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星伟月:王星阳

2019-02-02 20:07:36

爱情

1

沐林怎么也想不到,她爱了整整八年的男人,终究是别人的新郎。

而且……她还是婚礼的伴娘。

从婚礼现场跑出来,沐林去了酒吧,一直哭个不停。

王星看到她喝了两瓶威士忌还在喝,担心地向她走来。

“别喝了!”王星阳一把夺过她的酒杯,“咱俩认识这么多年了,我第一次见你喝的这么难受这么痛苦。你的事儿我听说了,但再怎么过不去,再怎么痛苦,你也不能折磨你自己啊,对吧?”

沐林苦涩一笑,“你是害怕我不给你酒钱么?”

王星阳是这家酒吧的老板,也是她这些年最好的挚友,他跟她认识了九年多,他是她最好的男闺蜜。

王星阳把酒杯递给沐林,自己又去拿了一瓶威士忌,“那我陪你喝吧。”

他没有倒进酒杯,而是拿着酒瓶直接喝。

不到一会儿,王星阳就把整整一瓶全喝完了。

沐林傻傻地看着他,虽然这家酒吧是他的,但她很少见到他喝酒。

“沐林,你觉得你值吗?”半晌,王星阳才开口道。

木林呵呵地笑了笑,“有什么不值的?”

王星阳把酒瓶放在桌上,坐在了沐林身旁,“那就让我来跟你说说你有什么不值的吧。你爱错了人,真的,你这八年真的爱错了人……”

沐林的前男友白宇是一家房地产公司董事长的二公子,从小就学习很好,一直是全年级第一或第二。

沐林初中的时候和他是同班同学,白宇坐在她前面,她经常会偷偷看一眼白宇,因为他很帅,而且还是她们学校一直以来公认的校草。

每个人都会对比自己优秀比自己好的人好奇和仰慕,而且人都是视觉性动物,看到这么优秀又帅气的白宇沐林不可能不心动。

2

一开始她比较胆怯,因为她的学习不怎么好,长相也平凡无奇,最多也就是看得过去,她不敢正大光明地去追求白宇,也觉得自己配不上他。

可后来让她没想到的是,有一天老师把他们分在了一起,白宇成了她的同桌。

白宇性格很好,温柔大方,举止优雅,而且她不会的题他也都会二话不说地帮她解答。

虽然沐林反应有些迟钝,但白宇还是很温柔有耐心地教她怎么做题。

沐林为了感谢白宇,经常会亲手做一些小礼物给他。

两个人一来二去就对彼此产生了感情,日久生情,比起一见钟情,感情更加牢固和深刻。

不久后,沐林就是白宇的女朋友了。

沐林很爱白宇,她相信白宇也很爱她。

本来以为她们坚贞不渝,而且谈了八年的爱情在大学毕业后,一定会有个美好圆满的结果。

但让沐林再怎么也想不到的是——她爱了八年,付出了八年青春的男人,最后嫁给他的不是她,而是她最好的闺蜜。

这对沐林来说就像是天塌下来一样,心痛的刀割一般,所有的泪水,浸湿了她的眼眶和脸颊。

3

昨天,她闺蜜给她打电话说她要结婚了,让沐林当她的伴娘,沐林当然是二话不说就答应了。

不过让她很奇怪的是,她闺蜜一直没有男朋友,怎么突然就闪婚了呢?而且还这么急促地通知了她。

不过她想了想,这年头闪婚的人多的是,应该很正常。

今天一大早的她就起来收拾好去了婚礼现场,等她换好了伴娘裙上场以后,她才看到,站在舞台上的是白宇和她闺蜜,白宇一身藏蓝色西装,气宇不凡,她闺蜜穿着洁白,做工精致的长裙摆婚纱。

整个餐厅大堂里都摆放着她闺蜜和白宇的婚纱照,照片里,他们笑的很开心,很甜蜜,很快乐,很幸福。

她当时就懵了,站不住差点晕倒,泪水不停地在眼眶里打转。

白宇注意到了她,急忙向她走来,她闺蜜见状也跟着白宇走过来。

在她面前驻足,她闺蜜笑嘻嘻地说道:“嗨!沐林,你来了啊?我觉得你这状态不适合当我伴娘了,所以你还是先回去吧。我找一个长得更漂亮点的做伴娘,这样看起来更合适。”

4

白宇突然顿住了,沐林大声质问他:“白宇!我问你!这是怎么回事?你说你爸让你去外地出差,好几天没联系我了,今天一见,没想到,就是在你的婚礼上。你这是……为什么?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为什么会穿着西装?为什么你会和她拍婚纱照?”

白宇低着头,“对不起。我们不可能了,我以后就是珊珊的丈夫了。对不起!”

沐林用打量的眼神,将白宇从头到脚看了一遍,他看起来很有精神头,而且没有任何对她有所愧疚的表情。

她闺蜜突然开口道:“沐林啊,之前我们是闺蜜,没想到现在……我怀了白宇的孩子,所以我跟他不得不结婚,如果再晚点结,那我肚子就显形了。今天是我跟他的婚礼,我们有什么恩怨,以后再说吧。你就看在我肚子里孩子的份上别再闹了好吗?”

说完,她闺蜜指了指她肚子。

白宇一脸宠溺地搀扶着她闺蜜,离开了沐林的视线。

不知道为什么,在那一刻,沐林感觉什么都做不出来,也说不出来了,痛哭着跑到了酒吧,想要借酒消愁。

——

王星阳又喝了一瓶威士忌,接着说:“沐林,其实我有个事儿一直没跟你说,因为我不忍心让你知道以后太痛苦。”

沐林哭着哭着突然抬起头,“你说吧,这个世界上,我觉得有什么事要发生的话怎么样都阻止不了,我可以承受得住。你有什么事不必瞒着我。”

王星阳抿了抿嘴,“其实我觉得你前男友白宇和你闺蜜的那事儿是不奇怪的,因为他之前和你闺蜜来酒吧好多次了,而且每一次都喝的烂醉如泥。有一次我跟了去,白宇带着你闺蜜去了酒吧对面不远的酒店,还开了房。”

5

沐林惊呆了,瞪大了眼睛,“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

王星阳挠了挠头,郁闷地又喝了一口酒,“因为我不忍心看到你受伤害。还有,白宇那家伙就是个渣男,我不只看到他带你闺蜜来过酒吧,开过房。我还看见,他领了几个不三不四的女孩,也……每一次都是从我这儿喝了酒,然后就去对面的酒店。”

顿时,沐林感觉,脑海里那些美好的回忆都变成了肮脏而让她恶心的记忆。

之前沐林并不是没有察觉到白宇的不同,有时候会经常在他衣服上找到女人的长头发,而她一直都是干净利落的短发,但她还是没有继续对他产生怀疑,认为是他不小心弄上去的。

他身上有香水味,但他平时都不喷,她就以为是他最近喜欢香水,买了喷的。

但始终让她想不到的是,她一次次的信任和包容,换来的居然是他一次次的背叛和伤害。

王星阳抱住了沐林,安慰着轻轻拍着她。

沐林又喝了很多,王星阳送她回了家。

第二天早上,沐林醒过来的时候,看到王星阳坐在她床边的木凳子上,趴在她旁边睡着了。

难道……他守了她一晚上?

沐林轻轻坐起来,感觉到隐隐的头痛,王星阳像是察觉到什么,坐了起来。

“你醒了?”王星阳问。

“嗯,你守了我一晚上?”沐林摇了摇头,头痛感愈来愈强了。

王星阳露出温柔的笑,“嗯,不放心你,所以就……对了,你昨天晚上吐了不少,很难受,现在好点了吗?”

沐林点点头,“稍微好了点,不过头还是挺痛的。”

王星阳站了起来,“那你先休息会,我去给你买点药,减轻你的头痛。”

“好的。”

等王星阳走了,沐林感觉肚子一阵刺痛,她掀开被子一看,原来是大姨妈造访。

6

等王星阳从楼下的药店买了药回来,就看到沐林在卫生间洗床单,他看了眼放在床头柜上的卫生巾,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王星阳走过去蹲下,伸手轻轻拉开她,“我来吧。”

说完,他不等沐林说什么,就洗了起来。

沐林知道他要做的事,不管别人说什么都阻止不了他,她笑了笑,冰透了的心不知不觉地有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王星阳和沐林初中,高中,大学,都是同班同学,也是好朋友,他们从未吵过架,王星阳一直对她很关心。

沐林依旧记得她以前总是毛毛躁躁的,而且还很马虎,就连每个月的生理期是几号都记不住,每次都是王星阳提前买了卫生巾给她,每次她都很暖心。

现在依然是这样,沐林因为工作的原因,一个人租房子在A市生活,工作,她背井离乡,要不是王星阳一直在默默帮助着她,那她就真的不知道靠谁了。

靠——白字?NO!不可能!

白宇每天都忙他公司的事,大学毕业后就上任了公司总裁的他,每天都在忙得团团转,甚至沐林很少能见到他。

就算偶尔见面,也是因为一些锁事吵得不可开交。

每次跟白宇吵完架,沐林都会习惯性地去找王星阳诉苦,王星阳则一直都是她随叫随到的树洞……

想着想着,沐林的眼泪再也控制不住了,终于流了下来。

这是她第一次因为王星阳流泪,她对他的所做所为非常感动,在这个世界上,除了她爸妈,对她真正好,又包容她的不足的,就真的只有王星阳了。

每次她不开心,王星阳都会逗她笑,她在王星阳面前永远是先哭后笑,哭着去找他,然后又因为他的幽默让她不得不笑。

7

王星阳洗完了床单,看到倚靠在门板上的沐林正在低头擦眼泪,便拿了纸巾帮她擦,“行了行了!失恋了也不能这么哭啊,昨天哭了那么久,现在又哭,眼睛还要不要了?”

沐林傻傻地冲他笑了笑。

——

随着时间的推移,沐林渐渐地从那段刻骨铭心的失败爱情中走了出来,每天把所有的精力放在工作上,只是偶尔有工作上的不开心,就会去找王星阳。

王星阳酒吧里不忙的时候,会来给沐林送饭,因为有好几次沐林都说她们公司食堂的饭菜不好吃,她又因为工资少吃不起餐厅或饭店的饭菜,只能吃泡面,只是偶尔给自己加餐。王星阳不放心她,特意学了做菜,然后每天都给她做她喜欢的菜,给她送去。

沐林的很多同事看到以后,都误会说王星阳是她男朋友,每次沐林都会很不好意思。

一天,沐林涨工资了,请王星阳吃饭。

王星阳不停地给沐林夹菜,沐林的眼眶又湿了一片,心里想,王星阳,我又不是傻子,你对我那么好,我怎么会不知道你对我什么意思呢?可是,为什么你一直都不肯开口跟我说那三个字呢?

顿了顿,沐林清了清嗓子,“星阳,你从初中那会儿对我特别好的时候是不是就喜欢我了?”

王星阳怔了怔,“嗯。”

沐林又问:“那你这么多年都不找女朋友,不谈恋爱,是不是也是因为我?”

王星阳低头道:“这不重要。”

沐林摇了摇头,“不,这很重要。你喜欢我,为什么不告诉我?”

王星阳放下筷子,“以前是因为你有男朋友了,想默默地喜欢你。现在是因为你刚经历了一段失败的爱情,我想让你缓缓,而我……默默地保护你,看着你就好。”

沐林抓住了他的手,“王星阳,你抬头看着我的眼睛。”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