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岁月 ▏和发小闺蜜的第一次出行

2018-11-08 12:00:04 作者:哈顽子

济州岛 柱状节理带

闺蜜晓最近在闹婚变。

大致的情节和所有狗血的剧情一样,无非是人过35境况不如狗,左手父母,右手老公孩子,中间是纠结的自己。哪一个先爆炸,取决于之前哪个埋的雷最深。

很显然,她在婚姻里专业埋雷几多年,终于先于其他“原地爆炸”了。

打过闹过,哭过喊过,我们一群闺蜜甚至合谋,在茶馆狠狠地“教训”所谓的“小姑娘”,事后发现:人生不值得。

于是,策划一场旅行吧。

从六岁一起上学到今天,我们一起走过了三十年,却从未一起出行,甚至也并未共处一室过。从有这个念头到决定去哪里,我们只用了十分钟。

济州岛,走!

哈顽子摄于济州岛

千万不要问我为啥选这个地方,我真的不想说是因为票价。

好了,言归正传。三十年老闺蜜旅行即将开启,本来按照预料,该是一趟完美的出行。结果......

"你睡觉老是搓脚干嘛?”

“我没有。”

“怎么没有啊,声音老大了。”

虽然三十年的老闺蜜了,但这是我们第一次睡在一间屋子里。果然距离没了,美也没了。我们从入住的第一天起,就发现了彼此身上对方最不待见的“坏毛病”。

本来我大脑就比较大条,晓在我的印象里一直都是非常靠谱的女青年,我私下里打的如意算盘是:到了那边一切都由她做主,我就跟着,不用动脑子。

结果,大错特错。

这位小姐姐靠谱的外表居然“骗”了我这么多年,我发现:我们俩都没有脑子。因为在外花韩币,我们晚上回来算账,根本算不到一起。算到最后基本都是精疲力尽,抱着本子和笔呼呼大睡,早晨起来满肚子的“起床气”。

诸如此类:忘记带东西、忘记锁门、忘记这个那个,心好累。

之前上大学,由于我和晓的大学是对门,我老妈深知我的大脑只在学习和工作时有点用,所以,将我的宿舍备用钥匙交给晓,想想这是多么大的信任。果然我最后不负众望,在非典时期把钥匙给丢了,给她打电话她冒着“死亡危险”从学校里跑出来给我送了钥匙。

那件事情在我俩的闺蜜相处史里,简直就是代表她为人靠谱,感情甚笃的铁证!

可是这次!我们的友谊小船,晃晃悠悠多次险些翻船,最后只能拿时间这个东西去“拯救”一下。(套路:我们这么多年巴拉巴拉......)

她嫌弃我的睡衣难看,不喜欢我穿红色的羽绒服,我不想让她跟其他人过分亲密的交谈,我们就像一对没磨合好的新婚夫妇,一路上“各怀鬼胎”。

顽子摄于济州岛

索幸我们都是写字楼里打扮的人模狗样、“爱面子”的老姐姐,虽然一路心里骂着:这货、这家伙。但最后还是照顾面子,隐忍的走到了回国。

回到祖国的怀抱后,我们因为半夜返回,为了不惊扰家人(中年后的丧家犬大抵如此),又选择了住酒店一晚,果不其然,她还在滔滔不绝讲述她的故事时,我已经酣然入眠。

第二天早晨,我们的友谊小船又害我在海里打捞了半天。

最后的最后,她开车把我“扔”在我家地库,我假惺惺的说了一句:开车慢点。我们就此各回各家,各抱各娃了。

休息一天后,缓过劲来,我想想这么多年的友谊,也不能就这么尴尬的“亮红灯”吧。于是我翻开淘宝,给我俩又剁手买了两件同款外套。正准备给她发微信,她的微信也来了。

“中午吃啥?我脑子感觉不转了,还没休息过来呢。”

“不如吃点火锅。泡菜快吃傻了。”

“那行,我在你单位底下等你。车到了电话你。”

“好。”

涛声依旧了。唉,三十年都忍了,再忍三十年吧,不能再多了,真的真的!

哈顽子
哈顽子  作家 写作 不复杂 手写心 心应手 无他哈顽子11年传统媒体浸润用此刻 刻画未来的模样给文字 最妥当的仪式感

友情岁月 ▏和发小闺蜜的第一次出行

暧昧 38度的序章

世相的残忍 你在何时最有感受?

影子少女

相关阅读
沏一壶好茶,等一对朋友

二月十八,阴历,天气晴朗,宜远郊春游,宜访客拜友! 春雪被阳光消融的下午,空气中散发着淡淡的婉约,温度适宜,清凉无汗。宜语茶,宜清谈,宜故友造访。 兰舟港,聚贤庄,如意茶楼,听风亭;我已上座。花中四君子,屏立四角,彭玉麟的虬梅,铁骨铮铮;郑燮的墨竹,苍翠劲绿;南山的菊花,悠然芬露;异域奇兰,争葩斗艳。 短信相告之时,邱兄已在京准备登机,电话连同之处,任兄已从黔地上车回归,宇宙一线...

对不起!别放手好吗

苏牧躺在床上,辗转反侧睡不着。他在等小禾。这种等待,已经有两个多月了,每多等一天,他心里的焦躁和不安就多一分。 白天时,小禾对他彬彬有礼,客气有加。完全不像之前那般歇斯底里,哭哭啼啼,容易情绪波动了。 苏牧回想,小禾的变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应该是两个月前的那一日。 那一日,老家的大哥一大早突然打来电话。 那时,苏牧和小禾七年支零破碎的婚姻要走到头了。 心烦疲惫的他向小禾提出了离婚。小禾听...

岁月如初,人未如故

“如果说爱情和面包,我选择了后者,你会不会恨我,柳晗,墨韵,两个如此美的名字,却始终无法写在一起。我们哪,终究输给了造物弄人。”合上书,两行娟秀的小字渐渐挪出视线。她轻抚那已稍显破旧的封面,泪水再也控制不住,顺势滑下。冰凉的触感似乎吓了自己一跳,慌张的起身,出门,却又弄得像逃离。当她对这里的一切没有了念想,不再留恋的时候,她已经知道,他们那,再也回不去了。呵,墨韵啊,墨韵。 1, “我跟你说...

网瘾少女

你没有如期归来,而这正是离别的意义。

爸,让我也爱你一次

1 “哥,你回来吧,爸......好像不行了”。弟在电话那头哭着恳求我。我没有说话,任由弟弟的哭声充斥整个话筒。我沉默了片刻,才挤出一个字,“好”。 2 我20岁那年,那天,爸和往常一样,早早就离开了家。饭后,爸身后却跟着一个与我素未谋面的女人。 “以后,她就是你们的妈妈了。”他咧着嘴笑道。 “你还好意思再找?你不知道当初妈离开我们是因为什么?”我再也压抑不住心里的怒火,紧握着双拳,一副视死...

因缘司之生魂笔

看着步步逼近的晋修我瑟瑟发抖,不就是把他写成耽美主角了,用得着这么和我过不去吗?

我今年七十岁

我今年七十岁 (一) 我今年七十岁了,人们都说人生七十古来稀,我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反正七十岁了,自己和老伴身体还不错,儿子孙子都非常孝顺,日子也过的舒心。 我生于1948年的春天,按现在的说法,我出生在旧社会,一岁多的时候就变成新社会了。我从没有见过我的亲生爸爸,听我妈妈说,我在她肚子里大约九个月的时候,我父亲患疾病去世了,我成了遗腹女。我才断奶还没满周岁,妈妈把我留给爷爷奶奶改嫁了。 我...

燕子(小说)

一 一只乌鸦在路沿的垃圾桶边跳跃觅食,被一阵嘈杂声惊吓飞起,凶猛高大的城管在乌鸦的眼中忽然渺小起来,乌鸦在空中旁观人类互相争斗。一不小心撞上一户人家的洁净窗玻璃,顿时一阵晕眩,自由落体般朝地面冲去,就在离地面还有几米的上方,乌鸦终于打开翅膀,空气无私地把它托起。 燕子正跪在客厅里擦地板,听到凉台的窗玻璃“碰”的一声便是知道又一只不长眼睛的傻鸟...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