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渣男以后

2018-03-28 17:30:05 作者:山青青

  2018年3月28日  星期三 晴

《离开渣男以后》by 山青青

(1)

早上刚刚起床,手机就响了。来电显示的是一个陌生的号码,我稍作迟疑,还是接起了电话;

“喂,哪位?”

“青青,听出来了吗?”一个温婉的女人的声音。

“哎,你是……”我还真的一时反应不过来。

“听不出来了吧?我是亚君。”

“啊,亚君,好多年不见了,你怎么知道我电话的?”

“那天碰到你的朋友,向他打听到的。我今天想约你吃个饭,有空吗?”

“哦——嗯——中饭吧,我晚上有事。”我迟疑片刻还是答应了她。

“好的,你到我新开的饭店来吧……”

(2)

亚君是我的表嫂,确切地说是我的前表嫂。据说她和我的表哥离婚已经七八年了,我也有十来年没见过她了,不知今天她为何约我。

亚君是个苦命的女人,她的父亲是个极其不负责任的男人,他在亚君两岁的时候,离家出走,与家里失去了联系。

耐不住寂寞的亚君妈,也在亚君五岁那年嫁到外地去了,可怜的亚君是在爷爷奶奶的照顾下长大的。

在亚君十八岁那一年,由奶奶做主嫁给了我姨妈的儿子——建新。

原想着从小失去父母的庇护,早点成家,找个老公,也好有个依靠。

然而建新却是个十足的好吃懒做的主,结婚前几年,还是生产队的时候,他还会跟着大伙儿去上上工,混混日子,虽然总被大家嫌弃,却也能把几个工分骗回来。

后来,责任田承包到户了,他就基本不来管事了。

他成天双手插在口袋里,转到这个舅舅家混一餐饭,那个表弟家喝几碗酒,本村的亲戚混得差不多了,又转到其它村的亲戚朋友家,只要稍微有点沾亲带故的,他都去混了个遍。

亚君好话孬话说尽也没用,吵也吵了,骂也骂了,他就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油盐不进。

很早就做了寡妇的我的姨妈,根本没有能力管建新,最多只能唠叨几句。建新照样我行我素,根本不管一子一女和老婆的死活,过着东家蹭饭,西家讨酒的生活。

每到农忙,建新帮着亚君干点农活,还要亚君好酒好菜的伺候,稍有不周到处,就借个由头吵一架走人。

(3)

慢慢的亚君也死了心了,可是收入不好,两个孩子要读书,家里的开支少不了。

没办法,亚君只能舔着脸到亲戚户门去借,但是因为没什么收入,每次借了都不能还,渐渐地大家也讨厌起亚君来了。

生活的压力,旁人的歧视,让亚军觉得见人都抬不起头来。只有我时常会安慰她几句,也从不问她逼讨借去的钱。

等两个孩子稍微大点,亚君就把两个孩子托付给奶奶照顾,出门打工去了。

由于不能时常回家,建新又吵着不让她在外面干活。亚君不听他的,他居然听信旁人的挑拨,硬说亚君外面有野男人了。

相关阅读
求爱未遂的狗血剧情,我一路演到底

一朝风雨,满地残红。湿了花香,几许悲凉。奈何?世间无常! >>>段子串烧の求爱未遂的狗血剧情,我一路演到底 生活中,时刻都会有意外发生! 爸妈意外地把我生在了一个贫苦的小山村;吃糠咽菜的我,意外地一天天长大;意外长大的我,从小就很懂事儿。 一年级的时候,我就明白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因为,每次考试得了班级倒数第一之后,都要被老爸揍个半死。 我很孝顺,每当爸爸打我打得手脚酸软、妈妈骂我骂得口干舌...

要不是被宠爱,谁特么会懂事啊?

文/腾阳 每个人身边总会有这样一对恋人朋友,隔三差五就会吵架,然后找你哭诉一顿,而且理由还花式百出。 这不,我身边就有这样的例子。 01 波利对他媳妇毛毛越来越不满意,这个月约我喝酒好几次,大吐苦水。 有一次朋友聚会上他抱怨道,她和大学时完全不一样了。大学时知性优雅,温柔体贴,现在就像变了个人一样。 人嘛,总是压制不住一颗八卦的心。于是我好奇问他,变成个什么样的人了? 他的脸纠在一块,痛心地...

恋爱中男生的心理过程 想跟你时时刻刻在一起

恋爱中的男人心理很复杂,而且不同类型的男生想法不一样,如果你想了解自己男朋友的心理过程,首先就要了解他这个人。那么你究竟对他了解多少呢?害怕被催婚不知从什么时

不跟婆婆住真的是不孝吗 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没有错

和老公结婚快一年了,这一年中婆婆突出无数次想要和我们一起住的建议,但是都被我和老公拒绝了。婆婆家和我们并不远,但是她却非要自己搬到我们家,先不说公公没人照顾,她

快收起你的“女人武器”

在任何地方,人的本能是争权夺势,在教育的浸润下,在生活的磨砺下,人们学会包容,学会藏锋。可是在舒适的独属于自己的家庭地盘,偏偏那股本能又要涌上来。 母亲在这方面,简直是时刻竖起大旗,要拿下这个地盘。对父亲,对我们,她要绝对把控,而把控的利器就是两个字“唠叨”。 我漫长的成长史,见证了老爹逐渐缴械投降的婚姻史。从脸红脖子粗的争辩到不发一声的沉默,从生龙活虎的争斗到彻底无语的回应,大家说这是婚姻...

琅琊令之鱼目混珠∣鬼洞

文/庄九夫人 东海之上,无妄天之涯之巅,蒸腾不息的雾气,随着渐渐明朗的万里晴空,恍若轻纱似的愈发的稀薄疏离,将散未散,隔着氤氲的淡漠,影影绰绰可见怒吼不止的巨浪,及巍峨陡峭的群山掠影。 青衫公子见方才指手画脚围观的人群,随着店小二的一挥手,逐一散去,仿佛放下了心头悬着的一块大石,长长地吁了一口气,也不知会一声,端起顾轻尘面前的茶水,就一顿暴喝牛饮。 然后把茶盅“砰”的一声,猛的往桌子上一放,...

致前任的一封信

c先生: 见字如面,写下这个称呼,我有点迷茫,你不再是亲爱的,你是陌生的了。 回想初遇的平淡,不曾想你会对我这么重要,互相问了地址分数,你不风趣我不热情,给彼此留的印象不深,以至于开学后很久,我也不知道你是班里的哪一个。 记得你有一条关于友情的说说,写的很长,真情流露,你不知道后来的日子我反反复复看了很多遍,意图了解你的朋友们,走进你的世界。 关于我们的爱情,九十九步是倾心,最后一步是伤心。...

【青春】时光在走,青春在跑(4)

第四章:走,我带你吃肉去 No.08 军训的时光总是无聊而又枯燥的。第一天的军训,陆筱宛就闹了乌龙事件。第二天的军训,她无论如何都不想再去。 可是,想起王教官一脸的面瘫表情,陆筱宛忍不住打了寒颤。穿好衣服磨磨蹭蹭往操场走,一路上,知之不停地催促筱宛,筱宛,你这速度,都能和乌龟相提并论了。 远远望过去,平时看起来偌大无比的大操场,此刻,因为所有的高一新生都在操场列队,乌央乌央的人群,闹哄哄的排...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