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的青春

2018-09-29 15:30:03

青春

我穿着一条淡蓝色的麻布棉裙子,那是邻居的小姐姐嫌小了穿不进扔给她的,我却很喜欢,只有在特别的日子才会穿上它,比如上个月姨妈结婚,而今天是我父亲的忌日。

在去往墓地的路上,我透过大巴的窗户 看着外面飞速而过的街景,窗户上映射出我那苍白稚嫩的面容,我扎了两条麻花辫,耳边还别了一朵白色的雏菊,是从路边刚采的。

对于父亲的记忆,我已经不记得他的音容笑貌,只是在零零碎碎的记忆碎片里才能想起父亲那粗厚的大手和厚重的嗓音。父亲是个老实的糖果厂工人,他每次回家都会带一大堆糖果,我不喜欢糖果,我喜欢巧克力,但巧克力太贵了。有一次父亲买了巧克力糖果,我吃了一口就吐出来了,父亲打了我一顿,从此以后我便厌恶了巧克力和糖果。

祭拜完之后,我和母亲在公交车站等车,墓地地处偏僻,等了好久都没有一辆车经过,天开始发黑下起了小雨,母亲一直在骂骂咧咧地跺脚 ,然后脱下她的酒红色外套给我裹上,一股浓郁的香水味一下子包裹住了我。

后来我无意中看到了杂志上一模一样的酒红色外套,才知道它的价格,五位数。

母亲拿出手机 拨通一个号码,没过多久,一辆很气派的汽车停在我们面前,我坐在后座,母亲坐在副驾驶处。

后座坐着一个男孩,穿着黑色的休闲装,一脸忧郁地看着窗户外面。这是我和天逸第一次的见面 。

我看见驾驶座的那个男人把手轻轻搭在母亲的腿上。

天逸和我住同一个小区,只不过他住的是高档区。

母亲叫我平时多去和天逸玩,因为我和他一样,都是抑郁症的病人 。他原来在美国留学,后来有一天他吞了五十几粒安眠药,被人及时发现送去医院抢救,洗了胃便回国休养了。

我最后还是去了,天逸见到我主动跟我说的第一句话,“我爸和我说,你也是抑郁症。”

嗯。我耸了耸肩。

晚上他给我发了条信息:安,我在**酒吧。你要过来吗?

我去了,他自己一个人开了一间很大的包间,孤独地唱完一首又一首歌,他问我,你为什么会过来?

“你想让我来我就来了。”我看着他的眼睛,真是好看。后来他抱了抱我,轻轻地吻着我。

他在床上深情地对我说,我见你第一面就爱上你了。安,你是个特别的女孩子。

“男人在床上说的话一般都不可信。 ”

“但我是特殊的,是不是,安?”他迫切地想得到我回答。

“我困了。”

第二天我把他的一切联系方式都拉黑了,他不甘心,换了个手机号继续轰炸我。

我终于不忍心,回了他一条:我们之间终究不可能。

之后我们再见面,却是在我母亲和他父亲的婚宴上,在一所很高档的酒店里,天逸穿着一套休闲装,但是面色颓废。

他在过道截住我:“我从来没有想过爱上你,但我是认真的。”

我依旧冷漠地拒绝了他。

因为母亲和我未来的后爸都是二婚,所以酒席很低调,只是请了亲近的好友。

我跟母亲随后住进了天逸家。

半夜的时候,我感觉有东西沉甸甸地压着我,我睁开眼睛,是母亲抱着我一直在低声地哭泣。我默不作声地任由她抱着。

她是个可怜的女人,早年丧夫,拿着微薄的赔偿金独自带着我生活,尝尽世界酸苦,后来,她习惯半夜的时候一个人喝酒,醉了就抱着我哭。我很心疼她,但后来却慢慢开始厌恶她,从家里多了男士拖鞋,到邻居的风言风语,我开始慢慢知道她和小区里一个很有钱的男人搞在了一起。

天逸在我们搬进来之前选择了出国,登机前,他发了条短信给我:如果你不想让我走,我可以留下来。

我没回,他估计彻底死心了。

天逸离开后,我很想他,我喜欢在半夜一个人躲在被子里一边自残一边哭,我有时候甚至想冲动去美国找他,可是我不敢。

天逸永远不会知道,在他生母病重的时候,我的母亲就开始跟他爸厮混在一起,我知道母亲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但我仍旧有负罪感。我不想背负着浓重的负罪感和他在一起。

终于有一天我拨通了他的电话。

“天逸,你在听吗?”

“我想告诉你两件事,第一,我爱你。第二,是我妈亲手拔掉了你妈的氧气管。”

电话那头的人开始咆哮痛哭。

我扔掉手机,站在二十层楼的阳台,感觉一身轻松,然后像一只蝴蝶一样轻盈地飞下地面。

相关阅读
致青春·月色朦胧

我不是高冷,只是不想让人靠近,不想被人懂。 走进校园,学妹们投来花痴的惊呼,或炽热的眼神,我感觉到,却带不起任何欢乐,更加来去匆匆,哥哥说我叛逆、孤傲。 我的出生,不幸带走了母亲年轻的生命。十七年来,父亲和哥哥对我百般呵护,每次看到父亲偷偷抱着母亲的相片沉默,我总陷入深深自责中。 或许是我的因素,父亲拒绝了所有亲友再婚的提议。如今,五十来岁的他,就已苍苍白发,心力憔悴,早早退居二线。哥哥争气...

有你的段落,都是重难点。(青春物语)

心理学上有种现象,叫过度解读。 从执着的心里生出的暗恋,可以吞没所有小鱼小虾,长成鲸鱼,在心海深处游来游去。 我是一个北方姑娘,生在一个思想传统的家庭,从小被灌输的思想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16岁以前,能让我嚎啕大哭的事情,当数数学考试成绩下滑。16岁那年,我不负众望地考上了县城最好的高中,开学第一周,就被委任为化学课代表,跟我一起被委任的,是个军训时就和教官拌嘴的男同学。男同学(U)虽生得...

我曾用整个青春喜欢的男孩子,变成了我最讨厌的样子

文/凉亦歌 友情提示:这篇文章很散,很丧,很乱,很碎,且戾气很重,你完全可以选择忽略~ 关于题目你一定好奇,如果想了解可以看一下这篇故事: 《三年前的七夕,喜欢的人曾向我表白》 但是我必须承认,如今的我,和故事里的我不再是同一个人。 别害怕,往下看…… 事情是这样的,昨晚上,我大哥突然找我聊天,凌晨12:04,当时我正在给新书写完前言,正要睡觉。 我想着半年多在通讯录里躺尸,怎么偶然找我说话...

把青春留给昨天

在我内心深处,藏着一个人。他很优秀,而我依旧普通,每当想起他时,心脏都有一点点的刺痛,可是,我依然愿意把他留在我的心底。就算今天,我依旧不知道他在哪里,但是至少知道,是他让我了解青春的味道,是酸,是甜,是涩,是苦。把青春留给昨天,趁阳光正好,趁微风正燥。 ...

我的青春年月

2009年的9月我考入了铜陵县一中,现在叫铜陵中学,分到了理科三班,这所学校在铜陵大概排个第三名,在一个小地方属于一般,唯一能拿的出手的就是三个理科重点班和一个文科重点班。 所幸,我考进的是理科重点班,为什么选择理科我已经忘了,大概是理所当然吧,一个男孩子不学文科,跟一群小女生学文科有什么出息,所以我就进了三班的大门。 现在对三班实在是印象不深,所能记起的也就是二三人,二三事,班主任是个女老...

那些青春十五年

许多年后,我一个人去旅行。 走进大山,寻一户下面有瀑布的人家住下。 下望有梯田,田里有水牛。背后有竹林茶树,山谷盛开着映山红。 于是,我打开日记本,写下那些年的青春。 或许,也是如下的句子: 那些青春十五年 1 在黄河岸边的奔跑,不是青春 因为没有觉醒的青春,只是年少 在红土地上的磨练,不是青春 因为没有故事的青春,只是热血 2 直到在同样的时间里,你来了我来了 直到在黑土地的烈日下,你看见...

我们 始终靠着青春一路翻涌

环视自己身边,始终有几个留有印象深刻的朋友。之所以有幸能和他们成为朋友,一是他们身有故事,二是我们三观相符,三是他们总会让你某刻热泪盈眶过! 自带灯带的打更人 我认识双全哥是在大二,比我高一届,地质勘查专业。甘肃天水人,皮肤粗糙黝黑,说话时始终感觉嘴里嚼着槟榔,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这是我对他的第一印象,后来事实证明他确实是走实力派的。 大二时期是特别活跃的一个阶段,从刚开始对大学的新奇和规矩...

青春,一只舞台下的小丑

12年的时候,我刚上大学。一个高中的同学给我打来电话。电话接听之后,我并没有一下子听出来他是谁,然后我能感觉到他语气略带尴尬: “盖伦兄弟,我是J。” 说实话,我在高中的时候和J的关系只能说是一般,顶多见面打个招呼,几乎没有什么交集。所以他的忽然来电让我有些费解。 “盖伦,听说你和K在一个大学,是吗?你见过她吗?她现在怎么样?” 我恍然大悟,J和K在高...

我路过青春,却错过了你

有的时候,人与人之间的相遇就像是流星,在那么一瞬间迸发出令人羡慕的火花,却注定只是匆匆而过。 ① 晚上二十二点四十三分,你突然发微信给我,内容是“你说,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呢?” 我楞了好半天也没反应过来,直到把你的头像,昵称,聊天信息认认真真的看了无数遍时,才确信真的是你。 我不明白你怎么会好端端的问我这么煽情的问题?在我的印象中,你一直是那个痞帅痞帅的调皮男生,所有的情感都会被你掩饰的...

和你,是青春一场也是永远错过

喧闹的教室里,一个绑着高马尾身材高挑的女生匆忙推门而入......此时一个穿白色卫衣的男孩正笑意盈盈的看着简佳。今天是A市实验中学优秀学生调查问卷会,简佳因为被班主任叫到办公室安排课代表的事情而迟到了。果不其然,没有位置了。正当简佳不知坐哪的时候,一双骨节分明的手拿着一个凳子出现在她面前。 “给” 卫衣男孩说到。简佳轻飘飘的说了句:“谢谢啊” 坐下后,恰巧坐在简佳后座的好友林樱璇玩笑般的说到...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