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糕的母亲

2019-09-28 16:49:39

世情

安琪是打心眼里看不起赵毓慧的。

作为母亲,赵毓慧是失败的。

安琪还是个襁褓婴儿的时候,她去买菜遇见了熟人,聊得忘乎所以,把安琪放在推车里忘在了菜市场;安琪会走会跑之后,她为了帮朋友招待客人,就把安琪扔给同村的一个傻子照看。别人家的妈妈会做好吃的食物,会编各种好看的小辫子,而她除了唠嗑,什么都不会。

作为妻子,赵毓慧更是失败的。

她整日的把所谓的闺蜜沈婳往家里带,一来二去,沈婳竟勾搭了安琪的爸爸安清源。赵毓慧和安清源在安琪十岁那年离了婚,安清源只给了她一千块钱,便将她扫地出门。

赵毓慧太懦弱了,因为她的无能,安琪从小到大都没享受过家庭的温暖。

父母离婚后,安琪跟着奶奶生活在乡下。奶奶脾气极其暴躁,安琪偶尔调皮不听话,她就是一顿打。以至于往后的许多年安琪的鼻子都会莫名其妙地出血。

安清源在市里买了套房子,和沈婳再婚过起了日子。

安琪上初中后住在了安清源家里,沈婳每天看她的眼神,总是像在看一块想扔掉的抹布。

初中三年,安琪从没拿到过零花钱。倒是沈婳和前夫的女儿小美,每次来都提着一大包零食回去,沈婳还偷偷地给她塞钱。

安琪初三的时候,安清源突然跟她说:“对不起,琪琪,家里的条件不能再供你读高中了。”

她并没有感到惊讶,她知道这些年安清源做工程被拖欠了很多钱。她已经做好了打算,读不了书,就出去打工养活自己。

直到有一天半夜,她起来上厕所,听到安清源跟沈婳说:“我觉得很对不起琪琪。”

沈婳却是满不在乎地说:“我们房子的贷款刚还完,小美又要上高中,哪还有钱给安琪。”

安琪呆呆地站在那里,眼泪止不住地流。

果然俗话说的对,有后妈,便有后爸。为了给别人的女儿上学,让自己的女儿出去打工。

第二天,安琪不告而别地离开了安清源的家,买了一张去叶城的车票。

她之所以去叶城,是因为其他地方没有任何人可以依靠,而赵毓慧就在叶城。

赵毓慧看到站在门外的安琪,又是欣喜,又是惊讶。

赵毓慧早已成了家,和新任丈夫周宁远还有婆婆住在一起。

安琪很自觉地睡在了沙发上,打算这几天找好工作就搬出去住。

起初几天,安琪觉得赵毓慧的新生活还是不错的,但渐渐地,她发现这个家的气氛很是奇怪。

赵毓慧每天去买菜都要问婆婆要钱,回来一一报账,她给安琪买了一盒酸奶和一小块牛肉,婆婆立马黑了脸。

赵毓慧整日忙里忙外,家务活像是永远都干不完,而周宁远和她婆婆却是两手不沾阳春水。

晚上的时候,她听到周宁远悄悄地问赵毓慧:“你女儿打算什么时候走?”

第二天,赵毓慧吞吞吐吐,拐弯抹角地问安琪住的地方找到了没有。

安琪当天就租了个房子搬了出来,租完房子,她口袋里只剩下十几块钱。

后来安琪才知道,周宁远是个妈宝男,四十几岁的人了,工资还每月悉数上交给妈妈,家里买一根针都要经过自己妈妈的同意。

安琪对赵毓慧的鄙视更深了一层,即使再婚,她还是那么的懦弱无能。

安琪在商场找了份服装导购的工作,赚不了大钱,也饿不死自己。

有一天正上班时,她接到赵毓慧的电话,她说自己出了车祸在医院,伤势很重。

她吓得差点把手机摔在地上,跟店长请了假就直奔医院。

到那一看,赵毓慧只是小腿刮破了点皮。

她气的转身就走,请假还被扣了半天工资。

之后赵毓慧时不时地腰疼腿疼肚子疼,每次都打电话跟安琪说自己得了绝症,又没钱治病。

安琪最后总算明白了,赵毓慧是在变着法子地跟她要钱。

离婚之后,赵毓慧回家看她的次数一只手都是数得过来的,每次回去,给朋友带一堆东西,却连一毛钱都没给过她。

赵毓慧如今已经离开了家,找了份保姆的工作,据说收入还是不错的。而安琪自己,每月不过拿着一千多的微薄工资。

安琪很生气,但还是给了赵毓慧钱,每次都是给几百,赵毓慧还真收下了。

钱拿到了,赵毓慧又开始作妖,说雇主欺负她,让安琪去帮她出头。

安琪在电话里听她哭诉,无可奈何地回她道:“你要么重找一家,要么忍着。”

难道她一个小姑娘还能去找人打架吗?

在叶城的几年,安琪兢兢业业地一路由导购做到督导,工资也是水涨船高。

她按揭买了一套单身公寓,感觉生活越来越美好。

同事给她介绍了一个本地的男孩叫路远,家境不错,长得也还算清秀,安琪一眼便相中了。

路远对她很是不错,每天准时接她下班,好吃的好玩的都悉数奉上,只愿她能开心一笑。

从未得到过关爱和温暖的安琪,觉得自己变成了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可是这种幸福,却是如此的短暂。

安琪和路远出去吃饭的时候遇到了赵毓慧,回去之后赵毓慧硬是缠着安琪要路远的电话号码。安琪被她烦的受不了,便给了她,千叮咛万嘱咐千万不要乱说话,更不能向路远要钱。

这些年她的工资越来越高,给赵毓慧的钱也是一次比一次多。她估摸着,赵毓慧是不会找路远要钱的。

然而,当天路远来接她下班的时候就告诉她,赵毓慧找他要了两千块钱。

安琪觉得丢脸极了,恨不得当场找个地缝钻进去。

她立刻把钱还给了路远。

赵毓慧却并未罢休,又接连几次找路远要钱,还去路远公司堵他,甚至要求路远买一辆豪车送给她,怎么说她也是他未来丈母娘。

安琪觉得赵毓慧越来越不可理喻,跟她吵了几次,她却一点没收敛。

几周之后,路远跟安琪提了分手。

安琪对着赵毓慧大吼:“你是不是见不得我过得好,你就希望我跟你一样不幸福吗?”

自此之后有三年,安琪没再和赵毓慧说过一句话。

安琪只有每年过年的时候才回趟老家,每次都是去乡下的老宅看看奶奶。

安清源和沈婳又生了一个女儿,如今已有五岁。那个小姑娘安琪见过,长得黑黑丑丑的,安清源却宠爱的不得了。

安清源一直对安琪心怀愧疚,跟安琪说:“琪琪,以后常回来到市里住住吧,家里一直都准备着你的房间。”

安清源这些年老了许多,两鬓都有了些许白发。他的好意,安琪终究没忍心拒绝。

她每次过去,都买许多零食给妹妹,沈婳对她倒也客气了许多。

安琪新年时在朋友的聚会上认识了许皓阳,他长得有点胖,却幽默风趣,让安琪印象颇深。

安琪回叶城上班后,许皓阳每周都开车过去看她。

渐渐地,她对他也动了心。

他们在一起半年之后,安琪发现自己怀孕了。她告诉许皓阳的时候,他的眼里只有慌张和退缩。

她知道他并未准备好当个爸爸,她也知道许皓阳家里对于她离异的家庭很是介意。

她跟许皓阳说:“我会在叶城把孩子打掉,你不必担心。我安琪向来只靠自己,从来不会强人所难。”

她失眠了一夜,第二天一早去医院的路上,她接到许皓阳的电话,他说:“安琪,你回来吧,我想跟你结婚。”

她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再回到老家,她辞了工作,住在了安清源家里。

许皓阳把她怀孕的事情告诉了自己爸妈,纵使万般不情愿,看在孩子的份上,许皓阳的妈妈还是接受了安琪。

双方家长见面谈婚礼的时候,沈婳陪着安清源一起出席。

在车上的时候,沈婳对她说:“你待会不要插话,我们大人会给你做主。”

安琪没想到沈婳狮子大开口索要三十万彩礼。

许皓阳妈妈轻蔑地问:“我给三十万,你们准备陪嫁什么?”

沈婳却是支吾不语。

安琪冷漠地看着沈婳,她明白沈婳终究只是想趁着自己结婚大赚一笔。

安琪打断了他们的谈话,她说:“这些年所有的事情我都是自己扛过来的。我只希望你们作为家长出席,结婚的事情由我自己说了算。我只按本地习俗要八万彩礼。我已经把叶城的公寓卖了,手里的钱准备在许皓阳家附近买一套房子,作为我们自己的小家。”

沈婳听了安琪的一番话,脸上红一阵白一阵,她再没说话,铁青着一张脸吃完了这顿饭。

之后彩礼悉数打到了安琪卡上,沈婳要了三万说是给她准备嫁妆,结婚那天看到的不过几床廉价的被子和一些零碎物品。

安清源是想给安琪一点钱的,这么多年,他亏欠安琪太多。可是沈婳将他一顿臭骂,他也只能收起这些想法。

婚礼前夕,赵毓慧给安琪打了电话,那是时隔三年,她第一次跟赵毓慧说话。

肚子里那个柔软的小生命让她的心变得异常温暖,生命的孕育竟是如此奇妙,她也即将成为一个母亲。

她决定不再恨赵毓慧。

安琪和许皓阳去了趟叶城,邀请赵毓慧出席他们的婚礼,还带赵毓慧买了礼服。

婚礼的日子订在一个月之后,安琪住在安清源家,为了和沈婳相安无事地相处,她忍受着强烈的妊娠反应给他们准备一日三餐。

她没想到赵毓慧会突然找上门来。

安琪开门看到她,还没反应过来,赵毓慧就直奔屋里,看到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沈婳劈头盖脸地就打。

家里响动太大,引得隔壁邻居纷纷围观,安琪好不容易才把她们拉开。

沈婳哭着给安清源打电话,歇斯底里地说她快被赵毓慧打死了。

其实赵毓慧伤的更重,沈婳个子高块头大,娇小的赵毓慧根本不是她的对手。

安清源倒是很快就回来了,见着赵毓慧就要打她,幸好安琪反应快拦了下来。

安清源将赵毓慧赶出了门,扬言她要是再出现在他面前,见一次打她一次,连安琪的婚礼都不让她参加。

安琪将赵毓慧送到楼下,心里又急又恼。

她对赵毓慧说:“你要是生气当年离婚的时候怎么不打,非要现在上门打人。好好的日子不过,非要让我不得安宁吗?”

赵毓慧看着她,眼中竟似含泪。

婚礼前一晚,赵毓慧从叶城过来,见了安琪一面,给了她一万的红包。

为了不在婚礼上和安清源起冲突让大家难堪,安琪的婚礼,赵毓慧终究没能穿着她亲自挑选的礼服参加。

安琪在婚礼上看着本该属于赵毓慧的位置痛哭流涕,她忽然很想很想赵毓慧。

结婚之后,她和许皓阳的房子还在装修,只能先跟着婆婆住。

夏米米
夏米米  VIP会员

糟糕的母亲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