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每一个家都有真正的爱

2018-11-19 21:30:12 作者:林中漫步2003

今晚的月光很亮,车窗外下着细雨,感觉很凉很凉……一种从心底里蓦然升起的伤感侵袭了全身,让她顿时泪水盈眶……

没有任何的支持,更没有任何的体谅……“你不听我们的,就用冷暴力整死你!”

亲人间的所谓的爱就是这样的!这就是现状她体会和理解到的亲人之间的所谓的爱。

静静的街,循环回放着的车里音乐,汪峰的《光明》。

这首歌唱出了她那颗倍受挫折的受伤的心声,歌声中,她泪如雨下……

她想起了孩子,想起了那一个无辜的灵魂,想起了过往那段母子相依的岁月,想起了那一张曾经天真无暇又充满斗志的小脸……

难言的痛楚令她哽咽着停下了车……

许久了,没有这么释放自己的情绪了。在没人支持的时刻,最亲的人没有伸出一只手,有的只是给于莫须有的烦恼与干扰。敌人没有将她摧毁,但是她最亲的人却要把她摧毁了。

往事一幕幕的浮现眼前,温馨的不多,偶尔出现的美好片段,也是自己用血泪交换来的。

出生在这样的家庭,是一种悲哀,伦理道德的束缚,让她无法呼吸……

“你必须马上远离那个人!我宁愿你毁在我手中也不能给他毁了!”母亲恶狠狠的抛出这一句话。

“这种让人痛心的场面发生在一个七十几岁的老太和一个四十几岁的女士的身上。”你说到底有多可笑到底有多悲哀?!朋友面无表情的诉说着,就像在说着别人的事情。

“生在一个不正常的原生家庭,面对的是父母不公平的对待,面对的是父母说一不二的操控。如果可以选择的话,下辈子我会选择不要来到这一个世界”朋友红着眼圈诉说着。

朋友出生在一个重男轻女的封建传统家庭,从小家务话她干得做多,而且干不好还要挨骂。父母出去从来都不带她,她就像一个多余的丑小鸭被藏在角落。多少次她羡慕哥哥们的舒适与自由。过年了,当爱美的小姑娘们互相炫耀新年衣服都时候,她都默默的避开。因为她身上永远都是别人穿下来的旧衣服。让她心里更难受的是,哥哥们却都有新衣服。

童年少年时代她就这样习惯的长大了,学习也是有一拉没一拉的学着,直到初中辍学不读了。转眼到了青年该谈婚论嫁的年龄,母亲到处找人给她介绍对象,但因为长期做的是粗重农活,长期的压制,她的思想和穿着已经和外界近乎脱节了。更不用说拥有青年该有的蓬勃朝气和灵气了。最终,母亲给她选择了一个家境贫穷的男人。经过几个月的接触,她看出这男人对她一点都不好,只要给他花钱他就高兴,还冷嘲热讽的说她“长得丑死了。”这一些,她母亲可不管,终于到逼婚的那一刻了,她跪着哭着求着不要跟那男人结婚。但是她父母以要断绝关系来逼她就范。父母以990元的彩礼将懦弱的她嫁给了一个不爱她的男人。

结了婚意味着孩子的到来,第一次孩子男人以未正式结婚为由打掉了,第二次男人以事业未稳定打掉了。第三次孩子的到来,她自己强烈要求留下,在孕期,男人以照顾女人为由把婆婆接过来一起住。一杯奶都计较,吃一只虾要向全世界宣布,今天这个要省,明天这个要节约,钱全部要给男人保管。孩子在发育不良中出生了,虽然是个男孩,但是并没有给她的人生带来什么改变。月子里,孩子是她自己的,做饭是她的,剩饭也是她的。她彻底看透了,重新掌握自己的财务,这时候,男人彻底的暴露了他的卑劣嘴脸,不但生活中没有关心与帮助,甚至的无数次在她的身上发泄完兽欲后还嘲笑她丑死了!

孩子五岁的时候,她检查身体发现了乳腺肿瘤,因为肿块较大,医生考虑是恶性肿瘤,需要马上切除出来明确性质。她谁也不叫,谁也没有告诉。这个世界除了孩子对她有感情,她没有其他留恋的人了。

缴费是自己、签名是自己,躺在手术台上的时候,当医生问她孩子多大的时候,她再也没法强装自己……泪水伴随着整个手术过程,她清醒的听到旁边辅助手术的护士轻声的叹息,他能感受到手术医生欲言又止的无奈……这一切,对她来说就像世界末日,她忐忑不安的等着最后的裁决,甚至为孩子写好了遗书。

或许是命运跟她开的玩笑,或许是还没折磨够她,结果出来是良性肿瘤。

从死神手中脱,对她来说是另一种觉醒和重生。

她在没有告知父母的情况下带着孩子毫不犹豫的搬离了原来的家。男方并没有过多的挽留,假惺惺的说了几句话后立马写了离婚协议书要她签字。

就在准备签字的时候,她亲戚来家中玩,发现了不对后告诉了她的母亲。母亲马上杀气腾腾的冲到朋友住所,勒令她马上搬回去!再次以不孝镇压她。而她再次为了孩子和母亲选择了屈服!

孩子慢慢的长大,男人不但对她没有付出,对孩子一样的吝啬,连孩子生病时需要花钱跟他要时也是没有。 搬回两年后,她的身体逐渐渐的崩溃,从月子里落下的脊柱病,到子宫肌瘤的过量出血,长期压力导致的糖尿病,饮食不规律的胃肠道疾病。这些都让她麻木和习惯了的,最后一次的肠道手术出现了严重的并发症,濒临死亡的经历促使她痛下决心挣脱这一桩不幸的婚姻。

离婚官司艰难的打了一年多,这过程中,母亲从开始的阻拦,到后面阻拦无效的讽刺和故作无辜 ;男方从虚假挽留到反目为仇,设置各种障碍拒绝分割财产,扰乱孩子迷惑孩子对他各种错误引导和教唆。这一些灾难对她是再一次的重创。但是,在再一次病倒后她坚强的站起来面对,并逐一解决问题,从被动转为主动。她已经彻彻底底的明白,她应该为自己而活!而不是成为任何人的附属品!在这一年多里,有一位朋友始终义无反顾的站在她的身边帮助她,支持她,给她力量。但是她的母亲把她的不顺从理解为是别人教唆了她,才让她再也不听从她的安排。在离婚事件平息之后要她跟朋友断绝关系,远离这个朋友。

而如今觉醒的她很清楚的明白一个道理:父母与孩子的相遇是缘分,是前世修来的福,它应该是温暖的、平等的。但是当它变得不平等的,甚至是痛苦的,那么宁愿今生不要相遇。父母是养育了自己,这是无法改变的事情,孝顺父母也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但是,生为人,好不容易来世上走一遭,如果不能活出自我,受人操纵着走,那么就失去了活着的意义了。父母真正爱孩子,就必须做到一视同仁,帮助孩子,让孩子有幸福感,让孩子做真正的自我。那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爱!

如今,她心安,摆脱束缚,没有干扰,做回自我,从头爱自己,为自己重生而活着。她用了半生悟透了一个道理:人只有在为自己活的时候才最有意义和美丽;孩子只有在无私平等和鼓励中才能愉快健康自信的成长;婚姻只有在相互敬爱感恩才能长久。

某些时候,我们过度的没有自我的付出并不能得到身边人的感恩与回报。相反的,还会让人得寸进尺。因为人性都是一样的,欲望在无限的得到下是没有尽头的。

林中漫步2003
林中漫步2003  作家 用林中漫步的心情,来看待人生,来看待潮起潮落……

愿每一个家都有真正的爱

相关阅读
我父母的爱情

作为一个90后女青年,21世纪的尾巴,我们既有父母那代人的循规蹈矩,也有着改变世界,不服从于世俗的倔强。可是,对于新时代的我们来说,爱情,到底是什么?我们在追求爱情质量的同时,是不是也应该对它的不完美欣然接受? 给我讲古代汉语的教授曾说“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是指双方品德与相貌的匹配。“父母之命,媒说之言”也是经过双方父母对儿女性格,家世的考量后进行的匹配,能生存成现如今的相亲,也是...

阿 玛 尼 的 味  道

小姨一进门就大声嚷嚷:“紫童,看看我给你带什么来了!这花的味可……”她先是很开心地说着,却突然停住了。 我捧着电脑歪在沙发上,懒懒的没有回答她。我抬眼看她,只见她麻利地把花放下,然后哗的一下把紧闭的窗帘拉开,刺眼的阳光让我不由的眯起了眼。窗外有一棵高大的榕树,枝枝蔓蔓地伸展在八月的阳光下。这棵树前几年被雷击伤,大半的树叶都枯死了,原本以为它再难活过来,却不曾想去年春天它又枝繁叶茂了。 “紫童...

世界很冷漠,你却很性感

你需要忘掉身上的羽翼,找一种最恰当的姿态,拥抱这世界的冷漠。毕竟想要维护自己的尊严,总需要睿智地调整好方式••••••from一凡有话说 《世界很冷漠,你却很性感》 01 李慧泉终于熬过了班房的苦闷乏味,一个人沿着狭长幽暗的胡同巷子,穿越这久违的熟悉和切实的陌生,背着行李向前寻去。显然他很容易就找到了自己的家,然而许多事已永远变了,比如他母亲的离去。 虽然邻居罗大妈依旧热心肠地嘘寒问暖,甚...

女人拥有这两样东西,比长得漂亮更重要,堪称无敌

一个人想要成功,除了智商、情商和足够好的运气,还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要逆商高,一个情商高、逆商高的女人,可以说是无敌了。逆商越高的人,幸福感越高,人生不如意者十之八

一根教鞭的作用

我从小就是一个学渣,学习对我来说好难好难。 1996年9月,我从学前班毕业上了本校的一年级,距离我7岁还差大半年。周围的同学和我差不多年龄,但明显比我聪明不止一点点。当时我每天尽力不要被别人欺负就已经战战兢兢了,何来好好学习?何来把别人比下去? 语文测试向来很顺利,因为我喜欢看书,文字能力强。但一到了数学课,那我认识的那些字就全无用武之地,到今天我都还记得学习乘法口诀:11得一、12得二……...

另一个童话

三次承诺,我等了七年,或许只有我一个人当了真。其实,只要他肯说,我就会答应吧。

老汉看瓜遇鬼

一般人的常识认知,小孩没有大人精,十八能不过二十。今天我讲了一个熊孩子叫赖货,他做的事,让看瓜老汉提心吊胆了半月多。 农历七月的一天中午,天还有些热,赖货割了一篮子草 ,歪歪斜斜地背着往家走,这时,他是又渴又饿,正好路过邻村的瓜地边,满地的大西瓜象人头隐隐约约在青瓜叶下,趴得满地都是。他多想吃一个又甜又解渴的瓜呀!他不敢下手,看瓜老汉正虎视耽耽地盯着他。他心里想,地里那么多瓜,连让我吃一个都...

如果重新再爱

林觉浅活到二十岁,终于见识到了什么叫做“爱是一道光,绿得你发慌”。她男友出轨了。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