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一个人,不一定要拥有他

2018-12-28 20:04:36

世情

1

夜风徐徐,一切,仿佛凝固在了这一刻……

片刻,林雯缓缓开口道:“对不起,我真的无法跟一个不喜欢的人在一起……我只想跟你分手。”她又大又漂亮的星星眼已经泛起了微红,她强忍着泪,右手紧紧地攥紧着左手。

王鑫看着眼前这个让他深爱了三年的女孩,就这么无情,冷漠,狠心地向他提出了分手。眼泪像注了水般不停地流了下来,让他根本控制不住的是他如刀割般的心痛。

王鑫:“你真的……没有爱过我?那这三年的爱,难道都是……”

林雯转过身,背对着王鑫,笃定道:“对,这一切都是我骗你的!我只是有个荷尔蒙需要平……复,也许……仅此而已。你走吧,以后我们就不要再见了。”

王鑫攥紧了拳头,狠狠地咬了咬下嘴唇,瞬间,一股血腥味充满了他的口腔,嘴唇那剧烈的疼痛感令他忍不住低声喘息了声。

王鑫:“好,我从今天起,再也不认识你这个……可恶的女人!”说完,他绝尘而去……

留下林雯一个人站在E市的海边。

她顿了顿,心想:难道,从一开始,她就不应该跟他在一起?

三年前,她还是一个生活在校园中的大三女学生,在同学的生日派对里,认识了那个让她一见钟情的学霸+校草的“王鑫”。

那时候的她,只是芸芸众生中最普通的女学生,成绩一般,相貌一般,没什么特别的才艺才华的小透明……

而王鑫在她们整个学校,都是才貌双全,成绩全校第一,从未下降过,被称为千年第一,长相更是被所有人公认的校草。

但她们,却因那一次派对,开始了让林雯都不可相信的“校园蜜恋”。

当时,大家都在E市的一家KTV包厢里玩;唱歌,喝酒,打牌,聊天,等等等等。

一向喜欢安静的王鑫当然不适应这种场合,但派对是他舍友女朋友开的,舍友硬是把他连哄带骗地拉去捧场了。

王鑫来了以后,根本没什么话题跟别人聊,但直接走又会很不给他舍友面子,转来转去,便坐在了一旁的沙发角落上,静静地看着他们闹。

正当派对快要结束,王鑫正要走时,包厢的门轻轻被打开了,一个穿着一身粉红色风衣的女孩走了进来,只见她背着个白色斜挎皮包,扎着清新的马尾,看起来应该是个乖乖女。

王鑫的目光不知不觉地停留在了这个别人眼里最普通不过的女孩身上,那女孩一抬头,正好跟王鑫四目相对,顿了顿,她害羞地低下了头,走到了里面,坐在了沙发上。

生日派对的女主角看到了她,撅着嘴责怪道:“林雯,你怎么才来啊?派对都快结束了呢!”

王鑫收回了他的目光,笑了笑,原来她叫林雯。

林雯急忙摆出一脸的无辜,解释道:“我在家看书呢,看着看着就忘了时间,所以……你就原谅我吧,下次保证再也不敢了。”

说完,她们俩都笑了笑。

王鑫和林雯中间只隔着一个人,林雯偶尔会抬头扫一眼王鑫,但又为了避免跟他四目相对,几乎是一秒就立马移开了目光。

王鑫当然能感觉到林雯的“格外关注”,但也很习惯,毕竟……从上小学到现在,他都是学校的颜值担当,也是女生眼里的……“香饽饽”。

2

临走前,王鑫终于鼓起了勇气,坚定地走到了林雯面前,要了她的电话号码。

林雯毫不犹豫地告诉了他,然后脸红得像个红透了的苹果,低着头跑走了。

从那以后的每一天早上,林雯都会收到一束鲜艳欲滴的红玫瑰,上面还会夹着一张小卡片:

你是我的Sunshine

王鑫。

每天晚上,林雯会收到一箱零食,里面也会有一张卡片,

也是我的Moon

王鑫。

每次都是快递小哥送来的。

不管林雯收到玫瑰还是零食,她的三个舍友都会一起起哄,说她谈了个神秘男友,从不出现,但东西却送得不停。当她们看到了卡片,看到了卡片上的名字,更是一片惊呼声。

她们宿舍的八婆,不,应该是她们整个学校的八婆接着又问:“林雯,这不是校草吗?你的这个神秘男友……会不会是他啊?我靠,可以啊你,这种爆炸性新闻你居然都不告诉我们,是朋友吗你?”

林雯尴尬地笑着,她知道过不了一天,这位“八婆”小姐,肯定会把这件八字还没一撇的事儿传遍全校。

但这个世界上,人的嘴,永远是堵不住的,更何况是全校公认的八婆小姐的嘴呢?

只能无奈地耸了耸肩,心里只有四个字:“顺其自然”。

果然,一个下午的时间,八婆小姐就把这件事传遍了整个学校。

顿时,一直以来都最不起眼的林雯成了学校的焦点……

紧接着,王鑫居然在离学校不远处单膝下跪,举着一束玫瑰,当着全校众人的面,向林雯表白……

林雯当然是答应了,毕竟……这么帅的男孩子还是不多滴~更何况,还这么优秀~

曾经在全校学生眼里都羡慕嫉妒恨的爱情,此时此刻,却破裂得一塌糊涂。

只因,生活残酷……

林雯终于忍不住大哭了起来,她坐在海边的礁石上,脱下了鞋,微风拂过她白洁如玉又有一丝微红的脸颊,撩起了她的黑色披肩长发。

让她不禁想起了三天前……

3

三天前,E市副市长的女儿刘美姗突然约她在一家很安静,很高贵的音乐餐厅见面。

这家餐厅不愧是E市最大最好的餐厅,果然很有情调,悠扬悦耳的钢琴声,似泉水于空谷追寻,又似天空流云,干净清透,捉摸不定,很是安静惬意。

刘美姗微笑着看了一眼林雯,只见她穿了条清纯的粉色长裙,露出光洁的肩膀和锁骨,看起来很文静,文静中却又蕴藏着些许性感。开口道:“我是谁想必你应该知道。我今天来,是想让你跟王鑫分手的。因为我喜欢他,从高中时就喜欢,这是谁都改变不了的事情。

现在,王鑫处于事业的上升期间,但他毕竟和大多数毕业不久的大学生一样,没有任何能力在E市这样的大城市立足。据我所知,你们俩在同一个公司工作。前两天因为你的失误,让他帮你顶了黑锅,上司直接把他开除了。

他现在应该很堕落吧?你忍心看到他这样吗?

所以……你如果真的爱他,就应该离开他,让他重获新生。放弃他吧,也许放弃,是你最好的选择,对你们俩都是。

你只要跟他分手,我会给他他想要的一切,金钱,爱情,荣华富贵,他就会成为天之骄子!

而且……我还会给你一百万。听说你母亲得了绝症,很是严重,你们家根本没有能力支付她高额的医药费,这笔钱,你应该用得到。怎么样?是不是一箭双雕?”

林雯呆呆地盯着刘美姗看了足足有一分钟,顿了顿,眼眶却已微红,点了点头,道:“谢谢。我会尽快……跟他分手的。”

点头的那一瞬间,林雯已经彻底绝望了。

4

母亲,对她来说是无人能比的,包括王鑫。

她从小就跟她母亲相依为命,她父亲脾气暴躁,经常喝酒,对她们母女俩的拳打脚踢已习惯成自然。

在她7岁那年,她父母惨不忍睹的婚姻终于有了一个还算可以的结局,他们终于离婚了。

当她听到这个消息时,并没有不开心,而是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她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我以后终于不用再挨打了”。

离婚后,她们母女俩的生活可想而知,母亲打工挣钱,她安心上学。

每次她放学回家看到母亲时,都会看到她憔悴而又朴实温暖的微笑。

她母亲的手背上,始终有着很严重的一道伤疤,那是她父亲喝醉时,拿菜刀砍她,母亲为了保护她,用自己的手背护住了林雯。

而从那以后,她母亲的手背上就多了那道丑陋而残忍的伤疤。

她母亲每天早出晚归,忙得不可开交,每天要打三份工,就是为了让她上好一点的学校,学到更多知识,让她每天早上都可以有钱去买一个汉堡包,喝一杯甜豆浆。

5

她母亲为了她,受尽了苦,现在好不容易她们的生活好一些了,她母亲却突然得了恶性脑瘤,日渐严重,医生说化疗可以缓解病情的恶化,可她们根本就没那么多钱,所以她母亲只好在家休养。

林雯四处借钱,但大多数人都不肯借,就算有少数人肯借钱给她,也是几百块钱而已,根本不够。

医生说,如果再拖下去,那她母亲恐怕就只有几个月的时间了。

而林雯又能怎么办?

她只是一个刚毕业一年左右的小白领,人脉,金钱,所有的一切对她来说都只有三个字:“不可能”。

她只能默默地看着母亲的病情愈来愈严重,母亲愈来愈虚弱……

而这个时候因为林雯的恍恍惚惚,她在公司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王鑫知道这个时候什么忙也帮不上,但他很清楚,林雯现在绝对不能失业,否则就对她打击太大了,所以就把所有的事都揽到了他自己身上,上司毫不犹豫地就把他开除了。

而林雯却无能为力,这份工作对她很重要,王鑫的一切都比她优秀,他找工作一定会比她容易。

她只能就这么看着王鑫被开除……

刚被开除的那几天,王鑫还算行,一直努力找工作,心态也很乐观,情绪也很稳定。

但他连续找了一个星期,都没有找到适合他的工作,随着时间的推移,王鑫开始堕落,因为他知道他找不到和之前的工作差不多的工作了。

一天,林雯加班回家很晚了,打开家门,一股难闻而扑鼻的酒味扑面而来,林雯捏着鼻子轻轻地走进了客厅。

眼前的一幕吓到了她,王鑫衣衫不整地躺在沙发上,电视开着,茶几上乱七八糟地堆着零散的花生米,还有几个苹果,其他的全都是空空的啤酒瓶。

“一个,两个,三个……十一个?!”林雯数了数桌上的啤酒瓶,吓得目瞪口呆!

王鑫,一个从不碰烟酒,甚至讨厌烟酒的人,这是怎么了?受了多大的打击会喝成这样?!

林雯瞥了一眼桌上的啤酒瓶,突然想起了她痛苦的童年……

小时候的她,多么的可怜,多么的无助?每次她的父亲喝完酒,就会拿她出气,甚至不惜打死她。

而她的母亲,为了保护她,更是受尽了疼痛。

那时候的她,最讨厌的就是酒,更讨厌的是她父亲。

眼前她深爱着的人,明明知道她不喜欢喝酒的人,却还是不顾及她的感受,喝得烂醉如泥……

6

林雯想来想去叹了一口气,哎!他喝酒,他堕落,还不是因为她啊?

轻手轻脚地把茶几上的空酒瓶一一收好在一个袋子里,林雯开门把袋子扔在了门外楼梯口的垃圾桶里。

她不想看到这些东西,乱七八糟,让她厌恶的东西!

林雯帮王鑫拉了拉衣服,把他的西装脱了下来,给他盖了一条毛毯。

林雯用力抖了抖王鑫的西装,西装的兜里掉下来一张照片,她拾起照片,照片里的女孩穿着一身清新脱俗而又优雅大方的白色连衣裙,很精致的裙子,她本来就白白净净,再加上白色连衣裙的衬托,仿佛像刚出生的婴儿般白白嫩嫩,站在一棵大树前,那是……林雯。

林雯那时候刚跟王鑫在一起不久,她总是喜欢让王鑫拿着她生日时王鑫送给她的相机,给她拍照。

有时候她会站在一棵学校里的老树旁,有时候她会站在教学楼或图书馆前,或者去离她们学校不远的公园里,还会去爬山。

反正不管去哪里,她都会跟王鑫撒娇卖萌,嘟着嘴道:“小鑫鑫!走吧,我们去玩,你帮我拍照,好不好?嗯?”

王鑫手下不管有多么繁重的作业,都经不住林雯的软磨硬泡。

而现在……

相关阅读
哑伯

“我不管,我没个孙子,在村里就抬不起头。这不正好放开二胎了吗,你不管怎么也得给我生个孙子!”

卢家兄妹

我隐藏在黑暗里,看到故友的妻子和那个男人在接吻,她很主动,抱着男人的脖子。后来,男人摸了一把她的腿,把车子开走了。

夜里变成猫的女人

婚后婆婆每天变着法给王丽炖补汤,嘴里笑着叫她早早生个孙子出来,趁她还能动。帮他们带,这样也不影响他们事业,王丽连连答应。

生完孩子,我们就离婚

1有奇怪的声音传来,似是低语声,又好像是呼喊声,竖起耳朵仔细去听,四周一片寂静。有鬼?这是陈萌萌的第

相公,举高高(上)

母亲,对她来说是无人能比的,包括王鑫。

红棺

“我不管,我没个孙子,在村里就抬不起头。这不正好放开二胎了吗,你不管怎么也得给我生个孙子!”

异妖录:饕餮(上)

我旁边坐着喜欢的男孩,明阳给我打电话,我吓得手心出汗,急忙挂断了,颤抖着手,大着胆子发短信给他说我在补课。

都市诡谈之618号公寓

电邮一开始便说既然我已经收到这U盘,那么意外很可能已经发生了。他说他的灵魂已经全部复制到这个U盘里了,要我妥善保管。

一别两宽,各自生欢

周阳是个早熟的孩子,记事也很早。五岁时他被人贩子拐走了,这成了他终身的噩梦。

我在古代当法医:骨头汤

那些日子,公司进进出出换了许多同事,关老师也越来越沉默。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