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掌中游荡的幽灵:五颗龙眼

2019-09-28 20:51:13

世情

“五,六,七,八,九,十”她将手中的一万块钱工工整整的整理好,然后卷成一个圆。

做完这一切之后她将床垫抬起来,从中拿出一个罐子。她将罐盖上面的灰尘吹掉。她的嘴角微微翘起。

“总算存够了。”她说完这句话之后,她长长的呼出一口气,然后她打了一个寒颤。

此刻她的内心无比的轻松,因为,经过自己和老公的多年的努力,终于可以在老家的市中心买上一套房子了。

“这下我们一家总算可以在一起生活了。”一想到那种一家人在一起团团圆圆的场景她不禁痴笑了起来。

“爱珍,饭好了,快出来吃饭啊。”丈夫的喊话打破了她的想象。她连忙将手中的一万块钱连同存折放进罐子里面。之后放到了床下。

“来了。”她走出房间。看着餐桌上摆放着和过年一样丰盛的美食。

“怎么这麽浪费啊。”秦爱珍有些埋怨道。

桌上的美食一定花了很多钱吧,想到这一点她不免有些心疼。

“明天我们就可以和小宝团聚了,我们不好好的庆祝一下吗?”她的丈夫说道。

“对了,还有一份鱼汤还没有端出来。”她的丈夫突然大声的呼喊道。只见他急匆匆的冲进了厨房。

“对啊,明天就可以回家了,是该值得庆祝一下。”

一年,两年,还是三年,她已经记不得自己和丈夫有多少年没有回家了。

但是没有关系,这已经不重要了。因为这次钱够了,买一套房子,租个店铺,一家在一起。一想到这些,她近段时间,常常从睡梦中笑醒。

“叮铃铃”

就在这个时候电话铃声传进了她的耳朵里。

“是谁呢?”带着疑问她接了电话。

“喂?”

“小珍吗?你们赶快回来吧,小宝他………”‘

呜呜呜’火车启动的声音传进她的耳中。‘呼····’她长长的呼出了一口气,她扭过头看向窗外那座既陌生又熟悉的城市在自己的视野里渐渐远去。

一幅幅画面就像是放电影一样,在她的脑海中不断的放映着。从开始来这座城市的恐惧,渐渐的变为熟悉、习以为常,然后变为这座城市的一份子。这一切的一切仿佛都像是昨天发生的事情一样。

原本订好明天的车票,却因为一个电话提前了,原本美好想象,却因为这个电话破灭了。

游乐园云霄飞车在半空出了故障,从半空直接摔了下去。而她的儿子正在在出事的那辆云霄飞车里面。电话中医生告诉她,飞车坠落后产生的巨大的震动,将她儿子的脊髓全部震碎,其中一根骨头插中了儿子的心脏,可能已经挺不过三天了,医生让她赶快回去办理后事。

听到这件事之后,她顿时呆住了,电话从她的手中划了下去,重重落到了地上。她眼前一黑直接昏了过去。

当她再次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的丈夫已经将家里的所有的东西都打包好了。“走吧,回家,见明最后一面。“她的丈夫将手中的最后一包家具打包好后,转过身看着她说道。

她的丈夫刚刚说完,原本非常坚强她顿时再次崩溃了,泪水就像是决了提的大坝一样。‘哗啦啦’的流了下来。

她的丈夫走了过去,紧紧的将她抱在了怀中抽噎的说道:‘不要哭了,不要把身体哭垮了啊,我已经失去儿子了,如果在失去你的话,我该怎么活啊?’说着原本十分坚强的男子汉,像一个女人一样哭了起来。

她扭过头去,看着旁边靠在自己的肩膀上呼呼大睡的丈夫。流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如果不是自己的丈夫在自己昏迷的时候,忙上忙下把所有的事情都弄完了,当自己醒过来都不知道要干些什么。

她将视野从窗外收了回来,突然她发现对面原本无人的座位,不知道什么时候一个身穿红色连衣裙的小女孩坐在了哪里。那个小女孩对着她微微一笑,只见那个小女孩对着她伸出了一只胳膊。

“阿姨,有一样东西送给你。”小女孩张来了手掌,五颗龙眼出现在了她的眼前。是儿子最喜欢的龙眼,还记得最后一次离开老家来这座既陌生又熟悉的城市的时候,儿子一直在自己的耳边唠叨说回来的时候一定要带龙眼回来。结果由于这场突然的事故,自己太慌张了,居然给忘记了。

“谢谢”她从小女孩手中接过那五颗龙眼后感激的说道。但是,当她抬起头的时候却发现那个小女孩已经消失不见了踪迹。她将那五颗龙眼死死的捏在自己的手中。深怕自己手中的龙眼就像眼前的小女孩一样,一眨眼就消失不见了,只有在自己的手中,通过手掌心传来的真实感才能够使她的心安心下来。

窗外的天空越来越黑,她的内心不由的害怕了起来。她的丈夫打呼噜的声音传到了她的耳朵里,使她的内心得到了一丝小小的安慰。突然她脑海中浮现出了一个画面。那是自己和丈夫离开老家上火车的情景。

就在火车即将要开动的时候,她的儿子挣脱了,抱着自己奶奶,他哭着,奔跑着,大喊着,想要将自己的爸爸妈妈留下来,眼泪鼻涕,全部都流了下来,他也顾不上。突然,一个小石子将她的儿子绊倒在了地上。就在这个时候,她儿子的奶奶也跑了过去,将她的儿子扶了起来。

她趴在窗户上看着这一切的发生,看见自己儿子的裤子破了一个大洞,看见鲜血正在源源不断的从里面流出来,那一刻她的心好痛。她好想要火车停下来,然后不顾一切的冲过去,然后将他抱起,抱在自己的怀里,然后安慰他,给他止住受伤的地方,给他买玩具。然而现实却不能让她这样做。

就这样她看见他们边成一个小黑点,然后从自己的视野里消失不见了踪迹。从那一刻起。她在自己的内心暗暗的下了一个决定。下次回家,一定要在老家的市中心上买一套房子,然后把他从山里面接出来,一家人在一起,开家小吃店,开开心心的过日子。

但是,没有想到,她绝对没有想到会传来这个噩耗。

”哒哒呜呜呜。”火车停车的声音打破了她的回忆。她叫醒了还在熟睡的丈夫,带着自己的行李急匆匆的下车,打了一个的士朝着医院赶去。

医院里,看着病床带着呼吸罩的儿子,原本已经哭着已经没有眼泪的双眼,此时又湿润了起来,眼泪像雨点一样,“啪啦啪啦”的朝着地面掉去。

她将手中在火车上小女孩递给自己的五颗龙眼塞进了病床上儿子的手中。然后伸手抚摸着明的头发,抽噎不断的说道:“明明,妈妈回来了,妈妈回来了,看妈妈给你带了什么,你最喜欢吃的龙眼啊,你睁开眼睛看看啊,明明,妈妈保证,妈妈再也不会离开了,真的妈妈再也不会离开你了。

妈妈这次回来就在我们老家的市中心买一套房子,然后就把你接过来住,好吗?我们以后在也不会离开你了,你睁开眼睛好吗?妈妈求你了,你睁开眼睛好吗?妈妈回来了,爸爸也回来了。明明”

不知道是不是人的眼泪是固定的,当眼泪哭完了之后,就不会再流泪了。突然一滴血珠从她的眼角流了出来,划过她的脸庞,滴落在了医院中那洁白的床单上。犹如一朵盛开的鲜花。

深夜,她被一阵冷风吹醒,她直起身,看见了奔波忙累一天的丈夫,此时正在另外一张病床上呼呼大睡着。不知为何她没有了睡意。她抬起头看着一下挂在墙上的时间,发现已经是“凌晨四点”了。

她突然感到自己的嗓子有些干,于是拿着杯子就到医院的接水室中接了一杯水。她一口气将水杯里面的水喝完了。

当她快要走病房的时候,突然她停止了自己的脚步。之前在火车上见过的小女孩从她儿子的房间中走了出来。

一只小黑猫此时正趴在那个小女孩的肩膀上。‘凌,她好像看见我们了。’小白猫看了一眼她后对着小女孩说道。但是此时她却没有为此而感到震惊惊讶。

她看见自己儿子的灵魂此时从病房中走了出来。是的走了出来,只见她的儿子对着她微微笑了一下,之后他张口说了一句没有声音的话。

水杯从她的手中滑落了出去,掉在了地上,变成块块玻璃碎片。然后她瘫坐在哪里。虽然她没有听见自己儿子的话,但是她根据的嘴唇还是明白了其中的意思:‘谢谢你们能够来看我,妈妈,还有睡梦中的爸爸。龙眼很好吃。’

两年后,还是那家医院,产房中,传来了一阵婴儿的哭泣声和一家人的喜悦声。离产房不远处的过道中。一个幽灵从那间产房中飘出。此时原本蹲在墙角画圈圈的小女孩站了起来。

“这下心愿完成了,没有任何遗憾了吧。”小女孩说道。

“小姐姐,谢谢你”幽灵对着小女孩深深的鞠了一躬,他的身体越来越小,最后变成了一道只有大拇指大小的绿光朝着小女孩飞去。小女孩张开手掌。绿光飞进了小女孩的手掌中,不断的游荡着。

“喵呜喵呜,任务总算完成了”那只小黑猫不知道又从什么地方冒了出来,伸了个懒腰后问道。

‘嗯’小女孩点头应道。

“呼,总算可以好好的睡上一觉了。”那只小黑猫伸了一个懒腰说道。

‘嗯’小女孩应道。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