向来和气,谁也没想到他会突然辞职,当然人各有志,我们也不好说什么。 老周...

和你分手后,再也没有力气爱别人

原来,我以为遇见一个喜欢的人,会花光所有力气,以至于再也遇不到别人。后来,我才知道运气是可再生的,只不过要积攒好久好久,久到忘了前任为止。 01 这是白梨花第十九次相亲。 白梨花刚刚毕业,刚刚跟前任分手,就被家人逼着相亲。本来,父母以为要用一些极端的方法逼白梨花才会让她乖乖去相亲。可是,结局让老两口大跌眼镜,妈妈一说让她相亲,她就同意了。 爸爸妈妈一脸的难以置信。这还是自己那个执拗的女儿吗?...

我的“酒鬼”生涯

2018年3月5号 星期一 雨 别叫我“酒鬼”,我只是相对于其他人,对酒的喜爱程度稍微高一点而已哦! 老实说:这也不能怪我。 那纯净透明、醇馥幽郁、香气浓烈的白酒;还有那鲜红清亮、香气清柔的糯米酒;以及那清冽的啤酒等等,他们那婀娜多姿的身影老是在我面前晃来晃去地引诱我,我能不冲动吗? 我只是比一般人,自制力稍微差那么一丢丢而已。 说起我的喝酒历史,那得从我小时候说起: 记得我刚刚十...

没有酒,不如来一杯咖啡

“你喜欢我什么呀?” “天真可爱善良美丽。” …… “我们和好吧。”阿柒从手机备份里找出了阿玖的手机号,带着些许期盼发送了一条信息。他以为这次只是和以前一样,不过是两人清醒几天然后和好而已。然而他一直等,弹窗了很多信息,每一条都习惯性的像从前一样秒看,却一次又一次的希望、失望、希望、失望……微博上@她的消息也一直没有回复,直到阿柒看到她最新发的微博里,经常访问...

我是一块小曲奇饼

我是一块小曲奇饼,我生活在一个看上去宽敞明亮的大厨房,这里干净整洁,温暖亮堂。曾经我以为,这是世界上最棒的厨房。 我和我的爸爸妈妈,还有一群小伙伴一起在这里生活,照顾我们的是一位厨师爷爷。他穿着干净的白色衣服,胖胖的肚子,圆圆的脑袋,笑起来眼睛弯弯的,很和蔼的样子。厨师爷爷把我们照顾得很好,他总是把我们按照他喜欢的方式排列起来。他一次次地巡视整个厨房,当他看到油盐酱醋、味精、料酒无一不恭恭敬...

消失的麦田

自从生产责任田承包到户,养活了几代人。也养活了我们七零后这一代。我们出生时,爸爸妈妈还在拿工分换口粮。妈妈蒸过榆树叶子,去外公外婆家讨过米,为了养活当年病怏怏的瘦小的我。 后来有了自己家的田,无数人欢喜雀跃的时候,妈妈一个人种起三个人的田。妈妈曾是家里的老二,也是唯一的女儿,上有一个哥哥,下有五个弟弟。即使在那个吃大锅饭,甚至轮流穿衣的年代,妈妈和大舅都是高中毕业,家里墙上都是他们的奖状。可...

今天,我怼了领导...

领导把我叫过去说,汇报一下你关于典范案例的下一步工作计划。(典范案例是指把公司里最优秀员工的经验挖掘出来做成案例,其中的难点是案例一定是挖掘一些窄而深的很具体的东西,其他员工可以直接拿来学习使用,不是一个宽泛的经验分享)。 我默默地翻开了我的本子,看着我上面写的汇报思路,然后说着,我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主要分两块,一块是从总部层面,我们这边要做什么,一块是要从分中心层面,中心要做什么,还没说完就...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