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小姑子白吃白住,婆婆盼我死,我一怒让她们全滚蛋

2020-01-05 15:44:17

婚姻

作者:轩雅

01

我跟文风交往了一年,他说准备年前就来我家提亲,有些事,我觉得不应该瞒着他,于是,一五一十的告诉他我不是父母亲生的,刚出生三天就被送到了养父母家里。

他哦了一句说,这有什么关系,我们90后这一代好像很多抱养的。想想也是,我同学中也有好几个跟我一样,亲生父母想再生个男孩,就把第二个女儿抱给别人。

见我父母那天,我特意带着文风上街买了新衣服,把他打扮得精神焕发,两个人对练了无数遍腹稿,想着怎么介绍给我父母,告诉他们我想嫁给这个男孩子,文风也紧张到手心冒汗。

虽然父母一向开明,而且特别疼爱我,但大是大非面前从来不由着我胡来,尤其是我的终身大事,他们表示不同意,要我找个家庭条件更好,起码门当户对的,但我那时候别说心里,连眼里都容不下别人,怎会听得进父母的逆耳忠言?

后面文风带着他父母一道前来提亲,他父母在我父母面前掷地有声的说道:亲家,您放心,我们就这么一个儿子,日子虽然比不上在您家宽裕,但绝对不会亏待小瑜的,肯定把她当亲闺女一样来疼爱。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加上我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不停在父母耳边念叨:爸,求求你别反对好吗?他一定会对我很好的。父亲叹口气说道:就怕我不在了,他们家会欺负你。

想不到一语成谶。

结婚第二年生下大宝,父亲请了月嫂并让母亲一起来照顾我坐月子,整个月子间,我都过得很舒坦,母亲把我和宝宝照顾的无微不至,产后三个月,我回单位上班,婆婆从乡下来到我们这个小家帮忙照顾宝宝,一起来的还有小姑子说来城里找工作。

实录:小姑子白吃白住,婆婆盼我死,我一怒让她们全滚蛋

文风就这一个妹妹,不久前订了门亲事,不知道什么原因被退婚了。这次出来也是想换个环境重新生活,这些都是文风告诉我的,我跟他们都不熟。

婆婆是个矮胖、强悍、计较的人,公公一直以她为中心,养成了她喜欢对每个人发号施令,她儿子在那样的环境下长大,也习惯了把什么都压在心里,而我的家庭却完全不一样,父母民主,一家人有什么都会说出来,谁对听谁的。

我在医院工作,对卫生这块十分注意,也可以说有点小洁癖,看到宝宝的奶瓶婆婆不消毒就直接冲奶粉,我会劝说道:妈,奶瓶还是要用热水烫一下,这样用着对宝宝更好。这话到她那里就变成了我不放心她。

不管白天上班多辛苦,我从没让婆婆夜里带过宝宝睡,有好几次感冒发烧,文风出差了,我一个人抱着孩子上医院,同一个屋檐下,婆婆小姑好像没听到,孩子是我自己的责任,我也不能责怪她们不帮忙,可婆婆却在她儿子面前说我不像个妈,就带着睡个觉还能让孩子生病。

每天凌晨四点,宝宝跟个闹钟似的准醒要喂奶,喝完能睡到七点多,而我六点要起来买菜做早餐,偶尔文风在家会去买个菜,被他妈看到了就急吼吼地说道:你工作那么累,难得在家也不好好休息,这菜我会去买。

她什么时候去买过菜,帮孩子洗过件衣服,不管堆积了多少脏衣服她都可以视而不见,小姑子找了一个月的工作也没着落,后面还是文风的面子让她在他们公司做仓管员。每次我父母来的时候,婆婆就很能演戏,什么都不让我做,跟我亲妈似的唤我乳名,叫得我浑身起鸡皮疙瘩。

看到我擦脸化妆她会在背后嘟囔着:整天描眉画眼的给谁看啊,不知道的还以为去接客呢。这些嚼舌根的话我都当阵风让它吹过,提亲时她说会把我当亲闺女对待,我还暗暗在心里对自己说也要把她当亲妈一样孝顺,谁曾想她是这样对待“亲闺女”的。

孩子马上三周岁了,婆婆还从来没给他买过一件衣服,一双鞋子,就算买颗糖的钱她都没花费过,公公在乡下我们每个月也要寄钱回去,这边五口人的吃喝,房贷、车贷等开支,日子过得紧巴巴,我跟文风提议过好几次让小姑子交伙食费,可他却说,自己妹妹怎么好意思开这个口。

02

婆婆一直念叨着儿子才能传宗接代,催我赶紧再生一个,想到还要继续跟她住一起就头皮发麻,生活一地鸡毛,毫无惊喜,惊吓却随之而来,在一次体检中查出我患有甲状腺癌。

看到那个“癌”字我就胆战心惊,一年前父亲就是因为那两个字离开了我们,父亲的一离世母亲就生病了,我感觉自己像被遗弃的孤儿,稍有争执婆婆就双手叉腰大骂道:你都没父母,没人要。这话像锋利的刀子一样往我心口扎。

从小到大因为有养父母的宠爱,亲身父母的遗弃并没有给我的成长带来什么阴影,万万没想到却成了婆婆的嘲讽。医生说这种病治疗起来并不麻烦,只是以后要一直吃药,不能劳累,保持心情愉快,当时,文风还问会不会影响生孩子,医生说恢复好了不影响。接着就是住院、手术,前后一个多月的时间都没见到我女儿。

不管婆婆之前怎么样,那些日子都得感谢她帮我带孩子,我暗下决心出院后要好好跟她相处。婆婆并没有把我当个病人看待,自从父亲走后,她也不演戏了,一天到晚念叨她儿子赚钱辛苦,什么都要省着点,却好像不知道她女儿一直白吃白住,我炖点排骨,她会阴阳怪气地说:现在物价那么高,又没客人买什么排骨……

此类事件数不胜数,我不想为这些鸡毛蒜皮的事情伤身,任她喋喋不休,我自装聋作哑。

手术后三个多月的时候,月经迟迟没来,我以为是药物导致这几个月的经期不规律,医生说也有这现象,就没在意,一检查才知道又怀孕了,这肯定是文风搞的鬼,我要去拿掉,婆婆骂骂咧咧:虎毒还不食子呢,就没这么狠的女人。小姑子也在一旁附和着:这胎肯定会是个儿子。

我憋着一肚子气没地方发,作为儿子的文风自然是站在他们那边:又不用你带,生下大宝你不也照样上班啊。

实录:小姑子白吃白住,婆婆盼我死,我一怒让她们全滚蛋

我按捺住自己的气愤、委屈和难过,躲进了唯一属于我的角落,再也忍不住大哭了起来,没有任何一个人在意过我的身体,就连当初义无反顾要嫁的这个男人,也只想着我给他生儿子。母亲生病了,不能让她担心,一刹那我深深体会到嫁出去的女儿没有家。

“本事没有,脾气倒是不小,怪不得她亲爹妈不要她”门外又传来婆婆恶狠狠的声音,那些话每听一次都像被凌迟般疼痛,曾经对婚姻有多憧憬现在就有多残酷,我不想让孩子在吵闹中长大,只有磨圆自己的棱角,改变自己不吐不快的性格,使日子能够温情一点点。

女儿连续低烧了好几天,我以为只是普通的感冒,可吃了药打了针仍不见好转,医院验了血后才知道是感染了“EB病毒”也就是亲吻病!立刻办理入院手续,被安排住进了隔离病房,这个时候我已经怀孕快七个月了,挺着个大肚子,非常吃力不方便,文风又出差了。

医生护士见状问道:你家里其他人呢?怎么就你一个孕妇啊。小姑子下班后跟婆婆一起送了些换洗衣物后便没有再露面,仿佛正在受罪的孩子跟她们没有关系,老公文风也是在孩子住院后的第四天才赶回来。

一周时间,孩子的病情都没有稳定下来,焦虑、担心似乎随时能把我吞噬,疲惫不堪中我瘫倒在床上,身子沉得无法动弹,却一刻也不能安心睡下。整整半个月,精神和身体上的双重压迫,铁人也应该是支撑不住的吧,何况我一个孕妇:你能不能别睡了,好像孩子是我一个人的。

文风没好气地回道:“你这说的什么话,她又不让我抱,我能怎么样,还要两个人守着啊”。我再也忍不住咆哮道:“她为什么不让你带?你不知道吗?你哪点像个爸爸?你家里人又哪点顾过我们母子?”

“我在外面累死累活的赚钱,怎么不像爸爸?我家里人又哪点对不住你了?”

“这是医院,要吵到外面吵去。”直到护士走来才制止了这场争吵。我累到没有一点力气多说一句话,这种煎熬每天都在上演,让我的心逐渐麻木,对他,对这个家没有了一丝的期待,但病床上的大宝,还在肚子里的小宝让我无处可逃。

03

肚子隐隐作痛,预产期就这两天,我推醒一旁熟睡的文风:送我去医院吧,可能要生了。十几个小时后我生下一对可爱的双胞胎,满腔喜悦后又陷入了持续的孤军奋战当中……

还没满月,两个宝宝就二进医院,第一次黄疸高要照蓝光降低,住了一星期,第二次是咳嗽引起的肺炎,又住了一周,当妈最怕的就是宝宝生病,而我的婆婆却在这个时候夹枪带棒指责我没本事,连孩子都带不好,这无疑是往我心尖上戳刀,没有一刻睡过安稳觉,每一秒都处在焦虑担忧中,随时要崩溃。

婆婆自然是看不到这些,她看到的只是尿片要钱,奶粉要钱,我不仅不赚钱还花钱,生下孩子没奶水是我的错,孩子体质不好也是我的错,年少以为有情饮水饱,殊不知两个人的爱情被生活碾的支离破碎,他也在这些鸡零狗碎当中变得烦躁易怒,出差的时间越来越多,越来越长。

这个时候我才深深体会到已婚式的单身妈妈有多难!但我已经精力去在意他们的言行,男人是自己选的,孩子是自己生下来的,只有背负起这份选择艰难前行。

婆婆对我越来越会无端发火。我不知道到底是哪里做错了什么,直到有一天听到她跟她女儿的对话。

“凤儿,再耐心等两年,这女人活不了多久的,她那病随时都会复发,你要跟三个孩子亲,这样他们对你就跟亲妈没两样。”我听得毛骨悚然,再怎么婆媳是天敌也不至于盼着我死吧,我恨不得立刻冲进去问个清楚,转念一想这样问的话婆婆肯定狡辩,只能先压住怒火再见机行事。

当晚,我装着随口一问:老公,你跟你妹妹怎么一点也不像啊?他说肯定不像啊,她和你一样是抱养的。我冲口而出:抱养?怎么没听你们说过?

“你又没问,我妈也不喜欢我跟别人说。”我彻底炸毛了:别人,我一直是别人,文风,你这话是不是太没良心了?

“老婆,对不起,我不是说你,是一直没说起这回事嘛,其实我妹妹也不算抱养,而是被遗弃,所以我妈不让人说。”我没有再接他的话,只是理顺了一些事情。

某天我故意跟婆婆说几句贴心话,妈,我感觉最近呼吸很困难,早上一称又瘦了,好像脖子这又长了个淋巴结,要是我这病好不了,怎么办?她只是唉了一声,什么也没说。当晚我说身体不舒服没吃晚饭就进了房间,两个小宝喝完奶睡着了,大宝应该是她姑姑在带着。

到了饭点,文风叫我吃饭,我装睡没回应,我倒要看看婆婆会整什么幺蛾子,于是,轻手轻脚俯在门边听到婆婆说,你老婆这病啊,还是不要浪费钱去治了,那就是个无底洞,到时候也是人财两空,反正孩子都生了。文风生气地说道,妈你这说的什么话,小瑜是我老婆,是孩子的妈,我一定要治好她的病。

实录:小姑子白吃白住,婆婆盼我死,我一怒让她们全滚蛋

婆婆不由得提高了音量,你拿什么治,你有多大本事,每个月开支那么大,这样的病就是拖累家里人,她早点去了还好,凤儿完全可以代替她。代替我?还有天理吗?我忍无可忍砰的一声打开房门,把他们都吓得愣在那里。

我气到嘴巴都打颤了,妈,您再怎么为难我,我也只是觉得婆媳小问题,想不到您竟然盘算着我早点死让你女儿接替我啊。文风走过来抱住我,想把我拉回房间,我一甩他:今天这事必须说清楚,您那天不是叫你女儿再熬两年,我很快就要死了吗,老天是长眼睛的,还不知道谁走在前头呢。

小姑子想溜,我叫住了她问道:你来我家就是在打我老公的主意是吧,她吓的面色发青,还是婆婆这老姜厉害,随即话锋一转,你这病本来就治不好,我有什么错,还不是为了这个家着想。文风怒吼道,妈,你疯了吗?我怎么可能跟凤儿。

“儿啊,你妹妹命苦,你知道她为什么被退婚吗?她婆家希望能先生孩子再结婚,可她先天不育啊,这辈子是注定了没人要,你老婆正好有病,我就寻思着等她走了让你们在一起,这样不是挺好的嘛。原本我就是想你们在一起,谁知道你喜欢上别人,要不是看在她家条件好,我怎么会同意。”

所有的疑惑都清楚了,我眼神带刀的望向文风:你如果也这样想,那我们明天就去离婚,孩子、房子你休想,如果不是那让你妈你妹立刻离开我家,我再也不想看到她们。婆婆还在那大声囔囔着凭什么,我彻底火了,大声回她道:就凭房子首付是我的嫁妆。

回到房间后,我像绷紧了的皮筋,瞬间断裂,倒在床上眼泪横飞,没有人结婚是冲着伤害去的,而我的婚姻却从一开始就被算计着。文风进来后紧紧抱着我说,老婆,我代我妈向你道歉,请你相信我心里从来就没有过别的想法,不管你是健康还是生病,我都不可能会离开你。我们和宝宝永远在一起。

我对着他又抓又挠,明早我起来之前别让我看到她们。文风不断点头说一定一定。

发生了这么糟心的事情,我跟文风之间也很难再毫无隔阂,只要这个婚姻还在继续,跟他的家人就不可能真正势不两立,但我已不再惧怕未来的艰难,三个宝宝是我坚强的动力来源。

相关阅读
婚姻红灯

其实方晴一开始并未在意丈夫的转变,以为可能最近丈夫刚刚升职

俞非凡在婚姻里有哪些错?

俞非凡作为丈夫,他缺乏和妻子的沟通,没有想过安安想要什么,为什么安安要这么“懒惰”的过活,其次,他觉得安安没有照顾孩子,那作为丈夫,他又为孩子做过什么?赚钱养家吗?因为

安安为何婚姻如此失败?

安安在大学毕业的时候主动向俞非凡求婚,一毕业就闪婚嫁进豪门,没多久就生下儿子奠定自己的地位,看起来让人羡慕。随着六年的家庭妇女生活,安安习惯了安逸,她的一身缺点

被坟墓禁锢的女人

想到在成千上万中纠缠在不幸婚姻中的女人时,她就劝自己,忍着吧。

上帝洗衣

上帝若是洗衣服,世界就会崩塌。

她的第二个孩子

是孟婕发来的,她说:微微,我高中就认识你,到现在整整十年,没想到连你也瞒着我。

袁莱最后和靳燃在一起了吗 经历坎坷迈入婚姻殿堂

在热播电视剧《十年三月三十日》中,男女主角袁莱和靳燃在大学的时候就认识了,两个人在刚刚懂爱的年纪在一起,但是却没有经受住现实的考验,最后分道扬镳。几年后在国外

我们把孩子打掉就离婚吧

别的怀孕女人受到的都是祝福,而我怀孕受到的却是婆婆恶毒的诅咒。

姜茶一杯暖余生

生活用一场惊慌失措,教会人们该来则来无处逃。命运用一段迂回百折,提醒大家勿忘……

打老婆的男人

刘拐子打老婆在村里是出了名的,用刘拐子妈的话说,“谁不是这么过来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