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只小葫芦

2018-10-30 21:45:09 作者:漆园森森

网图,侵删

立秋后的一个夜晚。

热闹的虫鸣忽的就不见了。

夜空中的风开始怒吼。

河边一处篱笆上的七只小葫芦,在风的摇曳中好奇的打量着对方。

自从它们睁开认识世界的眼睛,这样的天气并不多见。

“哗啦啦......”风声中夹杂着雨滴。

小葫芦们手拉手,神情紧张起来。

风和雨似乎商量好了,要对这处摇摇欲坠的篱笆进行最严酷的蹂躏。

呼啦啦......哗啦啦......

手拉着手的小葫芦们被吹落到了湍急的河水里。

还好它们记住了妈妈的话。

“不管遇到什么恶劣的天气,兄弟姐妹们千万不能放开对方的手。”

此时,河水在暴风疾雨中涨了起来,并且打着漩涡朝下游流去。

这时,葫芦里的老大喊道:“一定要抓住,大的一定要抓住小的的手。”

老二也说:“一定要抓紧,大的千万不能放开小的的手。”

老三老四,老五老六也同样重复着这句话。

只有最小的葫芦妹妹,一边放声大哭,一边呀呀的喊叫:“妈妈,我想妈妈......”

老六挨小妹妹最近,它的圆脸因急流而涨的通红,此刻正咬着牙齿对妹妹说:“你放心,我死也不会放手,我不会忘了妈妈的话。”

河水在前面有一条支流汇入,中间形成一个大大的漩涡。

老大见情况不妙,急中生智:“我们得抱成一圈,把妹妹围起来,要不然,她会被漩涡冲走的。”

一向机灵的老六很快会意,他拼了命将小妹妹拽过来,搂在怀里。老五也一样,嘿的一声将老六扯进自己的怀抱。就这样,其余的四个哥哥姐姐也都靠了过来。湍急的河水中,一家人紧紧的抱在了一起。

老大在这紧要关头还唱起了妈妈平日里教的歌谣。歌声中,弟弟妹妹们都一脸刚毅的看着彼此,不管河水如何的奔涌,不管水中的泥沙和棍棒对他们进行着怎样的攻击。他们都不会松开彼此的手,也不去左顾右盼让自己分心。一双双眼睛只是瞅着自己的家人。

就这样,他们沉入了水底,穿过折断的水草,擦过晕头转向的游鱼。当他们再一次漏出水面,天空已不是一脸阴沉,而是眉开眼笑的闪耀着一轮圆月。

河水还在朝前奔跑着,七只紧紧依偎的小葫芦,如同躺在了摇篮里,慢慢的进入了梦乡。

等到河水流过那段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汇入一望无际的大海,七只小葫芦也在一片浅滩上睁开了眼睛。

“哇——。”担惊受怕了整整一个晚上的葫芦小妹妹第一个发出惊叹:“真美,是日出。”

“哇——。”其余的哥哥姐姐也都忍不住瞪圆了眼睛。

“多亏我们记住了妈妈的话。”老大盯着朝霞说道。

“并且我们照做了,每个人都照做了。”老二也是一脸兴奋。

“我们没有放开彼此的手,紧紧的抓着,死也没放。”姐姐老三说。

“就是因为我们记住了妈妈的话,没有放开过手,我们才能一起看到美丽可爱的日出。”老四说。

“如果是我们其中的一个站在这里看日出,它一定不会像此刻这样美。”老五说。

“对呀,日出一定要一家人一起看才是最美的。”老六说。

“我想妈妈了......”对着日出,最小的妹妹突然又哭了。

老大走过来安慰着妹妹:“别哭了,我们见到了最美的日出,妈妈知道了一定会很高兴的。我们回去就讲给她听。”

“一定要我来讲,你们不能和我抢......”葫芦小妹妹看向哥哥姐姐郑重其事的说道。

哥哥姐姐们都一起笑了起来。

(完)

相关阅读
一张假钱惹的祸

(一) 张老板很烦,属于火加页的烦,一种心烦气躁的烦。 说起来都是泪呀,做生意最怕的便是收到假钱,这种倒霉事还偏偏让张老板赶上了。 不多不少,点出一张红票子,很明显就是假的。 张老板在城里开了一家小超市,卖点零食、饮料什么的,本来就是小本生意,这一下又搭进100元,谁能不烦? 更别提,一向以小气为良好品德的张老板了。 “……你说你怎么收钱的?”张老板坐在椅子上,板着脸数落着收银员王小红。 王...

[原创]我活下去,就是为了向你证明!

收到她的来信,颇让我意外,信中所说她的近况,却是这些年,我一直反反复复梦到的。 她说,如果不是因为那场火灾,我们,可能还在一起。 我回信,叠了一只千纸鹤,告诉她,与鹤同行的心,从未变过,她的名字,叫过羽鹤,而我,在火灾中,失去了双腿。 我不该奢望,她那么优秀的女子,还能守在一个无法远行的人身边,她应该如她的名字一般,飞翔在空中,去往任何她想去的地方,而我的生命,却在双腿被截肢的瞬间,已经凋零...

最受异性欢迎的生肖女 浑身上下都散发着吸引力

有些生肖女非常受男生的欢迎,只要两个人相处一段时间,男生必定会被她吸引。那么你知道最受异性欢迎的生肖女有哪些吗?赶紧戳进来了解吧!属鸡女天生气质优雅,外表性感时

这城市风很大 认得回家的路就好

图文|十二匕千八页 冬天来了,西北风刮起了,雾霾不缺席的出现了,回到西安,竟也这么过了几年了。 西安常常刮风,让人的头发很凌乱。西安冬天常常有雾霾,几米开外看不到人。方向感很差的女子,常常在西安不认得回家的路。 那一年,决然的从深圳回到西安,放弃了一切,给自己做了两年内结婚的计划,不过如今已经五年了,还是没有结婚。 回家的第一年是个冬天,我还记得那天下了飞机,空气里充满着潮湿,坐机场大巴到了...

盛夏无大风

她正准备开口说“哦,不用麻烦,我自己来就可以”,但还没开口就呆住了,倒不是因为眼前的男生又高又帅,只是因为他是董正原。

修补师

我有一项神奇的本领,能修补一切出现裂痕的东西,我的顾客称我为修补师。 这样的介绍似乎是噱头,来我这里修补东西的人,一开始也和你持有同样的想法,可最后我都让他们无话可说。 不信?那我说给你听。 我的修补店位于城市的最角落,即使你漫步走过,也不能引起你丝毫的注意。它的魔力并不在它平淡甚至有些破败的外在,而是,它总会在你需要的时候出现在你的视线。 只要你需要我,就一定能找到它。 我把这种看似巧合的...

羡慕你,回忆里有一辈子的青春

我不觉得人的心智成熟是越来越宽容涵盖,什么都可以接受。相反,我觉得那应该是一个逐渐剔除的过程,知道自己最重要的是什么,知道不重要的东西是什么。而后,做一个简单的人。 ------《阿甘正传》 01 昨夜,如果不是六子的电话,我根本不知道,这场雨可以下这么大。当然,也无法了解他刻骨铭心的爱情。 六子是我大学宿舍里年龄最小的一个,开学时因为长相被老大叫了一声哥,此后就让我们叫他六哥。六子有北方人...

复盘最强医保谈判 4太多灵魂砍价药王降价

复盘最强医保谈判,近日网上爆出国家医保局专家跟药商谈判价格的视频,视频中一来一往的砍价让大家纷纷感叹国家为了让我们老百姓用好药,都能看得起病真的是很用心了!这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