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

2020-04-30 16:55:14

纯爱

1.相传

相传:在冥界三途河边、忘川彼岸的接引之花。彼岸花如血一样绚烂鲜红,铺满通向地狱的路,且有花无叶,是冥界唯一的花。

在黄泉路上大批大批的开着这花,远远看上去就像是血所铺成的地毯,又因其红得似火而被喻为“火照之路”,也是这长长黄泉路上唯一的风景与色彩。当灵魂渡过忘川,便忘却生前的种种,曾经的一切都留在了彼岸,往生者就踏着这花的指引通向幽冥之狱。

相传:有一条路,叫黄泉路,有一条河,叫忘川,河上有一座桥,叫奈何桥,走过奈何桥有一个土台,叫望乡台,望乡台边有个老妇人在卖孟婆汤,忘川边有一块石头,叫三生石,孟婆汤让你我忘了一切,三生石的三生分别代表“前生”“今生”“来生”,传说三生石能照出人前世的模样。前世的因,今生的果,宿命轮回,缘起缘灭,都重重地刻在了三生石上。

千百年来,它见证了芸芸众生的苦与乐、悲与欢、笑与泪。该了的债,该还的情,三生石前,一笔勾销。

2.红衣男子

孟婆如往日一般走到奈何桥边,看到一红衣男子正抚摸着三生石,眼里满是沧桑。

孟婆并没有在意,亿万年来他见过了太多痴情人在三生石面前哭喊,但生前的事再刻苦铭心,那也是生前事,最后无一例外地被鬼差押着饮下忘川水,然后懵懵懂懂地踏上奈何桥。

但红衣男子站了数个时辰,周围鬼差不仅不抓他,还对他敬而远之。这让万年修为也没这待遇的孟婆感到疑惑,于是她便向红衣男子走去,还未到跟前,孟婆就感受到了从脚底弥漫出来的恐惧。

这种感觉只有面对阎王的时候才有,一个普通魂魄……等等,这不是魂!这竟是具肉体凡胎!

孟婆更震惊了,与阎王相当的压迫感,莫不是天上来渡劫的?

孟婆到男子面前的时候,冷汗已经浸湿了衣衫,像他们这种年纪的鬼是已经有了化为实体的能力的。平时也爱显摆,但孟婆现在只悔自己施什么法?轻飘飘的不好吗?

孟婆拿捏不好对方的身份,只好公事公办地对待:“这位公子,该上路了。”

男子恍若未闻,孟婆也不敢轻举妄动。半晌,男子才说道:“孟姑娘,你说他还会醒吗?”

孟婆一震,眼里满是惊诧,从她上任后便只有一人叫他孟姑娘。

3.三生石

孟婆那时才刚上任,有些规矩她不懂,而她的前辈――彼岸便一直教她,唤她“孟姑娘”。据说彼岸成实体的时候地府大乱,少数鬼魂扛不住压力便魂飞魄散,要不是阎王赶来,地府怕是要遭殃了。

而让鬼有些吃惊的是,彼岸他自身毫无法力,凭的只是自身的威压,所有鬼差都生而为人,数次穿过妖艳的彼岸花丛离去,如何不怕?

但没想到没过多久,便又有物成实体了。三生石成实体的时候无波无澜,白光一闪,他便成了一个身着白衣的贵公子。

那时孟婆还是个懵懂无知只知道让人喝忘川水的“木偶人”,也不知彼岸花和三生石之间的暧昧。

但很快她就知道了,因为阎王把他们严罚了,惩罚的原因是:地府高职工作者不允有恋情。那就说明,他们有恋情。

彼岸花和三生石对于地府来说都是不可或缺的存在,彼岸花虽有威压却无半点法力,三生石只能看出人的前世今生。两人很快就被拿下。

二人修为尽废,三生石永不能再修为人。

4.结束

自此,三生石旁便永远多了一位红衣男子。不言不语,不动不行,仿佛是又一尊的石头。

竹湘子
竹湘子  VIP会员 我爱你,我是个怪物,但我爱你。

彼岸花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