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开始看你不太顺眼,谁知道后来那么爱你

2017-10-19 16:48:30 作者:浪浪于江湖

《一开始看你不太顺眼,谁知道后来那么爱你》by 浪浪于江湖

图源网络

01

初次遇见你是在新生见面会上,我正在低头玩手机,坐我旁边的张大春推了推我的手臂,示意让我看讲台上的你,“工科班里竟然也有这么好看的文艺女青年,你刚听到没有,她喜欢看书,喜欢写作......”

我抬头看着讲台上的你,一头飘逸的长发,洁净的脸蛋有着两个小酒窝,穿着白色的连衣裙,说话的声音软绵绵的。班里只有6个女生,那天只有你穿着裙子,或许是你太特别了,我竟觉得你有点作。

我转过头对张大春说,“我觉得她有点作,一个工科女整得跟个文艺女青年一样,你看其她的几个女生每个都是那么大大咧咧的。”

张大春一脸鄙视地看着我,“切,你一点都不会欣赏,反正我就喜欢这款。”

我用眼神深深地鄙视了张大春,嘴里慢慢地吐出三个字,“没,出,息”。

晚上睡觉的时候,舍友在讨论班里的女生,大家一致觉得你最漂亮,我也只能跟着附和,毕竟刚来不想表现得不合群。本以为大学里可以谈个恋爱什么的,现在估计很难了,班里就6个女生,而且每个女生都有男生私自喜欢了。我玩着手机,有一句没一句地和舍友搭话。

02

第二天下午我打完球从球场走回来,似乎后面有人在叫我,我有些不太相信,又继续往前走,“张宇聪,张宇聪”,有回头看见竟然是你,“是你,文艺......”我差点就直呼她为文艺女青年了,幸好及时打住了。

“你说什么?”

“原来是你呀,陶然”

“哇,你居然记得我名字,太意外了。”

“哈哈,班里就6个女生,而你又是最特别的,怎么会记不住呢。”幸好昨晚舍友都在讨论陶然,否则我洋相就出大了。

“我很特别吗?”

“嗯,还蛮特别的。你刚去图书馆回来吗?”我看到她手上拿着张爱玲的《倾城之恋》,难道文艺女青年都是看这种谈情说爱的书吗?

“嗯,刚去图书馆借了本张爱玲的书”,你把书拿起来给我看。

“刚打完球肚子好饿,我先去吃饭了。”气氛有些尴尬,我借故赶紧走开。不过我居然有些开心,因为你居然记得我名字,虽然看你是有些不太顺眼,但也不至于太讨厌。

“好的,拜拜。”

“拜拜。”

03

我竞选了体育文员,你竞选了宣传委员,在工作上有时会有接触。新生篮球比赛的时,你负责写一些比赛的宣传,我则帮忙给你讲解篮球比赛,因为你对篮球比赛几乎不懂。那是我跟第一次跟你单独相处,我注意到那会我还用着按键的诺基亚,你居然都用上了三星的智能机,我心里想又是一个富二代,看来我还是要对你小心点。

你写得很认真,写完了还问这些专业术语用得是否正确。我仔细帮你看了,夸你写得太棒了,你不相信我的话,以为我在哄你。你还是继续检查了几遍,看着你认真的样子,突然觉得你很美,或许是每个一个认真的女生都很美吧。

我发现你不仅是一个很认真的女生,还是一个很努力的女生,更是一个很善良的女生。你加入了学生会,加入了写作协会,加入了记者团,加入了青年志愿者协会,你还是某个专栏的签约作者,每个月都有固定的稿费收入。你每天似乎都很忙,好像哪里都有你的身影。我很庆幸自己加入了学生会,能和你在同一个部门,可以和你相处的时间多些。

有一次学校举行活动,我们都需要去帮忙。在休息的时候,你突然问我,“你是不是很喜欢韩寒?”

我说:“对呀,从初中开始就很喜欢他。”

“我也很喜欢他,他是我的偶像。”

“我还以为你喜欢的是张爱玲之类的作家呢!”

“张爱玲也喜欢,那种喜欢和对韩寒的喜欢不一样,我觉得韩寒是一个很酷的作家。我记得在新生介绍会上,你说你很喜欢韩寒,所以我才记住的你。”

“好吧,偶像的力量,我是不是该感谢韩寒?”

相关阅读
中奖以后

如果没有发生那期的事,他可能会一直用一种很开心的心态去担任这个节目的评委。毕竟能看到有天赋的新人在现场尬戏也是一种享受。

恰逢少年初心动

笑笑今年24岁了,准确的说是24虚岁。 这个年纪该是女孩子一辈子最最好的时光,比18岁多了些沉静,比28岁少了些市侩。老话题,过年回家,刚刚大学毕业的笑笑,第一次开始被催婚了,不,是被催找对象了。 急吗?不急的。 真的不急吗?还是急的。 但是笑笑总是说,再急,也要找个有感觉的。什么叫有感觉?就是看到他,你就知道,就是他了。很多人都不相信,没相处过,怎么知道合不合适,笑笑只是笑着不说话。 旁人...

女生要男生给自己介绍对象?是时候该结束你的单身生活了

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遇到这种情况,那就是身边和自己暧昧的女生突然让自己给她介绍对象,那么这其中是否有什么暗示呢?这种情况是没有标准的答案的,但是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女

【民国爱情故事】萧红:永远不要试图从男人身上找到安全感

文/临溪为砚 重庆卫视有一档情感节目,有一次来了一位女博士,她给我的第一印象是“朴素”,上电视节目自然会拿出自己最满意的衣服来,即使这样,她给人感觉就像是借了别人的衣服来的。 她一头齐肩的短发,直直地盖住了两只耳朵,对四四方方的脸型完全没有修饰作用,暗黄的皮肤完全看不出刚出校园里走出来,反而 ,给人一种在社会上混迹多年的沧桑。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她的窗户上加了一个玻璃框架之后,显得空洞无神...

你们都是姐姐,我是弟弟

竹桃苑虚拟故事训练 第三组:商场、夏天、争吵 那个夏天的周末,我和合租的同事一起去商场买衣服,刚逛到一家服装店的时候,听到里面传来了争吵声,虽然那是一家女装店,我还是和同事走了进去,想看看是怎么回事。 只见一个穿着比较时尚的中年女人指着店里的女售货员说:“你不就是个打工的吗?还敢顶嘴?” 女售货员看起来很弱小,二十出头的样子,她哭着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原来是售货员帮中年女士试衣服...

还我儿子来(现实)

1 老罗点上一根烟,抽了一口。 “咳!咳!咳!” 这是他为了儿子戒烟二十年来第一次抽烟。他不太习惯,皱了皱眉,把香烟挂在烟灰缸上。他拿起身旁的相片,双脚交叉叠放在茶几上。客厅没有开灯,唯一的光源是五十五寸的大电视。 老罗一直端详着照片,不一会儿,他嘴唇紧闭,开始抽泣,眼泪禁不住地哗哗直流。 “老天爷呀,您为何要这么对我呀。我的儿呀。”为了稳定情绪,他夹起烟灰缸上的烟,放嘴里深吸了一口。 抽完...

土味情话撩男句子 直男撑不过三句

如今这个时代都流行说情话,而现在撩妹也不是男生的专项了,女生们也都纷纷雄起,你想撩的小哥哥春心荡漾吗?你想让他为你脸红心跳吗?下面这些好好学着。1.现在几点了?快0

男人对出轨老婆没好脸色,被绿了再说原谅太难

男人一般受不了自己被戴绿帽子,只要知道老婆背着自己出轨了,那么他们会立刻选择跟她离婚,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显示出男人的尊严。有些男人会原谅自己的老婆做出的错事,但

手机读故事网©2020