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二十次离婚

2019-01-11 14:02:25

爱情

如若生命没有到最后一刻,你今天所爱之人不过都是洒落在衣角的一粒尘埃罢了……在下一站,他们都会被风吹散,消失在身后。

1

七月的风,像恋人在耳边低语,柔柔的透着淡淡的百合香,那是爱情味道

叶语打开出租屋的窗户,大汗淋漓的朝董力嚷到:“阿力,你快去买几根冰激凌吧,没想到A城这么热,我怕我会熬不过试用期就跑回学校了!”

董力正光着膀子穿着大短裤蜷在床上打游戏,听后,瞄了她一眼,关掉了手机里的游戏,站起来双手作揖:“遵命,我尊贵的皇后”。

说完就跑出了屋子。

董力给叶语买了三支冰激凌,自己却喝着一瓶冻得硬邦邦的矿泉水。

这是他们到A城的第三天,俩人是同班同学,学的都是广告设计,他们的恋爱开始于彼此的第一个眼神。这或许就是命中注定,又或许是一见钟情,大学的四年时间承载着他们四年的感情,是他们一生一世美好的开始。

对于两个优等生来说能到同一家公司上班是一件很容易的事,这是他们对未来跨出的第一步。

住的是老小区,五十平米,有些破旧,墙面却被他们贴上了金色的墙纸,打扫得干净整洁,装饰得格外温馨,只是,那张老席梦思床总是会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有时候很让人尴尬。

他们打算拿到第一个月工资就换一张新的大床,再买个电风扇,做一桌有鱼有肉的饭菜,喝一打啤酒,在阳台上看星星……

夜晚,叶语穿着睡裙翻来翻去,董力想抱着她入眠,可是无奈室内温度高,抱在一起只会更热,于是他拿起床头的笔记本轻轻给叶语扇去凉风,渐渐地,叶语终于沉沉睡去,脸上的汗珠和红晕也随之淡去,露出了一丝浅浅微笑。

董力看着叶语有些清瘦却凹凸有致的身体随着均匀的呼吸一起一伏,露着光滑而白洁的腿和胳膊,还有那张自己无比熟悉却依然看不够的鹅蛋脸,此刻,心里涌出了些愧疚。

这是个多么标志的女孩呀,她值得拥有全世界最美好的东西。

此刻,却陪着他过着清贫的日子,在买不起电风扇的黑夜里辗转反侧。

董力俯身在叶语额头上印了个轻轻的吻,他告诉自己,要用余生全部的力量去爱她。

清晨,董力照常提前半个小时起床,简单梳洗后就煮起了鸡蛋面,然后蹲在床边看着睡梦中的人露出了幸福的笑,唱着:“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小鸟说早早早,你为什么背上小书包……”

“阿力,没闹,我再睡十分钟,就十分钟……”叶语揉着眼睛恳求到。

“不行不行,懒猪,起床了,不然面条该坨了”董力打横抱起叶语,放在了卫生间里,麻溜的把牙刷挤好牙膏放在叶语手里,再接上一杯水放在台子上才转身走了出去。

叶语无精打采的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哼了哼迅速洗了起来。

来到小客厅,董力正使劲吹着一杯开水,示意她坐到身旁,把水递了过去。

“亲爱的,水不烫了,喝完吃面条”

夜语咕噜一口气就喝了个光,笑嘻嘻的吃起了面条。

出门的时候,董力轻声说:“我昨晚发现了一个秘密”。

叶语回过来一个白眼,故作严肃的说:“老实交代”

董力凑过来她耳边“我发现小语二次发育咯,很丰满,很性感喔”

“什么?”叶语挥出小拳头就要打在董力身上,董力赶紧撒腿就跑。

叶语抓住他,跳上了他的背,双手揪着他的耳朵说“还不赶紧走,公交车快赶不上了”。

“赶不上也没事儿,大不了我背着你一路跑过去”。

阳光下,行人密密麻麻,车声响亮,幸福带着梦想穿梭而过,交织成一段奇妙的音符,奏响了一曲青春的旋律。

青春里的爱情,总是充满了溺爱和娇纵的,我们没办法霸道,也做不到保留,带着无限未来的幻想,付出所有期许,只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

2

八月如约而至,他们领到了人生中第一份薪水,如愿的买回来了新床,电风扇,还有一个小冰箱。

二人兴奋的拥抱着在床上滚了好几圈。

叶语说:“阿力,我单独给你买了礼物”

“小语给我买了什么?我其实不需要什么东西,我已经把咱们冰箱装满了各种好吃的,鸡蛋,冰激凌,面条,番茄,小葱,还有速冻饺子呢,还有,我给你买了那条你最喜欢的裙子……”董力激动的数着。

叶语不等他说完就走出了卧室,拿着一套蓝色的睡衣走进来,哽咽的说:“阿力,你给我买了那么多,而我,却只给你买了一套睡衣,谢谢你那么用心的爱我”。

董力也红了眼眶将她拥入怀里,呢喃道:“我会永远这样爱着你,无论这辈子我是贫穷还是富有,我所有的最好的都要给你,只给你”

“阿力,我们会好起来的,我相信你,我也爱你,像你爱我一样”

“小语,我们将来要住独栋小别墅,门口要有一片空地,你可以种花,可以画画,天热的时候,咱们就把凉席一铺,我给你打蚊子,你就负责好好睡。还得买一辆房车,每年一次自驾游,去任何我们想去的地方,吃遍所有好吃的东西,看遍所有漂亮的风景,还要给你拍很多照片,告诉他们,他们的妈妈曾经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女孩……”

“阿力,那……你是想要几个小孩啊”

“两个吧,一男一女,或者两男两女,或者……”

“阿力,我不是猪”

“嗯,懒猪确实和正常的猪不太一样,不如它们那么能生,哈哈”

“去你的……”

叶语伸出去小拳头,一个踉跄反被董力摁在了床上。

叶语环住董力的脖子,吻上了他的唇,唇齿交融的瞬间,是热烈的,汹涌的,谁也没有掩盖自己内心想要表达的爱和欲望,那是用最真实的自己给彼此最真诚的交付。

青春,总是在爱情和梦想间来回撞击,令人苦不堪言,有人因为爱情失去了梦想,有人为了梦想放弃了爱情,到底有多少人能带着爱情去追寻梦想?又有多少人在实现了梦想后,身边依旧是最初那个人?

3

九月,华阳广告公司A城区空降了一个总经理,大家都说,这个人是董事长的儿子,刚刚从巴黎回国,分给他A城不过是老人家想借此机会套牢自己的儿子,担心他不务正业。

公司里人人自危,八点多就齐溜溜的到了办公室,穿戴整齐,坐姿挺立,盯着电脑也盯着门口。这个富二代是出了名的坏脾气,想必这样的人也不会有好的态度给到员工。

叶语正值经期,小腹疼得她面部惨白,有些呼吸困难。此时董力正在修改设计稿,忙得焦头烂额。

叶语捂着肚子走出了公司,想出去买点药,刚到大厦外的广场一阵晕眩就坐在了地上。

“美女,你没事吧?”

“没,没事……”叶语艰难的说着,眼前的男人蹲了下来,那是一张有些英俊的脸,精致的五官,清澈的眸子,有着与董力不一般的魅力。

他摸摸叶语的额头,又探了探自己的额头,举动有些幼稚,却又很自然。

“没有发烧,难道是胃疼,你有胃病?”他问。

“没,没……”叶语无力的摇摇头。

“那就是,你……特殊时期?”

“不用问了,谢谢”叶语强撑着站起来,一想到传说中那个富二代宋溢,脊背就开始发凉,说不定此时,他已经在楼上吆三喝四耀武扬威的了。

男人一把抓住她的手腕,厉声呵诉:“病成这样还想撑,没人会觉得你了不起的”

“我没撑,我就是出来买药的”叶语说完大步跑出去,消失在了人海里。

九点正,见面会上,那个纨绔子弟就对董力的设计稿一阵数落,这时,叶语顶着苍白的脸推开了会议室的大门,气冲冲的指着宋溢:“你说董力不懂设计,请你先对他的工作以及他之前的作品做一个了解再来定夺,这个设计稿,他熬了四个通宵,是我见过最……最好的设计”。

叶语倒在了地上。

宋溢被这一幕吓得有些惊慌失措,特别是,这个敢指着他鼻子骂他的女孩竟然是刚刚遇到那个病歪歪的人,她竟然也是华阳的人。

董力几乎疯了一般抱起叶语就跑了出去。

宋溢叫来他们设计部主管,一番询问才知道,董力,叶语,是一对。

次日,董力和叶语照常来到公司,董力继续埋头设计,叶语则去了咖啡间冲了杯咖啡,坐在椅子上,看着窗外,有些疲惫。

转身就撞到了身后的宋溢,咖啡泼了他一身。

宋溢故作绅士的说:“没事没事”

叶语看着他,面无表情的说:“我也没道歉”。

“额……”宋溢皱了皱眉,心里很是惊讶。这个柔弱的小女子没想到浑身带刺,还直往自己身上戳。

“就不能长点眼睛吗?咖啡泼我身上还一副凶巴巴的样子”

“我本来就很凶,惹我,还好点,惹我男人,谁也别想好过”叶语恨恨的说着将手里的杯子哐当放在了桌上,大步走了出去。

宋溢看着她远去的背影,呵,有意思,这下,待在这里总算不会无聊了。

我们,会不会,一不小心就爱上了自己曾以为最讨厌的人,然后,就像中了毒,越陷越深,无法自拔。

4

九月十五日,周末。

宋溢驾车来到海边,靠着海岸有一排高档别墅,这其中一栋楼是他回国之前父亲才买下的。透过窗户就可以直面大海,看见湛蓝的海面,聆听海浪的声音。

宋溢戴着墨镜坐在露天阳台上,玻璃桌上放着红酒。

他拿起望远镜朝不远处的海滩看去,一个女孩穿着碎花的裙子正垫着脚亲吻她心爱的男人,海风吹乱了她的长发,那一幕美得像一副漫画。

女孩笑嘻嘻的转过脸,那是多么幸福甜蜜的模样。

他们,是叶语,和董力。

……

宋溢放下了望远镜,心里生出一丝妒忌。

董力,没有钱,没有地位,一穷二白,却可以拥有如此美好的女孩,他们彼此死心塌地快乐幸福。

而自己,什么都有,却唯独不知道真正的爱情是什么?

他也想要一份纯洁的没有铜臭味的感情,也好想有人能踮起脚尖给自己一个浅浅的吻,成为旁人眼中羡慕的一副漫画。

想了想,宋溢喝光了杯中的酒,拨通了电话。

周末过后,董力被安排去了外地出差,他们原来成双入对,现在变成了形单影只。

宋溢每天早上会开车到那个破旧的小区外面,看叶语走出大门,看她挤公交,看她吃路边摊。

下班以后,无论交通多么拥堵,宋溢也总要到她家楼下停留很久,有时候,叶语会出门买份小吃,有时候在家里待着直到关灯睡觉。

五天,董力出差的五天时间里,宋溢突然觉得,叶语看起来有些孤单,脸上还伴随着莫名忧伤。

宋溢摸着心脏的位置,问自己,是担心吗?还是瞎操心?

而叶语自己,突然和董力两地相隔,她的生活,她的工作,她的梦,全部都乱套了,没有了方向,没有了力量。她第一次意识到,自己早已和爱的人捆绑在了一起,如果有一天,她不得已必须离开,那么,一定是死亡。

董力每天晚上都会和叶语通电话,很多时候叶语已经睡着,董力还在电话那头说得津津有味。每到吃饭的时间他总能打电话提醒,尽管他在出差前已经为她设置了闹铃。或许是习惯吧,习惯了把爱的人捧在手心里,放在最温暖的地方。

相爱的两个人总有说不完的话,聊不完的天,分开一天就仿佛过了一个世纪般漫长。也许,每次梦中醒来就能看到心爱的人在身边,落寞的时候能相拥而眠,便是永恒。

5

国庆节,宋溢组织全公司去了温泉度假村,那里依山傍水,湖光秋色,对于深爱的着对方的董力和叶语来说,算是一场浪漫的旅行

那晚,大家嗨歌到深夜,喝了不少酒。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