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兽之死

2018-08-23 10:30:23 作者:李清河N

我抖着腿,弯着身子,颤颤巍巍的争辩道:你们别过来,再过来我就喊了

可眼前这帮禽兽,丝毫不顾及,反而更加放肆:倾倾,你喊吧,喊破喉咙也不会有人救你的。

“禽兽,畜生,毫无人性,你们别过来”,可我百般声嘶桀裂淹没在了人潮里。

红衣加身,一切已成定局,我成了汾阳城第44位捕快。

这倒真不是我夸张,天下谁人不知汾阳城有吸血鬼出没。

我本是临奇人士,离汾阳城隔着十万八千里,跨过山和大海,来到千年古都汾阳,这刚上衙门报道就被逮了。他们说我身强体壮,眉宇中透着一股正气,是天选的捕头材料,不由分说的将我推了上去。天知道,我自小体弱,身量比别人矮上好几分,又终日奔波面无血色,打哪看出了我强壮。

你要问我为何来着汾阳城,这全怪我的好奇心。我自小跟着爷爷长大,听过狐仙吸人气,鬼魅索人命,对这光怪离奇的东西甚是感兴趣。那天路过一个茶馆,里面的说书先生绘声绘色的说起了汾阳城的吸血鬼,我的病症就犯了。

可我没想弃笔拿大刀当捕快啊,我想辞职,可看着地下一群身量高我好几分,肌肉肿胀的大老爷们我怂了。我想起了小时候把我按在地上揍了小强,我是打不过的。既来之则安之吧,我清清嗓子,“我不叫倾倾,名唤”

“报,城西又死人了”

我慌了神,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死人,我的天这刚来就碰到了件命案。”

地下一帮人连忙上来拖住我,叫我别慌,看着这群大老爷们又是摸胸,又是捶背的,我莫名觉得暖心些。

我如今是捕头了,该镇定一些的,我拿这话不断劝解自己。

遮脸的布被拉开,我只稍远远的看了一眼就哇的一声吐了,恶心,太恶心了。

传说中只有死了千年的干尸才是这样的,全身干瘪,没有一丝血肉,骨头上驾着一层黄皮,绿色的经脉一条一条的扒在骨头上。你见过骷髅们么,这具尸体就是了。

“死者,林薇薇,汾阳城西人士,年方20”

“死亡时间,还有死因”我抬起头,问道。

“不详”仵作怯生生在旁答道。

林家父母早已哭成一团,听到仵作如此说道,上前就拉住仵作的衣领“你赔我女儿,赔我女儿”。我心上一喜,想着莫不是这仵作便是那杀人如麻的吸血鬼。

如今我刚上任就破了件大案子,委实是厉害啊。我清清嗓子,“仵作”,话没说完,林家夫人就一把抱住了我,口里念道“薇薇,你回来了”。

“我不是薇薇啊,我是男子,是男子”我忙用手去推林夫人

“这是汾阳新上任的捕头,不是薇薇”众人忙上来拉林夫人

“薇薇已经死了”不知是谁喊道

林夫人陡然放了手,怅然的看着四周,“不,不,我女儿没死,你们骗人”

“她只是躲起来了,我要去找她”林父一把抱住林夫人

“薇薇死了,已经死了,你就放下吧”听到这话林夫人猛地挣扎起来,撕咬谩骂林父

晚上,躺在床上我委实是睡不着,床太硬。于是爬了起来,鬼使神差的猫进了停尸房,渗人真的渗人。那一床连着一床的都是尸体。

阴风吹来,凉意森森,我趴在墙角动都不敢动,心中默念,王母娘娘,大罗金仙,圣母玛利亚。风声不停,蜡烛一根,接着一根的熄灭,此时的我再也受不住这样的惊吓“救命,救命,来人啊……”

“吵什么吵,再吵吸干你的血”

只见一个白衣人正站在尸体前,上下打量着尸体

那个场面配合那个背景,我没忍住跪了下去

“别吃我,我上有七十岁的老母下有嗷嗷待哺的孩子”

“嗯”白衣人叮铃一声

“我,我的血有毒,还是臭的,吸不得,吸不得”

昏暗的灯光里白衣人痴痴的笑了,我回过神来,原来不是鬼

是个眉清目秀的小道士

“你大晚上跑这来干嘛”

我清清嗓子,道:“自然是查案子”

“你可是汾阳新上任的捕头”

“本捕头正是汾阳第44任捕头”

小道士站起身来,围着我走了一圈,叹息道

“我瞧捕头大人印堂发黑,是大凶之兆。还是速速离开汾阳的好”

“大凶之兆”我连忙抱住小道士的腿,苦苦兮兮的说道

“都说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道士师傅可有破解之法”

“汾阳早已不是汾阳,走吧”

“可我还是我啊,道士依然是道士,汾阳百姓依旧是汾阳百姓”

我清清嗓子,“鲜活的生命一个个离去,残破的躯体一个个疯癫。我看不得,

我想捍卫这儿死去的人本该有的活着的权利”

许是被我的话震撼到了,小道士同意带着我一块破案

于是一身粉色流苏裙的我羞羞答答的站在了汾阳桥头,身后跟着个白衣道士

果然如他所说,“这条路艰难无比,可我现在就后悔了”,小道士扫了我一眼

我托了托胸扭扭捏捏走了起来,汾阳不愧是千年古都,城里的姑娘都比别处好看些。

西施,貂蝉,大乔小乔,美,美的很。神思飘絮时,细弱的声音传来

“你看她,胖成个球样”

“还穿粉色衣服,咦”

“那个发髻显得脸真大也不知道换一个”

“那个胸啊,都是肥肉,往下掉着的真难看”

“我回去要跟相公说。我在街上看到了个肥猪”

这是,我有些惊讶,刚想反驳什么,小道士冒了出来一把挽住我的胳膊“娘子,你慢点走”

市井里的议论声更大了些,或是“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

“那么好看怎么会眼瞎看上这个胖子”

“天理不公啊”

“我看肯定不是真爱,你看那个女的穿着,家境定然殷实。那个公子定然是个势利小人”

“你看那公子一脸苦笑的样子,莫不是被逼的”

“真胖,丑死了,我要是她肯定不出门。”

“你也不知道丢脸,明知道自己长这个样子”

小道士给我服用了两枚药丸,一枚长胖,一枚增强听觉与视觉,那些肆意的辱骂声与逼的我直直的想骂人,可小道士点了我的哑穴,拉着我进了庆丰楼,找了个角落点了一桌的鱼肉。

“把药给我”哑穴刚解,我连忙讨药“这一天我都受不住”

“你且等等”

楼下酒楼里传来了“刚刚那个女子可真胖”,“还丑”

“这一桌的鱼肉吃下去,怕是更加油光满面”

我冲了出去,“我可是吃了你家粮食,占了你家田地,肉长在我身上跟你们何干”

“哎呦,这肥猪倒是挺自信的”

醉汉的话倒是轻飘飘的很好反驳,只是这酒楼里的人,全都跟着附和起来

“哈哈,哈哈,哈哈”欢声笑语声充斥着庆丰楼,我面上发烫,气瘪转身进了隔间。

原来所有的死者都有一个共同之处,极其瘦。汾阳近些年来以瘦为美,放眼街上看去都是竹竿,这也不算什么共同之处。只是死者是减肥瘦下来的,认真来说也不算很大的相似之处。而去世前都是个体重150以上的胖子就很奇怪了,据他们的亲人说死者消失了一晚,回来后日渐消瘦,直至脂肪全部殆尽,干瘪而亡。小道士说,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都是瞎说。

于是将我打扮成了鱼饵并招摇过市,这可苦了我,汾阳的百姓未免太过于刻薄了些。“我这一身肉与他们何干”,入夜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寻思着偷拿解药去了这一身肉。

迷糊中我做了个梦,梦中袒胸露乳的小娘子轻轻搭起我的手

“姑娘可想与我一样,有着细腰细腿”我使劲的点着头。

迷雾散去我来到了一家就酒楼前,这不是白天的庆丰楼么?我甚是疑惑

“来这里,我们要排队的”,朦胧中一个与我体型差不多的姑娘温柔的伸出手。

“你是谁”

“我叫苏慢,你别怕。我是跟你一样的人”

“一样的人?”

“嗯,一样的人”

虽然我不解她的话,但她的声音很温柔,我轻轻的搭上了她的手。

“你别急,快到我们了”

“这是哪”

相关阅读
那天晚上没有月亮

秦琴睡到了九点,化了个妆,准备美美地去宰杨珊珊一顿。反正一年也就只有这个机会了。

小山去相亲了

我有一个朋友,他叫小山。 俗话说,男人三十一支花。 但对小山来说,却是一个鬼门关。亲朋好友一直向小山灌输压力:男人到了三十岁,就要事业有成,结婚生子了。 小山已单身一年多,做着一份金融底层的工作,整天吊儿郎当的,满不在乎,反正还有几年,能拖一天是一天。 但家里人和周围的朋友开始不断给他介绍对象,小山不得不硬着头皮相了好几次亲。 “我听说你相亲了很多次,你条件这么一般,要求差不多得了。”我调侃...

为你,我愿意沉默半个世纪

那是个动荡而疯狂的年代,远离城市的陈家沟也未能幸免于难。陈家沟在解放前的大片土地都是由姓陈的种植,这个大地主就是紫萱的爷爷。 一天家里祖传的黄龙玉被偷了,紫萱的爷爷屈打成招把姓白的一个长工打死了,从此两家的仇就结下了,两族人见面恨不得打死对方。那件事过后,就解放了,陈大地主的土地也被分了。讽刺的是,陈白两家的土地相邻。1960年的时候陈大地主去世了,那年紫萱5岁。又过了几年,社会上的运动又开...

感谢你,路过我苍白如纸的青春

坐在枯黄的路灯下,一个人,又想到了家。那个我称之为“故乡”的地方。记得之前在网上很流行吴奇英的一句话,叫:“从此以后故乡只有冬夏,再无春秋。”我的泪,就这样簌簌地随着摇曳的秋风飘落下来。 这一别,岂止舍弃了故乡的春秋,连同你,季坤,埋葬的还有我整个挫败不堪的青春。 季坤,最近我总是想家,连同少年时的往事也变得分外珍贵。我拼尽全力想要逃离的,如今竟成了我怀念的。那个青春期我不曾对人提起的男孩,...

你辛苦一年,不敌父母被骗一次!

如果你对骗子们,诱导父母们上当受骗,还停留在电视购物,现场推销保健品、珠宝首饰、烟酒皮具,电话推销,地摊卖古董等。只能说,你对骗子的认知还停留在上古时代。 现在连苹果的操作系统都升级到ISO11了,那些老掉牙的骗术早升级一万次了。可对于我们父母亲那一辈的人,多还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朋友岳父,人在深圳带外孙女,和四川老家的朋友保持电话沟通,听说老朋友创业,积极支持,坚持给他朋友转账20万元。朋...

老人惨遭三车连撞惨死街头 视频曝光事故全经过引人愤怒

老人惨遭三车连撞惨死街头的视频近日在网上备受网友关注,大家看到这个视频纷纷愤怒 ,视频中的老人接连被三辆车撞,可是居然没有任何一辆车的司机停车对老人施救,更是

鱼小姐的一生

一 “本小姐最看不起你们这些土包子,浑身是泥看着都恶心!”年轻貌美的鱼小姐叉着腰踱来踱去。 “那你还不是和我们一样,”一条丑陋的小鱼从泥塘底下探出头来。 鱼塘里生活着无数的鱼儿,这里就是他们的全世界。他们生于这里,长于这里,也渐渐分化成不同的阶层。 年轻貌美的鱼儿们以鱼小姐为首成立了美鱼帮,自认是鱼群中最为高贵的存在。 她们仗着窈窕的身材以及出众的样貌欺压普通的鱼,常常一副颐气使指的骄横样。...

2017,我们一起| 相隔千里,不及我爱你

1 初识她,是在简书上。 先是看到她给我摄影作品的点评,字字落入我心里。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能够认真看完一篇游记类文章并且给予中肯评价的陌生人不多。她的评论让我看到了她的真诚。 礼尚往来,我也看了她写的文章,文章写了20多篇。每一篇的阅读量并不高,喜欢数也不多。看来她并没有加入那些社群邀请大家来阅读,来评论,来点赞。她也并没有所谓的简书圈子,只是在默默书写着自己的心意。 她的每篇文章,我也会...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