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一场梦

2018-10-22 09:27:40 作者:与世无争的王梓欣

那天,梓欣一个人坐在卧室,她的手一直在手机屏上画着。没有明确的目标,点开,划开,再锁屏,再又像听到了什么般的重复。她,自己明白,却也无法解决。她,在等着,等着他的回心转意,等着世界的一程眷顾。可惜,她忘了时间,忘了一切过去的现实。她,以为是他,忘了她。

不仅仅是那天,从她忘了时间开始,她,注定着陷入循环。

“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我会,珍惜你给的思念。这些日子,在我心中,永远都不会抹去”梓欣,总会不时的哼起,“他,昨夜还在呢”没有想过,泪会一涌而下。停格的是思念,散去的是回不来的时间。

“在你不知道的时间里,我爱你早已胜过爱我自己”。

他,在过去,打开信封。这是他第一次收到一个陌生人的来信。“致我最亲爱的人”他,是一个孤独患者,在这个世界,他不爱和人交流,他,不知道这封莫名其妙的信为什么会寄到他这。

没有朋友,更别提恋人,兴许是个玩笑。但他还是想把信看下去。

他,哭了,自然而然的哭了,一切情感的到来仿佛没有任何预兆。“我看不见的地方”熟悉的陌生地。

梓欣,在那天的深夜,写下了这封信,墨水,从笔尖在纸上印染开来。她,嘴角有微咸而涩的味道。心虫,在反噬自己的气血。她为了爱他,将自己向恶魔献祭,她活在那一段固定的空间里,不,只是一个让她无能为力的时间拘束,她,献祭了肉体,只是残留了一份执念。出自爱的幻化。

可惜,他和她本来就不在一个世界。过去和未来的差异,很远,远到无边。

他,心头有阵绞痛,“皓”“皓”这是一个他未曾听过的声音在喊着他的名字,那声音像是虚空而来。

他看着他的影子,被一双手拥抱,在那束不明不暗的灯光下,他,看不清影子的模样。那双抱着他的手,渐渐抱拢,自然有一种压迫感,他,没挣脱开,甚至不害怕。

真的只是影子么?他清晰的感觉到一种温度,那是让人感到温暖的体温。看到的未必是现实,但感觉到的也未必不是。他,渴望有一个人,解开他的孤独。

她,从陌生的时间禁锢中,让执念挣脱,可是执念若想成型,却只能在那片时间停滞的维度。魔鬼对她爱的契约,有着绝对的控制权,在她的世界里,她,仅仅是像个人活着,那个手机,那个房间,那个让人感到压抑的,她所能接触到的一切,都是魔鬼的圈套。它们用这些谎言,交换了她的纯洁之身。

他,想要从那个抱着自己的影子中去寻访。

没办法躲进他的怀里,残喘地想要抱着他把自己最后的温情都给他。

他明白,影子不能言语,那声声“皓”证明了它不仅仅只是影子。它,有生命,有主见。那份温暖的体温,直击他的心灵深处。

她,没日没夜的思念,哪怕时间禁锢。这个人,来自过去,不知相识因何而起,这种思念像是与生俱来。那个曾经的诗人梭罗“和任何人都没有感情交集的时刻”不过是妄谈。因为,与生俱来的牵绊。

她,拥抱着的是一个梦,不过这个让人幻想的梦竟然与她相逢。跨过了维度,魔鬼在维度之中故意构建了这座“桥”。它们爱看绝望无助的画面。

一切,在之后,都会归零,除了那个放不下的思念。

他,在那束不明不暗的灯光终于支撑不住熄灭后,失去了那个影子,一切都是黑的,一切又回归了冰凉。

魔鬼在暗处,欣喜。

她,还以为他又走了。

(王梓欣创作,未完待续)

相关阅读
诗意的“谋杀”

这是何向第一次与李星纱见面,而他却对这个姑娘有了一种异样的、熟悉的感觉。

男朋友给我下跪了

文/绿子 1 活了21年,我终于摆脱了单身狗的身份。 我和我男朋友的缘分,源于那十分俗套的一见钟情,当然,是他先钟情于我,渐渐地,我对他,便成了日久生情。 那一日,上完厕所的我回到教室,我后桌的女同学神秘兮兮地拍了一下我的肩膀,她用书挡着半边脸,然后把嘴巴凑在我耳边轻声地说:刚才有个男生来找你,你要走桃花运了。 桃花运是个什么东西?哦,原来我上厕所的时候,不小心撩到...

听迅哥儿讲段子: 吃乌鸦肉杂酱面的嫦娥

文 丨雪花如糖 01. 不读《故事新编》,就无法真正地体会迅哥儿-----鲁迅的幽默。 这种幽默,放在当下,仍然是fashional。无论是文章的内壳(立意)还是外衣(语言),都没有因为诞生在民国,而显得落伍。 嫦娥奔月是中国民间流传甚广的经典故事。单单说"嫦娥",就足以让人产生无限的美好想象: 乌云堕髻,面如桃花,步态轻盈,裙裾随风,仙气飘飘…… 后羿,高大魁梧,猿臂蜂腰,身上有八块腹肌,...

女人为什么不能随便结婚 这就是代价

婚姻对于女人而言,是一种归宿,是一种信仰。所以在找寻另一半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才能找到幸福,女人一定不能随便结婚,这几个原因,一定要知道。原因一:工资出嫁前:白领月

“鞭子老师”

开学的新鲜劲一过,正式上课的日子就有些无聊了。尽管康老师宣布了“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可总有些捣蛋分子在蠢蠢欲动之后紧接着就是以身试“法”了。 “老师老师,钟联煌和刘永强早读的时候在后面玩竹蜻蜓。”黄文静挥着手冲我跑来。 “然后呢?” “竹蜻蜓‘嗖’的一声从我眼前飞过,我就折断了它的翅膀,扔进了垃圾桶。” “可以。” “我还让他俩每人抄一遍今...

如果它会影响亲子关系一辈子,我愿意拿最宝贵的三年职业生涯来换!

“这世上,从来就没有一点就通的醍醐灌顶,只有不断摸索的柳暗花明。” 朝夕相处不是造就良好亲子关系的充分条件,却是心与心相互靠近的必要条件。 我不相信一个女人刚生下孩子,就天然对这孩子充满爱,孩子也报以相应的爱与依赖。 因为,我没有。 在我刚生下孩子的时候,我只是觉得自己卸载了,可以轻松愉快的出门享受自己的生活了。 而我与孩子的关系,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亲密。 黑黑的、皱巴巴的,脸上、身上还留有一...

下一世,惟愿不再为人

很久很久,没有回过那个小山村了,其实也没有多怀念,只不过当初年少,有过很多很多美好的瞬间发生在那个地方,对于那些美好的回忆,我是怀念的。 从小生活在山里,所以对山有一种莫名的情感,山里有各种各样的动物,当然是小型的无害的。男生们特别喜欢用树杈削磨出光滑漂亮的弹弓,然后激发我们基因里的狩猎本能去猎杀野鸡麻雀兔子。小时候收到过最漂亮的礼物就是三根野生锦鸡的尾羽,五彩斑斓,美艳华丽。而大山对于姑娘...

关于实现梦想的例子,其实你也可以!

每个人都有梦想,但不是每个人都能实现,现实中成功的人都经过了太多的磨砺,也必将是从苦难之中走过来,成功的例子很多,相信努力之后你也能行。1.狼误吞下了一块骨头,十分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