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媚祸心

2019-01-05 12:07:57

传奇

1

我自打降生在这个世间时就知道,自己是一只玉面狐狸。

这有赖于我爹爹的日日教导,从他看到我的第一眼起,他就时时刻刻的在我耳边唠叨。

他总说,我们玉面狐狸一族,是六界之中低等的妖物,一定要恪守自己的本分,绝不能惹是生非。

可爹爹从没有说过,我该恪守的本分到底是什么。我私下想了很久,又虚心请教了和我家比邻而居的桃花精,他说,本分是与生俱来的,比如他的本分就是招蜂引蝶。

是以,我了悟到,我的本分必定是搔首弄姿,魅惑世人。

当我将我的想法告诉爹爹后,爹爹提着扫帚追了两里地才逮到我,将我绑在桃花树上,抽了我整整三个时辰,并且不断让我发誓——绝不做危害人间之事。

我把誓言重复了千百遍,而后,爹爹才略略满意点头,给我松了绑。

桃花树也被解了禁制,再次化了人身:“媚儿,你这爹爹也太凶残了,打你就罢了,连我也受了拖累,方才绑你那根绳子,可是一直勒在我脖子上,险些把我勒断气。”

我伸手拍了他一巴掌:“你还说,此事都怨你。”

他撇撇嘴,转过身不再搭理我。

我揉着酸痛的腰一瘸一拐的回到家,爹爹已经做好了饭菜,我憋屈的瞪着桌上的青菜蘑菇:“今天怎么是这些啊?我不想吃素,我要吃肉,吃肉是一只狐狸最基本的尊严。”

爹爹提着筷子的手一顿,而后微微一笑:“那你饿着肚子去保持你的尊严罢。”

我想了想,觉得比起尊严,肚子更重要一些,于是,我屈辱的吃完了一顿没有肉的饭。

饭后,我有些不甘心,鼓起勇气按住正在收拾碗筷的爹爹的手:“霜白,你常常说本分,那你倒是说说,我的本分到底是什么?”

爹爹默默的看着被我按进油盘子里的手,勾唇笑了笑:“媚儿的本分,自然是一生欢喜,长乐无忧。”

说罢,还抽出那只手慈爱的摸了摸我的头发,他这一摸,使得我一连几天都生出自己不是狐狸,而是一盘蘑菇炒青菜的错觉。

2

虽然我一再的和爹爹保证过绝不会魅惑世人,可在隔壁桃花精的鼓舞下,我还是悄悄的溜到了凡间。

凡间果然如桃花精所说的那般繁华而富有生机。

我晃晃悠悠的在凡间游荡了两日,正暗自欢喜爹爹没来捉我回去时,我遇见了一个人。

彼时,微风淡淡,夕阳西下,一派岁月静好的模样,那人站在被夕阳染红的一朵云下,愣愣的看着我,脸上的神情变了几变,由震惊到愕然再到了悟,然后,喃喃自语的说出四个字:“原来如此。”

我不明所以的看着他,他欺身到我面前,深吸了一口气,声音隐隐有些颤抖:“媚儿,是我。”

我下意识的后退一步,想了想,还是决定学一学话本子上的凡间姑娘:“公子可是认错人了?小女子初来此地,与公子并不相识。”

他眉头一皱,抓住我的手:“你,你竟叫我公子?媚儿,你可是还在怪我,是以不肯认我?”

我虽不大通晓礼数,可我却知道,他这个动作在凡间被称为冒犯。我用力抽出自己的手:“我虽叫媚儿,却不是你口中的媚儿,就此别过,告辞。”

我转过身,他一把拉住我的衣袖:“媚儿,你听我说。”

衣袖不堪重负,在他与我这一拉一扯之间,撕裂了。我无言的望了眼天,手插在腰上瞪他:“你若再这样,莫怪我不客气。”

他愣了一愣,我趁着他愣神之际,飞快的之夭夭。

可我到底还是没有甩开他,他亦步亦趋的跟在我身后,跟了整整三天,直到一日清晨我吃饭时,店小二看不过去,悄悄在我耳边提醒:“姑娘何时得罪了这个道士?现在的道士可不太好惹,姑娘若是方便,给他些银钱让他快些离去,您身后总跟着个道士,传出去对您的名声不好。”

他这一番话,惊得我连手上的筷子都握不住了,半晌,我才结结巴巴的向店小二再次确认:“你说,那,那人是个道士?”

店小二狐疑的看着我:“身着道袍,手握拂尘,可不就是道士吗。”语毕,叹了口气,摇摇头走开了。

我的腿一软再软。我想,我要死在这凡间了。爹爹曾告诉过我,凡间的道士最是可怕,专收小妖,若是让他们盯上了,终究是难逃一死的。

3

令我惊喜的是,那道士跟了我一个月,也没有对我动手。但我此刻很是想念爹爹,因为我惊讶的发现,我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在第十九次回到原地之后,我垂头丧气的坐在小树林里,道袍的衣角在我眼前晃了晃:“吃些东西罢。”

他递了一包吃食给我,我伸手接过,果然是我最爱吃的烧鸡。他这一个月以来,总是会给我送烧鸡,我觉得,我大约是有些误会他了。

“小道士。”我凑到他身边,拉着他一起坐下,“你为何要一直跟着我?”

他侧了侧身子,眼神有些闪烁:“你像极了我的一位故人。”

我其实并不大明白他说的故人到底是什么,可我还是装模作样的点点头:“那好吧,以前算是我误会你了。”

他皱眉看向我。

我讪讪的咳了咳道:“你既是道士,也该看破了我的真身。我呢,是妖界的一只玉面狐狸,因为贪玩来到了凡间,我以前就听爹爹说过,凡间的道士最是凶恶,抓到我们这些妖物必定是要剥皮抽筋,打入地狱的。是以,当我知道你是道士的时候,受了好一番惊吓,可如今看来,爹爹说的,也不全然都是对的,比如你,就是一个好道士。”

他的面色逐渐变得苍白,良久,才低声道:“我即将得道成仙,你愿意看在我是一个好道士的份上,助我一臂之力吗?”

我站起身,拍拍胸脯得意道:“看在你常常给我送烧鸡的面子上,我就帮你一把罢。”

他并没有告诉我该怎样帮他,只是在当天晚上将我带到了一座宫殿的门口:“这里住的是当朝天子,媚儿,你只要入了他的后宫,日日同他欢好,就算是帮我了。”

我隐隐感觉事情有些不大对头,可我也说不清到底哪里不对。

他站在我身旁,目光殷切的盯着我,我咬了咬唇:“好,我答应你。”

4

爹爹在我入宫的半道上堵住了我,狠狠地扇了我一巴掌。

他那副模样,是我以前从未见过的,我印象中的他,从来都是温文尔雅的,就连拿树枝抽我,都抽的慢条斯理,可此刻,他红着一双眼睛,额头上的青筋暴起,像是话本子上描述的修罗。

我摸了摸火辣辣的左脸,大气不敢出的躲在道士的身后。

道士悠悠的向前迈了一步:“霜白,原来是你,怪不得这些年来我一直都无法飞升。”

爹爹将我从他身后扯了出来,紧紧的攥着我的胳膊:“你无法飞升,是因为你伤天害理,与他人何干。”

道士冷笑一声:“我伤天害理与否,还轮不到你来品头论足。只是,媚儿已答应帮我飞升,你何不放手,成人之美呢?”

我清楚的感觉到,爹爹攥着我胳膊的手重重的抖了起来。

我心中有些担忧,怕一不小心会气死爹爹,遂斟酌道:“你若不想媚儿帮他,那媚儿不帮便是。”

话音方落,爹爹紧绷着的身子明显一松,然后摸了摸我肿起来的左脸:“媚儿,我们回家罢。”

肿痛的脸被爹爹一摸,我心中的委屈也逐渐漫了上来:“回家可以,但你要向媚儿道歉,媚儿只是想帮他,不是想惹你生气。”

爹爹的目光变得柔和,而后揉着我的脸:“是我错了,不该打媚儿,媚儿原谅我好不好。”

我欢欢喜喜的点头,牵过爹爹的手撒娇:“那我回去要吃烧鸡。”

爹爹终于笑了出来:“以后每一顿都让你吃个够。”

道士不知何时站在了我的身旁,他挑衅的看着爹爹:“霜白,你信不信,媚儿能帮我一次,就能帮我第二次。”

5

回到妖界之后,爹爹对凡间的事只字不提。

他仍如往常一样,与我逗乐子,偶尔,会摆上一局棋,拉着我对弈。有时也会在风清月朗的夜里泡上一壶好茶,用修长的手端起茶杯细细品着。

我其实很喜欢这样的日子,但要非说有什么不满意的,那就是总有人想挤上门来做我的后娘,因为此事,短短的三百年间,我家已经换了五个门槛了。

此刻,我正百无聊赖的支着脑袋,听隔壁桃花精的娘第三百五十一次来保媒。

“媚儿爹,要我说啊,这次这姑娘可是一等一的好,漂亮又贤惠,真身是一只老虎,威风的不得了,虽说这容貌还是比不得你和你家媚儿,可她却是个黄花大闺女,心甘情愿的来给媚儿做后娘,你娶了她就是占了大便宜了。”

爹爹温润的笑了:“既然这般好,不若叫您的儿子娶了她。”

桃花精的娘难得的噎了噎,而后,支支吾吾道:“这就是我要说的另一件事了,我想给我儿保媒提亲,让他娶了媚儿,您意下如何。”

爹爹的目光飞快的射向我,我连连摆手,我这真是无端被牵连啊。

桃花精的娘期盼地看着爹爹,爹爹毫不客气的下了逐客令:“您请回罢,媚儿已经许配人家了。”

桃花精的娘摸了摸鼻子,叹气走出去了。

我走到爹爹跟前:“我什么时候许配人家了?”

爹爹喝了口茶,轻轻晃着茶杯,显得十分风流倜傥:“以后少和那桃花精来往。”

我在爹爹的脸上捏了一把:“你长的这般完美无瑕,还是担心担心咱家的门槛罢。”

我嘴上虽如此说,但其实我一直都知道,爹爹并不完美——他是一只没有尾巴的狐狸。

他的真身我见过一次,那时,我年岁尚小,被后山的三只虎精欺负,他火急火燎的降临到我身边,化出真身,强大的灵力生生撕碎了虎精,劈裂了后山,从那以后,妖界的小妖见了我都纷纷绕道而行。

那天晚上,我问爹爹,为何他没有尾巴,爹爹只是在他好看的面皮上勾起了一个笑:“媚儿会嫌弃我吗?”

我摇摇头:“你长的这么倾国倾城,我怎么会嫌弃你呢。”

爹爹弹了一下我额头:“傻媚儿,倾国倾城可不是这样用的。”

我伸手拍了拍爹爹的脸:“可我就是觉得爹爹好看。”

爹爹无可奈何的叹了一口气:“媚儿又忘了答应过我什么了。”

我翻了个白眼:“记得记得,你不是我的亲生爹爹,所以,在外头叫爹爹只是装装样子,在家里我要叫你霜白。”

6

道士来到妖界的时候,我正背着爹爹和桃花精说着我在凡间的见闻。桃花精甚是大方的拿了几个桃子给我吃。

我啃的很是起劲,道士一把夺了我的桃子,语气焦急:“媚儿,你说过你愿意帮我的。”

我愕然的看着他:“妖界不是有结界吗?你怎么进来的?”

桃花精拽了拽我的袖子:“他是谁?”

我从桌子上重新拿了一个桃子:“就是我给你说的那个道士。”

桃花精思讨了片刻,而后恍然大悟:“原来是个道士,传说中会收妖的道士。”说罢,眼睛一翻,直直的栽在地上。

我蹲下身,默默的给他摆了一个舒适的姿势。

道士的手按上我的肩头:“媚儿,你会帮我的,对吗?”

我认真的想了想:“我是很想帮你,可我爹爹似乎不大乐意,要不,你重新找个人帮你罢。”

道士一把扯过我,逼得我不得不与他对视:“来不及了,天雷之劫就快落下来了。你若不帮我,我必定灰飞烟灭,永世不得超生。”

我目瞪口呆:“这么严重吗?”

他重重的晃着我的身子:“媚儿,你不能这么狠心,你不能抛下我们昔日的情分弃我于不顾。”

“我与你昔日并无多少情分。”我挣开他的手,“我不管你会如何,但让我爹爹伤心难过的事我断不会做。”

他沉默了片刻,而后缓缓笑了出来:“媚儿,你那所谓的爹爹欺你,骗你,蒙蔽你,你竟还一心为他着想,今日,我就让你看看这真相。”

7

相关阅读
月祭·朱砂案

就在尧家烧出釉里红之前的一个月,尧为民不声不响地突然就娶了个如花似玉的大美人,而且这个大美人姓甚名谁没有一个人知道。

一窝凤凰的日常:最佳CP的初见

君上乃世间唯一的真龙,若能庇佑我水界和睦,便是千古仁君!

从前有个妖:衔芯

万年雪封的冰山上有个冰洞,冰洞中放着冰棺,冰棺里躺着个美人儿,

仙界驯兽师

看着新房子盖起来,高山心里美,并不在意王伟的不满。只是在挖地基时挖出来一只奇怪的肉蛋,无人识得为何物,便扔到了西沟里。

百味人生终得君

就在尧家烧出釉里红之前的一个月,尧为民不声不响地突然就娶了个如花似玉的大美人,而且这个大美人姓甚名谁没有一个人知道。

画灯:照不尽相思意

我这厢还正给他做汤,没成想他居然要剥我的皮!霎时我便怒了!

地府二三事之咸鱼为聘

就在尧家烧出釉里红之前的一个月,尧为民不声不响地突然就娶了个如花似玉的大美人,而且这个大美人姓甚名谁没有一个人知道。

桃花渡Ⅱ之望帝归

看着新房子盖起来,高山心里美,并不在意王伟的不满。只是在挖地基时挖出来一只奇怪的肉蛋,无人识得为何物,便扔到了西沟里。

盏中仙

万年雪封的冰山上有个冰洞,冰洞中放着冰棺,冰棺里躺着个美人儿,

我欲成仙,快乐齐天

那时候,我还没有衣服,全身都是裸着的,我说我是方才炼化为人的蜚蠊,然后她就笑了,说要收我做干女儿。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