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相信网恋,我相信你

2018-11-18 13:30:17 作者:寒小蝉

文|寒小蝉

(一)

凌晨一点,在人潮拥挤的火车站里,我拉着皮箱往出站口的方向走去,中途看到一个姑娘蹲在地上哭,特别无助可怜。

犹豫再三,我决定上前去问一下她什么情况,我刚开口问了句“小姐姐你怎么了?”本来只是偷偷流眼泪的她瞬间哭出了声音,我吓了一跳,或许我不该问她的,于是我立马跟她道歉,然后手忙脚乱的从包里翻出纸巾递给她。

此时,我的手机铃声响了,是吴先生打来的,他说他在出站口等我,我一出门就能看到他,他叫我慢点不用着急,我让他再等五分钟,然后挂掉了电话。

女生抽抽噎噎地说道:“谢谢你,我已经没事了,有人在等你呢,你快出去吧。”

“你真的没关系吗?”我有点不放心地问道。

“我们跟他是网恋,今天是他生日,我为了给他一个惊喜偷偷跑来他的城市找他,结果他不但不来见我,反而把我所有的联系方式都拉黑了,可笑吧?”

“额……”虽然我挺想安慰她的,但是一时间我真的想不出什么可以安慰她的话来。

“说到底还是我太天真,隔着屏幕的恋爱又能有多真实呢?嗯……不管怎么说,还是得谢谢你,你很善良,你的他很幸运。”

“你也会这么幸运。”

“我知道。”说着,她擦了擦眼泪,拍了拍身上的尘土,挤出一个微笑,说道:“我现在就买票回去,小姐姐你快出去吧,别让人家等太久了,就此别过吧,有缘再见。”

“好。”我看着她有着几分孤独的背影,突然很想念我的吴先生。

见到吴先生的时候,我抱了他很久都没有松开,吴先生问我怎么了,我说没事,就是觉得自己特别幸运。他又问了一遍我怎么了,我只好刚刚发生的那件事情告诉他了。

吴先生听了之后揉了揉我的头发,一本正经地说道:“其实我是个坏人,以前你第一次来找我的时候我就想把你卖了,但是当时看到你这么可爱我就立马打消这个念头了。”

我瞪了他一眼,问道:“你认真的吗?”

“假的!傻不拉几的,那些网恋约见面最后没到场的一方,要么是自卑,怕见光死,要么是现实中有女朋友,只是想在网上找个人聊聊天而已,要么就是空虚寂寞冷了撩一下就跑不想负责的。而我们是上天注定要在一起并且会在一起很久很久的,不要怀疑我对你的爱,我爱你自然是因为你值得我去爱,世间爱而不得的人多了去了,你操心不过来的。”

“可是……”

“好啦,别可是了,你回家一个星期我都没有好好吃饭。”吴先生一副可怜巴巴的模样。

我问道:“现在下馆子?”

“不,我就想吃你煮的西红柿鸡蛋面。”

“那走吧,咱们回家。”

“好,回家。”说着,吴先生一手牵着我,一手拉着皮箱朝他的车走去。突然发现他的手好大好温暖,好想就这么一直牵着他的手直到永远。

(二)

我跟吴先生是玩游戏认识的,今年3月份,我因为身体不好辞职回家养身体。才在家呆几天我就觉得自己闲得发慌,为了打发无聊的时间,从来不玩游戏的我鬼使神差地叫我弟弟带我玩吃鸡。

因为刚开始玩游戏,觉得一切都很新鲜,所以除了吃饭睡觉,其他时间我几乎都在玩游戏。我是一个声控,听到自己觉得好听的男生的声音总控制不住犯花痴,当然,我只是偷偷的犯花痴,不让他们知道。

我从不主动加游戏好友,别人加我我不同意也没拒绝。吴先生是我第一次主动加的好友,也是唯一一个。

那天晚上,我玩四排匹配,因为网速很差,一个队友被打残我没来得及去扶就被骂他了一顿。一整场游戏下来都没有说话的吴先生发声了,“兄弟,自己技术菜坦然承认就是,骂一个女生算什么本事?”

“关你什么事?”

“本来不关的,你这么一说就关了。”

“垃圾,谁匹配到你们谁倒霉,祝你们永远吃不到鸡。”

“好的,谢谢。”

对方退出游戏以后,吴先生立马安慰我,“小姐姐不要在意,这种人就是嘴欠,不用理会他,这一局我带你吃鸡。”

打游戏被骂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我以前也有被骂的经历,不过开始玩新的一局之后就会忘记了,那次经吴先生这么一安慰,我突然觉得自己好像有点小委屈,但还是不忘感谢他。

那一局游戏,我们赢了,退出去之后我立马添加吴先生为好友,只不过他是在一个星期后才同意的。当时我都差点忘记他的存在了,不过听到他的声音我就立马想起来了,他是声音超级好听超有正义感的吴先生。

那晚他跟我解释说那一周他都在加班,没时间玩游戏,所以一直没通过我的好友添加请求,然后我以以后方便一起打游戏为由加了吴先生的微信。结果加了微信之后我们并没有经常玩游戏,反而是经常聊天。

吴先生说他从来没有跟一个女生这么频繁地聊过天,我说我也是。

小学的时候,我曾被校园暴力过,导致我从那时开始一度觉得世界上所有的男生都是一副丑恶的嘴脸,他们虚伪冷漠,总是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从来不知道他们随随便便说出口的一句话对一个人伤害有多大。

直到我上了大学,遇到我们班那些可爱的男生之后,我对男生的抵触情绪才慢慢消减。他们很善良很有教养,从来不会看不起女性,也不会用言语攻击她们,他们很活泼很可爱,非常值得被人尊敬,非常讨人喜欢。

跟吴先生说起这件事的时候,吴先生沉默了很久,说道:“你相不相信过去你所承受的那些就是为了让你在未来的某一天遇到一个可以跟你一起对抗整个世界的人。”

我知道吴先生想安慰我,可是对于感情,我是极度悲观的。对抗整个世界?那时的我连区区的舆论都对抗不了,怎么对抗全世界?

我说:“我不相信。”

吴先生说:“总有一天你会相信的。”

我说:“我期待那天的到来。”

(三)

我22岁大学毕业,24岁的时候我被我妈安排相亲,相过12个,没有一个对上眼的。为了躲避相亲,我想方设法到离家很远的地方上班,一年回家的次数不到5次。

今年我26岁,在家养身体的这段时间,应我妈的要求,我又去见了5个,依旧没有心动的感觉。我丧气地跟我妈说我不想结婚了,我妈让我多见几个,说不定下一个遇到的就是对的人呢。下一个是哪一个呢?这种没有任何期待的等待真的让人很烦躁,一个人多好啊,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一个人挺好的,但是没准两个人更好呢,我觉得你还是应该有点小期待比较好,这样你在等待的过程中心情都是愉悦的。”吴先生知道我的想法后开始给我“洗脑”。

我说:“我需要的是那种心跳加速的感觉,这样的等待才有意义。每次去相亲,我想的都是见到相亲对象之后要怎么表现他们才不会对我抱有想法,毕竟我妈给我找的那些相亲对象年纪也不小了,他们都很着急结婚,而我本来就恐婚,根本没办法期待。”

吴先生问:“你觉得我怎么样?”

我说:“我只把你当好朋友。”

吴先生又问:“真的只是好朋友吗?没有一点点多余的想法吗?”

多余的想法是什么呢?他离我这么远,哪里敢有多余的想法。再说了,我们又没见过面,就算有多余的想法又怎么样?我都26岁了,已经准备开始吃27岁的饭了,如果我告诉别人我喜欢一个没有见过的人那得多可笑。

说实话,我对吴先生是有一点感觉的,我很喜欢他的声音,他的性格也超级好,但是这并不不足以让我奔赴一千多公里去见他,也并不足以让我因为他而拒绝我妈让我去相亲的要求,网恋是一种虚无缥缈的东西,这个年纪的我不敢去触碰。

我有一点点口是心非地说道:“没有,但是我觉得你是一个特别好的人。”

“虽然我喜欢你,但是这个好人卡我拒收。”吴先生好像很不开心的样子。

沉默了几分钟之后,我问吴先生以后我们还能一起玩游戏吗?吴先生说不能,因为他已经喜欢上我了,再跟我一起玩只会让他很难受。

吴先生的坦诚让我在他冷落我的那段时间里终于明白了自己的心意。那几天我频繁地登录游戏就是想看看他在不在线,在线的话我邀请他玩他会不会接受,结果他那几天真的从来没上过线。我感觉内心极其煎熬,特别想给吴先生发消息,但是我又怕他用冷漠回复我。

跟闺蜜说起吴先生的时候,闺蜜说喜欢就去表达,想见面那就买票飞奔到他的城市,现在的人对待感情浮躁得很,好不容易遇到一个让自己心动的人,错过就可惜了。

好像我长这么大一直都是在自己觉得舒适的环境里生活,从来没有想过要往外踏出去一步,我想这一次我应该要离开这个舒适区往外走一走了。

(四)

吴先生已经半个月没有理我了,七夕节前一天晚上,我瞒着吴先生买了他所在城市S市的高铁。

还有一个小时到S市,我给吴先生发消息说我我后悔了,吴先生说他还在。

于是,我让他来火车站接我,吴先生激动得立马给我打微信语音通话问我是不是真的,奈何信号不好,我们都听不到彼此在说什么,吴先生只好给我发消息,“姑娘,我等会儿会站在出站口右手边第一个柱子前面等你,穿的是上班穿的衣服,白色短袖衬衫加西裤皮鞋,带一副黑框眼镜,不确定的话,到了就给我打电话。”接着,他给我发了他的手机号和照片。

我说:“我身高一米五八,体重九十斤,身穿一件白体恤加背带裤,别认错了,还有不准嫌弃我。”

吴先生开玩笑说不可能认错,也不会嫌弃,而且就算嫌弃了他也不会说的,我给他发了一个翻白眼的表情。

说起来,跟吴先生聊了两个月的天,我们从来没有视频通话过,也没有留过彼此的电话号码,在这种情况下我就这么飞奔到他的城市了,而且准备到站了才告诉他。

这是我第一次做这么疯狂并且幼稚无脑的事情,但是我不后悔,因为我相信吴先生值得我这么做。

越临近到站时间,我越紧张,刚想跟吴先生说我突然不敢见他了,他的消息就过来了,他问我:“姑娘,等会儿见到你我可以抱你吗?”

我说:“不可以。”

“那你来找我不就是是答应我做我的女朋友了吗?”

“是啊。”

“那既然你是我女朋友,我抱你不过分吧?”

“有点小过分,毕竟半个月前你已经放弃我了。”

“那你突然改变主意难道不是因为喜欢我?”

“是这样没错。”

“那不就得了,我喜欢你,你喜欢我,我们在一起了,我抱你不过分吧?”

“OK,抱。”虽然话是这么说,但是我才不相信吴先生敢在人来人往的地方抱我,毕竟平时跟我聊天他还挺斯文的。

出站的时候,穿过人群,我看到吴先生抱着一束玫瑰花站在他说的地方等我,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吴先生本人比照片好看。

而吴先生看到我时,立马大步流星朝我走来,一点也不浪漫的把花伸到我面前,一句话也不说就把我的皮箱拉走了,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已经像个小媳妇一样屁颠屁颠地跟在他后面了。

直到把行李箱放到车的后备箱后,吴先生才跟我说了第一句话,“过来!抱一个。”

这个操作跟我想象中的不一样啊,我能躲一下吗?我假装没听见,说道:“额……那什么,好热啊,我们等会儿要去哪儿呀?”

吴先生没有理我,“别转移话题,过来!”

“哇,这么强势的吗?我我我……我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吗?”

“来不及了。”说着,吴先生一把把我揽入怀中,然后揉了揉我的头发,继续道:“走吧,坐了一天的高铁饿坏了吧,带你去吃好吃的。”

一听到好吃的我顿时两眼放光,一是因为坐了那么久的车确实很饿了,二是因为以前跟吴先生聊天总是听他说S市的小吃如何如何好吃,现在终于有机会可以尝一下了。

根据我跟吴先生聊了两个月的天以及见到他本人的时候他的反应判断,吴先生应该不是坏人。所以在S市的那几天,我就任着吴先生带我到处玩,完全不用担心会迷路,也不用担心被别人坑,非常安心和踏实。

(五)

从S市回来之后,吴先生并没有像大多数网恋的情侣一样见了一面之后就开始变冷漠,反而对我比以前更热情了,也比以前更在乎我了。

吴先生说他国庆就来我家这边见我爸妈,不准我去相亲了,我说我等他。

很早之前,我妈就跟我说过不许我远嫁,自从我抵触相亲的情绪越来越强烈之后我妈就放宽了对我的要求。她说不管我找哪个地方的男朋友,反正只要我能嫁出去就好了。于是,我就跟我妈坦白了我跟吴先生的事。她竟然破天荒地跟我说距离不是问题,看来在她心里我一直没找对象是一件让她特别担忧的事情。

我妈的一句“我看就别等到国庆再过来了,中秋过来就挺好的。”把我们的计划打乱了。

中秋的时候,吴先生请假过来了,连着国庆一起,他在我们家呆了十二天。街坊邻居和七大姑八大姨都知道老张家来了一个长得一表人才还特别会做饭的女婿。

吴先生一来,我就感觉我失宠了,我爸妈叫我跟着吴先生去S市找工作,美其名曰我在家呆久了太无聊,实际上就是怕我嫁不出去,想让我跟吴先生培养感情。我“善意”地提醒他们,他们的宝贝女儿今年在家养身体,不适合出去工作。谁知吴先生来一句“我可以养你啊”,我就被我爸妈送去火车站了。

我跟吴先生抱怨:“这么急着把我送出来,我真怀疑我是被我爸妈捡回来的。”

吴先生一本正经道:“什么你爸妈我爸妈的,是咱爸妈,咱。”

“凭什么?”

“你妈让你嫁给我。”

“我……”

“你爸也是!”

“我怎么有一种被卖了的感觉?”

相关阅读
妈妈,等着我!

上个月我在电视上无意中看到了央视播放的20180729这期的寻亲节目《等着我》。这期节目共有三个故事,但让我最为触动的是寻找孩子和妈妈的女人―陈京京的故事。 01 陈京京至今都不知道自己真实的年龄。在她的印象中,她大约四五岁的时候独自去给姑姑送饭。在送饭的路上不小心将饭洒在了衣服上。这时,一个个子不高,背着一个东西的陌生男人看到后把她带到小饭馆将衣服洗干净。陌生男人用糖果来引诱陈京京上了一辆...

童年时的天堂

零几年到了上小学的年纪,父母商议后把我送去离家最近的村办小学,记忆中第一次去的时候一些工人正在忙着修补砖房,修剪房屋院落。说是休补不过是墙面重新涂写石灰,破洞填些水泥,拔拔杂草,把菜园移到校外与厕所一墙之隔的位置。 菜园是我政治老师的产业,她重新当老师前勤与务农,以此维持生计。写到此处大体介绍一下。政治老师是一个身材略臃肿有双下巴,剪了短发的中年妇女。平常喜欢穿凉鞋,一身半透...

熟悉的洪水陌生的桥

一条大河把老家的村子一分为二,很自然的形成了河南与河北两部分,河南地理位置优越,有直通镇里的沙土路,有由一名乡村医生及一名业余护士构成的卫生室,有人员上百热闹的小学,有村里唯一的购物中心——商店,村委会外墙上设有邮箱,一封封书信就从这里飘进了千家万户。河北则全方位落后,这条大河导致他与全村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的差距越来越明显。 那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土生土长的我在这里度过了五年的小学时光。这条...

脂肪兽之死

一 我抖着腿,弯着身子,颤颤巍巍的争辩道:你们别过来,再过来我就喊了 可眼前这帮禽兽,丝毫不顾及,反而更加放肆:倾倾,你喊吧,喊破喉咙也不会有人救你的。 “禽兽,畜生,毫无人性,你们别过来”,可我百般声嘶桀裂淹没在了人潮里。 红衣加身,一切已成定局,我成了汾阳城第44位捕快。 这倒真不是我夸张,天下谁人不知汾阳城有吸血鬼出没。 二...

我已经开始想你了,想摘颗星星给你

2018年3月27日 星期二 晴 文|蝉衣c 01 一叶约我游西泠印社,我和她已经好几个月没见面了,过完年今天是第一次见面。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大家都越来越忙,不是你有事,就是我有事。能约到一块的时间越来越少。 一叶穿了一条蕾丝雪纺连衣裙,背了一个黑色MK单肩包,脸上很精致,还是那款颜色的口红。见到我,一叶便大步朝我走来说,亲爱的,想死宝宝了! 一叶说,为什么我们之前天天可以约见...

大源公园舞后制霸纪实

1. 大源公园里有一块面积广阔的草坪,官方起名日光草坪。 但因为疏于打理,加上总有人来着遛狗,草地就像赵大妈老伴的脑袋,日渐稀疏。 而公园门口指示牌上的烙铜字,因为腐蚀而脱落,剩下三个小字“光草坪”在苟延残喘。 倒也名副其实。 赵大妈晚饭吃的不甚满意,老伴炖的鸡汤忘记撇油,喝两口就堵在了嗓子眼。 “我出去散个步”赵大妈盯着老伴的秃顶。 后者正低头啃着鸡腿,嘴里呜咽地说“早点回来哈,那破公园都...

山中有贼匪

许偌陪着她喝酒、下山,阿墨以为他是喜欢自己的。可到头来,他却只想哄骗自己做药引。

儿子,这个世界充满背叛,跟我一起去死吧

如果你为人父母,当你对这个世界失望时,你会叫你的孩子跟你一起去死么? 或许,你会问,这个世上有这样的父母吗? 答案是:有! 大勇今年33岁,正值年轻力壮的年龄,老婆冬梅32岁,有一个上五年级的孩子11岁。 农村生活,养猪牛种土地,这就是生活来源,日子过得非常拮据。两口子常常为了钱而争吵,每次争吵大勇都会动手,冬梅身上总是青一块紫一块。 大勇知道后气急败坏,把冬梅狠狠地打了一顿,差点把她的腿打...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