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奇葩婆婆

2019-02-16 12:04:58

世情

王珊在去厕所的途中时手机铃声响起,她拿出手机一看是前婆婆的来电。她很想不接,可是潜意识里对她的恭顺让王珊不得不接她的电话。

因为从那件事后王珊是再忙也要接她的电话。

那天下午,王珊在娘家帮忙守店。王珊父亲急忙赶来对她说,你手机关机了,李跃打电话给我,你公公出事了要进医院,你赶紧坐公交去看看。孩子我跟你妈带着,你就别担心了。

王珊一听心想这么严重,还是跟老公李跃打电话问一下。她将还未充满电的手机开机后,立即拨通李跃的电话。电话接通后,王珊着急地问,爸怎么了?李跃说,他脚后跟被菜刀划伤了,好像碰到了大动脉,现在我跟妈准备带他去三医院。你直接来三医院找我们。

王珊挂完电话就跑去公交车站等车,好在娘家离三医院只有十分钟的路程。不一会,王珊就在三医院的门口看到了李跃的车。她上前礼貌地跟公婆打招呼,公公右脚已经被包扎好了,婆婆啃着甘蔗。

看到王珊来后,婆婆递给她一节甘蔗。王珊笑着摇头说,妈,我手脏就不吃了。婆婆和蔼地说,我们准备带你爸找另一家医院打破伤风针,三医院的医生说他们本院没有。王珊小声说了句,哦!静静地等着婆婆的下文。

果然婆婆话锋一转,她看着王珊说,我们出门前家里有些你爸的血迹。怕时间长了不好清理,那就只有辛苦你回去打扫一下吧!

王珊很想说,不是有李跃可以扶爸的吗?您这么小巧的人去干嘛?可是王珊还是笑着对婆婆说,好的,妈,你们去吧!我回家打扫卫生。

待李跃将王珊送到家后,她打开房门才突然明白了婆婆为什么要王珊自己一个人打扫。血迹一直从厨房蔓延到客厅,王珊是第一次见这么让人不舒服的场景。

可是她还是硬着头皮开始洗抹布,地上的血迹都已经干了。王珊用抹布跪在地上反反复复擦了好几次,直到洗抹布的水没有一点血色,地板才干净如初。

刚看到这血迹斑斑的地板,王珊都担心自己没有几个小时是不能成功的。可王珊是计划在营业厅关门前换4G的手机卡,所以她凭着过人的意志力在一个小时内完成了婆婆交代的任务。

擦完地板,王珊才火急火燎地乘车去最近的营业厅。换卡的时候是要关机拿出原卡,这期间是接收不到任何人的电话。

当王珊换好手机卡打开手机时,发现婆婆已经发来了四条短信。

婆婆怨声载道地说,你干什么在,怎么不接我电话?

你对我有意见直说!

不就是让你回家拖地了!

让你擦地委屈你了!

王珊都可以在脑海里想象出婆婆那指手画脚的嚣张样了,可是谁叫自己是一怂包。王珊还是拨通了婆婆的电话,电话里传来她冷淡的声音,喂!王珊马上小媳妇似地说,妈,我刚在营业厅办手机卡在,所以没接到您的电话,现在才开机。

婆婆才缓和语气道,哦!我是想说辛苦你擦地了,准备一家人都在外面吃饭。才打电话给你你,但是联系不上你。

王珊无奈地翻了翻白眼,婆婆这叫情商太高还是太会变脸?可是王珊只敢在心里抱怨,自己还是假装懂事地说,妈,你们去吧!我还要带孩子就不去了。

婆婆满意地说,好,那今天辛苦你了,拜拜!

拜拜!王珊挂完电话后深深地叹了口气,她觉得自己真是有苦说不出。

有关婆婆的事是无法跟老公李跃顺利沟通地,他要么就说,老人就是这个脾气改不了了,你顺着她吧!要么就说她是我妈,我能有什么办法啊!

自己老公这么不给力,王珊面对婆婆只能忍气吞声。吃一垫长一智,手上再大的事都要放一边,先接婆婆的电话。

所以以后的日子,王珊即使洗头的途中也会顶着一头泡沫接婆婆电话。与闺蜜逛街时,也会一边接婆婆电话一边跟闺蜜做手势。

总之,再大的事也大不过婆婆的电话。王珊每次接电话都像是接圣旨一样惶恐。即使已与李跃离婚了,现在接到前婆婆的电话,她还是有些不自在。

她忍着尿意接通了前婆婆的电话,喂,妈!前婆婆温柔地对她说,你忙不忙啊!有没有打扰到你?王珊对前婆婆现在的语气着实有些蒙了。难道她有什么阴谋?

王珊还是笑着回答,我现在不忙,您说吧!前婆婆听后认真地问王珊,你跟李跃是一个单位,之前一直听他说你们最近会涨工资,你们到底涨了没啊?

搞半天是想从自己这了解李跃的经济情况啊!自己儿子不想告诉母亲收入,是什么原因?王珊不想去深究背后的原因,她如实对前婆婆说,我们在原来的基础上涨了800元。前婆婆说,哦!我问李跃,他又不说。我就只好问你啊!

王珊假装明白地说,哦!前婆婆继续说,你知道的我们两个老家伙劳心劳力地带你们的孩子,李跃在家白吃白喝不上交一分钱不说,连自己工资都不告诉我。你说我能不心凉吗?

王珊无声地憋嘴但还是安慰她道,是啊!您作为一个母亲不容易啊!前婆婆听后立刻对她说,是啊!你看你有时间跟他做一下思想工作吧!

王珊都感觉自己额头上冒出了好几条黑线,她忍不住提高了声音,我跟李跃都离婚了,我没义务再去管他了。我这边领导催我了,我先不跟您说了啊!再见!王珊还没等前婆婆说完就挂断了电话。

这真的是王珊第一次主动挂断前婆婆的电话,王珊都忍不住要为自己鼓掌了。

自己儿子的工资不知道,还想找他要生活费。当自己儿子跟前媳妇一样逆来顺受啊!前媳妇愿意交生活费,自己儿子也愿意交生活费才怪。

王珊从怀孕一直到孩子一岁都没有出去工作,家里除了自己其他人都在上班。王珊直到受够了整天围着孩子的枯燥生活,才说服了李跃先出去找一份兼职工作。

王珊经过几天的奔波总算是找到了一份超市促销员的工作。不过才上了三天的班,婆婆就在饭桌上对儿子媳妇说,为了帮你们带孩子你爸都辞职了,现在你们都有收入了。那是不是要上交点生活费啊!不要你们太多,你们每月就交1000元吧!

王珊踢了踢李跃的脚,可是李跃没做声。婆婆一脸期待地看着王珊。王珊真是如坐针毡,她尴尬地婆婆说,妈,我知道您跟爸爸带孩子不容易,但是李跃的工资要养孩子,我才上班这工资都还得押一个月啊!

婆婆板着个脸说,你没发工资我不强求你们。可是你发工资后你得每月交500给我,毕竟李跃的工资卡可在你手上。他的钱就是你的钱,我这要求不过分吧!

王珊一看婆婆都下最后通牒了,自己不好再找什么理由了。她只好硬着头皮说,好的,妈,我发工资了会给您的。

吃完晚饭一家三口带着孩子在江边散步,王珊生气地对李跃说,你妈怎么就找我们要生活费了,她明明知道你的工资只够孩子的开销,还找我们要500元,这不分明想打我工资的主意。

李跃一贯是个和稀泥的主,他讨好卖乖地对王珊说,你本来就不想一天到晚都带孩子,现在我爸白天跟我们带孩子在,你白天才能出去做兼职转移下注意力啊!你就当花钱买享受吧!

王珊听李跃这么一洗脑就真的意志不坚定了,也同意交生活费了。

王珊交了三个月的生活费,这三个月里婆媳之间的关系比较和谐没怎么闹矛盾。直到那件事的发生,才让王珊觉得婆婆和媳妇真的只能维持表面的和谐。

夏天到了由于王珊是油性头皮,她养成了每天洗头发的习惯。那天中午,王珊将准备工作做好后,发现洗发水不见了。那瓶洗发水是婆婆的闺蜜从美国给她带回来的,王珊记得才开封不久。

她走到婆婆的卧室问道,妈,怎么没有看到洗发水啊?婆婆才不情愿地从自己衣柜里拿出了那瓶洗发水。她冷淡地说,这是我好友给我的。像你这样天天都洗头发,那不很快就用完了,你们以后再自己买洗发水啊!

王珊听完后一言不发地回到了洗手间。还真是奇葩啊!一开始不想贡献出洗发水就别拆开啊!给人用了还收回去了!那我每个月的500块钱生活费到底交哪里去了。

王珊真是越想越气,自己每天就只有晚饭在家吃,早班中饭都是在外面解决。可是自己交500元的生活费都没什么意见。可是现在婆婆又开始算计自己了,还真把自己当软柿子捏啊!不把媳妇当自己人那我就回娘家。

王珊拿起手机一声不响地出门了,在回娘家的公交车上她拨通了李跃的电话。手机一接通,王珊就像吃了炸药包地对他吼道,我每个月都交了500的生活费给你妈,你妈今天不让我用洗发水,既然不把我当人的话,那我就回娘家。不给李跃发言的机会,王珊就把手机关机了。

王珊其实是跟舍不得孩子的,可是转念一想他们一家难道还带不好一个孩子吗?这么一想王珊没有一点负罪感了。

王珊在娘家潇洒地度过了一个星期后,李跃终于抱着孩子来岳父岳母家,他说了很多好话才劝动了王珊跟自己回家。

现在王珊跟李跃离婚都半年了,两人同一个单位不同的分公司,可是工资福利待遇都是一样的。所以,前婆婆从自己儿子那套不出一句话,只好去找前媳妇了。

可是王珊已经不是那个会对前婆婆唯命是从的小媳妇了。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