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

2019-09-28 20:51:05

世情

李老太太今年八十岁。她十七岁便嫁到了这个只有三百多人的小山村。

年轻时,她的老伴是一个非常魁梧的庄稼汉。不仅庄稼活干的好,也是个能人儿。不管大事小事,还是红白喜事,村里的人总习惯听听他的健议……

她老伴在67岁那年,给人家帮忙盖房子时,半块砖头掉在了他的头上,人就这样没了!

……

老两口有五个子女:三个儿子和两个女儿。

大儿子有点傻里傻气的,所以呢,现在都五十多岁的人了,还是和老太太生活在一起。二儿子和儿媳出去打工了,一年到头见不了几次面。还有那九岁的孙子被儿媳送到孩子的姥娘家了,一年到头也见不了几次面!而三儿子得了癌症,刚过年人就没了,三儿媳带着孙女走了,至于去了哪里,她一个老太太也不知道!

她的大女儿61岁,己经是两个孩子的奶奶了。二女儿也快五十岁了,有一个儿子,不过还没结婚

……

“柱子,今天是几儿了?”李老太太向儿子问道。

“可能快到年了吧”大儿子闷声闷气的说道,“天都这么冷了!”

老太太只记得好久以前二女儿来过一次,给她娘儿俩送来了一些食物和衣服。

“柱子,你说年前二妮子还来不来?”她又向儿子问道。

“不知道。”儿子又闷声闷气的说道,“前些时候她不是来过了吗?”

“前些时候来过?”老太太叹了口气,问道:“那不是好久了?”

她已经不记得二女儿什么时候来过了,她只记得很久以前,她的二妮子来过。

以前,她的二妮儿常来的,每过个十天八天的就来一次。但是这一次不知道怎么了,都这么久了,怎么还没来呢?

“娘。”儿子说道:“平子他娘好像是半个月以前来过!”

“啥?”老太太吃惊的问道:“半个月以前就来过?我怎么觉得她好久没来了呢!”

“二妮可能快来了”,老太太嘴角露出一丝笑意。

……

“唉!”老太太叹了口气,“要是锁柱还在得多好啊!”

……

“奶奶,口酥,快吃。”

“傻丫头,奶奶都这么大的老妈子了,还吃口酥干吗!”老太太想起了孙女卉儿,她拿着一片口酥递给她吃的时候,老太太摸着孙女的头就说道:“这口酥啊,是给小孩子吃的,不是我们这种老妈子们吃的。”

“奶奶牙不好,咬不动硬东西,吃这个正好啊。”孙女说着便塞到老太太嘴里一块。

老太太笑了,笑的很甜!口酥是甜的,从她的嘴里一直甜到心里。

“唉!”老太太又叹了口气,向儿子问道:“柱子,你说卉儿她娘去哪儿了?”

“不知道。”柱子闷声闷气的说道:“听别人说走的不远,离咱村也就十多里地。”

老太太没说话,用衣角擦了擦眼泪。

“娘,看太阳像是晌午了,我下点面条给你吃”。

“你吃吧,这几天我肚子胀,吃不下。”老太太又问道:“还有没有别的?”

“二妮送来的面还有不少”。柱子关心的说道:“娘,都好几天你没怎么吃东西了,这可不行的。”

“我没事,下点面条你自己吃吧”。

柱子也没说话,拿起锅就去加水点火。

水加好正要点火,忽然来了一个十三四岁的小男孩。

“奶奶。”

老太太愣了一下,仔细看了看,发现竟然是自己的孙子。

“林林,”老太太问道:“你怎么来了?你爸回来了?”

“奶奶,我爸没回来。”林林说道:“我跟我二舅来咱村赶集的。”林林说着递过两包口酥。

“奶奶,我二舅买了让我拿来的。”林林说着拿出一片递到老太太手里。老太太接过口酥,眼里闪着泪花。——她想起了几年前的卉儿。

……

没多久,来了一个三十多岁的年轻人。这年轻人是孙子的二舅。他向老太太问了几句好。就带着林林走了。走时还说,林林都放寒假了,他姐夫也快回来了。

老太太很失落,她的二儿子一走就是一年,把孙子扔在他姥娘家就什么也不管了。这次老二回来,她非得好好骂他一顿不可。

柱子正在向那用泥做成的三腿炉子里添火,忽然传来一阵摩托车的声音。而且这摩托车还停在了她的家门口。

老太太就纳闷了,这谁呀,怎么把车停在这儿!她根本不认识什么有钱人啊!

她向门外看了看。这时进来一个二十多岁的小青年,穿着很洋气,皮鞋亮的能照出人影!那黑色的裤子上一尘不染,还有那头发梳的像是牛舔的一样。

老太太更纳闷了,这是谁家小哥,到我们家来干吗?她又看向正在走来的年青人,听着皮鞋敲打地面的声音,老太太更不明白了,这样一个有钱人,到她家里来做什么。

“姥娘。”

啥?这小青年竟然叫自己姥娘?她可不记得有这样一个外孙!老太太张大了嘴,惊讶的看这个年青人。

“姥娘你怎么了?”年青人也很惊讶,关心的问道:“姥娘,这是怎么了?”年青人见老太太还是一脸吃惊的看着他,又向柱子问道:“大舅,我姥娘怎么了?”

柱子没回答,而是向老太太说道:“娘,这是平子,二妮家的平子。”

“平子?”老太太问道:“你是平子?”

“是啊,我是平子啊。”“你真的是平子?”老太太又仔细的看了看,这一下认出来了。但是她忽然从柱子手里抢过烧火棍,照着平子就打。

“姥娘,你干吗?”这可把平子吓了一跳,这烧火棍上还带着火呢,搞不好能把他的裤子给烧个洞!这平子说着就蹦到了一边。

而这老太太也从马扎上站了起来,嘴里还骂着:“好你个平子,你这是做什么了,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看你那头,像牛舔的一样。”老太太说着,那烧火棍就照着平子扔了过去。平子哎呀叫了一声,赶紧一侧身,躲开了烧火棍。这还带着火呢,扔在身上可是不得了的!

平子拾起烧火棍,递给柱子。按抚老太太道:“姥娘你消消气,这不是马上到年了吗,我就理了个发。”

“理发?——不就是剃个头吗?”老太太生气的说道:“出去这几天,你还不得了了呢!”

“好了姥娘,你消消气,我刚剃了头。”平子赶紧说道。

老太太气呼呼的坐下了。平子又出去了,从摩托车上拿下一个大包。他给姥娘送平了一些干粮。

“大舅,你们还没吃早饭?”平子向柱子问道。

“我和你姥娘一天吃两顿饭!”

“啥?”平子吃惊的问道:“什么时候开始吃两顿饭的”

“好长时间了!”老太太插口道:“能吃的东西不多,我和你大妇男得省着点!”

……

“你姥娘这段时间肚子胀,吃不下东西!”柱子闷声闷气的说道,“这都好几天了,每天就吃几根面条,这时间长了也不行啊!”

“有多久了?”平子问道.

“可能十多天了吧”

“什么?”平子吃惊的问道:“十多天了就一直这样?”

平子也没等柱子回答,转身就走了,也没骑摩托车。

不一会,他领着医生来了。医生也是姓李,是柱子的本家兄弟。

“二舅,你给我老姥看看。”按照辈份,平子也要叫他一声舅舅。“我大舅说,我姥娘肚子都胀了十多天了”

“三大娘,你哪儿不舒服?”

“啊?”老太太看了看这医生,“是二林啊!——你干啥来了?”

“三大娘啊,你哪儿不舒服,给我说一声,我给你打了针就好了。”

“哦!没什么,就是肚子胀,嘴里苦!”老太太叹了口气,“我啊,就是想吃点甜的、酸的东西!——这不,刚才林林来了,拿过来两包口酥,吃了一口,咽不下,就想在嘴里含着。”

……

二林大夫把平子拉到一边。“平子,可能不太好,我看这针还是别打了!”

“为啥?”平子问道。

“打了针也没用,你姥娘的胃里可能长了个东西!”二林医生说道:“你还是给你二舅打电话,让他快点回来吧。”

……

在平子的要求下,医生答应给打针,但只能打一些增加营养的药,别的药打了也没用。

医生打上了针,平子结了医药费。

半小时后,医生觉得没什么事,就起身走了。

打完针太阳都快下山了,平子也就骑上摩托车走了。

“怎么回来这么晚?”刚一进门,平子的妈李红梅就但心的问道:“你姥娘没什么事吧?”

“我爸呢?”平子不答反问。

“你爸刚去你爷爷那儿。——怎么了?”

平子简要的给母亲说了一下。

“我二舅的电话你有没有?”“有,我有记的”李红梅拿出一个小本本,“上面你大姨家大哥的电话也有。——我去外给他们打电话。”

“哎呀,妈,直接用我手机打就行了。”平子说道:“长途加漫游也花不了几个钱的。”

于是平子给大姨和二舅打了电话,说了一下李老太太的情况。之后,骑摩托车带着母亲去了姥娘家。

……

李红梅和儿子去娘家守了一夜。

“哎呀,家里的事太多了,根本就走不开。”人还没进门就听到了李红梅的姐姐李红香的声音,随后又听到有摩托车远去的声音。

“早晨起来给大的做饭,大的吃完了还得侍候两个小的……”声音和人一起来到了李老太太的屋里,“你说这大的小小都吃完了吧,你说我家的那几只羊还得吃草啊,你说还得喂羊!……哎哟,你说我都六十了,一天到晚也没个闲时候!”

“行了姐,你叨叨啥呢?你说这给谁听?”李红梅生气的说道,“咱娘情况不太好,昨天晚上给你们打的电话,现在都中午了你才到?——也不是我说你,你家除了你之外就没有会做饭的?没有你他们都得饿死?”

“哎呀,二妮你脾气咋这么大了呢?”李红香吃惊的问道,“这是怎么了,以前可没见你这样过!”

李老太太正在床上躺着呢,听到吵声,向她们二人看了过来,“谁呀,吵什么呢?”他仔细一看,发现是大女儿,没好气的说道,“哟!大妮儿来了,你来了你那孙子和孙女不就没人看了吗?你那一大家子人不得饿肚子?”

“娘你这是说什么呢,一听说你不舒服,我这不就马上过来了吗。”说着,提了提手里的香蕉,“娘,你看,我这是专门给你买的香蕉。——你牙不好,正好吃这东西。”李红香说着,就扒开一支递了过去,“娘,快尝尝,好吃的很呢!”

李老太太白了大女儿一眼,接过了香蕉。

一根香蕉还没吃完,二林背着药箱就来了。打上针等了半个多小时就走了。

金蚕
金蚕  VIP会员

期盼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