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期的结婚证

2018-10-26 20:15:09 作者:六月荷清香

昨天下午下小雨,店铺没什么事,发信息准备去附近的朋友阿秀家走走。

她在微信上发语音给我“今天没在家,改天再来吧!”

真是奇怪了,平时很少出门的她今天凑巧不在家,忍不住问“去哪儿了?”

“我和我家老公在县城办结婚证呢!”那头传来她平淡的声音。

“什么,扯结婚证,你们结婚这么多年都没办证,是事实婚姻吗?”我大吃一惊,他们儿子都快到扯证的年龄了,这两口子搞什么名堂。

“我正在忙,等下和你详说。”她还故意吊我的胃口。

我转念一想,不对啊,她虽比我早几年结婚,那个时候就要扯证才能结婚,不然不发准生证的。

难道那年的传闻是真的,十多年前曾听人说过他们夫妻俩因为一个女人经常吵架,都闹到要离婚的地步了,后来有人说他俩扯了离婚证,可是离婚没离家。

我依稀记得当时她为了抓到她家男人出轨的证据,经常跑到我家来观察她男人的去向。

那时他们的大孩子十一二岁,小女儿六岁左右,都进学校上学了。她在家种点田地,她家男人购买了一辆摩托车跑出租。

十多年前,家庭购买小车的人家少之又少,摩托车出租大有市场,一天生意好时可以跑三四百元毛利润,即使是生意低潮期也比在家种田地收入强。

她家男人肯吃苦耐劳,别人不愿去的偏远地区,他都不辞辛苦送客人去,碰上吝啬小气的难缠顾客,他也总是温言软语让别人掏钱,他的生意自然比别人好,攒得也比别人多。还赢得了不少回头客,许多人仍愿等几分钟也要打电话约他的出租摩的。

在这些回头客中,有一位漂亮的女顾客,长发飘飘,年纪二十七八岁,身材也好。好像专门关照他生意似地,一天总要打一个电话给他,要他从家里将她接到集镇,原后自己去办事,事办好后又打电话给他送她回去。慢慢两个熟悉了,再后来,就有风言风语传出来,说他们两人好上了。

我这位朋友原本是不相信的,有一次她家男人感冒了,在家休息了两天。晚上时她正在厨房给男人煮艾叶鸡蛋汤。忽然听到邻居喊“阿秀,你家来了客人,好像你舅侄女。”

她心里一惊,这舅侄女怎么知道她姑父感冒了,居然来探望。出门一看,是一位二三十岁的陌生女子,有几分姿色。女子手中居然提了一大袋水果零食上门来看她男人,她当时将女子当普通朋友接待,内心则波澜起伏,心想这人也太明目张胆了吧,居然跑到家里来了,该是有多思念才会厚着脸皮来看他。

等女人走后,她找男人发脾气问他们什么关系?她男人失口否认两人有不正当关系,仅仅只是普通的朋友。阿秀当然是不信的。

她开始悄悄跟踪男人,有一次在我家门口,见到她男人用摩托车载着那个女人有说有笑,她刚想喊住他,他的摩托车一闪而过。阿秀很抓狂,一个劲打他男人的手机,隔了一阵,她男人终于接电话了,说自己正在送客,有什么事情等下再说。

她怒气冲冲地回家了。听说她那天晚上一个人喝闷酒,喝得酩酊大醉,把她男人吓坏了。她醉了酒心里却清醒,说了许多平时都说不出口的话。

后来听说那个女人和她男人断了联系,出外打工去了。

许久之后她告诉我,那个女人是离了婚的,对他男人有意思,她家男人一半出于赚钱做生意,另一半私心是有一个年轻漂亮女子喜欢自己,心里当然开心了,更不会拒绝,却不知无形中伤害了她。不过他在阿秀醉酒那个夜晚想了很多,及时醒悟,和那女人断了往来。

但是俩人也没有到离婚的地步啊,真让人百思不得其解。

正胡思乱想之际,阿秀的视频通话发过来了。

“看,我的结婚证!”千真万确!她见我一脸狐疑,忽然哈哈大笑起来:“前阵子我们不是在市区按揭购买了一套电梯房吗。房主是我男人的名字,居然要有效身份证,有效结婚证以及户口本。结果你猜怎么着,办按揭手续时那人说我们的结婚证过期了,要重办,不得已今天来补办,好将房子的手续办好。你说是不是扯结婚证。”

“哎呀,现在买个房还那么多繁琐的程序啊,吓得我都不敢攒钱买房了。”我打趣她。

“是哦,确实很繁琐,还有许多事情没办好,今天回来不了,过两天来我家吃饭吧!”她在那头微笑着邀请我。

“肯定的,你们的结婚喜酒一定来喝,不过没有红包的哦!”看着她快乐满足的笑颜,觉得她真是个幸福女人。

相关阅读
抑郁的青春

我穿着一条淡蓝色的麻布棉裙子,那是邻居的小姐姐嫌小了穿不进扔给她的,我却很喜欢,只有在特别的日子才会穿上它,比如上个月姨妈结婚,而今天是我父亲的忌日。 在去往墓地的路上,我透过大巴的窗户 看着外面飞速而过的街景,窗户上映射出我那苍白稚嫩的面容,我扎了两条麻花辫,耳边还别了一朵白色的雏菊,是从路边刚采的。 对于父亲的记忆,我已经不记得他的音容笑貌,只是在零零碎碎的记忆碎片里才能想起父亲那粗厚的...

顾雅子的爱情

文/莯笯兔子呀 真实故事,我哥当了这么多年的男闺蜜,终于把雅子姐姐"骗"到手了,就在今年的过年,两个人订婚了,我要把他们俩的事写成了小说,分享在简书上面。 2017年的某一个夜晚,坐标武汉的某个酒馆,两个人坐在我对面,举起了手,给我看他们买的卡地亚钻戒。我哥对我说:"崽儿,我们要结婚了!" 然后我哥就开始啜酒,说他追妻的心酸史,雅子姐就在一旁开心地笑,真是撒得好大一把狗粮!我真的好生气 好生...

机场那些事|去见你,耗费我太多勇气

文/ 小婷半清 1. 早上7点的新郑机场,还没有开始一天的繁忙。我静静地坐在候机大厅,心里因为什么都没有想而一片澄明。阳光透过玻璃照在我的身上,柔软清和里透着一丝不易察觉的迷茫。 我的坚定, 也许都是假装。我根本不知道此行是对是错,亦不知道此行之后,我会不会变成一个全新的我。 还有一个小时,飞往乌鲁木齐的航班就会起飞。 这个离我三千公里的城市,我在梦里去了无数次,梦里还有,那个年少时就印入心...

祝你平安顺遂孤独终老

我需要提前说一下,这不是忧伤的爱情故事,也不是什么友情破裂的故事。这里讲的是一个恶婆婆的故事,可能会让有些读者看了不舒服。如果介意,烦请绕道。 最近,妈妈群里因为一件事情炸窝了。有天大家来了个“婆婆展示大会”,群里讨论地很热闹。有炫耀和夸赞婆媳关系融洽的,让人艳羡;也有吐槽婆媳矛盾和新旧观念冲突的,引发不少共鸣。一开始的这些婆媳关系,都无伤大雅,大同小异。只有一个宝妈讲的,让群里所有妈妈都震...

他误入歧途,妻子是上天派来的天使

文/殷勇 01. 农村人,养儿育女,是多数人穷其一生的事业。这样说来,阿福也是个“事业有成“的人。 阿福是个60后。他也不怕人见笑,膝下四个孩子,是当年超生游击队之一。不过让阿福深感欣慰的是,儿女读书个个都争气。大女儿师范本科毕业,做了老师。二女儿公派去了国外留学。今年夏天,三女儿以超出重本分数线将近100分的成绩被重点大学录取。小儿子升高三,在姐姐的影响下,也立志要考上重点大学。看儿子有行...

凤姐叫我老爷爷

凤姐叫我老爷爷,这才是刚开始时让我啼笑皆非的。 朋友问:“你为什么叫他老爷爷呀?” 凤姐答:“这样我就把他叫老了。” 她用一种超越前人观念机智地回答了这个问题。问题的最后吃亏的人竟然到了我身上。 从凤姐的名字就应该知道她在画室(此时我们都在学画画)所处的位置,一个简单的女逗比。她在我看来一直都是一个很活泼的人,特别真实,特别让人想要接近。 凤姐和我租的房子顺路,因为当时画画每晚都要训练到晚上...

为了工作,我换掉了自己的脸

文/雨觞 “陈小姐,很抱歉!你的脸已经不能修复成原来的模样了,如果你愿意,我们可以给你补充一些脂肪,你看怎么样?” 对面那个穿着粉色制服的女人笑得温柔婉约,匀称的身材搭配着不是很美艳的脸蛋,圆圆润润,可是却是那么的自然。 如果可以,我多么希望那是我的脸。 那么自然的面孔。 -1- 身处在北上广的每一个外地女孩,都有一个留下来的梦,而我也不例外,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留下来。 通过一次次的筛选、一...

童话|住在壁画里的声音 32

漫步云端——白云与乌云 文/临溪为砚 尼克斯正被头痛折磨着,他的身体越来越虚弱。当他化成人形蹲在擘画里,拼命地敲着头时,憨娜回来了。 她很开心,进门就见到了日思夜想的尼克斯:“嗨,你度假回来了?” 她并不知道尼克斯病了,她以为他只是外出度假。这样也好,听见憨娜的问题,尼克斯配合着回答:“嗨,我必须告诉你,度假的感觉真不错呢。” 憨娜可不羡慕:“我当然知道啦,探险和度假是差不多的,就是换个地方...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