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酒鬼”生涯

2018-03-05 15:22:04 作者:山青青

  2018年3月5号 星期一雨

别叫我“酒鬼”,我只是相对于其他人,对酒的喜爱程度稍微高一点而已哦!

老实说:这也不能怪我。

《我的“酒鬼”生涯》by 山青青

那纯净透明、醇馥幽郁、香气浓烈的白酒;还有那鲜红清亮、香气清柔的糯米酒;以及那清冽的啤酒等等,他们那婀娜多姿的身影老是在我面前晃来晃去地引诱我,我能不冲动吗?

我只是比一般人,自制力稍微差那么一丢丢而已。

说起我的喝酒历史,那得从我小时候说起:

记得我刚刚十来个月,我就会把父亲用筷子蘸给我的米酒,“啵答、啵答,”地吸允得津津有味。

五六岁的时候,父亲打发我去买酒,我就会在回来的路上,偷喝两口。

记得我八岁的那年,家里做了一缸米酒准备过年用,做下去没几天,酒缸里就飘出了浓浓的酒香,害得我直咽口水。

某天晚饭后,趁大人出门,我拿个碗,撇开浮在酒缸上面厚厚的酒糟,舀出红红的带渣米酒偷喝。

又香又甜的米酒,喝得我停不下来,也不知道喝了几碗,喝得摇摇晃晃,昏天晕地的我,钻到锅台后面的稻草堆里睡觉去了。

害得大人找了一个晚上,据说,连水井里,鱼塘里都去捞过了。

长大后,自己赚钱了,因贪恋这杯中之物,一有空闲就会邀上三五好友,喝他个一醉方休。

常常喝得乌龟不认得王八,搞得人仰马翻,掀桌子摔碗,因喝酒出糗是常有的事。

现在老婆常常数落我:

“可惜了你妈给你生得一副好皮囊,一喝多就成了酒鬼样,”

我每次总是狡辩:

“那不是多,只是稍微过了点而已。”

不过,因为喝酒,我还真正做了一回鬼。

那是我还没结婚前的事。

我有个从小就过继给邻村的亲戚家做儿子的二哥,我和二哥的感情很好,我们两个都是手艺人,哥是铁匠,我是木匠。

不瞒你们说,哥们除了贪杯这点毛病,脑袋瓜是绝对的聪明,当时我的木匠手艺是方圆十里都是很有名,手底下带着五六个徒弟呢!

因此,我兜里从来不缺钱,我和我哥也时不时的邀约起来喝个酒。

那天,我刚好在二哥家的村子上取木料,因主人家买的木料太少,取完那点材料只能等他们去买来,第二天再取。

哥哥刚好也不忙,就叫上我到他在城里的朋友家喝酒去。

那时,正是如狼似虎的年纪,一听喝酒喉咙就打滚,我不由分说就和哥哥骑上自行车上了路。

结果,到哥哥的朋友家吃了个闭门羹,既然来了,怎能空着肚子回去。

相关阅读
老公出轨我却惹祸上身 他做的错事却让我来扛

从未想过老公会背叛我,我们两个人在一起的这些日子,我以为能够一直幸福下去,但是万万没有想到,这个男人最终还是做出了错事,我不能原谅他的所作所为。我老公比我小2岁,

冥府记册:蒋安之

“蒋兄,”黑玄来到蒋安之面前,“没想到才华横溢的你,竟也有让人看不起的一天。”

在昆仑山采玉,命值不过玉

采玉这行当,自古就有这么个说法,寻玉之难,千人往百人返,百人往十人至。就这都是往好了说的,十人至也就一人得而已。 第一次见宗宗,是在乌鲁木齐的一家拉面馆里。 当时我在一家上市公司做英文翻译,一个瑞典朋友委托我采购和田玉饰,想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他痴迷中国文化的母亲。在当地朋友的引荐下,我去见了“绝对靠谱的玉贩子”宗宗。 聊天中,他知道我业余时间也写点文章后,特别诚恳地说:“我给你讲讲我贩玉之前,...

我娶你,蓄谋已久

沈朝歌弯了唇角,低下头拿下巴蹭了蹭她的发顶,视线触及到微信屏幕上一张放大的赤蓝鬼脸,顿时变了脸色,“这是什么?”

结局是你,真好

001 “方雨,这个周末答应妈的事情别忘了。” “嗯哼。” 我起身踱步走到落地窗前,俯视这座熟悉的城市,此时霓虹初上,华灯未央,形形色色的车辆川流不息,时值深秋,丝丝凉意沁入皮肤。 此时窗外下起了小雨,我把手伸出窗外,雨滴落在我手心,透心凉。 我思绪随着雨滴打在窗户玻璃上的声音,回到了7年前。 我跟林峰相识要从高三说起。 002 那时候,学校分班重组,身边同学各个都是新面孔,而我当时是一班之...

凌晨三点

小女孩得了白血病,高昂的治疗费让父母疲态尽显。她希望父母可以放弃自己,轻松生活。

棘手的杀人案

我叫刘轩,是一名美籍华人,在当地一个不气眼的警察局工作,接到了一个很棘手的凶杀案。

傀儡 县长老罗

老罗说他这个县长是被迫当上的,可大伙都说老罗是自愿的。 当布河县县长,已经3年了,3年来老罗所经历惊心动魄的事可谓不少。 前一场雪,县城周边村里的羊几乎全被冻死了,城里开羊肉馆的老李可是发了愁,没有了羊只,那相当于断了货源,总不能卖死羊肉吧?这羊肉馆还怎么开呀? 那场雪还没停时,老李赶紧打发人弄了一座冰窖,廉价收了村里冻死的羊,储存在冰窖里。然后在店门口立了一块招牌,写着冰冻新鲜羊肉,优质优...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