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沐非林,田下有心

2018-11-04 22:00:07 作者:陌陌沫安

遇见他之前,我从未想过,是为什么而活。因为对于我来说,单是生存,就耗尽了全部力气…

我曾亲眼看到我的母亲倒在血泊之中,周围满是红色的火光,映照着地上流淌的血液更加鲜艳。我望着眼前的这个女人,也曾是这里的头牌,终究不过香消玉殒,一切归为尘土。

临死前,她望着我的眼睛,说到:“孩子,答应我,不要为我报仇。”我想,彼时的她,也许要比平常更加清醒。即使是她偷偷给我馒头吃的时候,也没有这样的看过我。那样的……哀伤……

那时的我只有六岁,看着她的身体渐渐僵硬,我竟一滴泪也哭不出来,院子里大家都说我有一个疯了的母亲,她时常会打我,但也时常抱着我哭。我不知道她为什么打我,也不知道她为什么哭。只是我知道,如果没有她,我许是活不到现在的。我时常在想,我的父亲究竟是怎样的人,如果他在,会不会我会过得稍微好一些?

在接下来的四年里,我每天唯一能做的事情便是找吃的,我不想轻易的死去,为了活下去,我吃过野果子,吃过虫子,也吃过别人扔掉的剩饭剩菜,吃过狗食和死去的兔子。

起初,我和其他几个乞丐睡在一间破庙里,有一个女乞丐对我很好,许是把我当成了她的孩子,疯疯癫癫的,有点像母亲的样子,我很是乐意,因为这样我就可以吃到她乞讨的食物。直到有一天,有人把她从我的身边拉走,挣扎中将她打晕,扒掉了她的衣服。我本该不管不顾的,但也许是我担心日后吃不到多的食物吧,我拿起了随手捡起的一块石头,拼了我所有的力气,往那个正在起起伏伏的人头上砸去。几乎是立刻我便被其他乞丐围攻了起来。我的力气不够大,挣扎不开。那个人停下了手上的动作,拿着刚才的石头正要砸向我。几乎是顷刻之间,他拿石头的手从我面前掉落,血液从他手腕中喷薄而出。

这时,一个好听的声音响起,“对一个小女孩下手未免太狠了些。”我警觉的回头,盯着眼前这个陌生的人,那是我初次见他,只一眼我就知道,他和我们不一样,太不一样了,云泥之别。一袭白衣,一柄长剑,一头墨色的秀发,长得很是清秀俊美,尤其是一双眼睛,就像月亮在水中的倒影,清澈透明。我想起母亲之前常说的好看的白面书生,不知道是不是这般模样。只不过,白衣上的大片血迹显得尤为鲜艳。我本能地往后退着,除了被他砍伤的人倒在地上,其余仅有的几个乞丐全部仓皇而,我正打算跟着他们逃跑,他一个箭步上来,将我伸手一提,挑着眉薄唇轻启,“一双眼睛生的倒是好看,胆子也挺大,想不想跟着我,我保证你一日三餐,吃喝不愁。”

听到一日三餐,我的眸子立刻亮了起来,“我也可以一日吃到三餐吗?”他笑了笑,“自然。”

为了这四个字,我选择跟着他走了。临走之前,我才发现那个女人已经死掉了,她脑后的伤口还在汩汩地冒着血。我看着那个捂住手腕疼的在地上打滚的乞丐,突然想吃了他的肉,但我最终还是没有吃的。因为那个白衣男子对我说:“就让他在地上流血而亡吧,尝尝是什么感觉。”说罢,手起刀落,干脆地砍下了他的双脚。那个白衣男子许是想让我快些走吧,便将那个疯婆子在附近葬了。我记得临走时,风很大,周围有很多乌鸦在天空盘旋。我心里想,我不能吃的肉你们便帮我吃了吧。

他带我入府,给我起了个名字叫做“沐沐”。每天让我跟着他的一个手下练习最基本的武功。我每天拼命的学着,一是为了我的三餐,二是觉得学好武功以后不愁再没有三餐。我的进步尚可,一年之后便杀死了他指定的手下,他看着眼前的尸体,皱了皱眉头,说道:“虽说是给你练手的,下手未免太狠了些,真是个天生的杀手。”说完之后,他就再找了一个人教我,一个人比一个人强,我也一日比一日更强。五年之后,第六个教我的人也死在了我的面前,死的时候,眼睛瞪得大大的,嘴里含糊不清地说着什么。我猜想许是想杀了我吧,可惜没机会了。

这次之后,他没有再找别人,他轻轻的抚摸着我耳边的发丝,说“以后由我亲自教你……”

我皱了皱眉,想着,要是不小心把他杀了,以后怎么才能继续一日三餐呢?事实证明,我错了,在第一场比试时,我发现我还差的很远。我有些怀疑他没有找绝顶高手教我,不然怎么会差那么多。正想着,一道剑气闪过,我的一缕头发悄然落下,“你分心了,若是再有第二次,你便就死了。”我挑眉不服输的回道:“若是再有第二次手下留情,也许你也会死。” 他看着我半晌,突然哈哈大笑起来,“有趣,真是有趣。”

自此以后,他一有时间便来教我武功,还派人在我们练功的丛林里给我建了一个很别致的小茅屋,我们常常练到深更半夜,一练便是三年,我却还是打不过他。但是他教会了我很多,教我武功,教我练剑,教我喝酒,还教会了我,怎么去爱一个人,彼时的我还不太懂,后来痛彻心扉的时候才理解了这个字的含义……

有天晚上,我们在月下喝酒。他看着我的眼神,开始有些不一样,我好像在哪里见到过,像是母亲看那个男人的眼神一样。他也许有些醉了,第一次,这样动情地唤我,“沐沐……”我从未见过他这样的一面,突然有点不知所措,却又情不自禁地沉浸在他动人的双眸中。还有那白皙的肌肤,竟比我还要白上几分,长长的睫毛微微颤动着,对着我轻柔的微笑,像是画里走出来的人儿……可能是喝多了,我竟不知不觉昏睡了过去。

第二天,我醒来已是晌午。阳光照在了我的脸上,这么多年来睡的第一个好觉,看着熟悉的房间第一次感觉很安心。想起昨天晚上,我突然一懵,自己是怎么回到房间的。但看到身上的衣服完好,便放下心来。之后的几日,他再没找过我,我也不敢松懈,每日练习剑术。只是,耳边时常响起那一声“沐沐……”

那天晚上,我刚打开房门便看见他坐在屋子里等我回来。他对我说:“帮我办件事吧。”我问都没问,答道:“好。”这一天总归是要到的……

我抬头望着镜子中的自己,眼前的女子仿佛不像是我,我笑了笑,镜中的人也笑了笑,原来我也有如绸缎似的头发,如星辰般闪亮的双眸,如鲜血般娇艳欲滴的双唇。旁边的丫鬟说道:“姑娘这一打扮,真似天仙下凡呢,尤其是这双眼睛,像能勾魂一样。公子见到了,必定十分欢喜。”我心中一动,“他果真会十分欢喜吗……”

房门突然被推开,我扭头望去,对上了他惊艳而又炙热的目光,他许久都没有说话,只这么定定的望着我。我被盯的有些不好意思起来,心中有一股难以言喻的心情,好似十分欢喜。他,应该是喜欢吧。我也是个女儿家了。

他朝我走来,眼睛一刻未曾挪开过,他摸着我的发丝,说着,:“你真美。”说完突然吻上了我的唇,我还来不及反应,只觉得嘴边一凉,脑中第一反应竟是,他身上怎么这么香……他的舌头在我唇间打探着,轻巧的打开了我的牙关,随即他的呼吸越来越热烈,我一清醒,一把推开了他,急促的说道:“公子还未告知需要我做什么呢?”,他蹙了蹙眉,说道:“不要叫我公子,叫我慕安……”

我开始了我真正的生活,他每日给我的名单,一个比一个位高权重。杀第一个人比我想象的要难一些。不知怎地,听到家眷的惊叫和哭声,莫名有了些难过。我告诉自己,习惯就好。这样想着想着我便好受了些,我喜欢一剑刺进他们的心脏,只要足够快,他们连叫都来不及,好多人死了之后,眼睛仍是瞪得大大的。

就这样一连七天之后,他不再叫我杀人了,我想许是让我练手练够了吧。却不知,外面的世界早已乱作一团,所有人都活的担惊受怕,京城盛传出现了一个女侠,杀人于无形,凡是贪官污吏都必定死于其手。不得不说慕安将我隐藏的很好,我除了每日杀人,竟察觉不到一点风声。

我安静的在茅屋里呆了几日,每日也不再练剑,只是时常望着天上的月亮,有时想着他,有时想着那些被我杀死的人,也有一次想起了母亲。

那日夜里,他似是又喝醉了,闯入了我的房中,一句话没说,便把我压在了床上,他身上的酒味很重,香气也很浓,我时常觉得,像是桃花的香味,有些似曾相识。他粗鲁的撕扯着我的衣服,又是一个我从未见到过的样子,我有点害怕,却还有些欢喜。我已不是初见时懵懂的少女,知道他在做什么。那晚,外面的风很大,他进去的时候很痛,痛的我哭了出来。他吻去了我的泪水,变得非常温柔,抚摸着我像抚摸着他最珍贵的宝物,我觉得,便是他了吧,心中有了从未有过的感觉,可能,是家的感觉吧。我任凭他在我身上起起落落,一夜温存……

第二天醒来时,又只有我一人,一切仿佛做了一场梦。可是我知道,很多东西,从那一刻开始,就变了。我不自觉的笑了起来,突然有些明白,母亲为何不让我复仇了……

有人敲门,我立刻警觉起来:“何事?”门外的丫鬟说道,:“公子派我来伺候姑娘梳洗。”原是我太敏感了,忙穿好了衣服把门打了开来,丫鬟说道,“姑娘,梳洗完后我们还要回府,公子说让姑娘在府里等着公子呢。”说完便轻轻的笑了起来。我有些羞赧,心里很是欢喜,上天还是待我很好的,让我遇到了他。想着我便轻轻的笑了起来。

再度回到府中,心境已是大不相同,以前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姑娘,只活着便费劲异常,现在,我却也可以,有一个家了么?在等他的这段时间,我是有些难熬的,第一次有着这样的心情,可能这就是幸福的感觉吧,一直到我看见他满身鲜血的回来,他是被抬着回来的,气若游丝。我心下一空,难道上天这么快就要收走属于我的幸福了吗?我拼了命的嘶吼着,“大夫!大夫!!!”

我在他身旁寸步不离的看着,他的脸色那么的苍白,他的武功那么高,究竟是谁伤了他。若他不在了,我还怎么独活?我自顾自地想着,突然听见大夫说:“公子身体强健,现已无大碍,但需好生静养一段时间。若是换做旁人,这么重的伤,想来是活不了的。”我一下子瘫在了地上,崩溃地哭了出来,仿佛是我自己从鬼门关中走了一遭。

“沐沐,别哭。”熟悉的声音响起,我立马握住了他的手,“沐沐不哭。”我努力挤出来了一个很丑的微笑。他虚弱的说道,:“我没事。”我问他:“是谁把你伤成了这样,我定要下血债血偿!”他犹豫了很久,旁边的丫鬟开口说道:“是大将军擎苍。”

大夫说他已无大碍,我又细细叮嘱了丫鬟几句,当天晚上便潜入了大将军府,什么擎苍牵黄的,敢伤了公子我定不会饶你。这次我比往常都要小心,能伤到公子的人定不是个简单的人。我躲在书房的房梁上,看着下面的人,体格健硕,肯定不是好对付的。我蓦地跳了下去,准备一剑刺进他的胸膛,却不想他早有防备,躲过了我致命一击。他说道“就凭你也想取我性命?”

熟悉的脸在我脑海中浮现了出来,也是这样一个夜晚,也是这样一张脸,一把剑刺进了我母亲的胸膛。我不禁怒火中烧,你先是杀我母亲,再是伤我爱人,拼尽全身修为我也要杀了你!竟不想此人武功如此高强,不愧是个大将军。打斗半天我居然碰不得他分毫。进来的侍卫越来越多,将我包围了起来,数十把刀架在了我的脖子上,我动弹不得,只一双眼睛恨恨地盯着眼前的这张熟悉的脸。他一把扯下了我的面纱,突然大惊失色,“你!思思,是你吗!”我冷笑着,“我要杀了你替我母亲报仇。”擎苍脸色大变,大叫着,“快,快把刀放下,不要伤她!”我身边地侍卫们慢慢远离了我,我好生奇怪,但机会难逢,我一把刀精准的刺进了他的胸膛,我以为他会同其他人一样死死的瞪着我,但是没有,一丝恨意也没有,他慢慢地倒了下去,艰难地对我说着最后一句话“思思,我,我是爹爹……”

我脑中嗡地一声炸开,不,不可能,我没有爹爹,你骗我。周围的侍卫见我杀了将军,拿刀砍向了我,我被人凌空抱起,我看向地上那个自称是我爹爹的人,眼泪不自觉地流了下来,我,我在害怕什么……

当我醒来之时,已是三天之后,经丫鬟的口中得知,慕安衣不解带地照顾了我三天三夜,看着他憔悴的面容,我的心仿佛,碎了……我不忍去猜想那残酷的可能,但还是忍不住一字一字地问到:“公子,那日你明明重伤,大夫虽说你已无大碍,但也需要静养一段时间,为何那晚,你救我时,竟一点伤也看不出来。公子,你可曾……骗过我?”

“沐沐,大夫说你伤心过度,不宜胡思乱想。” 他摸了摸我耳边的发丝,温柔地说道。我仍是盯着他的眼睛,要一个回答。他叹了一口气,轻轻地抱住了我,“以后,我不再让你杀人可好?”我想起了那个唤我思思的人,想起了他当时看我的眼神,想起了慕安当时的伤痕累累,也想起了他救我时的毫发无损。慕安,我可还能信你?

“公子。”外面有个侍卫模样的人突然闯了进来,“公子,大事为重。”慕安轻轻地开口,看都没看他一眼,“出去。”他固执的喊到“公子!”“我说出去没听见吗?滚!”侍卫不甘心的退了出去。慕安看着我,轻轻地说道“等我一会,可好?”说完轻轻地吻了吻我的额头,走了出去。不知怎地,看着他出去我竟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我急着冲下床去,不顾一切地想要去将军府,我想,或许我误会了他,我急需要一个答案。旁边的丫鬟出手拦住了我,我与她交手,竟发现她武功不浅,我刚醒来又过于虚弱,一时间占不了上风。

“姑娘,你就在这里安心等公子回来吧。”

我苦笑了一下,问道:“你叫什么?”

“回姑娘,奴婢叫蓝羽,是公子的贴身侍卫。”

原来,竟有这么多的事情,是我不知道的……

夜晚的时候,我察觉到他走了进来,轻轻地掖了掖我的被角,在我的身边躺了下来。我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匕首,放在他的心口,他只是轻生说道:“沐沐,我吵醒你了吗?”我有些愠怒,刀又进了一分,鲜血从刀上轻轻滑落,掉在了被子上,“告诉我真相!”

“沐沐,手累吗,我替你拿着匕首。放心,我不动。”我看着他的眼睛,他越是不回答越是证明也许我的猜想是对的。我跳下床,往后退了几步,匕首放在了我的脖颈上,我嘶吼着:“告诉我真相!我要知道真相!你若有半点隐瞒,我便立刻死在你面前!”

“沐沐……”他无奈地看着我手中的匕首,他比我更清楚,以我的性格,死是顷刻间的事情。就算他功夫再高,也无法救我。

“慕安,我问你,你是不是一开始就知道我是擎苍的女儿?”

“是……”

“你留我在身边,只是利用我帮你杀了我父亲?”

“是……”

“你是不是假装受伤诱我去找他?”

“是……”

三个“是”字仿佛匕首一样一刀一刀一刀扎进了我的胸膛。慕安,你怎能对我残忍至此?

“你究竟是谁?”

这个问题他停了许久没有回答,直到蓝羽冲了进来,说道:“微臣救驾来迟,请皇上恕罪……”

皇上?呵呵,我不过是一枚任人摆弄的棋子罢了。就连那一夜都只不过是计划中的一部分。我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的这个人,仿佛我从来都不认识他一样,他不再是以前那个干净清澈的公子。他是个可怕的人,诱我杀了我父亲。而我,居然爱上了他。我真是天底下最傻的人,我的母亲不爱我,我的父亲杀了我的母亲,就连我最爱的人,也不过是一直利用我要去杀我父亲。

我拿着匕首疯了一般向他扑过去,却被蓝羽一剑挡了回去。“皇上,你没事吧?”

我听着可笑,不愧是皇上,手段真是厉害啊。我看向他。他担忧的看着我,却只让我觉得无比虚伪,“皇上真不愧是这天底下最有手段的人,我定死都不忘皇上的大恩大德。我已没有利用价值,你也不需要惺惺作态了!你最好杀了我,不然只要我在一日,必定想着法子杀了你!”

“沐沐,你可还爱我……”

“不要叫我沐沐,你不配!”

我拿起手中的匕首,手起刀落,那一缕曾被他多次抚摸过的发丝飘到了地上。就像我此时的心,硬生生地被他高高捧起,再狠狠地砸在了地上,摔得血肉模糊,再也无法拼凑起来。

“慕安,自此之后,万般种种,都是你欠我的……”

我轻轻一跃,从窗边跳了出去。背后并无人追来。可我却再也无处可去。我最终还是回到了破庙之中,看着那蝼蚁一般的生命。这世道本就无情,男儿凉薄。我在破庙旁的丛林中挥剑砍去,直砍到筋疲力尽。

就这一晚可好,我只再爱他这一晚就好。慕安,我从未对你说过,我自幼在怡红楼苟且偷生,我的母亲曾是怡红楼的头牌,但她只卖艺不卖身,一直等到有一天我的父亲出现。但是,自我记事以来,却不曾记得父亲的模样,母亲也不曾说过。这天下最不缺的,便是负心人。想来也是,一个高高在上的大将军,一个名满京城的妓女……

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一天晚上,我看着那个撕烂我母亲衣服的禽兽,随手拿起了旁边的一把剪刀,一直戳的他背后鲜血直流,没有一处好肉。我至死都不会忘记那布满红血丝的眼睛,忘不了我母亲被人拿着棍子打时隐忍的神情,忘不了她拿着本该赎身的全部身家跪着求饶我一命,忘不了那个老女人看着我容貌时的惊喜,她说:“这一双眼睛倒是生的勾人心魄呢。”

老女人担心我再杀人,便把我关在了一间暗无天日的屋子里,我才明白什么叫做伸手不见五指,每天只有米少的可怜的清水和夹杂着些许米饭的石子,我就这么硬生生地活了一年。一直到有一天,怡红楼被人一把火烧光,满地都是各式各样的女人的尸体,母亲终于找到了我,带着我往出跑去,突如其来的火光照耀地我睁不开双眼,当我努力适应之后,我看到那个可怜的女人笔直地倒在了我的面前。她的身后,是一个男人的脸,一把沾满了鲜血的剑。也许她到死,都没有想到,她等了这么多年,等到的却是这样的结局……

你可知,我有多难,才能相信一个人。自我记事起我便如蝼蚁一般的活着,母亲是这世间唯一一个在我短暂的童年时光中给过我些许温暖的人,其余的时间,不是被人追打,便是看着其他人被打。在遇见你之后,我再也没有过过那样的日子,一日三餐本是我此生最大的奢求,你给了一个安稳的屋子,我就蠢得以为,那会是个安稳的家……

如果,我知道,短暂的光明之后仍是一片悄无声息的黑暗,那我宁愿,从来都没有见过那束阳光……

在我终于不在他的“庇护”下之后,我才知道,外面的世界多变的让人生畏。京城的人都在传,曾经传说刀枪不入百毒不侵的护国大将军被私生女一刀毙命,只因多年前的风流债。三王爷入宫篡位,被当今皇上亲手射杀……

在我决定孤注一掷之前,我潜入了将军府,潜入了那间书房。我仿佛看见了那夜伏笔书写的父亲,想着,你虽不曾亲手杀我母亲,但是那么多年,你对她不管不顾,真真是比杀了她还要残忍的。左不过是为了虚无缥缈的前途吧。而母亲生前所思所想,不过是这方寸之地,唯你一人而已。

不得不说,慕安当时派来教我的人,都是绝顶高手,为了这一步,也真的是很用心。但即使如此,我明白,以我的修为,即使能避过所有人,也无法不被他察觉。我唯一能做的,只有赌,赌这十几年来,他也真的对我,有过一点真情……

我又去了最开始的小茅屋,看着镜子,笨拙地学着之前蓝羽给我上妆的模样,穿上了一袭大红色的衣裙。我想着,他总会再来一次,而我要时时做好准备。却是不想,他今夜便在此。从我上妆之时,便在门外默默地看着我,我却一点都没察觉。看来,他连武功这事,竟也骗了我。还好,我没有想着偷袭,不然怕早就被挫骨扬灰了吧。

他仍是那般,仿似那些事情从未发生过一样。轻轻唤我,“沐沐”,他想和从前一样,触碰我的发丝,却在将碰未碰之时,骤然停了下来。我看着他的脸,这段时间,他似是消瘦了不少。面色苍白,嘴唇毫无血色,我轻声嘲讽他:“你这个样子,倒一点也不像是个,君临天下的帝王。”

他的眸色暗了下去,转身过去背对着我。许久,我听到他叹了口气,“沐沐,我也有许多的不得已。我们,可还能回去?”

我一把从背后抱住了他,能察觉到,他的身体一顿,随即轻轻颤抖,转头一把抱住了我,像是要把揉进他身体一样。

我努力挤着笑,对他说,“今夜,我们不谈以前可好?只有我们彼此。”我闭着眼睛寻找着他的唇,凉凉的,在触碰之时,他抱着我抱得更紧,化被动为主动,急切地回应着我,那样的热烈。我们纠缠在一起。他突然睁开双眼,一把将我推开,“沐沐!吐出来!”他终是发现了,但是太迟了。我无力的倒在了地上,看着他伤心不已的脸,心中竟有些许畅快。

“公子,我们,一起死吧……”

我原以为,我这样的人,应该要下地狱吧。下地狱之前,我定要喝上两大碗孟婆汤,一碗忘了我这一世,一碗,忘了他……但是我找了许久都没有找到孟婆,自己仿佛又被困在了一间小黑屋子里,哪里都去不了,我也不知道这样过了多久。突然有一天,有一道阳光射进了小黑屋里,那么的灿烂,那么的美好。窗外传来了慕安轻柔的声音。

“沐沐,我这一生,是从黑暗中拼杀出来的。我生在帝王家,若有半步差池,我与我身边的人都会被打入万丈深渊,永世无法翻身。这一世,我对不起过很多人,但是我没有选择。自父王去世,由我继位以来,我三哥虎视眈眈,曾多次派人刺杀于我,全然不顾念兄弟情谊。他敢如此大胆,皆是因为手下有个护国大将军擎苍,兵权在握,我只能隐忍着,却不得不筹谋。先不说擎苍功夫了得,纵使我能杀人于无形,若没有个正当的理由,擎苍一死,天下皆会怀疑到我身上。到时候只需三哥揭竿而起,全部士兵必然为他所用。直到我得知,擎苍还有个女儿……沐沐,对不起,我真的没得选。怡红楼内错综复杂,关系着前朝太多太多的事情,我必须要烧掉它。后来的四年里,我一直派人保你不死。一个合格的杀手必定要看遍人情冷暖。你活得越是辛苦,我的出现才越是重要。之后的时间里,我费心思找了不少武功高强的死囚栽培于你,而让我惊讶的不止是你与日俱增的武功,还有你的冷血和无情。我看见第一个死囚死在你的剑下时,突然有些后悔,有些后悔因为我的原因将你变得这般无情,当时我便在想,会不会有一天,我也这般死去。那些死囚,给了他们一个痛快,也算是解脱,我也厚赏了他们的家人。所以你别担心,不会有任何人找你寻仇。再之后我便不想让旁人教你了,我当时想需要你忠诚于我,必得亲力亲为。想来,当时的我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我希望你成为一个合格的杀手,但是出于私心,我竟变得有些害怕了起来,害怕你真的成为一个冷血无情的杀手,害怕你对我也生不出半分情谊。我没有再费心思教你武功,我害怕看你变得越来越强,若是你当时知道我所做的这一切,你一定会恨我。但是我退无可退,若不孤注一掷,所有跟随我的人都逃不过诛九族的命运。沐沐,你能不能原谅我?”

“思思,爹爹好想你。你究竟什么时候才能醒过来。爹爹要给你说好多好多的事情。爹爹要告诉你,你娘很爱很爱你。只是她走得太早了没有看到你现在的模样。你的容貌真的太像你娘了,尤其是那双眼睛,我看你第一眼便知你原来并未死去。都是爹爹不好,爹爹没有保护好你,让你被那个疯女人抢走了。爹爹也没有保护好你娘亲,在我们都以为你已经死了的时候,你娘亲因为产后虚弱又过于虚弱便撒手人寰了。都怪爹爹不好,若不是爹爹多年前惹上的那个风流债,也不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那天怡红楼大火,若不是我着急去寻怡红楼中线人留下的往来书信,也碰不到那个疯女人。真是老天有眼,让我手刃了那个女人,为你们母女俩报仇。我才知道当时那个小孩是你。你当时的衣服太过破旧,乱发挡住了你的眼睛,我竟没有认出你,一心以为你死了,原谅爹爹。思思,现在大局已定。对爹爹来说没有什么比你更重要的,待你醒来,爹爹带你走,远离这些纷争。只要你能醒来,爹爹什么都可以不要。”

“我终究是羡慕你的。我跟在公子身边数十载,看着他是如何一步步刀尖舔血走了过来。他从未像看你那样温柔的看我一眼,那我也认了。他是高高在上的帝王,这世间根本不配有人与他比肩。你更不配。你不就凭着他对你的爱么,自以为可能跟他一起下黄泉。真是可笑,公子是什么身份,先皇早在公子幼时就遍寻灵药给公子服食,一般的毒根本就伤不了他。但是我没有想到,他居然为了救你,每日割破手腕拿自己的血做药引,还寻遍天下名医要解你的毒。也是你活该,用了那么重的剂量,但是为何要连累我们家公子?他不忍看你那么伤心,孤注一掷的救了你的父亲,我们的拦路虎。他宁可负尽天下人,也不愿负你,你若再不醒来,公子不知道还能坚持多久。”

我曾以为,我是那个活的最累最累的人,没有人疼我没有人爱我,纵有万紫千红,也不过顷刻间灰飞烟灭,却不知道,活的累的人不止我一个,大家都不过,是个可怜人。我想要去抓住那束阳光,想要走出这个屋子里,看看外面的世界,也许是很美好的。

“大夫!快来!”

窗外的风铃叮当叮当响着,这半年来我开始学着做一些小菜给爹爹和慕安,只是不想这做菜倒是比杀人难多了。

“不是跟你说了吗,你现在有了身孕,就不要老是动弹了,这些事情交给下人去做就好。”慕安笑着进屋,看着我笨拙的样子连忙扶我坐下。

“要是听你的不动弹,我岂不是成了千年王八啦。还有这些丫鬟也太多了,我用不了这么多人伺候,很不习惯。”

“你若是没人看着,我去宫中的时候可怎么放心的下。”

正说着,爹爹拿了坛酒走了进来,也跟着慕安一起说我,我更加惆怅了,怎么怀孕了比当犯人还累啊。

吃完午饭后,爹爹带着我去给娘亲上香。虽然我们素未谋面过,但是我仍是感激,感激您赐我一个生命,感激您十月怀胎将我生下来。许是怀孕了人就变得多愁善感起来,娘亲你放心,慕安已昭告天下护国大将军已死,现在只是我的爹爹,您的夫君。我会连带您那一份照顾好爹爹的。

慕安在墓前磕了三个头,说道:“娘,现如今天下太平,国泰民安。我想要不了多久,我就可以放下这个皇位和沐沐安度一生了。”

娘,母亲,你们在天之灵,保佑我们以后平平安安的吧。我相信,我们会这样一直幸福下去的。

相关阅读
短篇小说 晚风

铭书店在我的印象中是一个如同午后阳光一般的存在,既静默,又虚泛。有时它就明明白白地坐落在那里,却偏偏让人感觉下一秒就会消失似的,有点类似于我脑中那些不可多得的灵感。与之唯一的区别是,它就认认真真地摆在那里。 每到周末,铭书店就会异常热闹,会有很多像我一样酷爱阅读与写作的人不约而同地汇集在那不大的一方角落,书店里每个圆桌周围都挤满了板凳,交流声细密地编织起一张网,并伴有让人心痒的电流声。在这个...

那份便宜的套餐,让我知道选对了人

天空没有什么风,让人感觉很闷热。正好今天是周末,是他回来的日子。小两口因为各自上班的地点不同,只有周末才能小聚。雨馨坐在沙发上吹着风扇,就这样一边看着书一边想着等下他回来要说些什么呢? 三个月前她们在匆匆忙忙的认识后就这样结婚了。雨馨妈妈说:“不管跟谁?你今年必须结婚了,不然过年就不要在家过!”是呀,这是最后的通牒了。不能怪妈妈狠心,也许这是妈妈的另一种爱,已经是村里数一数二的老...

阴阳对勾玉

清水镇赵家村老赵头有俩儿子,双胞胎,长得相一模一样,这脾性可是一点都不一样。老大赵云循规蹈矩,老实巴交。老二赵雨精明能干,聪明伶俐。好在这俩孩子都孝顺,老赵头老伴过世得早,一人拉扯俩孩子长大。 这老赵家有个宝贝,名唤阴阳对勾玉,说是当年襄阳王用来召唤阴兵的宝贝,老赵头说,老赵家祖上就在襄阳王手下,当年襄阳王被捉后,这块玉就一直在赵家祖上手中,他趁乱逃了出来。惊魂未定,哪敢拿出来招摇。...

战火中的爷爷

一 爷爷有杆王八盒子,这事儿谁都知道,不过上次村里收缴,唯独爷爷家村书记不敢上门。 因为红色丝绸细细包裹的枪面下,压着一张泛黄的纸,上面用小楷工工整整地写着“陈毅”二字。 装枪的木匣子也有了年代,表面还残留着战争年代特有的熏黑的痕迹,细细一闻仿佛还有一股若有若无的火药味。 枪的年代已经有些久远了,表面有了一些灰白色锈迹,但爷爷看得比性命还重要,还曾多次嘱咐百年以后要与自己葬在一起。 除了那把...

我祝你安好!

我像往常一样,睡前打开意林看看今天的推送好文,巧的是那篇文章的标题下面作者是“我是周冲”!思绪万千,来不及细细阅读,快速浏览一遍,没有发现和曾认识的那个他有丝毫关系。再细想,除了这个名字,声音形象却都记不得了。 但思绪还是猛的穿回09年的高中。 高二这样的特殊时期,既不像高一学弟妹那样稚嫩,也不到高三学长学姐那般拼命学习的紧迫。按步就班的学习被老师新的课堂方式改变了,同时改变的还有一些微妙的...

情深永寿,千古相安

文/古重魂 院外的大雪下了好几日,等雪一停,黎双坐在门口候了几个时辰却还是没有等来本是约定好的人,一丝黯然闪过她明亮的水眸,站起身正准备关上门却又不死心的又看了巷口的拐角处。 “唉……”一声叹息无声蔓延开来,朱红色的大门缓缓关上,如同她心中最后的希望。 “等一下!”一双有力的手挡住门最后一丝缝隙,门被打开,夹杂着风霜气息的风鱼贯而入。 黎双愣愣的看着他走进来然后熟稔的关上门。 “双双,我...

离春节20厘米的思思小姐

思思小姐是我家的一条狗。 极其好吃(别误会,这一定是第四声)。好吃到什么程度呢?就是你吃什么它也要吃什么,不吃到绝不罢休,跟在我后面叫唤个不停。它最爱吃的东西大概是火腿肠,方便面,还有腌制的袋装大鸡腿。 一般每天下午,只要我从小卖部回来,它便跟在我后面,直到我掰下来一部分食物给它(才会暂时地放过我)。我当然是不愿意给的,所以三番几次之后,我就学乖了,悄悄地躲在一旁,吃完了再回家。 思思小姐的...

相互喜欢却没有在一起,我们还是辜负了相遇

爱情是场有去无回的旅途,好的坏的都是风景,我会永远记得那种喜欢却得不到的感觉,只是再也不敢冒险了。 Chapter 1. 我在初春时分认识了韩湛。 很久以后,当我在某本书上看到“情深不寿”这四个字眼,想起记忆深处的韩湛,莫名红了眼眶。 那天的雨特别大,我急着上课,一手举着伞,一手抱着书,小跑起来,韩湛冒雨从我身边跑过,一米八几的大男生轻而易举就把我撞倒在地。 我眼中的怒火对上韩湛那双清澈有神...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