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我不喜欢胖子(上)

2019-01-10 18:04:46

青春

1

楚潇潇终于来到这所梦寐以求的大学,这是一所211。她如愿选了自己最喜欢的专业——英语。

开学第一天,是妈妈送楚潇潇来的学校,妈妈帮楚潇潇打理好一切后,和楚潇潇在寝室挤了一晚,那晚,妈妈语重心长的对她说了好多话。第二天,楚潇潇送妈妈去了火车站。

楚潇潇在火车站朝着妈妈的背影不停地挥手,妈妈进站以后,一会就淹没在了人群里,转过身,楚潇潇早也泪流满面。

第一次离家那么远,楚潇潇的情绪很复杂,有对家的不舍,又有一丝对大学生活的期待。

2

楚潇潇的运气还不错,她的3个室友来自于不同的省份,但是她们都大方,开朗,于是,楚潇和她们很快就熟络了起来。

4人一起上课,一起吃饭,偶尔约着出去唱歌,日子过的很惬意。

这天,室友A问道:“听说过几天学校要搞毕业晚会,最近也没啥事,要不咱们一起去看看,说不定还能看到帅哥呢!”

大家附和道:“好啊,我想去看帅哥。”

大家都是单身,所以对这种话题格外感兴趣。

星期四晚上,4人相约来到了学校体育馆看毕业晚会。

毕业晚会的节目很多,歌曲,舞蹈,还有服装走秀,楚潇潇和室友在台下一边看,一边感叹,模特的身材真好。

尤其是楚潇潇,看到别人的好身材,更加自惭形秽了。

大学以前,楚潇潇一门心思扑在了学习上,从来不爱运动,平时吃的也很多,初中的时候,她不以为意,以为自己在长身体,可是到了高中,她的体重成功涨到了120斤。

160的身高,120斤的体重,在别人眼里俨然就是一个胖子,楚潇潇也因此受尽了周围人的非议,“身材那么差,光学习好,有什么用啊,以后谁看的上她啊。”

楚潇潇的好友也经常劝她:“潇潇,你的脸挺好看的,瘦下来会更好看。”

楚潇潇是个乐天派,每次都笑着附和道:“好的,我努力减肥。”

“想什么呢?潇潇,看,你最喜欢的萨克斯。”室友A的话语在耳边响起,把楚潇潇从回忆里拉了回来。

确是楚潇潇最喜欢的乐器萨克斯,自上大学以来,楚潇潇在室友面前念叨过n次,她说等她有钱了,一定要继续学萨克斯。她说得多了,室友们潜移默化的也就记住了。

萨克斯是楚潇潇高中的时候在学校乐队学习的,高三因为学业紧张,她便搁置了。

楚潇潇不知从哪里来的勇气,等到演出的男孩从台上下来时,她便堵在后台,她看到他时,便对他说道:“你好,帅哥,我也喜欢萨克斯,请问能加你微信跟你学习吗?”

“好啊。”男孩掏出手机,让楚潇潇扫了他的二维码。

“谢谢帅哥。”说完,楚潇潇淡定的转身离去,其实内心早已掀起了阵阵波澜。

楚潇潇暗自思量道:“我还真的碰到帅哥了,不仅颜值好,而且还有才艺呢。”

他身形修长,约莫180cm左右,脸上轮廓分明,眉清目秀,看起来干净利落,加上他的才艺,让人不禁心生好感。

3

楚潇潇回到寝室就迫不及待的和他聊了起来,她得知他叫杨浩然,是大三的学长。

楚潇潇道:“学长好,我当初学萨克斯只学了一点皮毛,学长可否教我啊?”

“可以啊,我经常在后街的焦点音乐练习,刚好我们这里在招学徒,你可以来学习啊。”

说完,杨浩然发了一个位置给楚潇潇。

“好啊,学长,我过两天就过来看看。”

星期二下午,是学校的公休日,楚潇潇闲来无事,便按照杨浩然发的位置来到了焦点音乐。

楚潇潇刚到焦点音乐门口,就看到杨浩然独自一人站在谱架前吹着萨克斯,曲子宛转悠扬,让人不禁陶醉其中。

楚潇潇看着杨浩然的背影出了神,暗自思量道:“好看的人,原来背影也这么让人陶醉啊!”

楚潇潇静静地站在门口,听着杨浩然吹萨克斯,她不忍心打扰,待杨浩然吹完一首曲子,楚潇潇适时开口道:“学长,你吹的真好。”

“多谢学妹夸赞,你不是想学嘛,你只要勤加练习,吹曲子完全没有问题的。”

“学长,我想跟你学习,学费贵不贵啊?”

“因为学习萨克斯的人很少,所以我收的学费都很便宜,你说过你有一些基础,那你可以先买10节课啊,只要500块钱,我教你一些简单的技巧,咱们能演奏曲子就可以了。”

楚潇潇答道:“好啊,学长,我把学费转给你,我下周就来学习。”

楚潇潇向曾经的同学买了一只二手的萨克斯,她渴望像学长一样登台演出,享受着别人的赞赏。

楚潇潇心想:“我没有美丽的外表,但是我可以让自己拥有有趣的灵魂啊!”

4

又是一个周二下午,楚潇潇第一次去焦点音乐学习。

杨浩然问道:“你当初学了些什么啊?”

“我当时在学校乐队,老师教了我音阶,我会吹一些简单的曲子,比如《欢乐颂》。”

“那你基础还不错,这样吧,我这里有几首流行歌曲,你挑一首,我们先学习这首歌。”

说罢,杨浩然从身后的沙发上拿起几张曲谱,递给楚潇潇。

楚潇潇随意翻了一下,选了一首她最熟悉的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

“学长,我选《月亮代表我的心》吧,这首歌我比较熟悉,应该学起来会轻松些。”

“好,那就这首了,我们先看一下谱,然后我先演奏一遍,最后你来试试。”

说罢,杨浩然弯下腰与楚潇潇一起看着谱架上的谱子。

楚潇潇的余光可以看见杨浩然的侧颜,这让她有些许出神。

“好了,熟悉谱子了吧,我先演奏一遍。”杨浩然说道。说罢,拿起放在沙发上的萨克斯开始演奏。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我爱你有几分……”楚潇潇随着杨浩然的音乐轻声哼唱了起来。

一曲终了,杨浩然说:“学妹,你也来试试。”

“好的,学长。”楚潇潇好久没有碰萨克斯了,吹奏出来的效果简直就是噪音,吹到高音时气息还不够,差点就破音了。

楚潇潇说道:“学长,我想再听你吹一遍,同一首歌,为什么你吹起来就那么动听呢?而我吹出来简直就是噪音。”

“那是因为你练习得太少了,我每天都来这里练习,少则2个小时,你以后没课的时候,也可以来这里练习啊,萨克斯声音这么大,在寝室练习会被人投诉的。”

楚潇潇听到这句话时就像领了圣旨一样,每周只要有空闲时间,就往焦点音乐跑。

5

转眼间,楚潇潇已经学了8节课了,她与杨浩然也在这短短的几周熟络了起来。

楚潇潇很期待每周二下午与杨浩然见面,她喜欢站在一旁听着杨浩然吹奏萨克斯,他一脸认真的表情让人禁不住沦陷了。

楚潇潇喜欢有事没事来焦点音乐练习,杨浩然每次都在,她美名其曰:“学长,我不能辜负你的教诲,我要勤加练习。”

又是一个周二下午,楚潇潇同往常一样来到焦点音乐。

楚潇潇比约定的时间还提早了半个小时,她独自练习着音阶,然后复习了一下最近学习的歌曲《菊花台》。

开始上课后,杨浩然说道:“我们复习一下上节课的内容吧!”

楚潇潇流畅的吹起了《菊花台》,杨浩然说道:“学妹最近很勤快,进步很大哦。”

听到杨浩然的夸奖,楚潇潇心里像吃了蜜一般甜。

能得到心仪之人的认可,对楚潇潇而言,是一种莫大的安慰,也不枉费她的一番努力。

至于楚潇潇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杨浩然的,她自己也说不清楚,也许是一见钟情,也许是这许多天的相处,她发现杨浩然对音乐如此痴迷,这种痴迷让她心生爱慕,也许是杨浩然吹奏萨克斯那一脸认真的神情让她沦陷了……

这节课学了新的内容,一首新的歌曲,杨浩然在一旁听着楚潇潇吹奏。

练习了一会,楚潇潇感觉嘴巴发麻了,许是最近练习得有点多了。她便想停下来休息。

“学长,我可以休息下吗,好累啊!”楚潇潇一边说道,一边抬头望向一旁的杨浩然,像一个仆人一样请示主人的同意。

“累了,就坐下休息会呗!”

两人坐在一旁的沙发上休息,楚潇潇觉得就这样安静的待着很好,和喜欢的人坐在一起,仿佛空气都安静了,但是又有些许尴尬,于是楚潇潇开始寻找话题,想打破这尴尬的境地。

“学长,你学萨克斯有多久了啊?”

“我从小学的时候就开始学了,最开始是家里让我学的,后来,我发现了萨克斯的魅力,也逐渐喜欢上了萨克斯。现在,我把萨克斯当做了生活的一部分,它让我认识了一堆热爱音乐的小伙伴。我们还组建了一个乐队,去各个酒吧参加演出。”杨浩然答道。

“学长,那等我学会了,我可以加入你们吗?”“可以啊,欢迎你的加入。”

“学长这么优秀,应该会有很多倾慕者吧,那你有没有女朋友啊?”楚潇潇假装无意的问道。

“没有啊,单身多年。”

“那学长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啊,你看我长的这么可爱,你喜不喜欢我这样的女孩啊?”楚潇装作开玩笑的问道。

杨浩然侧目看了楚潇潇一眼,也笑着答道:“学妹,我不喜欢你这种小胖子,太肉了,我抱不住啊。”

杨浩然是说的一句玩笑话,但是却如一根针一样扎进了楚潇潇的心里,让她瞬间心神不宁了,她把头压的很低,不敢再看杨浩然一眼。

杨浩然似乎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转身解释到:“学妹,我开玩笑的呢,肉肉的挺可爱的。好了,休息够了吧,我们继续练习了。”

杨浩然趁机转移了话题,那一次课,楚潇潇没有了心思听课,她满脑子都是杨浩然的那句“我不喜欢小胖子”。

那天回到寝室后,楚潇潇如行死走肉一般。她问室友们:“我是不是真的很胖啊,我是不是真的该减肥了?”

室友们纷纷问道:“潇潇,你怎么了,是不是受什么打击了?”

“没有啦,就是心情不太好,有什么办法可以减肥啊,我不想再胖下去了。”

室友们B给她出点子,说节食减肥最快,楚潇潇说:“我一顿不吃饿得慌,这招不行的。”

室友A说道:“潇潇,要不咱们去办张健身卡吧,听说别人跑步都能瘦,你去健身房试试一定可以瘦下来的。”

楚潇潇说:“好,那我明天就去办健身卡吧。”

楚潇潇心想:“我一定会瘦下来,站在学长的面前告诉他,我喜欢他,我已经不是小胖子了。”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