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愿馆:不了情

2020-03-23 15:49:33

奇幻

人死魂不灭,如有所牵挂和未了的心愿便不愿意离开人间,了愿馆由此而生,可通阴阳,助其完成心愿。

“飞飞,妈求求你了。你赶快醒过来看看妈妈吧,就算小雪不在了,我和你爸还都陪着你呢,还有那么多人爱着你呢。你可不要让妈再为你操心了啊,你要是随她去了,爸妈可怎么活呀。”

“妈……”邵飞还没睁开眼睛就听到妈妈的哭喊声。“你这是怎么了?在哭什么?是爸爸又和你吵架了嘛?”

“飞飞……”面对邵飞的询问父母愣住了。

“对了,我怎么会在这里,我是生病了吗?”邵飞这才发现身边的环境及身上的病号服。

“邵飞,你不记得了吗?”最先反应过来的邵父问道。

“记得什么啊?我记得昨天不是还在公司开会呢嘛,怎么一睁眼就在医院里了呢?”邵飞一脸疑惑。

“那你还记得小雪吗?”邵母急问。

“她是谁?”

“她是……”

“她是我们的远方亲戚,昨天你妈和你说了一些她的事情,说了一半你就累的晕倒了。医生说你是劳累过度,好好歇歇就好了。”邵父拉住了邵母,截住了她的话。

“是的是的,就是你爸说的这样。”邵母急忙附和道。

“让他好好休息下,我去喊医生过来。”邵父对邵母交待道。

医生来后做了一些简单的检查,遵照了邵父刚刚的请求,告诉邵飞他只是简单的劳累过度,休养两天就会好了。

“他应该是悲伤过度引起的选择性失忆,暂时就不要刺激他了。现在身体没什么事情,过两天就可以出院了。”邵父和邵母送医生出门后,医生对他们交待道。

只是他们都没有发现,病房里的邵飞望向门外的医生和父母,眼泪缓缓从眼角滑落,落入床单上很快便消失不见。

为了避免邵飞再次受到刺激,在他出院之前,父母去他的家中把所有关于落雪的东西都收了起来。

“你说,我们这样瞒着他是不是不太好啊?对小雪是不是也不公平?”邵母忐忑的对邵父道。

“我们也是为了他好啊,你也看到了,他那么爱小雪,自从小雪车祸去世后他就开始过的人不人鬼不鬼的,更是在小雪下葬后选择自杀要追随她而去。要不是咱们及时发现把他送往医院,可就要白发人送黑发人了。”邵父无奈的说。

“好在现在他醒来选择性失忆忘记了小雪,咱们也就不要再提起这让他伤心的事情了。我们年纪都大了,也经不起折腾了,所求的不多,只是希望孩子好好活着就好了。”

“再说了,小雪也那么爱邵飞,我相信她也是不愿邵飞年纪轻轻就离开这个世界的。她在天有灵的话,应该也会希望邵飞好好的。”邵父安慰邵母。

邵母听到邵父的话,想到邵飞得知小雪噩耗的悲痛,以及想要追随她而去的决心,同意了邵父的决定,点了点头。

出院后的邵飞确如父母所期望的那样再也没有提起过落雪,就这么把她遗忘了,好像这个人从未在他生命中出现过。

只是邵飞也并没有像父母所求的那样活的好好的,他把自己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工作中,变成了一个工作狂。

一次次的疲劳过度晕倒,一次次的胃出血。半年来,邵飞的父母已经不记得送邵飞到医院送了多少次,老两口也是心力交瘁。

“飞飞啊,你能不能好好照顾自己不让我和爸爸操心啊?”邵飞再一次因胃出血送来急救后,邵母哀求道。

“妈,对不起,让你们费心了。你们看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嘛?别太大惊小怪了。”

“你现在这样叫好好的啊?你知不知道医生说再这样下去你要么就过劳死要么就胃癌死啊?”邵父急道。“把你的工作给换了吧,我和你妈不指望你挣多少钱,我们不希望你为了这份工作把自己的身体搞垮。”

“爸,妈,对不起。我也不知道我自己怎么了,除了工作,我不知道自己该干些什么。除此之外,我对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兴趣,如果不努力工作,我不知道自己存在的意义是什么。”邵飞满脸痛苦。

“飞飞,别想这么多了,先好好休息吧。只要你照顾好自己,按时吃饭,爸妈就不再干涉你的工作。”邵母忙安慰道。

“他应该是因为失忆把痛苦给转移了,他自己无意识的把这些转嫁到工作上,通过工作来发泄。一定要让他好好吃饭,好好休息,要不然就是铁打的身体也受不了的。”医生对邵飞的父母讲述他的情况。

“可是,他现在完全听不进我们的啊。有没有什么办法啊医生?”邵母急忙问道。

“我建议,你们可以让他去想起那段痛苦的记忆,直面痛苦,把所有的情绪都发泄出来,也许就会好了。”

“不行。他太爱他的妻子了,要是想起来了,非得和她一块去死不可。”邵母反对道。

“可是,就算他现在不知道为了什么,却依然很痛苦啊,长痛不如短痛。”医生一阵见血。

“我们知道了医生,我和他妈妈回去考虑一下。”邵父冷静的说。

这天,邵飞的父母接他出院,走到医院门口的时候,一个老道拦住了他们。

“先生,逝者已逝,生者平安才能让逝者的亡魂安息啊,你这样折磨自己对你和逝者都无益处啊。”

“你胡说八道什么?我完全听不懂。”邵飞推开老道就要走人。

“邵飞,是落雪拜托我来找你的。”老道说道。

“我说了,我听不懂。什么落雪白雪的,我还有事,别耽误我的时间。”邵飞头也不回的走了。

“飞飞,刚才那个人说的……”

“妈,你怎么也开始跟着神叨叨开了,那人一看就是个骗子。行了,我工作上还有点事情,先走了,你和爸回家吧。”邵飞不耐烦的打断邵母的话走人了。

邵父和邵母看着邵飞走远,两人相视一眼,连忙回去找刚才那个老道。

“大师您好,我们是邵飞的父母,您是怎么知道落雪的?”邵父忙问。

“我是了愿馆的老道,本店做的是阴阳两间的生意,可通阴阳。是落雪过来找我求助,让我来帮助邵飞的。”

“落雪求助?可落雪半年前就已经死了啊。”邵母说道。

“人死魂不灭,落雪的灵魂一直都没有离开邵飞的身边,也是落雪的灵魂找我帮忙的。既然邵飞不愿,那么二位可否跟随本道到店里见见落雪?毕竟落雪已不属于这个世界,她在邵飞的身边待久了于邵飞的身体而言也是有损伤的。”

“好的大师,我们愿意过去见见落雪,也麻烦您尽快把落雪送走不要让她待在邵飞的身边了。”邵父邵母听到老道的话,同意了老道的邀请,来到了了愿馆。

“这炷香可以让你们看到落雪,听到她的话,只是摸不到她。”他们落座后老道拿出一炷香点燃。

香烟飘起后,落雪的身形也渐渐显现。还是生前的模样,并未改变。

“小雪啊,真的是你呀。”邵母激动的站了起来。

“爸,妈。”落雪向她们打了声招呼。

“小雪,妈知道你舍不得飞飞,可是你已经去了啊。人鬼殊途,你为什么还不离开还要待在飞飞的身边呢?难道飞飞这半年不断的生病是和你待在他身边有关吗?”邵母浑身一颤。

“妈我……”

“小雪,妈求你了,你赶紧离开吧。你看,你活着的时候我和你爸把你当亲闺女一样看待,你怎么忍心让我和你爸这么大年纪了再看着邵飞离开呢?你不是爱他吗?你爱他就应该希望他好好的啊。”邵母急忙哀求道。

“你冷静一点,我们先听听小雪怎么说。”邵父拉住了着急的邵母。

“爸,妈,你们救救邵飞吧。”落雪跪在了邵飞的父母面前。

“怎么是我们救呢?邵飞不是因为你在他身边才这样的吗?”邵母满脸疑惑和邵父一起看向落雪。

“不是的妈,我这么爱邵飞,怎么会舍得害他呢。我原本也是想要离开的,可是邵飞的情况让我放心不下,因为当心有牵挂时,我的灵魂就无法离开,所以才一直守在邵飞身边的。如果不是这次在医院因缘际会碰到大师说他可以帮助我,我还是只能徘徊在邵飞身边干着急不知道该怎么向你们求救呢。”

“爸,妈。我知道你们也是爱邵飞的,比我更爱。所以当邵飞因为我的离去而选择自杀时,你们对我是有怨言的。”

“当邵飞失忆忘记我时,你们内心是松了口气的。你们不希望他再想起我,不希望他再因我而痛苦,因我而做傻事的。”

“虽然看到邵飞忘记我让我而心痛,可是我明白我已经不在了,所以我和你们一样希望邵飞永远不要再想起我,好好的开始他新的生活。”

“我是真心的想邵飞好的,当看到他失忆时我就想着只要他好好的,那么我就能安心离开了,只要他好就好了。”

“可是爸妈,邵飞他并不好啊。你们也看到了,这半年来他进过无数次的医院,你们也无数次在抢救室门口等候着。再这样下去,我担心……因为放心不下邵飞,所以我才一直离不开的。”

“是啊,我和你爸也特别担心。每次我们说的时候邵飞都会答应的好好的,可是这孩子一忙起工作他就什么都忘了,我们也很无奈啊。”听完落雪的话,邵母内心沉重。

“不是的爸妈,邵飞不是真的因为工作忙完了,他是故意的呀。”落雪急忙道。

“你说什么?什么故意?”邵父问道。

“这半年来我在他身边看的很清楚,自从邵飞自杀未遂失忆回家后,他从来都不好好吃饭的。每到吃饭时他要么不吃,要么就喝酒,所以才会一次次胃出血的。他故意拼命的工作,不眠不休,所以才会一次次昏倒的。”

“他……”邵母跌坐在地上。

“每次医生交待的话他都没听过,每次拿回去的药他也都没吃过。爸妈,你们得赶紧劝劝他呀,这样下去邵飞他早晚会毁掉自己的身体的啊。”

“他,他这是为什么,为什么呀?”邵母失声痛哭。

落雪看着痛哭的邵母,内心也是无比痛苦。血泪也从她的脸庞滑落,鬼魂无泪,所以落雪的眼睛里只能流出血水。

“妈,对不起。都是因为我才让邵飞这么痛苦,即使忘了我,他的痛苦却依然存在着,所以他才会这么折磨自己。”

“爸,妈。一炷香的时间就要到了,我要继续去邵飞身边守候了。求求你们赶紧好好劝劝邵飞,让他忘掉痛苦,届时我安心了就自会离开了。”落雪交待完最后一句话就离开不见了。

“我的儿啊,他的命怎么这么苦啊?他是想让爹妈都陪他去死嘛?”邵母哭喊道。

邵父扶起了邵母,转头向老道求救。“大师,求求你帮帮我儿子吧,他该怎么办啊?我们要怎样才能救他啊?”

“心病还需心药医,你儿子的痛苦是因为爱人的离世,当他能够面对的时候,他就能够让自己慢慢放下痛苦了。”

“可是他失忆忘记小雪了啊,我们要怎么办啊?”邵母说道。

“不,他并没有忘记小雪。”邵父肯定道。“我们都以为他忘记了,可是刚听到小雪的话我才明白他并没有忘记,所以他才会这么不爱惜身体,折腾他自己。”

“你们和他好好谈谈吧,最好劝他过来本店和他妻子见一下,放下心结,让他妻子能够安心离去。”老道吩咐道。

邵父和邵母离开了愿馆后直奔邵飞公司,把邵飞喊了出来。

“飞飞,今天在医院遇到那个大师他没有骗人,真的是小雪找他帮忙的。你和我们一块去他那里见见小雪让她安心离开吧。”邵母哀求道。

“妈,你在说什么啊?什么小雪的?没什么事我回去上班了啊,我还一堆事儿呢。”邵飞转身要走。

“邵飞,我们知道你并没有失忆,并没有忘记小雪。”邵父厉声道。

邵飞听到邵父的话顿住了脚步。

“孩子,我和你妈年龄大了,经不起你这么折腾了。我们求你了,不要再折磨自己了,也不要让小雪走的不安心。”

“是啊,你知不知道因为你这样小雪她……”邵母和邵父走到邵飞面前,却愣住了。

他们看到了满脸泪水的邵飞。

邵飞缓缓蹲下了身体,用双手抱住了自己的头。

“飞飞,妈知道你心里难受,想哭就哭吧。离开的人离开了,我们活着的人终究要过下去的。听妈的,你去了愿馆见见小雪,把想说的话说一下,让她的灵魂离开吧。”邵母也蹲下来抱住邵飞。

“不,妈,我不去。我不想见她,我恨她。”邵飞推开母亲。

“为什么啊飞飞?你那么爱她。”

“是啊,我那么爱她,她怎么就抛下我走了呢?她怎么就这么狠心?”

“十年前,我对她一见钟情。从此我的心里眼里都只有一个她,她喜欢什么我就跟着喜欢什么,她想要什么我就给她什么。我们一起畅享未来,期待以后的生活。”

“五年前,我终于把她娶回了家。以她之名,冠我之姓。我们婚礼上对彼此承诺,白首偕老,生死相依。我们开启了我们的美好生活。”

“一年前,我们还在计划迎接一个新生命到我们的生活,她还让我写下保证,就算二人世界变成了三口之家她也依然是老大,我也要爱她胜过孩子,也不能漏掉她想要的浪漫。我们一起想象以后头发花白成为爷爷奶奶的生活。”

“可是半年前,她怎么就离开我了呢?留下我一个人在这世上孤寂的生活。留我一个人去体验我们共同想象的以后的生活。”

“她难道不知道,没有了她我一个人是无法在这有她无数身影与回忆的世界上生活下去的吗?她难道不知道事事喜欢依靠她的我是无法独立生活的吗?”

“所以我恨她,我不要记得她。”

“可我就算欺骗自己忘了她,就算让你们都认为我忘了她,我却控制不住自己的心不去想她。我没有办法,我真的没有办法。我恨她入土,却爱她入骨啊。”

初心大泡泡
初心大泡泡  VIP会员 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 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

了愿馆:不了情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