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感不是喜欢

2019-09-29 18:49:45

世情

上班已经半个小时了子琴还是一副昏昏欲睡的样子。没办法站厅从早上六点到现在都还没有迎来一位客人,子琴坐着客服中心里真的是快要睡着了。

子琴看了看周围站厅里一位保洁阿姨正弯腰仔细地扫地。视线在往安检机那一瞟好像来了一些新面孔。话说安检部的人员真是变动太快了,大部分员工不到三个月就辞职了。

安检员们多数是受不了这苛刻的工作强度了。他们中班从下午两点一直上到晚上十一点,下班了不能回家只能在车站里过夜。第二天得提前半个小时在车站营运前到岗。

虽说子琴所在的客服部和安检部上班的时间一致,同样要在车站过夜。但是安检员除了上厕所或吃饭是有人替换,其它时间要么是一直站着要么是一直坐着。而子衿他们每工作满一个小时都会和另一个同事轮换。

子琴不忙的时候总是会走到安检机那与安检员们聊天,他们年龄跨越幅度大有的是还没毕业的学生,有的是将近50岁的大姐。不过他们都是很随和的人与他们交谈很好地打发了时间。

只是最近来的安检员们的长相都参差不齐,有的瘦的一副营养不良的样有的又胖的肥肉直闪。想找一个看得勉强顺眼的人都没有。

子琴正在叹气的时候一位陌生面孔安检员走到了她身边。他笑着对子琴说:“你吃早餐没?”子琴点点头然后打理着他。他皮肤黑黑的笑起来牙齿倒是很白。身高差不多有一米八左右,只是身材太前凸后翘了。前面的肚子圆鼓鼓不说臀部上的肉也多。

许是子琴的目光太强势了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后脑勺。他简单与子琴交流了两句就回到工作岗位了。子琴刚刚特意观察了他胸前的工作牌,原来他的名字叫文浩。

后来的几天文浩都会抽空找子琴聊天,慢慢的两人算是熟悉了说话也不拘束了。再得知文浩只有22岁时,子琴不客气地对他说:“不是吧!你看着怎么像42岁啊!”文浩听后自嘲地说:“哎!大家都是这么说我的。”

最令子琴吃惊的是,有一次他居然对子琴说:“琴姐,你别看我现在长得特显老成,我学生时代那可是玉树临风啊!”看他那自信的语气,子琴疑惑地直皱眉头。

她忍不住问文浩:“那你谈过恋爱没?”文浩不假思索地说:“没,我一次恋爱经验都没有。”子琴只是说了一个哦字就不知怎么接下去了。

文浩这时突然对子琴暧昧地说:“琴姐,要是你是单身的话我肯定追你,但你都结婚生子了。”子琴只当他是少不更事,她笑着对文浩说:“你个小屁孩就别拿我开玩笑了啊!我可是差不多比你大十岁了啊!”

文浩识趣地说:“琴姐,你看着就跟我同龄。”这话子琴爱听不管他是不是真心的。子琴接着说:“这个车站有这么多的年轻貌美的小女生,你多考虑下她们啊!”哪知文浩摇头道:“琴姐,我就喜欢你这样类型的。”

子琴无语地不吭声了。这样拿老阿姨开玩笑真的合适吗?

第二天同事雯雯神秘地对子琴说:“那个安检员文浩说喜欢你哦!”子琴叹气说:“小男孩的话你也当真啊!肯定是说的好玩的。”雯雯忍不住对子琴翻白眼说:“反正你都离婚了尝试下不行啊?”

子琴顿时不知道该怎么反驳雯雯了。这是哪跟哪了啊?自己确实离婚半年了但是挺享受现在单身的状态,压根就没考虑开始下一段恋情。再说了文浩这类没有感情经验的小屁孩,对子琴来说很有代沟感。

子琴一边思索着一边朝岗位走去路过安检机时,文浩突然对她说:“琴姐,我刚没收了一位乘客的气球,你下班可以拿回去给你孩子玩。”还真是细心的小男生可子琴坦诚说:“我离婚了孩子跟她爸爸一起生活。”

文浩瞪着他那圆溜溜的眼睛只说了一个“哦!”字就没下文了。子琴也默默地往客服中心走去。

之所以告诉文浩离婚的事情是因为与其他从其它人那听说,不如自己亲口跟他说省得他再塞给自己气球。

不知是不是子琴多心了她总觉得自从自己跟文浩说了离婚的事情后,他每天主动找子琴说话的次数明显增加了。不论是家长里短还是天南地北的瞎扯,他每次都能对着子琴说半天。

有次他正跟子琴讲求职经历时子琴无意识地打了一个呵欠。文浩看到后像发现新大陆似的对子琴说:“琴姐,你刚张嘴打呵欠的样子真可爱。”

天啦!子琴都已经是过了30岁的中年人了,还能用可爱来形容吗?她有些怀疑文浩的审美观了,子琴无奈地对他说:“你别总拿我这中年妇女开玩笑,瞧瞧这站厅多少靓丽的妹子啊!你可得转移目标!”

奈何文浩就是一根筋的家伙他不依不饶对子琴说:“琴姐,我是真的喜欢你。”子琴不想跟他在这个问题上纠缠不休了,她正经地对文浩说:“等下乘客下班高峰期要到了你赶紧回到工作岗位吧!”总算打发了他。

正巧同事雯雯兴奋地跑到子琴身边小声说:“我看到文浩跟你聊了半天哦!看来他是真的看上你了哦!”

子琴当场用力弹了一下雯雯的额头,子琴理了理掉下来的刘海然后语重心长地对她说:“他是个没有谈过恋爱的小男生,他只是觉得我与他见过的女生不同,我对他来说是新鲜的,他只是对我格外注意了点,说来说去他只是紧紧有个好感谈不上喜欢。”

雯雯立刻不满地说:“也许这种没交过女朋友的小男生一旦动心起来就很痴情专一啊!”这是什么怪逻辑啊?子琴再一次被雯雯打败了。

到了子琴下班的点文浩特意走到客服中心对她说:“琴姐,你明天早点来上班啊!我明天请你吃拉面!”子琴正准备找借口推脱时,雯雯快人快语说:“你怎么这么小气啊!不请琴琴吃好的吃什么拉面!”文浩笑而不语。

待两人经过安检机后子琴指着雯雯的脑门对她说:“看吧!这就是感情一片空白的小男生的作风。”雯雯这回倒是没有再唱反调了。

后来的日子里文浩还是一如既往地对子琴谈天说地,子琴也乐意与他聊。有天文浩认真地对子琴说:“琴姐,你试着与我交往吧!”子琴依旧认为他还是在开玩笑,她假装生气地说:“总拿你琴姐开玩笑有意思吗?”文浩识趣地转移了话题。

过几天子琴上班的时候没有看到文浩的人影,她问了问其它安检员得知他要报公务员考试所以离职了。子琴并没有将这件事放在心上,因为自己只是把文浩当成了普通同事对待。

可是有一天文浩突然来到车站他将一瓶饮料递给了子琴,他再次对子琴说:“琴姐,我已经离职了。你真的不给我个机会和我约会吗?”

虽然他的眼神很真诚可依然改变不了子琴的心意,子琴再次皱眉说:“你攻错了目标,劝你还是好好复习顺利通过考试吧!”他继续说:“我们认识这么久我都没有你的微信,加微信可以吧?”子琴还是直摇头她开始赶人了。“你赶紧回去复习吧!我不是你撩的对象!”文浩才转身离开。

看着文浩远去的背影子琴不禁感叹道:这小男生真的知道喜欢一个人的感觉吗?对一个人仅有好感只是一时的,待长时间不见了这种好感自然会消退。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