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情缘:笑忘花

2019-01-11 14:08:00

古风

1

密道两侧墙壁上的火焰正噼里啪啦地燃烧着,石壁光滑处反射着幽暗的光亮。花如玉摇着折扇优哉游哉地朝深入的密室走去,一副轻车熟路的样子。

密室内却是轻纱罗幔,雍容典雅,屋子正中的桌子上一个琉璃盒子正散发出阵阵奇异绵柔的香味。

花如玉走进一看,那琉璃盒子里竟是一朵花,纯白色的花瓣似有似无,缥缈无瑕。

待他伸手去拿,手指还未触及,一条鞭子便从远处飞了过来,抽的空气发出“啪”的声响,险险便要打在花如玉的手背上,花如玉反手竟将鞭子攥在了掌心里。

小蝶挣了挣鞭子,可鞭子的尾端像是在花如玉的掌心生了根一般,纹丝未动。

“你是什么人?”

“深更半夜潜进你的密室,你说我是什么人?当然是贼。”

不但不乔装打扮,反而摇着折扇如翩翩公子般大摇大摆走进密室,这样的贼小蝶还是头一次见,不过好歹也是个高颜值的贼。

花如玉摇着扇子,露出邪魅的一笑,那扇面上竟是一朵巧夺天工的大红牡丹。这世上的翩翩公子无数,可敢用大红牡丹作扇面的却只有一人:采花大盗花如玉。

“本公子今夜来采的却不是你这朵花,而是那朵……”花如玉指着那琉璃盒子,缓缓说道,“笑忘花。”

“这间密室除了我,江湖上不会有第二个人知道,你是如何进来的?”

“江湖上知道笑忘花藏在这里的还有一个人,就是我。”

花如玉一个转身已将那琉璃盒子从桌子上拿了起来,可随之而来的是密室石门下沉发出的轰隆隆的响声。

小蝶伸手欲夺笑忘花,一连与花如玉过了十几招,竟连盒子都未曾碰到,顿时恼羞成怒。

“不把笑忘花还我,休想从这里出去。”

花如玉看着紧闭的石门居然笑了,而且笑的十分不怀好意。

“你,你想干什么?”

“你说呢?我花如玉可是个采花大盗!”

小蝶没想到她自以为高明的这招瓮中捉鳖竟变成了引狼入室。

花如玉倏尔将软鞭用力一拉,小蝶脚下虚浮,一个踉跄竟直接摔进了花如玉的怀里,眼前那张明眸皓齿的脸近在眼前。

这张脸倒还蛮不错的,要是个正经人就好了,就算是个杀手也行啊,可偏偏是个采花大盗,小蝶心想着,下意识地咽了咽口水,露出一脸花痴相。

见小蝶一副垂涎欲滴的样子,花如玉这个采花大盗反倒有些不自在了。

“我可不是随便什么花都采的。”

“你,你什么意思啊?本姑娘可是江湖人称貌美如花、美若天仙、天生丽质的蝴蝶仙!”

“姑娘,在下真没那个意思!”花如玉赶忙推开小蝶紧紧环住他脖子的手。

“姑娘莫要误会,听闻笑忘花的香气可抵世上灵药,在下前来是想借笑忘花帮我的一位朋友恢复记忆。”

借?小蝶挠了挠头,采花大盗的话怎么能当真,万一他日后不还怎么办?

“姑娘若是不放心可以随我一同下山,我那朋友就在药王谷。”

反正打不过他,也抢不回笑忘花,今日就算她不想借也要借啊。况且她已经一年多没下山了,出去走走也好,更何况是和这样一位帅哥同行呢。

“奈何本姑娘心善,便随你一同下山。”小蝶抱着胳膊,端起架子,一本正经地说道。

花如玉复又打开扇子轻摇了几下,扇子后的嘴角勾起一抹不易察觉的笑。

2

天刚破晓,小蝶便拉着花如玉迫不及待地上了路。从此处到药王谷少说也要三日的脚程,小蝶不禁在脑海里意淫:一个是风流倜傥的采花大盗,一个是行侠仗义的蝴蝶仙子,这一双人儿指不定会擦出什么火花,说不定还要谈一场旷世绝恋。想着想着小蝶不禁笑出了声。

“蝴蝶仙子,你没事吧?”花如玉看着一脸痴笑的小蝶疑惑地问道。

“咳,没事,叫我小蝶就行。”小蝶忙收了笑容,换了一副正经脸,神秘兮兮地问道。

“我听说最近江湖中许多美女都被你这个采花大盗抓走了,是真的吗?”

“那当然,我这个采花大盗可不是浪得虚名的。”花如玉复又打开那把大红牡丹的扇子摇了起来,似乎唯恐他人不知道他的身份。

“你把那些姑娘都抓到哪里了?”

“姑娘……当然,当然是被我杀了!”

天呐,没想到这个采花大盗还是个杀人不眨眼的恶魔,小蝶吓得赶忙闭了嘴,不敢再多问,却忍不住在心里暗自腹诽:真是可惜了这张脸,看来旷世绝恋是谈不成了,不过本女侠要是替江湖铲除了这个祸害也算是功德无量的一件好事。

行至正午时分,恰逢山下的一处酒肆,二人商量着去肆中吃些酒水,顺便歇歇脚。听闻这附近盛产青梅,这里的梅子酒也是远近闻名,小蝶觉得这是个好机会,可以趁机灌醉花如玉,拿回笑忘花,顺便杀了他。

店小二把梅子酒送至二人面前,好酒,好景,还有美男,真是天上人间啊。小蝶只觉得这梅子酒甚是甘冽,还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就算不是为了灌倒花如玉,也不该浪费这佳酿,暴殄天物啊。

“来来来,再给我们花公子添上一……”杯字未出,她抬眼却看到花如玉满面春风,丝毫没有醉意——“一大坛。”

为表诚意,她脸不红气不喘地喝了三坛,用衣袖抿抿嘴:“本姑娘尽兴,花公子随意。”

花如玉眼中似有惊色,转瞬即逝。他优雅地拿起眼前的酒坛,纤长的手指不失力度地握住了明明有他两个头大的坛子,从嘴边滤过的酒,顺着雪白的颈流淌下来,濡湿了衣前的双襟。

待抬起头时,除了双颊微红,并无不妥,反而增添了几分魅色,真是秀色可餐。

小蝶真是后悔下山时为什么没带些蒙汗药呢,眼看到了这个节骨眼上,她也不能示弱,抱起酒坛,一坛接一坛,直到喝撑,停下喘口气。却看到花如玉含情脉脉的眼神,嘴角微颤,似乎有话要说,令人一时无法移开目光。

“小蝶姑娘可喝过这梅子酒?”

“不曾喝过,不过……不过这酒……”小蝶闭上眼睛的那个瞬间分明看到花如玉嘴角微翘,竟使得那张脸多了几分邪魅。

小蝶的这一觉从正午时分睡到了暮色四合,又睡到了明月高悬。据花如玉说他当时怎么也叫不醒小蝶,只好叫了辆马车继续赶路,尽管一路上舟车劳顿,小蝶竟也能安睡如猪。

待小蝶睁开眼已经身在客栈的床上了,她慌忙掀开被子,看了看自己的身子,还好没被花如玉这个大色狼占了便宜。

偷鸡不成蚀把米,本想灌醉花如玉,结果把自己喝的烂醉如泥,真是丢人啊。决不能就这样放过这个武林祸害,小蝶忽然又生一计,喝酒不行,那就下药,于是趁着月黑风高小蝶溜出了客栈。

再回来时,小蝶已然是一身黑色夜行衣,手里还拿着管迷香。

“花公子,你睡了吗?”小蝶站在花如玉的门外,故作镇定地问道,见里面许久没有回话,想必这个采花大盗已经睡熟了。

她稍稍松了口气,不过迷香还是要用的。小蝶用手指在窗户纸上戳了个窟窿,顺着窟窿望过去,花如玉闭眼躺在榻上的样子真是温润如玉,果然帅哥就连睡觉时也是这般迷人。

眼看着迷香顺着窟窿飘进了卧室,又沿着花如玉的鼻息飘进了他的身体,一切大功告成。小蝶得意地拍拍手上的香灰,推门而入。

笑忘花呢?这家伙把笑忘花藏哪了?柜子里,桌子上,包裹里,通通都没有,一顿翻腾下来也没见到笑忘花的影子。正当小蝶一筹莫展之际,如珠玉相击般清越的声音在耳畔响起。

“小蝶姑娘是在找这个吗?”小蝶循着声音望去,床上的花如玉不知何时已经坐了起来,手里还拿着她的琉璃宝盒。

“嘿嘿,你醒啦,我……我中午喝多了,多谢你一路上照顾我。”小蝶嘴上寒暄着,心里却纳闷呢,这家伙明明中了本姑娘的迷香啊。

“这么说小蝶姑娘是来道谢的,不过这深更半夜,小蝶姑娘穿着夜行衣出现在我房里……”

“你你,你别误会啊,我对你绝无非分之想,我我先走了。”

花如玉望着门口那道消失的黑影,觉得这姑娘真是笨的可爱啊,她有迷香,难道他就不会闭气吗?

“救命啊……”小蝶呼救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花如玉心下一惊,随即又叹了口气,这姑娘狡猾得很,想必是一计不成又生一计,既然如此他便看看她又要耍什么把戏。

花如玉亲眼看到一道黑影自窗前一闪而过,他推开窗子,纵身跃进了夜色里。夜色中的身影像是一个男子挟持着一个女子,花如玉紧追其后,一直追进了树林里,前面的一男一女在树林里停了下来。

“花如玉,救我……”

是小蝶的声音,声音中带着些惶恐,不像是装出来的,不待花如玉反应过来。对面的男人倒先开了口:“你叫他花如玉,那你看看我是谁!”

月光下,挟持小蝶的男子缓缓展开一柄折扇,扇面上赫然画着一朵大红的牡丹。

小蝶怔怔地看着这两个人,一时之间理不清思绪,怎么会有两个花如玉?简直是真假美猴王啊。

不过这两个花如玉虽然都是一袭白衣,一柄折扇,且扇面都画着一般无二大红的牡丹,但是二人长相却并不相同,这说明两个花如玉必有一真一假。

“你说你也是花如玉,那你也想要笑忘花?”

“我不要笑忘花,我要你这朵花。”那人捏着小蝶的下巴一字一句地说道。

小蝶看看花如玉,又看看这个男人,心里已经有了答案。怪不得一路上自称采花大盗的花如玉却只一心护着笑忘花,对她这个美若天仙的蝴蝶仙子竟毫无兴趣。

所以要笑忘花,不要美人的是假花如玉,要美人而不要笑忘花的才是真正的采花大盗花如玉。

真花如玉不知扔了个什么东西,顿时浓烟四起,待烟雾散去,两个大活人竟就这样在眼前消失了。

3

小蝶无论如何也想不出自己是怎么来到吹杏楼的,一路上她一直被花如玉蒙着眼睛,完全见不得路。

吹杏楼是什么地方?这里是一个很大很大的妓院,也就是说小蝶被花如玉拐到妓院里了,怪不得江湖上被花如玉抓走的姑娘们一个个都不知所踪。

老鸨一直在她身旁絮絮叨叨地给她讲这里的规矩,这吹杏楼的规矩可真多,可小蝶一句也听不进去,她只想知道如何能出去。

小蝶扯了个谎,说自己想去茅房,老鸨不仅没阻止,也没派人跟着她。小蝶心里窃喜,这个傻老鸨,本姑娘出去就不会再回来了。

小蝶在吹杏楼里来来回回足足转了一个多时辰,几乎把这里的胡同旮旯都走遍了,愣是没发现出口,真是怪了!实在走不动了,小蝶最终选择回去继续听老鸨唠叨。

“姑娘,你就死了这条心吧,我在这吹杏楼里待了20年了,这里根本就没有出口。”

没有出口?那我是怎么进来的?逛妓院的这些男人们又是怎么进来的?小蝶越想不对劲,此事必有蹊跷。

“大娘,来客人了。”门外一个清丽的女声唤了声老鸨。老鸨临走前不忘叮嘱她几句,无非是让她认命的话,看着老鸨出了门,小蝶总算松了口气。

“你们楼里的姑娘我都看腻了,就没有新鲜的吗?”

“公子来的巧,今儿新来了一个姑娘。”

新来的姑娘?!小蝶听着老鸨和客人的对话,顿时打了个寒噤。她蹑手蹑脚地走到门口,正看到老鸨带着一个面具男走了过来。什么人要戴面具?难道是个丑八怪,小蝶的心里开始打起了鼓。

老鸨和面具男进来的时候,小蝶正端坐在床边,她立马冲老鸨挤出了一个讨好的笑容。

“大娘,我规矩还没记住呢,怕怠慢了公子。”

“无妨,本公子就喜欢不懂规矩的。”不待老鸨说话,面具男已接了话。

“大娘,我今日身子不适。”小蝶冲老鸨眨眨眼,一副你懂得的样子。

“姑娘放心,本公子温柔得很。”

我又没和你说话,你总插什么嘴,小蝶忍不住瞪了一眼面具男,顺便在心里把这个丑八怪的祖宗十八代都问候了一遍。老鸨看了看面具男,也识趣地退了出去,临走前还不忘把门关上。

“你你你想干什么?”

“一个大男人来妓院还能干什么?”面具男一副摩拳擦掌的架势朝床边走了过来。

等等,此情此景怎么这么熟悉,就连声音也有些耳熟,小蝶心里正纳闷,那面具男已到了她身边,随之而来的是一阵奇异绵柔的香味,小蝶对这香味再熟悉不过了。

“是你,你是花如玉,不对,你是那个假花如玉。”

“算你有些小聪明。”面具随即被摘下,露出那张颜值很能打的脸。

“你到底是谁?”

“行不更名,坐不改姓,在下易天。”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