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雀升格

2018-11-12 15:00:06 作者:海彦free

A

我一直觉得周亢加到我的组是来制裁我的,然后就能顺理成章的拉低全实验组的平均进度和成绩。虽然我不知道这对他有什么好处,但是很明显他对此乐此不疲。

“周亢,我觉得你应该坐一会儿,下周的考试你真的无所谓?去看看书吧。”我用拿着点焊笔的手有点无奈的揉了揉太阳穴,点焊笔800℃的高温离我的脸两寸之遥,我甚至产生了一种奇妙的臆想:如果周亢在背后突然吓我一下,我一定会被烫到撕心裂肺,也许是手、也许是脸,谁知道呢。

“怕个吊,我都把实验程序完美无瑕的运行出来了,下周那个课程序只是几分钟的问题而已,小意思,小意思。”

说话的时候后,周亢皱起眉头用力的朝面前的空中点了点,仿佛是在指点江山、激扬文字。

“那你这几个刚刚焊堵住的线口来处理一下?”在湿海绵上擦熔化的焊锡丝时,细微的刺啦声夹杂着焊锡丝和海绵烧焦的味道一起窜了出来,仅仅是一瞬间的刺激性气体但也让本来昏沉的大脑更加懵了一点。

“不不不,这个还是你专业,你来。”周亢讪讪一笑,收起了方才一副桀骜之气。

摁着排插线口的阿水一把拍开了我拿焊笔的手,一丝细细的烟配合着发烧焦的味道后知后觉的传来。

“你怕是要把这个支架盒烧穿哦。”阿水很怀疑我现在的状态能不能继续进行现在这个精密的工作。

“没事,我设计的排插公母线本来就不需要精密,焊就行了。要是真的一根一根连线那才是真的恶心。”我摇了摇头继续焊了起来。

B

2018年11月3日,ig赢得了s赛世界冠军,年仅17岁的ad选手jakelove(外号阿水)拿到了属于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但是这一个世界冠军,lpl等了多少年。

前两局比赛直播的时候我在实验室纠结着课程实验的程序bug,在我终于跟老师交代了实物效果后周亢兴奋地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膀说:“ig2:0了。”超哥推了一下眼镜说:“这就是你们硬要拖我时间拖到现在的原因?不好好编程还在看比赛?你看看实验室,一个班还剩几个人了?”

“哎呀,超哥息怒息怒,可我们也是全班唯一一个做完第二个实验的组啊,那个问题我后来仔细想了,就是用置位线圈而不是常开线圈的原因,超哥我们打了赌的,我这个设计方案行得通的。”我推搡开周亢蹭了蹭老师的衣服,等待着赌约的实现。

“行了,赶紧打扫一下实验室,请你们吃食堂。”超哥手一挥示意我们滚蛋,然后开始收拾起背包。

“等一下,ig是要拿s赛冠军了吗?”超哥看的出来有点怅然。

我们点点头。

“行了,去吧,赶紧的。”

回到宿舍楼下的时候,整个宿舍楼突然炸了一样的喊叫起来:“ig牛逼!!!”

回声阵阵。

我站在楼下,感觉好像四面八方都是为这个冠军庆祝的欢呼,上一次听到这样的欢呼是当初rng拿到msi冠军时候,据说党委书记那会儿正好在查寝,这阵欢呼把她吓得不轻,以为是有人在打群架。

“ig牛逼!!!!!!”平时没人会觉得一个人的大呼小叫是正常的,但现在每个人都觉得很正常。我喊得近乎气竭,半个身子弯了下去的同时,一滴泪水渗出了我紧闭的眼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缺氧。

C

“阿水,您不能学学阿水年纪轻轻就拿了世界冠军,而不是一觉就蒙头睡到4点。”阿水在被子里迷蒙着眼睛,有些迷糊的看着只穿着一条内裤的我一脚踩在他的床上一手倚着膝盖恶狠狠的盯着他。

“金针菇。”他一偏头作势就要睡。

“你他妈……”我纵身一跃翻上他的床骑在他身上作势要拿被子捂死他。

“你别跟老子整这些没用的,你自己睡到几点心里没点b数?”

我更想打他了。

周亢嘿嘿嘿的玩着自己的养身小游戏,察觉到审视的目光连忙撇清关系:“我都把程序撸完了,你还要我做实物,你是人吗?”

唉。我丧气的仰头看,但看到的只有阿水上铺的床板,随后床板开始翻天覆地的打转,但下一秒我意识到是我自己在翻天覆地地打转,下一秒我栽在阿水的床脚。

“滚下去,狗逼玩意儿,还没哪个小姐姐能上老子的床,你什么东西就骑在老子身上。”他作势要踹,我趁机溜走。

下周设计要答辩,但是板子不但没焊完甚至被老师打了回来,还得返工。但是最让人难受的是下周还有其他四个课程实验要做,一时间大家同时叹了口气。

“那么电路板今天……”

“焊啥啊,晚上没课了?下周没考试了?”揉了揉糟乱的头发,我拉开台灯取出了还没怎么看的书。

D

淮南王刘安遍寻天下,从鬼谷派留下的残卷里知道了秦皇陵里有长生的秘密,于是他寻得当世八位能人,历时八年通过先秦鲁国殇王留下的一枚特殊的玉玺打开了秦皇陵。

但历经磨难到达主殿才发现,已经尸变成怪物的秦皇“长生”的秘密。一路上通过残卷和石碑才得知焚的是鬼谷之书、坑的是鬼谷术士。而后来史家为了保住这个“长生”的秘密才编造了焚书坑儒的故事来掩盖真相。

八公相互对视一眼,便想拼着性命取得秦皇妖首。

八公闻后喜形于色。

“然后呢?”一众听众迫不及待的催着我讲后面的故事,然后被老师盘着腿敲着木鱼打断了:“海彦啊,你这个故事有那么点意思,适合写小说,但不适合我们来演,好吧?我们的即兴表演课可演不了这么大的剧情哦。”

“你要记住哦,我们要分享的是‘我’的故事。”老师笑呵呵的把一众听众散开,转头问我:“你还有故事么?没有的话换个人来。”

早已笑的瘫坐一滩的我连忙应道:“有的有的,刚刚只是看大家因为刚刚那个故事都搞得太悲伤了,活跃个气氛。接下来我给大家分享一个我和一座‘塔’的故事。”

E

——“你看得到那座水塔吗?就是那种很久以前供水用的那种。”

——“废话。”

——我小时候爬上去过,然后被保安发现了,报了警,来了两辆消防车开着云梯把我接下去了。

——“哇,你为什么要爬上去啊?”

——“唉,你和他们一样也是这么问的。”

——“他们是谁?”

——“警察叔叔、我爸妈、每一个听我讲完这个故事的人。他们都问我为什么要爬上去,而从没问过我我在上面看到了什么。”

——“那你看到了什么?”

——“我看到以前只能看得到树干的那棵大树顶端的样子、我看到从没上去过的楼顶摆着很多杂七杂八的钢筋、我看到鸽子就贴着我身边飞过、我看到一窝在塔边筑巢的燕子,我第一次知道燕窝原来是这个样子。”

——“哇,我都没见到过。”

——“所以你知道我为什么要爬那座塔了吗?”

——“为了看风景?”

——“不,我在爬那座塔之前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我爬上去之后,无论我看到了什么,那都会成为我爬上那座塔的理由。”

——“那我也想爬。”

——“塔已经被拆了,但是塔还在那。燕雀登了层楼,就不在乎檐下无人问津。”

F

“唉,海彦儿,你说我们这么多实验做得那么优秀、课程设计也是老师全票通过,有什么用呢?”周亢拽着我和阿水硬要出去搓一顿,好好犒劳犒劳最近劳累困顿的我们。

“我哪知道?但肯定有用的。哎?阿水,你看什么呢?”

“哦,老王他问我单片机线路设计的一个问题。”

“啧啧啧,阿水也成大佬了哦。”我俩疯狂起哄,死吹阿水牛逼。

这时我看到手机亮了,超哥给我发了一条消息:“答得不错,以后继续好好搞。”

“谢谢超哥。”

“下学期还有几个好的plc的课程设计,你们要不要来试试?到时候题目留你们。”

我靠在沙发座上,有些醉眼迷离的看着阿水和周亢继续扯皮,心满意足的倒了一杯酒,气泡接连不断的从底部升腾而上,像一只只高飞的燕雀。

举杯换盏,一饮而尽。

海彦free
海彦free  作家 弃号,走人

燕雀升格

相关阅读
花生与我

在我幼年时,我便无师自通的学会了如何通过想象去度过无聊而又繁琐的时光。

女贼

陈长安第一次打她,锦缎一边哭一边躲,在厚厚的落叶里滚了一圈,黄叶上绽开了一朵又一朵鲜红的花。

既然娶了她,我希望你能好好待她

文❤那谁菇凉 01 因为昨天晚上给朋友庆祝生日玩得太嗨,K歌到半夜两点多才睡觉,虽然困得想死,但害怕选修课挂科,还是乖乖起来上课,只好下午再补觉。 一阵急促的铃声让我从睡梦中惊醒,睡眼朦胧的去摸手机,看了一眼是广西桂林的陌生号码,心中有千万只羊驼踏过,恶狠狠想着,不是卖保险的,就是打来骚扰的,我毫不犹豫地挂掉电话接着睡。 还没过几分钟,电话又打来,眼睛都没睁,直接挂掉。 然后又一次一次的打来...

如果我有多一张船fare

何宝华皱了皱眉,去家里吃个便饭?去看她的孩子?还是去和她的丈夫聊几句?

一场精疲力尽的恋爱

看到微信聊天记录里,那一条条单向发出的信息,下拉还是同样的状态,心里一遍一遍地告诫自己,是时候结束了,放过自己也放过他吧,萤萤。 一· 我们不算开始的开始 那年暑期工的火锅店里,我遇到了你。你身影挺拔,穿着干净的白体恤浅蓝牛仔裤,是我理想中的少年模样。店里其他的小姑娘跑来议论你,说我们火锅店来了一帅哥,跟你一个学校呢萤姐。 你在店里不挑活,很勤快,做事干净利落,主要是人长得帅。深得店里小姑娘...

凌山下

One 世间唯二不可强得:晚林风,花上露。 顾念在很小的时候,就被襁褓一裹扔上了凌山。山上有一个闻名于世的剑派就叫凌山派,掌门师傅是一个女侠,年轻的时候名震江湖,中年以后就收心养性上了凌山,开派授课。 顾念是凌山最小的一个弟子。牙牙学语的时候,大师姐就已经成了江湖中有名的玉女女侠,剑法伶俐、模样周正,是很多名门剑派的少年郎倾慕的对象。每当有不知谁家少年郎的愣头青上山来...

“四六级英语,后会无期”

想了很久,我打算写下来以此来祭奠我最后一次的英语四级考试。 为什么说是最后一次呢,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只知道我不会再垂死挣扎CET4了。 01. 查分时刻记录 几天前就得知今日可以查分,起床后我就在微博上转了求啥得啥的“杨超越”,网络日常小迷信而已。 上午9点整,趴在电脑桌前双手不自觉发抖,双腿瘫软,战战兢兢地循环刷了几次网页,点进来,退出去,再点进来,再退出去。脑袋里除了担心验证码刷不出来,...

改革开放40周年 年轻人的独家记忆

1978年的那个冬天,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胜利闭幕,中国迎来了改革开放的春天。 2018年,弹指一挥间,已是四十年。忆往昔峥嵘岁月,感叹于国家四十年间的瞬息万变,恰同学翩翩少年,见证着国家四十年间的生活变迁。 四十年来,我们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不断丰富,各种时代产物不断出现,带着时代的印记。 而不管在什么时代,年轻人总是时代的主角,让我们乘着时光机,回看那些年。 1978年——收音机和露天电影...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